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旅程最終章:倫敦霧都。大笨鐘、西敏寺、國會大廈(上)


今天的照片比較多    請大家耐心觀賞唷~








今日上午要以徒步的方式,逛一下民宿週遭的著名景點,London Eye就在門口,幾乎每天出門都經過,留待晚上回來拍拍夜景,於是決定跨過Westminster Bridge,沿途經過Big Ben大笨鐘、Houses of Parliament國會大廈、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St James's Park、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等,小繞一圈,中間找個小店坐下來吃早餐,享受一下當個不用上班的倫敦人的感覺。
下午的目標則是柯芬園,小甜非常喜歡逛市集,早就一直念著要去柯芬園晃晃,加上皇家歌劇院就在旁邊,怎可放過? 剛好和巴黎加尼葉歌劇院湊成一對。


走在Westminster Bridge寬闊的橋面上,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絕對是目光的焦點,搭配的恰到好處,如果加上紅色的雙層公車和樣式古典的計程車緩緩駛過,其實就是英國給人的印象啊!




倫敦的天氣經常是陰陰的,通常那時候看建築物也會覺得醜醜的,好在今天早上雲層稀薄,蔚藍的天空加上陽光斜射在黃色牆面上映照出金黃色的光芒,兩個搭配起來真是讓人心情大好!


小甜試著玩了復古風,有沒有那種二戰剛過後的感覺? 哈哈~ 剛好模仿遊戲前一陣子剛上映過,整個就很有1950年代重建後的模樣。


用長鏡頭拉近拍個Big Ben的特寫,除了雕梁畫棟,比例且經過精密的計算,怎麼看都會覺得那鐘面大小比例配合尖塔,恰到好處,整個塔身也給人修長但堅定的感覺。尖塔上的小窗框用金色飾邊,漂亮但不俗氣,果然給人"日不落國"的氣勢。



我們沿著河岸,從Westminster Pier往Embankment的方向走,徒步在人行道上,有綠樹遮蔭,涼風徐徐,唯一的缺點是,冬天的早晨太陽在東南邊,剛好讓London Eye背光,只能拍出剪影了。




來張摩天輪特寫! 在滿是成為古蹟的石材建築中間,矗立著鋼鐵怪物,這點倒是跟愛菲爾鐵塔有類似的共通處。


沿著河岸漫步,會看到Royal Air Force Memorial,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皇家空軍而建。牆上刻著Winston Churchill的演說: Never in the field of human conflict was so much owed by so many to so few. 則是紀念二次大戰的Battle of Britain中,皇家空軍(RAF)抵抗德國空軍(Luftwaffe)的事蹟。


傳統上,每年的9月15號,英國皇家空軍總司令,都會來Royal Air Force Memorial這獻上花圈,以紀念Battle of Britain中皇家空軍的犧牲貢獻,我們來時才十月初,照片中的花圈應該就是。


沿著河岸散步,意外的發現,連人行道邊給人休憩的椅子,造型都還頗為奇特! 不知是否受到埃及的影響,有法老、駱駝等,頗令人意外。




走回Westminster Bridge橋頭處,順光拍起來效果好多了。




自拍閃一下~


River Thames的河面在倫敦市區這一段都還頗寬,深度在Tower Bridge處還夠深,足夠類似驅逐艦的大小駛入,這邊就不知道了,不過反正London Bridge之後的橋都不能打開,較大型船隻最深入應該就是到London Bridge就會被擋下來。


忘了說,London Eye旁邊,就是Sea Life Aquarium(海洋生物館),外觀造型頗典雅,不過我們此趟目的不是海洋公園 :p 所以也就沒進去參觀。倫敦的古蹟太多了,短短四天還是不太夠啊!


百看不膩的Big Ben!


沿著Abingdon St,從Houses of Parliament的方向回頭看,黃色的外牆搭配大面積的窗框以及高聳入雲的尖頂,而House of Lords(上議院)和House of Commons(下議院)中間隔著Palace of Westminster,與其說是英國,不如說是近代的民主與法治即源自於此。


Statue of Richard I of England,理查一世的雕像,我原本也不知道他是誰,但是"獅心王理查"大家應該就知道了!
他多次投入十字軍東征,連戰皆捷,甚至打敗過薩拉丁,是個非常優秀的軍事將領。另一方面,他卻無心於政府管理,橫徵暴斂,是個很糟糕的統治者。


歐美的大都市到處都留有綠地,沿著河岸邊隨意一個街角,大片的草坪中央留著老樹的餘蔭,儘管倫敦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繁忙的商業都市,但是走在街頭,視覺的壓迫感卻遠低於台北或上海這類的城市。




英式的古典建築,用各種層次的黃色,搭配上長方形的窗棱,圓柱型的尖塔,塔頂上輟著金色的十字架,給人莊嚴的感覺,配著藍白紅的米字旗,天氣好時真的很漂亮。


借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當背景。






我們走進了旁邊的Westminster Abbey Precincts - Dean's Yard,從側邊看西敏寺,整片的綠地和大樹,配上見證英格蘭歷史的Westminster Abbey,讓人心曠神怡。我有提過牛頓和莎士比亞都葬在西敏寺嗎? 第二次來倫敦,還是沒足夠時間進西敏寺好好參觀,只能留待下次了。




沿著西敏寺前的Victoria St往Metropolitan Police倫敦警察廳步行,左轉進入Strutton Ground,找了家麵包看起來頗可口的店坐下來吃早餐,這條小巷子中段開始似乎只能步行,沿街搭了許多棚子擺攤,看起來就像是假日跳蚤市場一樣。


小甜點了現榨柳橙汁,我則照例點了杯Latte,不得不說一下這杯柳橙汁,我們可是親眼看到店員現榨才點的喔!


櫃台邊就是現榨柳橙汁的機器,超神奇的,只需要把柳橙洗好放在機器上方的籃子裡,機器啟動後會自動把柳橙剖成兩半,各自榨汁出來,店員只需要拿著杯子在底下接就好,新鮮不加水不加糖,當然我記得價格也不便宜就是。


我點的蛋塔,濃、香、醇。




吃飽喝足,沿著對街警察廳旁的Broadway走,沿著小巷子鑽一下,就到了St James's Park。這條林蔭道路,叫做Birdcage Walk,就算是上班日,仍然有許多人在這條小徑慢跑運動,老的少的小的都有。




St James's Park裡面非常多小松鼠,而且貌似不太怕人,就在你跟前跑進跑出的。




大概是偶爾有人拿餅乾等東西餵牠們,小松鼠們有的還敢跑到人們的眼前來要東西吃!




你看! 得寸進尺,發現在欄杆上要不到東西,竟然跳下來慢慢的往我們的腳靠近......


St James' Park呈東西向的梯形,西邊緊鄰白金漢宮,東邊隔著唐寧街就是泰晤士河,公園中間則是被一個狹長型的湖貫穿。
我們在湖上的橋,請旁邊的人幫忙照相,注意到了嗎? 這位仁兄八成也是遊客,才會覺得應該要對焦在London Eye上面。




從湖的上方直接往西邊看,就可以看到白金漢宮,以及前方的圓環Memorial Gates。




一個偉大的城市,必定保留了足夠的綠地,紐約有中央公園,倫敦呢? St James's Park還算是小的,白金漢宮對面還有個差不多大小的Green Park,更西邊的Hyde Park大約有三四倍大,旁邊的Kensington Gardens跟海德公園差不多大小,北邊的The Regent's Park甚至又更大了!






空地上甚至擺了許多張的躺椅供人休憩,許多人拿著書或報紙,就在椅子上邊曬太陽邊閱讀,好不愜意。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