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小夫妻的亞得里亞海探險:古城與大海的完美結合。布德瓦Budva


呆在自己公寓的窗台就可以欣賞到老城最美的夜景    真是太爽啦!


今天的行程又再度是個沒有行程
原本預計要到不得瓦老城裡面閒晃一圈之後開往黑山共合國內路的某個小郊區
不過因為昨天在Kotor早起拍婚紗    晚上到了Budva之後還進程去吃慶功宴晚餐
所以今天早上乾脆大手一揮:取消下午往內陸的行程
今天就在Budva的海邊曬太陽個廢人吧!!!

決定了廢人行程之後    今天早上大家沒有設定鬧鐘
四個人通通睡到太陽曬屁股了才自然醒
拉開陽台的窗簾就看到如此的藍天白雲老城美景~



簡單沖了個澡之後決定到陽台上去欣賞風景一邊喝冰涼的果汁
大多數黑山共合國境內民宿的陽台都有下面這張照片裡的設施
就是一個架設在陽台上的拉簾
只要陽光太大過是太熱    可以把陽台上的拉簾拉下來擋住太陽
個人覺得這真是個好貼心的設計呢~



老城及遠處海島風光在民宿陽台就可以一覽無疑
這就是住在Budva山坡上最大的好處    畢竟都在度假勝地了
當然要選擇房間裡面就可以看到風景的地方呀!
這樣的景色可是住在市中心看不到的唷~




我們四個人在民宿懶洋洋的賴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決定挪動尊臀往Budva老城移動去!!
民宿距離老城市中心不行只要短短10分鐘左右的距離
於是我們決定把比基尼和泳衣穿在裡面  
以一個超級清涼觀光客的路線步行進城去囉~




從民宿步行進城有一條位在山坡區住宅區裡的小小捷徑
詳情請見: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黑山共和國住宿篇-布德瓦 Budva
從這條捷徑走進城只需要短短10分鐘左右的步行距離    非常方便
沿途會經過很多超小的巷弄    還剛好遇到一隻超可愛的親人喵咪
這隻小喵咪我們前一天晚上出城走回民宿的時候遇到一次  
今天早上進城時他看到我們又再度衝出來對著我們番肚子撒嬌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毫不怕生    遇到我們就瘋狂討摸摸翻肚子的超可愛小貓咪
實在太可愛了!
讓愛貓的我們四個人在日正當中氣溫高達30幾度的大中午在太陽底下火烤也甘之如飴~
哈哈哈!!(呈現貓奴狀態)
 


頂著曬到頭皮發麻的太陽實在太曬啦!
我們四個人才在太陽下走一會兒就快烤成肉乾了~
走進程之前看到一家開著冷氣的太陽眼鏡店
本來只是想進去店裡吹吹冷氣的    沒想到大夥兒發現這裡賣的太陽眼鏡價格不算太貴
於是。。。就演變成這樣人手一袋的各買了一副眼鏡的盛況了!哈哈哈~
我發現一群朋友在一起真的會比較容易有購物衝動耶!
真是太可怕了~




好不容易離開了太陽眼鏡店    往前走幾歩終於看到老城城門囉!
結果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所以還來不及進到老城。。。



馬上又找了一間餐廳坐下來吹冷氣啦!!!
喔買尬不得不說    黑山共合國因為緯度更靠近赤道
加上沒有波士尼亞地處山區的優勢
所以仲夏的時候真的是曝曬!曝曬啊~
熱到一個靠盃的地步!!我覺得華人完全沒有辦法像那些老外一樣在太陽下狂曬啊~
才曬沒幾分鐘我就覺得我的頭皮快曬傷脫皮了!@@

四個人好不容易跑到餐廳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躲太陽
然後一人點了一客餐點下剛剛被太陽下到的心情~
這是我的鮮蝦莎拉~





這是小姑的野菜沙拉
從我們的點參可以看出來有多熱吧?完全沒有食慾只想吃沙拉啊!



再來是老公點的豬肉三明治~



在餐廳賴了許久總算把剛才被太陽曝曬光的精力補回來了
(喂~明明才走了10分鐘啊!)
屁股生根的四個人總算決定拔起尊臀繼續往老城裡面移動囉~


【布德瓦Budva的地理歷史小教室】
布德瓦Budva就位在黑山共和國境內美麗的半島上
過去因為船隻來往頻繁而逐漸演變成商業密集的古城
古城建立至今已經有2500年歷史     是亞得里亞海岸沿岸最古老的港口
老城城牆的外圍就是亞得里亞海的海灘風光
因此中世紀古城和海洋、沙灘共存的奇妙景象成了布德瓦最特殊的特色

與布德瓦老城隔海遙望的    是一座形狀近似烏龜的島嶼
官方的名稱是聖尼古拉島
當地人則是暱稱它為『夏威夷』
老城城牆邊緣的教堂與島嶼遙遙相望    是布德瓦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畫面

黑山共和國沿岸因是典型的地中海氣候
夏季舒適乾爽宜人    每年從4月到11月都是陽光普照風光明媚的氣候
所以非常適合在此從事各種水上活動
加上此處正巧與義大利隔海遙遙相望
搭飛機從羅馬、瑞士或布達佩斯過來只需要短短一小時左右時間
所以是許多歐洲人心目中的最佳度假勝地。
每當夏季一到    這裡的海灘邊總會擠滿了從歐洲各地前來度假的遊客們
小小的古城內頓時門庭若市
形成了中世紀古城卻交雜著穿著各種泳衣夏衣遊客的有趣畫面



Budva老城的城牆四周有幾個進入城內的入口
一進入老城後    迎來的是婉如進入中古世紀一般的夢幻場景
Budva真的是一個保存極度完整    很有歐洲風情卻又夾雜一點點海洋情調的美麗古城
老城留存著完整的古老街道   在巷弄裡走著走著
隨意往小巷弄裡拐個彎
映入眼簾的又變成是一大片碧海藍天景象
中古巷弄。碧海晴天    真是這裡最佳的寫照呢~



隨處走走隨意閒晃  
沿途所見全是宛如中世紀的美景
 


隨便走走拍拍都很有感覺



在中古世紀的巷弄間走著走著
往旁邊小巷弄隨意瞥    居然驚見黑山共合國最著名的陽光沙灘就躲在巷子尾端
這樣違合的美景真是Budva最奇特又吸引人的景觀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巷弄裡隨處亂逛著
看到喜歡的風景就狂拍一振
覺得熱了就在一旁的飲料店裡買個冷飲解渴
覺得餓了就循著香味找間披薩小店買著邊走邊吃
真是好愜意的旅人時光~



老城內的某個超級可愛的廣場
周圍掛著麻繩座城的漁網    漁網上還全著貝殼
很有海洋風情



掛著貝殼和油燈的漁網
在晴空萬里的映照下更充滿著濃濃的海洋風味~




漫步其間    步伐也優雅了起來~
 


某個有小石井的中庭
這裡真是到處都好有古歐洲的氣氛啊!

老城內全是像這樣的狹小巷弄
意外的很有古典美^ ^




沿途經過某個超級狹小巷弄
我們乾脆扮演起了摸乳巷的色咪咪情侶
我摸!!!
 


老城的規模其實不算大    逛個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把週遭摸個徹底了
我們於是回頭去找通往海灘的小徑
決定今天要當廢人當個徹底    來個沙灘躺椅日光浴繼續耍廢~





布德瓦的老城海灘就緊鄰著老城城區
從城區內隨便一條巷子鑽一鑽都可以通往海邊
這裡因為是黑山共合國很有名的度假勝地
所以海灘邊幾乎都被收費的躺椅洋傘給佔滿了
我們隨便挑了四張躺椅躺下來    脫掉衣褲露出穿在裡面的比基尼泳裝
啊~C'est la vie!!!




點了四杯飲料坐在躺椅上休息    吹著涼涼的海風聽著海浪捲到沙灘上的聲音
朦朦朧朧中覺得自己都快要睡著了呢!
倘膩了就走下海邊去踏踏浪踩踩水    真是好度假好悠哉啊~





不過別看我們這麼悠閒愜意的樣子     其實這時候Ethan一邊拍照一邊在暗自尖叫啦~
為什麼咧?
因為這裡的海灘可不是細細柔軟的沙子    而是一粒粒又大又圓的鵝卵石唷!!
我個人腳皮和臉皮都很厚所以沒在怕的啦~
倒是腳底很嫩的Ethan整個人下海灘之後就一直尖叫直冒冷汗
沒照幾張照片就想衝回躺椅了哈哈哈哈哈




看我們下水好像很清涼所以小姑夫妻也想下水試試
沒想到這兩個傢伙也是嫩腳一族的    一踩進石頭灘之後馬上尖叫著跑回來@@
照騙啊照騙~都是假象啊!
真相是大家在這片海灘上哀鴻遍野啊!!!





繼續在躺椅上面當廢人當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決定趁著太陽快要西下之前繞道海灘的另一側探險
行前準備時就有查到    這附近有一座非常名的雕像唷~





江江~
就是她了!Dancing Girl Statue in Budva~~
這座『跳舞的少女』雕像就位在與老成反方向的海邊步道旁的礁石上
若不是仔細尋找    還真不容易發現他的蹤影呢~
這座雕像其實不大    但因為優雅的舞姿及其坐落在海邊絕佳的位置
往往伴隨著老城港邊的夕陽餘暉及美麗的城門建築    一起被當作黑山共和國的官方宣傳風景呢!




海邊的步道遊客熙來攘往    正好看見這位可愛的小女孩試圖學雕像的姿勢照相
就在她擺姿勢的同時    我們看見她老爸就站在旁邊一邊鼓吹他爬上圍牆外的礁石
一邊叫她在更努力點把腳舉高照相
而女孩的媽媽更是一臉老神在在地在旁邊欣賞父女搞笑    完全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我們四個人在旁邊看了好久    很佩服國外這些家長勇於放手讓孩子們去跌倒去嘗試的勇氣
大家別看照片沒甚麼    這個雕像可是位在崎嶇不平的礁石上面
要站在小女孩所在的位置已經要翻過濱海步道的欄杆、跨過崎嶇不平的岩石了
更何況還要單腳站立在岩石上呢!!
但是女孩的家長絲毫不會擔心女孩放手讓她做自己想做的嘗試
這真的是亞洲的爸媽遠遠半不到的境界啊~




Anyway    我們沒有要跨過欄杆
但至少在步道上學學『跳舞的女孩』優雅的姿勢還是可以的!!
看我的瑜珈~





我發現要完成雕像的動作簡直就是超高難度啊!!
腿要拉到這麼高    柔軟度真的要超級好才可以耶~
所以。。。既然解無法單獨完成這麼困難的動作
那。。。我們夫妻合力完成總可以了吧???

(我。。。我有穿褲子啦!只是下半身是泳褲所以短了點請大家不要想歪啊啊啊啊啊~)




離開了老城之後    天色也漸漸變暗了
想想既然今天晚上住的是公寓式的旅館    加上我們家小姑又是料理界的神之手
那麼我們決定乾脆今天晚上來去超市逛一逛    買一點食材回去自己料理囉~

問了一下當地人    在距離老城步行15分鐘左右的地方有一間大型的超市量販店Megamarket
點我看地圖
所以四個人一邊嬉鬧一邊往超市走    很快就走到啦~
進門一看    果然是一間很大規模的超市耶!
裡面甚麼生鮮蔬果全部都有~
看來今天晚上有大餐可以吃囉 ★,:*:‧\( ̄▽ ̄)/‧:*‧°★* 



認真挑選食材的我們家神廚!
但這神廚會不會穿得太美~(有點像菲菲姐上節目做菜那樣~)



買了一堆的食材~
不得不說    一群人一起出去可以住公寓式的旅館真的好棒
有客廳有餐廳還可以自己下廚做菜真的好好玩唷!!



買完菜趁著夕陽西下吹著微微的涼風走回民宿準備做晚餐囉~
一群人人手一袋食物實在太可愛了
一定要拍個照片留念一下!!
然後大家應該可以注意到    我們家的男人真的都很MAN
我和小姑的兩手都是空空的沒提任何東西哩
因為只要出門買東西    Ethan和我們家妹婿都會自動把女孩子手上的袋子接過去提
出國旅遊的時候也是    我和小姑明明很強壯(有女生自己這樣講自己的嗎@@)
可是兩個男人都還是會把行李搶過去不要我們提~
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示範啊!!(各位電腦前的老公們請不要打我啊啊啊啊~)





回到家之後    四人小組準備下廚做菜囉!!!
今天晚上小姑負責煮湯、炒蛋、炒青菜和煎牛排
妹婿負責當小幫手
老公負責烤脆皮雞腿(旅館的烤箱是旋風烤箱    好高檔啊~)





至於我呢?
我。。。我負責幫大家照相嘿嘿嘿!ㄟ( ̄▽ ̄ㄟ)





小姑妹婿和老公很堅持不要我下廚
理由是因為覺得行前準備是我弄得所以現場的晚餐張羅他們要分工
聽到這不由得再度讓我覺得好旅伴真的是她奶奶的超級重要啊!!!
聽到這樣的話真的會覺得好感動作的一切都好值得唷我愛你們~
所以為了不辜負他們三人的寵愛
我只好非常盡責地在陽台瘋狂地拍布德瓦老城的夕陽美景啊~
一邊聞著三人廚藝聯盟在廚房裡張羅弄出的陣陣香味
實在太好命了!!!





 歐洲夕陽的時間往往都可以持續大概1小時左右
而且隨著夕陽下山後的餘暉角度會讓整個天色逐漸呈現不一樣的色澤變化哩~
從夕陽還掛在天邊的金黃色光芒
到下山後僅剩晚霞的藍紫色餘暉
每一刻都讓人捨不得挪開眼睛~




張羅的差不多之後    小姑大廚通知大餐準備可以上桌了~
這。。。這。。。這怎麼可以!?
我還沒有假掰的照相啊!
趕快趁著所有的菜餚上線前趕快衝到廚房前照一張假裝我也有參一腳下廚的照片
人家我也是很賢慧的呢~(扭)





江江江江~大餐上桌囉!
今天的菜色是
鮮炒節瓜
洋蔥炒蛋
香蒜牛排
脆皮嫩雞翅佐烤節瓜
奶油濃湯

是不是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 ̄﹁ ̄) 



準備進食!!
感謝三位超厲害的神廚啊我愛你們~




玩了一整天後    回到旅館卸下一身的疲憊和暑氣
吃著自己下廚的成果    陽台的落地窗外吹進陣陣涼風
好完美的夜晚~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