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克羅埃西亞住宿篇-16湖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


十六湖雖然水質純淨但遊客太多    行前準備時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只待一晚的時間



克羅埃西亞。16湖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

行程繼續往北    最北的景點就是鼎鼎大名的16湖國家公園囉!
其實行前小夫妻上網看了很多照片和國外的網誌
看來看去都覺得16湖其實並沒有非常吸引我們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只在16湖停留一個晚上的時間
畢竟我們都喜歡遊客少一點的地方
而16湖國家公園是克羅埃西亞致力發展的重要觀光景點
所以雖然據說水質清澈
但遊客也是多到爆炸。。。
為了避免人一堆就會發怒的我心情不好    所以我們只打算安排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參觀國家公園囉~

十六湖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家跟我們在波士尼亞看到的完全大相逕庭
波士尼亞因為剛才戰火中恢復的關係
所以就連愛遊客最多的地方    其實民宿的內裝也普普通通
外觀更不用說了    就是一般平房
但是普遍來說    十六湖國家公園附近的民宿基本上都漂亮到爆炸
先不說內裝好了    外觀每個都弄得像是度假小木屋一樣美輪美奐的
而且每一家的顏色主題大不相同    有些人的木屋走粉嫩少女風、有些人則是走純白優雅風
總之找十六湖附近的住宿簡直就像在做不動產巡禮一樣
賞心悅目
大概是因為十六湖是克羅埃西亞最重要的景區    所以附近的居民雞犬升天也就變得比較有錢了吧?


好吧~稱讚完了之後趕快回歸正題!
既然這一天的行程就是要國家公園
那想當然的住宿地點當然是越靠近越好囉~
16湖國家公園的住宿分成兩種:
一種是在國家公園景區裡面的旅館
這種旅館的數量並不多    其中有幾間是比較高級且規模大房間多的旅館
分別是Hotel Jerez、Hotel Bellevue和Hotel Plitvice    大約一晚要價€120~180/間
兩間的位置就在園內接駁車的附近    所以遊園非常方便
另外就是房價本身已經內含了入園券    所以只要買1日券到園區蓋章    隔天就可以免費繼續入園遊覽
不過缺點是因為規模大的關係所以也比較多團客
園區裡面也一些平價的小木屋民宿    大約一晚要價€60~€90/間
這些也位在景區裡面的住宿價格比較親民
不過缺點就是房間數量不多   在旺季的時候常常一房難求    藥錠這種民宿的記得早點下手囉~

另一種住宿則是位在國家公園景區外圍一點   大多由當地居民經營的民宿
這些民宿離國家公園的入口處其實都不算太遠
車程大概都在20分鐘以內    沿著十六湖國家公園最主要的幹道比鄰而居(下圖黃色那條)
可以選擇的住宿有超級多而且房間裝潢各有特色有美到一個爆!~
這類當地居民經營的民宿    大約一晚要價€35~€55/間
優點是住宿品質好環境優美價格低廉
缺點是距離國家公園入口處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無法步行抵達    一定要開車前往囉~



我們因為是自己開車前來、而且也只打算玩一天就好
所以其實住在園區的外圍就可以了
簡單來說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的住宿條件如下:
1. 有免費的免費車位
2. 距離國家公園停車場的車程在15分鐘以內
3. 附近有一些餐廳之類的不然荒山野嶺的晚餐沒著落會很麻煩
4. 評價高價格低



所以接下來的文章會依照距離國家公園入口的遠近順序依序介紹唷~
(價格:€44/雙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Marijana Župan, Rakovica 35, 47245 Rakovica, Croatia
電話:+385 91 155 6537 
坪數:14平方米/約3坪
距離國家公園入口:13公里/15分鐘車程
備註:
這間說老實話    我完全是被民宿的外觀吸引的
這間民宿的房屋外觀走的是純白優雅的風格
走廊邊還種了不少五顏六色的花朵
真的是讓人看得賞心悅目啊~



我一直跟Ethan講說如果有天我們退休回台中了
我要把家裡蓋成像這樣的歐風小木屋來經營民宿生意
而且前面要有一個大院子養兩隻狼狗!!
各位20年後(當然我希望更短)如果看到台中出現了這樣一棟小木屋的話    可以進來看看是不是小夫妻開的
歡迎各位進來坐坐喝杯咖啡啊~



房間內部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的
考量到一個晚上只要44歐還含早餐
這價格我個人覺得算是很划算囉~




(價格:€39/雙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Rakovica 37, 47245 Rakovica (tea.zizak123@gmail.com)
電話:+385 994052786
坪數:22平方米(約7坪)
距離國家公園入口:12公里/14分鐘車程
備註:
這間算是我再找住宿的時候相當滿意的一間
雖然說他的房屋外觀沒有其他民宿那麼歐風優美
不過低於40歐以下的價格依然是深深打動了省錢人妻的胃口啊~



這間民宿的房型分成下面三種

●標準雙人房 Standard Double Room(11平方米/約4坪)- €35
小巧可愛的房間裝潢
可以看的出來民宿老闆跟我一樣喜歡粉紅色



不算太大的衛浴    優點是有浴缸




●豪華雙人房 Deluxe Double Room/可睡3人(22平方米/約7坪)- €39
這間豪華雙人房是我個人非常滿意、即刻列入考慮清單的一間
39毆一個晚上    卻有整整7坪的空間
感覺兩個人可以在房間裡面打滾都沒問題



衛浴雖然不大但是一樣有浴缸
在十六湖國家公園這種山區    到了晚上入夜之後氣溫就會驟降
所以有個浴缸可以泡泡澡感覺就很棒!




●豪華公寓 Deluxe One-Bedroom Apartment with Sofa Bed(25平方米/約8坪)- €65
最後這種房型完全是看辛酸來著
到十六湖的時候    原本和我們一起行動的小姑和妹婿都已經回上海工作了
所以這種4個人住的公寓型民宿只能看一看過過乾癮
重點是這家的公寓型裝潢的也太豪華了!!
你們看這犯規的沙發區!!!



看起來很高級很厲害的廚房區~

另一間公寓型的風格則是現代巴洛克風
整個房間都是黑白色調的



這個客廳空間看了我就好喜歡唷~
要是四個人一起來十六湖國家公園玩的話    我一定要選這種高級的公寓!!
而且在十六湖這裡可以用比其他地方便宜的價格租到這種高級公寓
感覺真的超划算



一樣是美到讓我流口水的房間
我光是看到那木頭地板就覺得好舒服啊~



雖然不大但是一樣有浴缸的衛浴

小夫妻因為行程到這裡的時候只剩下兩個人    所以和這種高級公寓看來是無緣了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選了這間民宿的豪華雙人房
住宿的經驗真的很不錯唷~
文章的最後面會和大家分享!


(價格:€50/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Grabovac 223, 47245 Grabovac
電話:+385 47 784 146
坪數:15平方米~65平方米
距離國家公園入口:9公里/11分鐘車程
備註:
這間民宿是我當時在搜尋國家公園附近住宿時第一個看上的民宿
當時真的是一眼就愛上了!
為什麼呢?因為這間民宿有泳池啊啊啊啊啊啊~
感覺好像好來屋電影常常會看到美國有錢人家後院有游泳池的那種房子
我好想住住看唷!




再來看看這超美的房屋外觀
粉色系又綴有一大堆花朵的小木屋實在是太犯規了
游泳池就在後院的花園裏面    這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啊~


這一棟是主建築    大部分的房型都是在主建築裡面
只有4+1的豪華公寓是位在後院的另一個木屋


後院的用餐區
居然還給我搭棚子!太犯規了!



早餐可以在這個棚子裡享用
光用想的就很優雅~



這間民宿的房型一樣是分成三種類型:

●標準雙人房 Standard Double Room(15平方米/約5坪)- €50
看來房間內部是走粉嫩風格的    我喜歡~
這間價格雖然貴一點    但是房間內部的空間比較大


●三人房 Triple Room(20平方米/約7坪)- €70
一樣是粉紅色調



●豪華公寓 Apartment 4+1(65平方米/約22坪)- €110
最後是我無緣入住的公寓房型
這間豪華公寓並不在主建築裡面
而是位在後院裡的另一棟小木屋裡    所以如果是一家人一起來十六湖旅行的話
住在這棟小木屋裡面空間既大又不會有其他外人干擾
感覺超級棒的~



客廳區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壁爐
這個壁爐是真的可以用的
因為十六湖到了秋天開始晚上的氣溫會降到很低
所以壁爐是必要的!



空間頗大的功用空間



這間民宿雖然我很愛    但是人家最喜歡的其實是公寓房型
既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住不了公寓    最後乾脆就放棄這間去找便宜一點的住宿囉~
提醒各位    這間民宿因為有泳池的關係    所以價格會比旁邊其他的民宿稍微貴一點
如果你是正夏來這裡觀光    當然可以跳進泳池沒問題
不過如果是春、秋或是冬天來的話
氣溫真的會有點低到你根本連看泳池的興趣都沒有了!
所以大家在考慮住宿的時候別忘了參考一下氣溫再看看要不要入住有泳池的民宿唷~


(價格:€40/雙人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Čatrnja 147b, 47245 Seliste Dreznicko
電話: +353 61 293 533
坪數:20平方米~35平方米
距離國家公園入口:7公里/8分鐘車程
備註:
這家民宿算是我考慮的民宿清單中    最接近國家公園入口的一間
房間價格非常親民又划算
民宿內裝也算是很漂亮




這間民宿的房間一樣可以分成三種房型:

●標準雙人房 Standard Double Room(20平方米/約7坪)- €35
這間看起來應該是在閣樓    上面的天花板傾斜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有壓迫感?
不過7坪的空間算是頗大的





●陽台雙人房 Double Room with Balcony(17平方米/約6坪)- €35
房間的裝潢雖然說我沒有非常愛(粉紅色真的是適可而止就好@@)
但是以35毆一個晚上    還有陽台的雙人房來說
這間民宿的CP值感覺真的是高到破表了
不過民宿房間價格不含早餐    這可以說是唯一的缺點



●豪華公寓 Deluxe One-Bedroom Apartment with Sofa Bed(35平方米/約12坪)- €65
最後一樣又是提供公寓的價格和房間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次自從四個人一起出遊住到公寓式旅館之後
後面對於雙人房都有點看不太上眼了
公寓式的旅館有廚房有客廳又擁有各自獨立的私人空間房間
整個就是非常適合朋友一起相約出遊或是小家庭耶!!
這家民宿的公寓式房型完全走的是小木屋風格
地板和部分的牆面都是純木頭打造的    非常有山野木屋的氣息


很典雅的客廳以及廚房餐桌區
空間看起來不是非常大
但整體溫馨舒適
廚房貌似還有一個看起來頗為高級的旋風式烤箱~
光是這點就大大加分



這間房間的房型是兩間雙人房
床鋪的床架都是原木材質的    所以內裝瀰漫著濃濃的度假小木屋風



另外提一下    這間公寓的衛浴是有附浴缸的唷~
所以如果和父母一同前來    晚上想讓爸媽泡個暖暖熱水澡的話
我個人覺得這間的品質和價格都相當推薦!!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我最後選擇的住宿是House Ivana
至於問我為什麼選這間?
答案很簡單:因為價格最便宜!
我個人並不是一個非常喜歡健行的人
所以除非我們直接入住在國家公園裡面那幾間民宿
否則以我個人弱雞的程度    無論住在距離國家公園10分鐘或15分鐘的地方
結果都一樣是要開車到公園入口
加上我覺得我選出來的這幾間民宿無論是在網友評價或是房間內裝來看
其實都難分軒輊
所以其他條件同燈同分下    我當然是選一間房間空間大價格又最便宜的囉~


先來看看這間民宿的外觀吧~
雖然說沒有我上面講到的那幾間純白小木屋那麼漂亮
這間民宿走的是比較現代的風格
不過因為剛裝潢完的關係    所以外觀看起來嶄新無比啊!


我們抵達的時候這間民宿的後花園都還在整修呢~
所以看起來民宿的主建築部分應該也是剛剛才整修完
看起來真的好新唷~



民宿的老闆就住在民宿一樓
所以抵達之後只要把車子停在前院的停車位上
然後去敲一敲一樓的大門    老闆就會出來迎接你囉~
這間民宿的老闆是個大約40歲幾歲的女人    英文程度並不是很好
我們跟他講英文的時候他聽不太懂    幸好一個似乎是他女兒的女生在家
所以這位老闆趕緊把她女兒拉出來和我們溝通
女兒的英文算是滿好的    很詳細的幫我們介紹了民宿的環境和國家公園的一些資訊
老闆娘在旁邊看起來很想加入我們的對話    一直在旁邊:Yeah Yeah~~(你真的有聽懂嗎阿姨?)
總之這間民宿老闆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親切隨和又熱情就對了
然後老闆會一直跟你說:SUPER~
比如說講到民宿環境的時候→SUPER(比大拇指)
講到民宿供應的餐點的時候→SUPER(比大拇指)
講到附近的好吃餐廳的時候→SUPER(比大拇指)
。。。

住一個晚上下來    我大概聽到不下10次的"SUPER"
我想這大概是老闆娘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表達熱情的方式吧!
我個人覺得老闆娘非常可愛
但是後來整路我和老公兩個人也一直"SUPER"~~~~
跟白癡一樣。。。

ANYWAY  
進房之後看到的房間甚至比網路上的還要更棒
房間的空間很大    木頭地板因為剛裝潢好的關係    還飄著一點點淡淡的木頭香



我們訂的是House Ivava的豪華三人房
所以多了一張床我們就拿來放行李和外套
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冰箱可以使用



不過這間房間沒有廚房    也沒有熱水機的設備
當晚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了    加上隔幾天就要準備回台灣的關係
所以我們打算把行李裡面剩下的泡麵吃掉來減輕重量
既然沒有熱水壺    只好下樓跟老闆要晚熱水來沖泡麵囉~
沒養到老闆女兒非常熱心地把他家的整個熱水壺讓我們拿上樓使用哩!
真的是超級熱心好客的~



我們的床鋪區
粉紅色的色調超級可愛
床鋪用的床單感覺是很好的品牌    因為睡起來舒服到一個爆炸
床墊也是柔軟度適中    讓我一整晚都睡得很舒服安穩


最後是浴室的部分~
浴室空間不算大    但浴缸的大小很剛好
當天我們抵達十六湖的時候天空飄著濛濛細雨    所以溫度降到很低
冷冷的天氣裡吃完跑面再到浴缸裡泡個暖暖的澡
完全是山區夜裡最棒的享受啊!



至於這間民宿附近就有幾間不錯的餐廳
民宿老闆還特別推薦我們去一家叫做Restoran Degenija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東西依照小夫妻實際體驗    真的是料多實在又大碗好吃
報上民宿老闆的稱號還可以得到一盤免費的甜點唷!!
整體來說我個人很推這間民宿
想要來十六湖國家公園玩的人    可以考慮看看我提供的民宿清單囉~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