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小夫妻的亞得里亞海探險:前進波赫聯邦。維也納Vienna→莫斯塔Mostar


東歐四人小組終於集合囉!


今天即將要結束在維也納的1.5天兩人世界
中午就要坐飛機往東歐飛去和小姑妹婿會合    展開為期18天的東歐之旅囉!
我們的飛機預計下午2點左右由維也納機場起飛
所以今天早上是在維也納市區優閒逛街的輕鬆時光

我們這次在維也納的民宿是Pension Dr. Geissler
房價不貴、房間被升等    而且有含早餐
整個住起來就是很舒服啊!!
大家不覺得出國旅行的時候    住的旅館好壞常常會決定你對於這個城市的印象嗎?
小夫妻出國旅遊對於房間的要求一向都不高    除非是專門要去住飯店渡假村度假的行程
否則我們通常不會選擇貴得要命的飯店
反正待在飯店的時間不多    大多的時間都在外面玩耍
住太貴的飯店反而是浪費錢啊!
不過我會在評價的旅館中精挑細選出高貴不貴CP值高的住宿
不僅提升了旅遊的品質    也可以大大降低旅遊的費用哩~





我個人非常滿意這間旅館的早餐
早餐種類不算很多    但我最在意的吐司麵包和奶茶咖啡    樣樣都有
餐廳的座位算多    所以也沒有客人太多需要趕人的問題
我們去餐廳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在窗邊的座位空出來
正好讓小夫妻可以一邊享受早晨的陽光一邊用餐




從窗戶望出去還可以看到遠處的聖史蒂芬大教堂的尖塔哩!!
等下就決定走去大教堂附近的巷弄間晃晃逛街~



用完早餐後準備出門    今天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反正昨天已經把維也納周邊比較重要的幾個大景點都參觀過了
而霍夫堡宮這種需要花時間的內部參觀導覽行程只有半天的時間也不夠
所以我們乾脆就把今天早上的時間空出來
在市區裡慢慢散步閒晃逛街囉~

走出旅館後    看到的第一個景點是位在我們旅館附近的Dominikanerkirche
昨天經過的時候就很好奇裡面到底長甚麼樣子
所以今天小夫妻乾脆就走進去觀察一下這間超小教堂的內裝吧~




早在1237年    新來到此處的多名我會修士們在此興建了第一座教堂
並在1273年增建了唱經樓
但是後來經歷了幾次的祝融導致教堂毀壞
所以在1283年到1302年又重新建了一座哥德式的教堂
重建後的教堂在1529年因土耳其軍隊包圍維也納期間而受到嚴重毀損    唱經樓因此被毀、中殿部分倒塌
一直到1631年    地方的多明我會修士才開始興建圓頂的長方形教堂
當時的建築設計者把巴洛克風格從義大利帶到了維也納    建造了現今的這座帶有巴洛克風格的教堂
並且在1631年5月29日由皇帝斐迪南二世舉行了奠基儀式
1927年這座教堂升格為次級聖殿    名為「圓廳聖母玫瑰聖殿」(S. Mariam Rotundam)
從這座教堂的歷史不難看出維也納很多的教堂和建築都有一段不為人知坎坷心酸的歷史啊~
 



看外觀還以為這間教堂不起眼    沒想到進來教堂之後又是個驚嘆連連啊!!!
這座聖多我明教堂是做早期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地區性小教堂
教堂的規模很小    沒想到內部的壁畫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整個屋頂上全是滿滿的五顏六色的華麗壁畫
壁畫的四周則裝飾著美麗的浮雕畫框  
小夫妻兩個人在教堂裡抬頭欣賞畫作抬到頸子都快酸死了
下巴也驚訝得快掉下來了~



完全無法想像這樣超級美麗的壁畫居然會藏身在一座外觀如此不起眼的小教堂裡
教堂內部的梁柱大多都是純白色的石頭牆面
更能夠烘托出畫作斑斕的色彩






教堂規模雖不大    但內部精緻的裝潢和畫作真的會讓人讚嘆不已
真慶幸我們因為好奇心走進了這間小教堂
讓小夫妻在維也納最後一天的一大早就有驚喜!!




繼續往市區走    會經過另一間外表不起眼的 耶穌會教堂 Jesuitenkirche
這間教堂我們並沒有進去    後來回國查詢時才發現教堂內部完全是個金碧輝煌到令人咋舌的地步
大家可以上網估狗一下就知道內部有多誇張了
 



走著走著又是一間美麗的建築
我已經看到有點麻痺了>"<
所以這間到底是甚麼大家就自己去查一下吧哇哈哈~



從上面這幾個外表不起眼、走路穿越巷弄隨便就會遇到教堂的形況就可以想像
維也納這個城市真的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教堂和古典建築和歷史古蹟啊!!!
所以可想見的    隨便在逛街的時候遇到修飾和傳教士逛街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
(前面右邊黑色道袍的就是休市或傳道士之類的    他們剛從某間商店購物出來)




經歷了幾間華麗到不行的建築和無數間教堂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聖史蒂芬大教堂附近逛街的區域啦!!!
不得不說    維也納真的可以說是一個結合了逛街購物和古典文藝氣息的大城市
既好逛又好買、想要觀光又有一堆博物館宮殿教堂給你裝文青
如果要把幾個國際大都市
巴黎、羅馬、米蘭、維也納、倫敦、阿姆斯特丹、馬德里、巴塞隆納、雅典、紐約拿來做比較的話
我的排名裡    維也納絕對會是前面幾名!!
(小夫妻的排名:羅馬>巴塞隆納>維也納→這個見仁見智大家勿戰)



下面這個是我一整個大愛的野餐用具組
是純銀的是純銀的唷~
不過一支湯匙就要100多歐我一整個買不下去啊>"<
然後市區還有很多賣RIMOWA行李箱的    價格也不算太貴哩!
 




在大街上晃啊晃逛啊逛的    真心覺得維也納是個好適合散步的城市
市區裡的人不多    而且早上在市區看到的亞洲面孔更是比其他大城市少了很多
逛街起來非常舒適    一點也不會人擠人
除了在大教堂附近的人潮比較多之外
只要鑽進附近的小巷子基本上人潮就會少很多    總之這裡真的完全沒有大程師的喧嘩吵鬧擁擠
非常適合像我們這種討厭人擠人的老人家唷!!

逛著逛著兩個人又開始嘴饞了
在路邊找了一間比較多當地人排隊的兵棋吝買了兩球來消消暑~
大熱天的吃冰淇淋真是太舒爽了!!





在附近逛逛之後    我們準備走回旅館拿行李搭車去機場囉!
離開之前把昨天買的明信片寫好丟到郵筒裡~
不得不大推一下我們這次選擇的這間旅館    巷子的尾端就是郵局
買郵票寄信甚麼地都超級無敵方便的!!!



小夫妻幾乎到每個喜歡的城市都會寄出明信片給對方
為當初旅程的感受和感動留下紀錄~╰(*´︶`*)╯♡




既完信之後準備拖著行李前往Morzinplatz/Schwedenplatz搭車去~
我們的旅館距離Morzinplatz/Schwedenplatz只有8分鐘左右的步行距離
中間全是一片平坦的公園平地    所以拖著行李走非常方便不用提上提下的!!
廣場的最北邊有個LED看板    看板上有接下來機場接駁車的班次和時間
在這裡排隊搭車就可以囉!




今天天氣超級好
廣場中間的公園草地上到處都是躺著曬太陽的人們
大都市中難得得優閒~




我們的車車準時來囉~
準備上車前往機場!!!(有沒有覺得今天的遊記整個好廢啊完全是流水帳來著>"<)





抵達機場後來到我們預計要搭乘的克羅埃西亞航空櫃台
本來還打算到櫃檯報告的
沒想到在櫃台邊就有超熱心的工作人員直接詢問我們的班機號碼和護照
幫我們成功的線上報到成功!!
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就結束也成功拿到登機證了    真的是一早就有好運氣呢!







準備登機前往東歐囉!!!!
亞得里亞海的優閒假期    我來了~~☆☆☆☆\( ̄︶ ̄)/☆\( ̄︶ ̄)/☆☆☆
歐洲機票相關資訊請參考:《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歐洲機票篇






克羅埃西亞歐洲線從維也納飛往克羅埃西亞的班機是那種只有5排座位的螺旋槳飛機
我真是超喜歡螺旋槳飛機起飛時那種貼背的感覺啊!!
從維也納飛往克羅埃西亞只有短短1.5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不過在飛行期間機上還是會發小餐點給乘客吃唷~
我們這趟旅程吃到的是奧地利傳統口味的蔬菜鹹派
裡面的餡料好少    吃心酸的>"<




短短1個半小時的航程
習慣在飛機上睡覺的我眼睛才剛閉上    就聽到機長廣播說飛機要降落了。。。(我暈)
螺旋槳飛機的飛行高度通常都比較低    所以接近克羅埃西亞的時候可以眺望好幾個大城市
下面這張是剛好照到的特吉爾老城 Trogir



緊接著馬上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史普利特 Split 囉~
從飛機上望過去可以明顯看出史普利特是個位在山邊的大城市
城市的範圍好廣啊!!





到達目的地囉!!
最令人興奮的某悶特要來了~
那就是:
我們今天終於要跟接下來的旅伴們-小姑和妹婿會合啦!!
小姑和妹婿因為是工作的關係    所以是從上海轉機巴黎再飛到克羅埃西亞的
所以他們的飛機比我們早2個小時抵達    所以老早就已經在機場四處勘查地形等我們了
等到我和Ethan領好行李之後  
當然是二話不說手腳並用(咦?)的飛奔去找小姑夫妻囉!!



一出關馬上就看到小姑和妹婿用殷殷切切期盼的眼神在機場出境大廳等我們~
喔耶    四個人的瘋狂小旅行。合體!!!

(上面這兩張是小姑趁我們出關時幫我們拍的~很有紀念性的一刻啊!!!)



接下來就是取車出發的歷史性的一刻了
喔買尬我心澎湃~
這次我是跟SIXT租車
(租車相關的資訊可以參考: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租車篇
SIXT的櫃台就位在史普利特機場的三樓
看到唯一一個橘色招牌直接走進去就可以啦!!
我們這次因為有四個人的關係    所以租的車子是比較大台的5+2座
原本的租車契約是租到VW Touran
不過到了現場    租車公司幫我們升等成比較大台一點的OPEL的Zafira唷~
真是行程的每一天都有好運耶!!(~ ̄▽ ̄)~
 


不過也別開心得太早
因為就在我們第一時間和小姑夫妻會合的那個某悶特就發覺大事不妙!!!
我和老公這趟行程時間比小姑夫妻更長    總共有20天的時間    只帶了少少的29吋+20吋
沒想到小姑夫妻兩個人居然整整帶了2個29吋+2個20吋啊啊啊啊啊啊啊  〒▽〒  (⊙0⊙)
是說因為我們這一趟友要幫彼此拍婚紗所以有待了婚紗出門所以行李比較多
但2大2小箱真的太太太太多了吧?!?!(暈倒)
幸好租車公司有給我們升等空間比較大一點的車子
不然我們就要站在路邊叫賣行李才能上路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把所有的行李整整齊齊的裝上車!!
只能說我老公的空間學實在是學得很好    簡直是把這台車子的後座間發揮到極致了~



才4個人居然有這麼多的行李
重點是這麼多的行李我們居然還是可以塞得進後車廂
我一定要跟這個塞爆了的後車箱合照一下以茲紀念!!




行李箱塞滿之後就可以準備上路囉!!!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準備從克羅埃西亞的史普利特一路往內陸的波赫聯邦開
預計今天晚上要下榻在波赫境內一個山間小城-莫斯塔Mostar~
一開始還在克羅埃西亞境內的時候    設定導航甚麼的一切都沒有問題
克羅埃西亞的路也很大條    幾乎都是2線以上的公路  
路標和導航機的只是甚麼的也都非常清楚好開  




但是當車子越來越往波赫聯邦開
沿途的道路漸漸的就變成下面這張照片裡的這種羊腸小徑。。。
別說甚麼2線道了    這裡可是連雙向道都沒有(⊙0⊙)




至於路邊的路標呢?
嗯哼    大家看一下下面這個路標就會發現
這個國家連自己國家的拍法都會拼錯啊啊啊啊啊!!(昏厥)
所以別說是清楚的道路名稱或城市路標了  
有拼法正確的國名我就很偷笑了啊( ̄(工) ̄) (眼神死)




至於我們帶去的導航機呢?
嗯哼嗯哼    身為心思超細膩的我    當時所有行前準備都準備的萬無一失啊!
我可是在台灣就把所有景點和目的地的GPS座標通通都找好了呢~
絕對萬無一失的啊!
至於。。。依照過去無數次出國的經驗是萬無一失的沒錯。。。
但就這次的東歐之旅    在波赫聯邦給我種種的摔了一跤跌個狗吃屎啊~
因為。。。




人家波赫聯邦國內沒有圖資!!!!(再次暈倒)
你們看我的導航機很帥氣的顯示我們開在一片荒蕪之上
身處哪裡我都不知道啊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經絕望放聲大笑了)




所以最後我的大絕招只好把地圖縮到最小
看看我設定的GPS位在甚麼方位
然後順著眼前的路盡量能往那個方向開就盡量往那個方向開
如果說目的地的看起來在GPS導航機的左上角的話    我們就盡量一直往北邊的路開
然後看到可以左轉的地方就左轉
就這樣漫無目的毫無頭緒的朝著目的地前進。。。
哈哈哈哈這趟行程是怎樣?有沒有行程的第一天就需要這麼冒險啊~
大家可以想像當時第一次去歐洲玩、也是第一次長途自助旅行的妹婿整個被嚇到了
坐在後座還得一邊陪笑一邊壓抑心中百般的不解和疑惑和害怕
倒是我和Ethan和小姑都很看得開
反正一直往那個方向開    總有開到的一天嘛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說導航機完全派不上用場  
(好啦其實還是可以用啊就是沒有顯示路而已嘛!至少還有指南針的功能啊~)
但我在史普利特往莫斯塔的路上還是安排了一個沿路會經過的景點
而且在完全不知道路的狀況下還是堅持要開車到那個景點先欣賞一下風景再找路去莫斯塔
哈哈哈現在自己都覺得自己那時候怎麼這麼有種啊~
要是在這個景點待到太晚又找不到路去莫斯塔    我們就真的GG了說(~ ̄▽ ̄)~

沿途經過一個位在懸崖旁邊的小鎮    好特別唷!
要是下次有時間的話真想開過去拍拍照~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在迷了一次路之後就找到了!!
多虧了Ethan體內內建的心海羅盤啊~
每次只要我大概跟他說目的地的方位    讓他看一下在導航機上面目的地的大概位置之後
無論導航機有沒有指路    Ethan都還是可以用直覺找到路耶真是太厲害了!!
第一個景點就是位在克羅埃西亞臨界波赫聯邦邊境的伊莫茨基湖 Modro Jezero




伊莫茨基湖 Modro Jezero是個深約220的巨大天坑所構成
周遭的景色以及湖水的顏色一年四季都會略有不同唷~
據說在冬天和初春的時候    這個地區下雪之後會在周遭築起一道純白色的雪牆
底層的湖水則會轉變為略帶藍綠色的光澤    看起來應該夢幻至極!
而我們來的時候是夏天    湖水的顏色偏深藍色
靠近天坑邊緣的地方比較淺    湖水則是透著淡淡的藍綠光    非常漂亮



這個天坑的範圍非常大
附近雖然有觀景瞭望台    但是我們即使爬到高處拍    仍然無法把整座天坑的湖水拍進畫面中
湖水的寬度跟湖水的顏色一樣    不潔湖水大小略有不同
一般來說寬度和長度差不多是800×500 m
不過當正夏的時候    湖水有時候也會低到接近乾涸的水位唷!



至於深度嘛~  
我只能說這個坑洞的深度真的非常非常深
大家看這張照片或許感覺不出來這個坑洞有多深
不過依據怕高的小姑和妹婿的說法
據說他們倆個光是站到觀景台的旁邊都有點高到讓人雙腳發抖了呢!





我在網路上抓了一張網友從另一個角度往瞭望台方向拍的照片
瞭望台就在照片右上方的位置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瞭望台距離底下有多高了吧?
站在接近垂直角度的觀景台上    真的會讓人有種雙發軟的感覺哩!!!
Modro Jezero
(轉載自Pier Luigi


在觀景台邊拍照    拍著拍著我突然聽見湖裡面有奇怪的聲音!!!
是甚麼?為什麼湖裡有聲音?
這附近連一個遊客都沒有只有我們    難不成湖裡面有尼斯湖水怪嗎???
我用長鏡頭拉近一看才發現:
哇靠!原來有個人在湖裡面游泳耶!!!!
這家不要覺得在這裡游泳沒甚麼    要知道這裡可是靠近內陸的山上
加上現在的時間比較晚了    所以晚上的氣溫其實是有點冷的耶~
溫度差不多接近10~15度左右而已    誰敢下水去游泳啊!!!
所以當我看到湖水裡的那個人裸著上半身在游泳的時候  
簡直有點不可置信    揉了好幾下眼睛才相信啊~






從觀景台的旁邊還有一跳非常小的碎石子小路可以往下走到湖邊
雖然說我和Ethan兩個不怕高的都躍躍欲試
但小姑和妹婿看起來已經有點在冒冷汗了
加上現在的時間已經接近黃昏    等下還要趕路到波赫聯邦
所以最後我們就放棄往下走的念頭啦!





雙腳發軟的小姑妹婿鼓起勇氣合照~





繼續出發上路囉~
這時候天色已經微微暗了    幸好我們莫名其妙地找到了一條還算大的公路可以開往波赫聯邦
這條路應該是從克羅埃西亞開往波赫聯邦最大條的公路了
可以找到這條跨國境的高速公路實在太讓人歡欣鼓舞了!!
不過因為天色有點晚的關係    所以幾乎公路上都已經沒甚麼車了
正好讓我們一路狂飆去波赫聯邦!!



完全沒有任何車的公路    好帥啊~
有種天蒼蒼野茫茫的蒼涼感啊我是漂泊的漆陶人!!!
(不過這時候後座的妹婿應該已經嚇死了→為什麼這跟我想像的歐洲不一樣為什麼一台車都沒有!!!)




開了好久終於看到克羅埃西亞連接波赫聯邦的邊境了!!!
這時候天色已經完全黑了    要是我們在這裡被刁難不能入境就糟啦~
這時候回想起來還真覺得我們的膽子真是有夠大
在幾乎無法使用導航也不知道路的情況下    居然還玩到這麼晚才過邊境
然後也不知道還要開多久才能到達今天晚上要下榻的城市
只能說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是說有時候旅行還真的要有這種勇氣才行  
有時候想東想西想太多   反而綁手綁腳的甚麼都做不了就是了!
(我不是鼓勵大家不規畫就衝動行事唷還是要規劃但要有像結婚一樣的衝動才能跨出第一步啦!)




就在晚上天完全黑了、路上幾乎沒甚麼車的時刻    我們終於抵達莫斯塔了!!
雖然說因為天色太黑沒有照相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的車子進入莫斯塔之前要翻過一座山頭
然後車子從彎彎曲曲的山路一路開下來
在半山腰就可以看見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見的滿城鎮的房子(今天真的都在郊區沒見到房子啊!)
一整個山谷因為都是房子而閃耀著萬家燈火
你們可以想像車子上這四個人在導航機一整天都不管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開到目的地、而且開了一整天路上都沒有車、路邊都沒有房子的情況下
看到滿山谷的萬家燈火有多感動嗎?你們能想像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我們終於到達莫斯塔了啦我感動到要掉淚了!!!!!!



然後在我們的民宿順利地辦完入房手續    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其實如果只有我跟Ethan兩個人旅遊的話    其實我一點也不會擔心
比較讓我牽腸掛肚的是我那涉世未深的妹婿啊~
(小姑以前在義大利讀書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所以我一點也不擔憂)
希望他不要因為小夫妻的隨興旅遊風格而被我們嚇到以為歐洲都很可怕都沒有人才好~




Anyway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決定到鎮上找東西吃
這個小鎮雖說是波赫聯邦境內最大的旅遊勝地
但大多數人到這裡都是採取一日遊的方式    玩個半天一天就走了  
所以鎮上到了晚上遊客數量也不算太多
幸好很多餐廳營業時間不算太早    所以我們9點左右出門找晚餐都還有幾間餐廳開著哩!



民宿老闆娘推薦我們到一間當地比較有名的河濱餐廳吃飯
雖然說天色太晚根本甚麼河景都看不到了
不過這是我們瘋狂四人組合在東歐的第一餐
隨便到哪裡吃我都覺得很開心 ( ̄▽ ̄)~■□~( ̄▽ ̄)




我們點了海鮮燉飯、牛排套餐、生菜沙拉和魚排套餐
我個人覺得燉飯相當不錯    牛排和魚排則是普普通通
依照東歐之旅整趟下來的經驗    幾乎所有在東歐餐廳點的牛排都不太好吃耶!
可能是因為這裡的牛排都不流行熟成的關係    所以這粒的牛肉都是很一班的牛肉
跟我們一般吃到油滋滋香噴噴的美國熟成牛肉比較不一樣    口感乾了一點
個人建議來莫斯塔來是要點海鮮會比較好唷!!




東歐之旅的第一天就在驚險刺激又祥和(好違和啊)的氣氛下結束溜~
明天開始就要正式展開一連串的東歐冒險婚紗之旅!!
大家拭目以待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