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的自助旅行攻略:如何買到便宜機票?






最近很多細心的網友以及我本人身邊的朋友們有發現:
小夫妻出國之所以可以這麼便宜    
其實都是多虧了低廉的機票價格才把整趟旅費壓低的



恭喜你們抓到重點了!!!
沒有錯唷~
小甜不是每一次都會把每趟行程中的各項花費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嗎?
(2012年西班牙、2012年泰國、2013年美國、2013年冰島、2014年東歐、2015年塔斯馬尼亞、2015年義大利)
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    我的各項花費其實大概都只比別人便宜個幾千塊錢
但是其中和旅行團、或是其他自助旅客差異最大的就是:
機票!!!



大家可不要以為我有甚麼特殊的管道可以拿到便宜的機票
小妻夫其實都只是非常平凡的上班族
所以我的機票通通都是自己在網路上片搜尋下訂的
沒有任何的『背景』或『後台』可以拿機票的!
至於我都怎麼發現便宜機票的呢?
提供一些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何時開始準備買機票】
買機票有兩個絕佳的時間
一個是出國前6個月以前
另一個是出國前1個月以內

出國前6個月~前9個月之間    航空公司常常會釋出第一批的特惠機票
這些特惠機票通常是最便宜但是票價規則最嚴格的W艙或V艙
改票的規定通常是『不可改票』、累積里程通常最少、效期通常最短
但是這種機票通常和其他艙等的價差超大    有時候特價期間可以便宜個1萬塊錢左右!!
不過V艙和W艙座位釋出的數量不多 
以一架飛機來說
大概會有20%~30%左右是最便宜、第一波釋出的W艙和V艙
其他那些可以更改日期的Q艙(年票)或是更改票期只需付低額手續費的K艙(6個月票)大約佔了40%~60%
另外還有一批不能更改日期的M艙(14天票)則是佔了20%
價格依照里程累積比例、更改日期規定和效期各有不同
W艙和V艙最便宜
M艙或U艙居中
剩下的Q艙和K艙票價則最貴
(不同航空公司用的英文不同 但基本上價格是Y>B>M>Q>T>H>K>L>N>X>Z>G=V=W)
航空公司第一波的特惠票通常會在航班日期的前6個月~9個月開始釋出
所以小夫妻基本上都是買這種最便宜的艙等!!
這種艙等的座位其實和其他經濟艙的座位大小都一樣    機上的服務也完全相同
差就只差在改票的規定和里程的累積囉~
所以如果可以早一點確定休假時間的話    強烈建議各位如果看到價格漂亮的機票的話
可以趕快下好離手搶這種便宜艙等的機票哩~

另一個搶到便宜機票的時間是航班日期前的1個月以內會釋出的晚鳥票/清倉票
這時候通常航空公司會把還沒有賣完的機位以比較便宜的晚鳥票釋出
不過因為航空公司得確定整台飛機還有空位沒坐滿才會丟出這類的晚鳥票
所以通常這類晚鳥票出現的時間距離出發時間都很近
像我這種凡事喜歡事前先做好規劃的人是比較不傾向買這類的晚鳥票囉~



上面是我自己買機票的心得
正好這幾天在網路上看文章的時候發現了Expedia做的調查,
正好也有分享一些買便宜機票有幾個小撇步唷~
跟小甜分享給各位的時間其實差不多    所以我也一併提供給各位參考:
1. 買國際機票最佳時間:
票價最低點在 171 天前
在出發前 50 天前的價格變化不大
最便宜的區間在前 150 天到前 225 天

2. 買國內機票最佳時間:
票價最低點在出發前 57 天
便宜的國內機票票價可以在約 50-100 天之前出發買到
提前 100 天購買可能反而買到最貴機票!
靠近出發日期的機票是最~貴~的!!

3. 星期幾買/出發最便宜? 
在三周以前買機票,星期二買最便宜!
在三周內,星期天買機票最便宜
星期四出發,星期一回來的票價是最優惠的



【從哪裡搜尋便宜機票】
我的資訊來源主要是以下這兩個網站:
Skyscanner(一般航空比價)

FunTime(廉價航空比價)

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

上面那個是我沒事就會上去亂查一下飛各國的機票價格
至於下面那個網站我真心推薦給各位
網站的負責人會大量更新各大航空公司的機票資訊
只要一有便宜批教室初就會在部落格上彙整便宜機票的價格給大家
只要點讚加入追蹤之後就可以不定期獲得最新的特惠機票資訊
你們說是不是很棒?
這個粉絲頁簡直就是個寶啊是個寶啊~~~
小夫妻不藏私分享小撇步給大家囉!!大家快去搶機票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