20140205 德瑞春節闔家歡:少女裙角下的浪漫。格林德瓦 Grindelwald、茵特拉根 Interlaken

me slidding
就連在一個普通的鄉下路邊我們一家人也可以玩雪玩的不亦樂乎啊~


今天準備棟身離開少女峰往山下移動囉~
一早起床推開窗    映入眼簾的是比昨天清晨更清澈的瀑布鎮山景
不得不大大讚揚一下瀑布鎮這個遊客人跡鮮少的小鎮
沒有其他少女峰山腳小鎮的商店和遊客
鎮上山腳邊的木屋被白雪覆蓋    小路上偶有幾輛腳踏車行經
小小的鎮上充滿寧靜的氣息




給大家看一下被我們家包下的這一層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小鎮寧靜優雅的風光配上兩邊高聳的絕壁
真的是美到不可方物了!



從旅館走出來大街上    準備過街道對面的餐廳吃早餐~
走在鎮上往山裡望去    就可以輕易看到鎮上最著名的懸崖峭壁景觀
冬天的瀑布鎮真的很特別
雖然沒有春夏時的百花齊放    但冬天峭壁上冰封的白雪讓眼前的世界如夢似真
看起來好像走進仙境一般的不真實



我們在餐廳用完早餐之後    一家人駕著車子往瀑布鎮的山裡面探險
瀑布鎮上的路也就只有小小一條主要幹道
從這條小路往裡面開    夏天的時候沿途可以見到很多瀑布
可惜冬天的時候水源缺乏    所以瀑布大多結冰冰封了
無緣見到瀑布鎮上的瀑布
不過我們順著小路往裡面走    倒是看到了像童話世界一般的雪白世界



是不是美到令人屏息?
蜿蜒的公路被兩岸峭壁夾著
象山裡面曲折無止盡的延伸出去    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小路會帶著遊客們走到哪裡呢?精靈的國度嗎?




兩岸的懸崖絕壁上可以看到冰封的冰層
這冰層因為缺乏氧氣的關係    所以微微透著淡藍色的光芒
這樣淡藍色的冰層堆積在灰黑色的岩壁上
看起來有種很夢幻但又有點危險的感覺
好像裡面隨時會出現甚麼精靈似的




我們開車經過此處    被四周優美的景色吸引住了
於是一家人決定跳下車來看看走走~
這個地方其實也沒有甚麼多特殊的景點
單純只是覺得一大片的純白雪地被泉山環繞    看起來真的好夢幻啊!




兩旁的雪地在春夏的時候似乎是農場的樣子
不過現在都被白雪覆蓋住了    看起來好夢幻好想躺上去翻滾個幾圈啊!
 



我們一行人下車沿著小路散散步
期間還偶遇了一個正在晨跑的女生
一直很想練習一下英文的公公於是上前去跟他打招呼順便聊天練英文
這個女生告訴我們    眼前的這個瀑布就是鎮上最大的史特巴哈瀑布
在往小路裡面走還有兩個規模比較小一點的瀑布唷!
不過因為東西比較缺水的關係    所以瀑布簡直像小便一樣只有涓涓細流
通往瀑布的步道也因為結冰的關係而封閉了




不過沒關係~
瀑布本來就不是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哩!!
單純的在鄉間走走看看也讓人感覺身心舒暢~



全家福~








雖然說冬天的瀑布鎮少了色彩的點綴而稍嫌單調
不過冬天還是有冬天好玩的地方
比如說皚皚的白雪就讓我們一家沒有太多機會看到雪的熱帶人過足了癮
想當年我在網路上第一次看到瀑布鎮的照片是在孤獨星球的網站上看到的
那張照片印象中是從火車軌道的角度往瀑布鎮的方向拍的
舉目所見全是翠綠色的草地和五顏六色的花朵
配上瀑布鎮上特有的懸崖峭壁  
那張照片到現在都還珍藏在我的『MUST GO 』資料夾裡呢!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    希望還是可以趁著百花齊放的季節再來一次瀑布鎮囉~





今天早上的行程其實很隨興    反正就是格林德瓦、瀑布鎮漢茵特拉跟這三個地方
任何一個地方小停留多久都隨性
反正只要在晚上之前抵達伯恩就可以了!
在這個地方拍個過癮之後    一家人又繼續跳上車往瀑布鎮裡面開~







開著開著    坐在後座的老爸難掩興奮
對著正在駕駛中的老公說:
我覺得這裡就很好玩了吧?這裡隨便一個路邊下去就可以滑雪了!
身為女婿的老公當然聽話的乖乖停下車  
然後就看到老爸一個箭步衝到後車廂拿了我們在黑森林買的滑雪圓盤
接著拿著圓盤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路邊的小斜坡上
非常孩子氣的直直朝著斜坡滑了下來!!!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玩!!!
然後大家不要以為這裡是甚麼多大的滑雪場之類的
並。不。是~
這個地方只是小路邊隨便一個農場邊緣的一小塊斜坡空地
空地的前方就是瀑布鎮的小馬路耶!!
你看我老爸多隨興    他只要看到雪    隨便一個地方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dad slidding


看到老爸玩滑雪圓盤好像很好玩
所以到最後乾脆每一個人都跑去玩了!
幸虧我們當初在黑森林的時候有買了兩個滑雪圓盤
正好在這裡派上用場!!!
我、老公、我哥、大嫂和小姑通通下場玩雪~
別看這個斜坡好像沒有很陡    實際上從坡上滑下來的時候    速度還真的挺快的耶!
重點是這個圓盤完全不能控制方向
所以會依照你身體傾斜的角度旋轉
我的老天爺啊    明明從山坡上滑下來的時候大家都是正面下來的
但是滑到下面的時候美ˇ個人都轉到背後朝下
背後朝下超可怕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掩面)
me slidding


然後大家還要幫忙擋住滑下來的那個人  
避免他因為煞不住而衝到馬路上
總而言之我們一家人在這裡整個是玩到笑聲連連也尖叫連連
無敵有趣的!!
我猜附近的農場主人應該覺得我們一家人是神經病吧?
就連他們家前院的小斜坡我們也可以玩上半天>"<
Ethan slidding





玩完了滑雪    拍照當然也是不能少的



在人煙罕至的冬季瀑布鎮
要拍張全家福當然必須自己找地方當腳架囉~
所以就看到我們幾個拿相機的人圍著當地變電箱的畫面。。。



感謝變電箱幫我們拍全家福合照!!
我真的超級喜歡這張全家福的啊    大家臉上都笑得好開心
背後的景色也好搭好美唷~





在瀑布鎮閒晃了一陣子以後
一家人總算心甘情願地往下一站格林德瓦Grindelwald移動了

從瀑布鎮開車前往格林瓦德只需要短短30分鐘左右的時間
沿途的風景超漂亮    小小的公路沿著山谷間的小溪和火車軌道行進
眼前的群山底部就是巍峨的楚格峰山脈
非常有典型瑞士風光的特色



我們將車子停在格林德瓦當地的體育館停車場之後
徒步進入格林德瓦的鎮中心晃晃




格林德瓦這個小鎮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村莊
這裡因為泉山環繞    甚至在鎮上就可以直接看到楚格峰的山脈風光而聞名
春夏之交的時候    小鎮四周的草坪上會因為陽光照射角度的不同而呈現各種漸層的綠色
而草地上和鎮上建築的周遭都裝飾著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花朵
鎮上清一色由木製建築的小木屋坐落在充滿綠意的山谷間
形成 一幅極其美好和諧的畫面




只可惜我們抵達的季節是冬天    所以別說百花齊放了
連綠色的草地都沒有機會看到哩~
10年前公婆第一次來格林德瓦這個小鎮的時候    正好就是春夏之交
所以當年他們被這個小鎮的風光明媚經驗的久久不能忘懷
可惜我們這次來的季節不僅看不到繽紛的色彩
事隔多年以後    鎮上多了滿滿的商業氣息。。。

要說格林德瓦是個『村莊』    我覺得倒不如說這裡是個『景點』
小鎮主要幹道上現在蓋滿了高高的飯店旅館  
甚至出現了好幾棟跟周遭風格超級不相襯的現代風建築
鎮中心的主要幹道上建了一座大樓   上面有付費觀賞楚格峰的觀景台
更高樓層則是昂貴的高級飯店
這棟建築完全遮蓋住了360度欣賞格林德瓦周邊景色的角度
再說說鎮上的氣氛吧~
我覺得這裡商店之多、旅館之多、旅客之多、遊覽車和車輛之多  
已經完全沒有村莊應有的寧靜了
主要幹道兩邊全是綿延的商店街    主要幹道上的車子絡繹不絕。。。
連走在行人專用道上面都要小心翼翼的避開車輛    不時還會聽到車輛對著行人按喇叭
整個小鎮給我的感覺就是商業氣息過於濃厚
我和Ethan一致的結論就是:一點都不喜歡!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瀑布鎮上那種人跡罕至的寧靜美好
像格林德瓦這樣沿途全是商店紀念品店的地方。。。還是路過就好




就連10年前對於格林德瓦念念不忘的公婆
在這次來過以後都對這個小鎮現在的樣子大失所望。。。
格林德瓦周遭的群山固然很美
但幾乎所有的是現全被建築物擋住了  
我們連要拍照也只能從建築群中間找到小小的角落合影
感覺有點可惜啊~
 



周遭景觀既然很難好好欣賞
我們決定等下開車往山上一點開    看看能不能找到比較空曠的地方好好欣賞風景
既然如此    在上車之前大家就跑到格林德瓦的鎮上商店街去逛逛吧~
這是我們進入瑞士之後第一次進到比較大型一點的超市
我剛好看到超市的架子上有賣正在特價的各式各樣的瑞士巧克力
既然款式選擇多又正在特價    剛好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耶~
沒想到就在我一拿了巧克力之後    其他家人看到了立馬跟進!
接下來就看到我的家人們人手一堆巧克力點心糖果有的沒的
通通都是準備帶回去當伴手禮的
一家人在這間超市簡直像發了瘋一下的血拼了起來~



小姑手上也是一大堆!
除了巧克力之外  
連甚麼糖果餅乾和我們之前在黑森林吃到的芥末蛋黃醬通通都買了~




小夫妻這邊買的也不少!!
一大堆巧克力、然後我也買了芥末蛋黃醬還有要送給同事朋友的餅乾糖果
我老媽還很聰明的在這裡買了一罐花生醬
(後來回台灣就傳出台灣花生醬有黃麴毒素    所以我說我媽很聰明)








在超市發瘋血拚完畢之後    大家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們上車往山上移動
離開商店大街之後    沿途的景觀稍微比較有小鎮的味道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前兩天都待在瀑布鎮和黑森林這種規模很小的鎮的關係還是怎樣
總覺得格林德瓦的房舍密集度好高。。。
主要幹道的沿路邊就擠滿了一大堆的小木屋群
感覺是個比瀑布鎮和申爾瓦德大很多、一點都不小的小鎮啊~




我們在路邊找到了一間農舍
旁邊空曠的農場總算讓我們可以無死腳的欣賞到格林德瓦四周群山的美景了





今天雖然山區裡依然是霧氣濛濛
不過後方的山脈高聳入雲的畫面依然非常震撼哩!






一家人在這個農場倒是拍得滿開心的
然後老哥為了幫我們拍照還把吃到一半的草莓含在嘴裡。。。
這畫面實在很有礙觀瞻啊@@




小鎮風光和全家福







寫了半天總算可以來一張小夫妻的合影了!!




在這個農場照了一陣之後    我們決定開始往山下的方向移動
在格林德瓦    除非你下榻的旅館正好擁有很棒的視野景觀
否則像我們這種開車上山並沒有住宿的遊客來說
打帶跑=邊開車邊發覺哪裡有比較適合拍照的地點
似乎是最適合的遊覽方式。。。




後來回國後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大多數的台灣遊客都是春天或夏天到這個鎮上的
遊客樹木和街道上的車流反而沒有我們冬季去的時候多哩!!
我猜大概是因為冬季的時候整個少女峰山腳下的小鎮正好是滑雪勝地吧?
所以當時我們在鎮上走路閒晃的時候    發現車流量真的是超級多的
是多到那種連過馬路都要看兩邊的來車的情況耶!!
這跟我想像的小鎮風光完全不同@@
人家喜歡的小鎮是車子少到過馬路可以完全不用顧忌兩邊來車的那種
我超級討厭聽到街道上有一堆車子聲的地方說~
這大概是我和Ethan並沒有對格林德瓦留下太好印象的主要原因吧!
不過說實話
如果春夏之際遊客少一點、人車少一點、挑一間風景好一點位置高一點的旅館在這裡住個幾天晚上的話
其實風景和感覺應該都還不錯吧我猜?




繼續往山下移動    又看到一處滿適合拍照的地方
所以一家人又衝下車去走走看看
(不過路上車子真的好多啊要一直提心吊膽不敢隨便停車)






拿山下的一群小木屋做背景    也還滿漂亮的



拍照處旁邊小木屋的屋頂
積雪居然積的那麼高耶!!好像蛋糕上的糖霜唷~









在格林德瓦耗了半天之後    我們決定直接開車到山下的茵特拉根去囉~
其實從茵特拉根到瀑布鎮和格林德瓦的這一路風景都超級漂亮的
真不愧是瑞士啊
整個國家幾乎到處都像是一幅畫一樣
丘陵綿延不絕像是童話世界一樣    高山又高得令人驚心動魄
各有各的美    到處都令人流連忘返





我們到了茵特拉根山腳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間餐廳打打牙祭
這時候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3點左右
大部分的餐廳幾乎都暫時休息了
恰好在我們停好車之後往市區走時    正好看到有一間Kebab餐廳還開著!!
正好!爸媽公婆從來沒有吃過Kebab這種異國食物
正好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讓他們嚐嚐鮮~




我們一家人超開心超興奮的衝進店裡
一行9個人浩浩蕩蕩地闖入    差點就把櫃檯的服務生嚇壞了
小店的面積不大    光是容納我們家9個人就差不多快滿了
老爸老媽和公婆都沒有吃過這種異國美食    所以就由老公、小姑和哥哥去點餐
老家們很好奇    圍著點餐的小朋友們觀摩我們怎麼點餐的




我們總共點了3捲不同口味的雞肉、牛肉捲





哥哥點了一個雞肉漢堡



老公自己則是點了一個散裝的雞肉餐
其實這種雞肉餐和肉捲的內容物都是差不多的
只是有一些是夾在捲餅裡面、有一些是夾在漢堡麵包裡面、也可以選擇傘的放在盤子上
這家店的口味還不錯(其實我覺得Kebab基本上口味都不會太差)
公婆爸媽第一次吃    吃得可是讚不絕口呢!!
我婆婆還說Kebab吃起來很像墨西哥捲的感覺    超好吃的~




吃飽飯之後出去餐廳門口看看    發覺戶外的天氣依舊不佳
所以我決定原本在茵特拉根預計要去赫艾馬特公園 Höhematte Park欣賞風景的行程直接取消
雖然很多網友分享說從茵特拉根可以看到少女峰的景色
但今天天氣這麼差、霧又大
即使去了也鐵定是看不見少女峰的影子呀~
所以導遊我本人直接一聲令下:
今天改為購物行程!!!
所有人馬上眼睛一亮~逛街去囉  。:.゚ヽ(*´∀`)ノ゚.:。



我們一家人沿著免稅商店街 Hoheweg逛街
沿途有好幾家大型的紀念品店還好逛的
好幾間還正好有手套帽子在特價    超級好買耶!







我還有抽空買了幾張明信片  
一些寄給我老公    一些寄給之前抽獎抽中的幸運網友唷!!
老話一句
幸運中講然後有收到明信片的孩子們記得跟我講捏
這樣我會很有成就感的!!




除了紀念品和明信片之外    我發現瑞士的衣服包包鞋子價格真的滿便宜的
有些甚至還比台灣便宜耶~
不是都說瑞士的物價很驚人嗎?
但這一趟下來    我發覺好像只有進餐廳的價格、旅館的住宿費用和交通費比較高
其他衣服包包鞋子這些物品的價格其實真的不貴
所以我們一家人又在茵特拉根開始瘋狂血拼了
然後我老爸大概是因為他征服了少女峰而龍心大悅吧?
所以一直跟我和大嫂還有我老媽講說他要買東西送我們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商店街的某間特價鞋子店買了三雙鞋~(  ´ ▽  ` )ノ ( ´ ▽ ` )っ



在茵特拉根的這個下午幾乎都沒甚麼欣賞風景啊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    所以下午的行程完全都是在逛街中度過啦!
黃昏以後我們再跳上車往瑞士的首都-伯恩 Bern 前進囉~

晚上入住到伯恩老城區外圍的旅館(旅館文章請見:德瑞春節闔家歡:行前準備。瑞士住宿篇
這間旅館正好就位在連接城區橋梁的旁邊
所以門前就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非常方便
因為伯恩市區的房價昂貴且很難找到有停車的住宿
好不容易找到這間但房間數量又不太夠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一家5口擠同一間房間睡唷!!



是上下舖哩~
哈哈    我和Ethan出國旅遊這麼久    好像還從未住過上下舖的床位耶
這次也算是個新奇的體驗啦!
這間房間原本的設計是給一家四口(2大2小)的房間
不過因為旅館客房數量不夠    所以我請老闆在下鋪的旁邊加了床
我和老公睡下鋪    小姑睡上鋪
不過後來才發覺其實根本不用加床    因為我跟老公剛開始住一起的時候其實就是一起擠在我的單人床上睡的
即使只有下鋪單人床的床位大小    我們兩個還是都可以睡得很好
所以最後我跟老公還是擠在同一張床上睡啦~
那張加床不但沒用到    反而多佔了房間裡放行裡的空間哩!



爸媽的房間位在三樓    房間還有一個漂亮的陽台可以出去吃早餐~
然後房間裡的擺飾超漂亮    牆上還有一顆鹿頭耶(抖)


晚上入住之後    我們和公婆小姑在房間裡整理行李
哥哥和大嫂趁著我們在忙的時候  
還很貼心的走路進程去幫大家買了一個披薩回來給大家吃
至於為什麼只有一個披薩呢?
因為這兩個傢伙出去帶的錢不夠    所以身上的錢只夠買一個披薩啦!!
回來的時候哥嫂跟我們講說    他們當時在餐廳裡看到菜單時
摸了摸口袋才發現自己帶的錢不夠
挑了好久才挑到一個價格可以付得起的披薩
我們一家人聽到這段際遇都快笑翻了!!~~
這些小小的糗事趣事真是旅行中的樂趣啊!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