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波士尼亞住宿篇


是的沒錯!我們這趟一抵達東歐就直接殺去波士尼亞唷~是不是超酷的?!




跟一般旅行團和其他自助客不同
這一趟東歐之旅的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在克羅埃西亞玩
而是一下飛機之後立刻開著車子殺到波士尼亞去!
我想大家光是聽到「波士尼亞」就覺得是個很陌生的名字吧?
這個國家是從前南斯拉夫分裂出來的
因為飽經戰火的關係    所以觀光業還不是非常發達
國民也相對比較貧窮一點
但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很多地方都還保有非常傳統完整的當地文化風情
特別是幾個美麗的小鎮和景點更是榮登我們這趟亞得里亞海之旅最魂牽夢縈的地方呢~

依照我的規劃    我們預計從克羅埃西亞的史普利特Split出發開往內陸
然後一路深入到波士尼亞山區裡面的絕美小鎮-莫斯塔Mostar
在這裡慢慢地玩兩天之後
再驅車往南    開往波士尼亞南部的最大城-特雷比涅Trebinje
這兩個城市基本上在中文的網站上幾乎沒有甚麼亞洲遊客去過
特別是特雷比涅Trebinje    幾乎沒有中文的部落格提到過這個地方唷~
至於莫斯塔Mostar我看到的部落格大多也是跟當地旅遊團當日來回
鮮少有人跟小夫妻一樣在這裡足足待上兩個整天慢慢閒晃的呢!!
所以接下來趕緊跟大家分享一下住宿資訊吧~

波士尼亞。莫斯塔 Mostar
因為發展比較早    所以莫斯塔老橋附近的建築基本上都是非常古老的建築
也老早就有居民住在裡面了
所以莫斯塔基本上幾乎所有靠近老橋附近的住宿通通都是民宿
只有在小鎮外圍一點    接近新橋附近的住宿才找的到規模比較大一點的旅館
不過這剛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因為我最愛住民宿了啊!!!
然後另一個特色就是    大部分的民宿都沒有附早餐
哈哈哈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為這裡的觀光還沒有發展得很成熟
相信再過個幾年應該每間民宿都會有附加早餐啦!(不過同時房價應該也會跟著上升了>"<)

再來看看小鎮的位置示意圖吧~
小鎮最初門的就是這座超級無敵美麗的莫斯塔老橋
老橋的兩旁全都是好逛到爆表的特色商店    商店街的盡頭還有好幾座美麗的回教教堂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有特色又超級具有民俗風味、讓我和Ethan極度難以忘懷的地方
機然我們這趟行程的重點是拍婚紗
那麼我的住宿地點就盡量挑選在可以直接從民宿頂樓或是陽台欣賞的到老橋的地方
再來    因為我們是開車訪莫斯塔
所以必須要是比較方便停車的地方(所以老城裡面好多民宿就因此被我淘汰了)

重點是當我開始搜尋這裡的民宿價格時    真是完全被我看到的價格給嚇到了!
莫斯塔靠近老橋附近的民宿    每晚價格介在€35~€60之間
這是甚麼低廉的價格啊!!!要不是沒有時間    我真想在這裡long stay個100天!!



Villa For You
(價格:€35/2間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Braće Đukića 3, 88000 Mostar
電話:-
坪數:15平方米(約5坪)
備註:
這間的房間設備看起算是還過得去   沒有甚麼裝潢但算是乾乾淨淨的
重點是價格真的是便宜到快要爆炸了啊!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只要€35耶!!
如果住的是4人房的話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整體感覺就很不錯



不過這間有兩個大缺點 :
第一是沒有風景    我們這趟出國很大一個目的是為了要拍婚紗(小姑婚紗和我們的週年婚紗)
沒有風景就少了一個可以拍攝的地方
第二是沒有附早餐    這一點我還滿重視的    出國旅遊我通常喜歡在民宿吃個飽再出門
沒有附早餐就得一大早跑進小鎮市中心去找早餐店    有點不夠悠閒


(價格:€115/1間四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Brace Dukica 4, 88000 Mostar
電話:+387 36 578-477
坪數:35平方米(約11坪)
備註:
這間民宿原本在我的訂房清單裡的第一位    而且我在Booking.com上面都已經訂下去了
後來因為發現了另一間Shangri La Pansion品質更好更適合我們
所以才取消這間的訂房
不過這間民宿房間裝潢真的是美到一個完全沒話說
完完全全就是我最喜歡的古典歐洲風格    木製的天花板、石牆和古典的家具
還有還有    看看那麼餐廳簡直美到要爆炸了
古典歐洲風格的美麗大廳Lobby


房屋外觀


美到快要讓我暈過去的餐廳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風格的裝潢啦!




餐廳的外面還有一個可以直接欣賞到老橋的陽台耶~

當初我在下定這間民宿之後    還有特別寫信給民宿老闆
問她我們可不可以在大家都吃過早餐沒有人之後    來這個陽台拍一下婚紗照呢?
老闆也非常阿莎力地說會幫我們清場讓我們拍婚紗唷!
真是超級無敵好的!!



房間的裝潢也是美到要炸掉了



大間一點的高級雙人房也是古典歐洲風到不行
住在裡面自己都覺得自己像是歐洲貴族了~


不過後來我還是取消了這間的預定    跑票去下訂了Shangri La Pansion這間民宿
主要是因為交通問題還有婚紗拍攝的問題啦~
這個下面再說分明好了!
不過如果你不是開車來    又沒有像我們一樣要拍婚紗的話
真的非常推薦這間民宿耶~
價格便宜裝潢又漂亮    如果下次再來我應該會選擇這間吧!
 
Shangri La Pansion
(價格:€44/2間雙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Maršala Tita 151, Mostar, 88000, Bosnia and Herzegovina
電話:+387 61 169 362
坪數:18平方米(約6坪)
備註:
這間民宿是我已經下定了Villa Anri之後又不經意搜尋到的
沒想到這間完完全全符合我們的住宿需求
主要是因為我們是開車前來莫斯塔    城裏面很多地方都是行人徒步區    車子開不進去的
加上老城的街道通通都是鵝卵石鋪成的凹凸不平老街
如果拖著行李進去找旅館的話    保證你走到行李箱滾輪壞掉!!
所以如果像我們還要開進老城裡面找民宿的話    真的會非常的不方便
而這間旅館的位置就正好在老城行人徒步區的起點
民宿的前面就是鎮上最大條的馬路    對有開車來的旅客真的是超級方便的啊!!
而且民宿過個馬路就可以直接進到老城的商店街    走不到2分鐘就是莫斯塔老橋
地理位置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再來說說我們的第二個需求-拍婚紗
這棟建築算是附近比較高的建築物    所以民宿老闆特別開放了頂樓給住戶上去欣賞風景
各位看看頂樓這一望無際的景觀    是不是超級適合上來拍照的?
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其他遊客來干擾啊!



再來看看公共區域吧~
民宿的餐廳雖然沒有Villa Anri漂亮
但因為這棟建築是當地的百年遺跡    數代以來民宿主人一家都是當地的望族
所以建築內部的裝潢雖稱不上非常華麗
但基本上也是非常高檔漂亮窗明几淨的




最重要的房間內部
這間民宿的房間走的是比較現代的無印良品極簡風

米白色系的空間讓人感覺超級放鬆



因為這間民宿完全符合我們在莫斯塔的需求
所以最後就是選擇這間Shangri La Pansion當作我們在莫斯塔兩個晚上的下榻之處囉~

(價格:€50/2間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Jusovina 8b, 88000 Mostar
電話:+387 36 580 296
坪數:16平方米(約5坪)
備註:
這間最大的特點就是位置
相較於其他民宿都是主打陽台可以看的到老橋的風景
這間不僅可以看到風景    而且位置就在老橋下方的河邊  
所以民宿後方有一個庭院桌椅直接就擺放在河邊
在這裡吃早餐感覺超級無敵悠閒地啊啊啊啊啊!(不過這間也沒附早餐就是了)



房間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
不過裝潢沒甚麼特色    走的是比較現代的風格
我個人對於居住在這種小鎮裡    有種一定要住在古典風格民宿的堅持
所以這間就因為裝潢不夠古典而被我淘汰了~




波士尼亞。特雷比涅 Trebinje
我們在波士尼亞的第二個停留地點是南部大城特雷比聶Trebinje~
這個城市在我的行程設定中只是路過一個晚上的地方
因為在莫斯塔Mostar住了兩天之後    要開始往南向黑山共和國Montenegro前進
而莫斯塔距離我們在黑山共和國的第一站有將近4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通常在安排行程時    不會把一天的車程安排超過3個小時(以免沿途只能走馬看花沒時間下車拍照)
所以就選擇了特雷比聶當作中途的休息站囉!

特雷比聶雖說是波士尼亞的南部大城    但實際上城鎮範圍並不算是非常大
最著名的景點一樣是貫穿鎮裡的Ljubibratića河和橫跨在河面上的老橋
市中心就位在河岸不遠處
特雷比涅鎮上的旅館不多    每晚價格介在€40~€60之間



(價格:€54/私人衛浴雙人房/早餐:有/網路:無/形式:旅館)
地址:Cvijetni Trg 1, 89101 Trebinje
電話:+387 (59) 270 420
坪數:33平方米(約11坪)
備註:
這間旅館是鎮上最熱鬧的廣場旁邊的餐廳附設旅館
地理位置好到不行
旅館的門口就是所有餐廳聚集、遊客最多的熱鬧廣場
廣場的四周還有林蔭遮蔽    整體感覺熱鬧中帶有悠閒的感覺


房間看起來窗明几淨的    超級舒適的感覺啊!
原本我超級想直接訂這間了
但後來發現下面這間更適合開車前來的我們    而且價格還更便宜還附早餐
所以省錢人妻如我    最後還是放棄這間選擇下面的Hotel Leotar囉~




(價格:€45/私人衛浴雙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Luke Vukalovića 1, 89101 Trebinje
電話:(+387) (59) 261 086
坪數:33平方米(約11坪)
備註:
這間就是我最後決定的飯店囉!
比起上面那間Hotel Platani比較像是餐廳附設旅館
這間Hotel Leotar則是一間規模比較大的飯店
飯店的位置就在鎮中心附近、過了Ljubibratića河的河岸邊
位在河邊所以飯店出去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而且因為距離市中心大概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    所以飯店直接提供免費停車場
對於我們這種開車前往的旅客來說真的是滿方便的
算是規模比較大、還滿氣派的大廳


飯店的外觀~
一樓也是有附設一間餐廳  
我們check-in的時候看到一堆老外坐在餐廳外面的戶外座椅一邊吃晚餐一邊欣賞河景哩!
整體來說氣氛還算不錯



除了地理位置風景不錯之外    房間內部的裝潢也很舒服的感覺
加上價格比較便宜(我們4個人就可以省下將近€10~錙銖必較啊!)還提供早餐
完全就是一箭射中省錢人妻的心啊!!
就決定是你了神奇寶貝
不過如同前面所說    這間飯店的唯一缺點就是距市中有10分鐘左右的腳程
但我個人覺得從飯店散步過去市中心還可以順便欣賞河岸的風景
其實還滿讚的!



**********************實際住宿體驗********************************
首先先來看看我們在莫斯塔Mostar住的這間 Shagri la Pansion吧!!
我們最在乎的風景的部分    果然一點也沒讓大家失望
第一天的早上我們一夥人衝上頂樓的陽台時    發現陽台的空間超大超讚的
老闆告訴我們    如果有需要的話    也可以把早餐端上來這邊享用唷~



而且因為這間民宿地勢比較高的關係    所以只接可以看到Mostar的整個市區景色
鎮上所有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尖塔通通盡收眼底
風景真是好到沒話說!



因為風景實在太好了    所以第一天的早上我們乾脆直接把腳架戴上頂樓了
換了比較正式的衣服就開始拍起周年婚紗啦!!
當天因為整間民宿只有住我們的關係    所以任憑我們怎麼在頂樓陽台上撒野都不會有人來打擾
感覺超讚的~




再來看看早餐的部分吧~
這間民宿的早餐選擇種類超級多    吃的我酒足飯飽心滿意足啊!!
舉凡各式各樣的水果(我真的超級在意早餐有沒有水果的)、各種麵包果醬、火腿起士
還有老公最愛的穀物配牛奶、小姑最愛的優格    這裡通通都有



再來說說地理位置吧~
在老城區要找到有免費停車場的住宿真的不容易
這間民宿因為位在大馬路旁邊的巷子裡    巷子裡只有這一間房子
所以民宿前面和後院就有私人的停車場  
如果你駕駛技術沒有很好的話    老闆還會很熱心的幫你停車唷!
(我們當天開的是手排   民宿前的巷子又有點坡度所以有點難停車    老闆真的就幫我們開去停好車了)
從下面右邊的照片可以看到    通往民宿的巷子真的是滿斜的唷!(然後請忽略我們趁著一大清早去拍婚紗)
左邊的照片是告訴大家    看到這棟廢墟(其實他以前是學校)隔壁就是Shangri la Pansion囉~
 


再來說說步行進入老城區的距離吧!
這棟民宿最讓我滿意的就是它的地理位置好到不行~
從民宿走到老城區大概只要短短3分鐘的路程
出了民宿巷子之後順著大馬路直走2分鐘    就會看到這個一邊通往步行街、一邊是大馬路的路口



從不行的階梯下去    就直接是老城步行區的起點囉!!!
是不是超級無敵近又方便的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覺得住到一間舒適方便的民宿    整個旅遊的品質都會大大的提升耶!


第一天的下午    我們在老城區裡面找了一家濱河岸的餐廳吃午餐
從這個角度也可以明顯看到我們的民宿就位在老橋後方的小小丘陵處唷!
因為民宿的位置比較高的關係    所以景色比起其他的住宿地點真是好上太多了~



從民宿巷子出來之後    往另一頭的新橋方向散步過去
大概也只要10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走到新橋這邊來欣賞老橋的美景了
不得不說    新橋的位置真的很不錯  
遠遠眺往老橋就可以一次把後方的3棟清真寺和老橋婀娜多姿的身影一次盡覽眼底呢~



介紹完了莫斯塔Mostar  
接下來來看看我們在波士尼亞的另一個停留點-特雷比涅 Trebinje吧!
這間旅館的外觀看起來有種度假山莊的感覺
加上飯店的前面就是一條美麗的河流    所以整體來說氣氛悠閒



再來提醒各位的是    這間飯店雖然叫做Hotel Leotar
但是在飯店上方掛的招牌是AEOTAP唷!
大家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招牌的名字和網路上的名字不一樣咧?
哈哈哈!告訴你們!『A』其實就是波士尼亞文裡面的『L』
所以這個Леотар=英文的LEOTAR
這樣大家懂了嗎?不要到時候跟我們一樣在飯店附近繞來繞去
明明導航機顯示飯店就在眼前    卻苦苦找不到飯店的名稱唷!!




算是滿大的大廳    都是用大理石裝潢的感覺挺高級
印象中我和Ethan一直以來都是自助旅行    加上我們又愛鄉下的關係
所以好像沒住過幾次這種飯店性質的地方
除了前一次在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San Sebastian住的Hotel Mercure之外
基本上我們都偏好比較富有人情味的民宿或農莊
這種比較多遊客比較高檔的飯店算是第一次住
飯店的規模大    所以我看了網路上的評價
有一些比較差一點的評價主要都是在嫌棄這間旅館的團體遊客太多
幸好我們造訪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任何的旅行團    要不要一群人鬧哄哄的
住宿品質肯定要大打折扣了





再來看看餐廳的部分是我們四個人公認的第一名
這間飯店的自助早餐未免也太豐盛到一個極限了吧!!!
補僅最基本的甚麼火腿起士麵包優格牛奶咖啡果汁通通都有
就連鹹的甚麼鮪魚罐頭、鹹派、香蒜麵包通通一應俱全
然後老公最愛的穀物也有巧克力和原味。。。等好幾種口味可以讓你挑選
熱食的部分還有炒馬鈴薯、炒蛋、水煮蛋。。。一大堆可以挑選
然後熱茶的口味也是超多可以選擇
總而言之這間旅館的早餐簡直豐盛到沒話說!!超讚的!!激推!!



我們四個人在餐廳裡大概吃了1個半小時左右吧
每個人的盤子裡都是空了又裝 裝了又空
光是一片吐司我就很奢華的塗了厚厚的果醬還一次塗了好幾種口味!
熱食的部分也是瘋狂地一直拿  
然後我最愛早餐來杯熱奶茶    在這裡我大概一個人就喝了4杯左右吧!(導致後來一直想尿尿)
你們看我們每個人的盤子裡是不是都滿到不行~
在這裡吃早餐簡直就是像吃到飽一樣超滿足的啊~




餐廳也是一整個窗明几淨
只能說要訂這間飯店真的是看運氣    如果像我們一樣剛好沒有遇到旅行團的話
住在這種物美價廉的飯店真是非常非常錯的選擇哩!





再來看看飯店前的景色吧~
這是我們第一天晚上抵達飯店的時候    準備要出門去市中心吃飯時拍的
夜晚的河岸景色真的美到快要爆掉了
雖然沒有直接住在市中心的方便    但是住在河邊擁有這樣的風景也是個悠閒的選擇~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