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自助旅行攻略:小甜的出國旅行用化妝包。不藏私大公開!!


其實這篇文章已經被好多女孩兒們私底下催文催好久啦!



因為每次出國前都有點兵荒馬亂手忙腳亂的
所以之前都只能跟大家講一下我的行李箱『大概』會準備哪些東西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地跟大家發文分享我出國的化妝箱
所以趁著這次要出國旅行整理行李的時候    趕快趕出文章來給大家看看吧!!
廢話不多
我們先來看看小甜出國的時候都帶了那些卸妝、盥洗、保養和化妝用品吧~


我把所有攜帶的東西可以分成四大類:
【卸妝盥洗區】黃色區塊
【防曬用品區】粉紅色區塊
【彩妝用品區】藍色區塊
【裝扮用品區】沒標示的部分



乍看之下真的還滿驚人的~
上面這些東西包括了我所有的卸妝、盥洗、保養、化妝和裝扮用品
所以數量當然有點多啦!
首先我先來幫大家分門別類地列出來所有的細項:

【卸妝盥洗保養區】A~I
✩卸妝用品 → 卸妝乳和卸眼唇都是用了非常久的愛牌所以分裝成小瓶帶出國
A:PERFECT超微米卸妝乳(70ml小瓶分裝)
B:LOREAL溫和眼唇卸妝液(70ml小瓶分裝)
C:康是美買的便宜卸妝棉(20片)
D:COSTCO買的便宜棉花棒(20支)
✩盥洗用品 → 盥洗品牌沒偏好所以都是帶家裡剛好有的牌子
E:Kiehl's特效保濕潔面乳(30ml旅行用)
F:Bath and Body Works沐浴乳(90ml旅行小罐)
✩盥洗用品 → 小夫妻的保養品主要是婆婆牌愛心乳液/蘆薈膠是怕老公曬傷帶著備用
G:婆婆牌自製愛心乳液(70ml小瓶分裝)
H:小三美日買的不知名蘆薈膠(50ml旅行小罐)
I:ORIGINS一飲而盡保濕面膜(50ml旅行用)

【防曬用品區】➀~➂
➀: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美白系列(35ml旅行小罐)
➁:SHISEIDO安耐曬金冠防曬乳50PA+++(25旅行小罐)
➂:婆婆給的防曬乳但我忘記牌子了>"<
(小甜本身是不擦防曬的所以安耐曬給老公用/止汗劑有出旅行小罐所以每次出國都會帶)

【彩妝用品區】a~n
✩底妝區 → 底妝除了PAUL & JOE 粉底液之外其他沒偏好所以帶那種快用完的去丟
a:每日拋隱形眼鏡20副(含奇幻多彩日拋黑、晶碩光學煙花黑、視康星綻黑)
b:PAUL & JOE 搪瓷娃娃粉底液 → 剩下約20ml左右剛好帶出國丟
c:POND'S Magic BB霜粉 → 朋友送的快用完剛好帶去丟
d:植村秀腮紅 → 快用完了所以剛好帶去丟
e:康是美自有品牌旅行用腮紅刷(如果腮紅裡面就附有小粉撲就不用帶啦)
✩眼妝區 → 眼妝完全愛用KATE!!
f: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
g:Kate眼線膠筆(BK)→ 好用!出國必帶
h:SANA EXCEL金色睫毛夾 → 好用!出國必帶
i:SANA EXCEL金管纖長睫毛膏 → 好用!出國必帶
j:Bobbi Brown流雲眼影棒(香檳金)
✩唇妝區 → 唇妝沒有固定愛牌所以把最近有在擦的唇部用品都帶去試試看
k:Kate凱婷迷鑽傾心眼影盒(BR-1橘棕彩鑽) → 好用!
l:DHC純欖護唇膏
m:Very Six香水護唇變色唇蜜10ml → 不想擦口紅又想要嘴唇有顏色時可用
n:CLIO微熱之吻霧感唇膏(1號色)


【裝扮用品區】沒標示的部分
耳環5副
戒指5個
手鍊5條
髮帶5條




我的彩妝工具箱裡面的其他東西就是一些耳環、手鍊、項鍊和髮帶等飾品
我個人出國的時候還滿愛戴髮帶的
一來可以增加造型的變化性    二來一些漂亮的髮帶可以戴在脖子上當作項鍊
重點是上飛機前要卸裝的時候還可以拿來當作擋瀏海的髮箍





另外我還會用很小很小的小袋子裝一些別針、小針線包、旅行用指甲剪和旅行用小瑞士刀
畢竟旅行嘛~
通常都會有太多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了
所以帶著一些小工具備用    不占空間又比較讓人安心







再來
我會把這些用品依照「會用到的場合」依序裝進小袋子裡
甚麼叫做「會用到的場合」咧?
像是盥洗用品和彩妝用品使用到的地方就不一樣
卸妝盥洗室在浴室裡    所以裝在同一個袋子裡
彩妝和其他首飾等裝扮用品會在書桌或梳妝台前    所以裝進另一個袋子

✩【卸妝盥洗】和【保養防曬用品】裝一袋
這些都是會在浴室裡面用到的東西
所以我會選擇像下面這種『有掛勾』的『防水隨身包』
『有掛勾』的『防水隨身包』
『有掛勾』的『防水隨身包』
『有掛勾』的『防水隨身包』(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因為我們在國外旅遊的時候通常都會把卸妝盥洗用品拿進浴室用
如果隨便放在洗手檯上很容易就弄得溼答答啦!!
所以選擇這種有掛鉤的防水包
可以把包包攤開來掛在門後面的勾勾上面    既不會弄濕  
而且透明的內裡設計    要拿甚麼一目了然!!!






然後我還會依照使用的順序做分類
包包第一層放第一個會使用到的卸妝用品
再來第二格放洗面乳、沐浴乳等盥洗用品
接著第三格放洗完澡之後要用的乳液和面膜
最後第四格放出門上妝前要使用到的防曬乳和爽身止汗噴霧
依照所有用品使用順序放好    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這個包包最後可以捲起來捲成一個圓筒狀  
所有洗卸用品最後就壓縮成這樣一個非常小的隨身小袋袋了!
這樣不僅使用起來很方便
而且小夫妻旅遊一向都是習慣下車只帶一個登機箱進旅館
所以這樣一個小小的隨身袋袋很容易就可以塞進登機箱裡面了~






✩【彩妝用品】和【裝扮用品】裝一袋
這些東西一般都是在書桌上或是旅館的化妝台上使用
所以裝進一個『有底座有鏡子』的隨身帶
『有底座有鏡子』的隨身帶
『有底座有鏡子』的隨身帶
『有底座有鏡子』的隨身帶(講了三次你知道我是甚麼意思)

既然化妝會在有平面的桌子上面  
所以袋子的重點在於「能把所有的東西攤開以方便使用」
使用這種有蓋子底座又大的化妝包就是最佳的選擇啦~
一打開所有的化妝用品都一目了然    要拿甚麼都很方便




再來袋子的上蓋部分有一個小夾層    正好可以把一些小配件和彩妝小工具放在夾層裡
避免這些體積小的工具們到處散落    連掉了都不知道哩~
我個人是喜歡把一些別針、小針線包和隱形眼鏡夾這類的小東西都放在夾層裡面
這個袋子ˋ的設計很貼心    在夾層的前方還有一個小鏡子
畢竟不是每一間旅館都這麼高級的有給你梳妝台啊    有時候其實只有一張簡單的書桌而已
這種時候我只要把這個化妝包打開    讓蓋子的部分靠著牆面
夾層前方的鏡子就變成我的梳妝台囉!!
是不是好方便呀?~



以上就是小甜不甜的出國旅行用化妝包分享
覺得實用的話趕快幫人家動動手分享出去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