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得里亞海探險 ♥ 秋後算帳:戰利品和總花費不藏私大公開!


這次去東歐真的是買浮雕杯買的好爽啊!!!



我覺得東歐之旅回來之後我應該差不多可以金盤洗手了@@
浮雕馬克杯總共買了11個、民宿老闆送了2個
浮雕牛奶壺買了3個
浮雕珠寶盒買了1個
浮雕調味料罐買了2個
真的是太驚人了啊~
我到底是去逛了HOLA還是IKEA啊?怎麼竟是買一些生活用品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啊(抓頭)



好吧!
我想這個單元應該是孩子們最愛看的部分
所以王大媽我就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給大家看看我到底幹了甚麼好事買了那些東西吧~

【浮雕廚房用品區】

算一算總共帶了13個馬克杯、3個牛奶壺、1個珠寶盒和2個調味料罐
總共是19個浮雕廚房用品回來。。。
算是本次旅遊最驚人的戰利品
這些瓶瓶罐罐的易碎物品完好如初的從國外一路安全運送回台灣
說來也真的是要感謝我那個非常會打包的老公了!!
每次無論我出國買了多少東西    他總是會花時間慢慢地橋行李廂空間、安排物品排列配置
讓我可以把所有戰利品都安全的送達台灣
每次都覺得老公在這一方面的細心程度真的是我完全不及的啊!!!
想學習Ethan的打包秘訣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唷:
✍【教學】 ★易碎物品打包指南★





馬克杯們剛從行李箱拿出來的時候    幾乎要把我們的雙人床給占滿啦!!!
幸好東歐的店家都還滿好的    幾乎每家店都會給我們紙盒裝杯子
有些細心一點的店家還會在紙盒裡面塞泡泡紙防撞
所以回來的時候我心愛的杯子們都還是完璧之身~




終於花了一段時間把所有的杯子通通拆箱打開來檢查    然後整齊地排列在床上準備合照囉!




【美麗杯杯區】

首先是浮雕馬克杯    價格區間€3~€8(三國價位稍有不同)
因為我們這次時愛是買太多馬克杯了    所以我這裡就不一一贅述價格囉~
整體來說    波赫聯邦賣的浮雕馬克杯是這趟旅程中最便宜的
甚至可以說是我們旅行過這麼多國家裡最便宜的!
所以我們離開了波赫聯邦之後都還一直懊悔沒有多買一點~(Ethan:你到底是想買多少整我?)
再來克羅埃西亞的價格居中    蒙特內哥羅賣的浮雕杯價格是最貴的
但所謂最貴其實也沒有很貴啦!
差不多是一個杯子€5~€8這樣的價格    說起來其實就是跟西歐差不多價格而已囉!
所以你們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買這麼多杯子了吧?東歐物價真的很便宜啊~



再來是浮雕調味料罐    價格是€2(波赫聯邦)/€4(蒙特內哥羅)
這個調味料罐真的是我的心頭好
我先在波赫聯邦逛大街的時候看到了Mostar風景浮雕的罐子
價格實在太便宜了    所我就手滑買了一個
沒想到到了蒙特內哥羅    居然又看到一個同樣款式但是風景是Budva的浮雕罐
既然可以湊成一對    一個放糖一個放鹽    那還有甚麼好猶豫的?當然是買下去花下去啊!!



看完我們的浮雕杯大家一定覺得不過癮
所以順便也獻上我小姑他們買的浮雕杯給大家看看~
你們看    東歐物價那麼便宜    所以我們兩對情侶根本就是買到快瘋掉啦!
不是小夫妻愛血拚啊    你看連小姑和我妹婿也買了一大堆~



【地圖浴巾區】

克羅埃西亞地圖浴巾    價格70kuna/兩條
自從在希臘買了地圖浴巾之後(詳情請見:希臘遊記
Ethan幾乎每到一個國家就想要買當地的地圖浴巾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這種執念大概跟我愛買浮雕杯一樣    不過浮雕杯可以拿來用但是浴巾你根本捨不得用啊!!
Anyway反正總而言之我們又買了地圖浴巾了
是我們從杜布洛夫尼克離開前往Hvar島的路上    因為趕不上船班所以只好在附近的紀念品店晃晃
剛好看到商店外面掛著這兩條浴巾    價格又不算貴所以就買囉!!
是很有特色又漂亮啦    問題就是我捨不得用就是了>"<




【其他紀念品區】

Pag島上買的克羅埃西亞產紅酒    價格180kuna/一瓶
當時我們在東歐旅行的時候    曾經在Zadar遇見了一對老夫妻
雙方互相分享各自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也推薦了彼此心目中的私房景點和餐廳
他們就有特別跟我們提到:
東歐的葡萄酒非常好喝!
而且因為國際知名度不高加上產量不多的關係    所以價格相對於法國那些炒作過頭的紅酒便宜許多~
聊到後來臨走前還特別提醒我們一定要去試一試克羅埃西亞的紅酒
老娘是個即知即行又好奇的人    所以他講完之後的隔天我馬上就再怕隔島的羊排店點了一杯
還真的是超超超級香又順口的!
喝完之後因為實在太留戀了    所以我們就在餐廳直接買了一瓶紅酒帶回台灣囉~
這瓶紅酒後來被我們送給公婆    這樣我們自己也可以喝到了    嘿嘿嘿 ^ ^






杜布洛夫尼買的油畫    價格175kuna
這幅油畫是我們進入度部落夫尼克市區的城牆邊發現的
小小一個的攤販擺的全部都是杜布洛夫尼克從各種角度的油畫
一整面的油畫掛在老城的城牆上賣    看起來超有感覺的哩!!
小姑和妹婿是學藝術的    所以一看到馬上就被吸引了
至於我嘛~
大家也知道的    小甜真的很喜歡買話回家掛啊!!
雖然說Ethan一直警告我說家裡只剩下廁所的牆壁還有空牆面可以給我掛畫了
可是我還是力排眾議(哪來的眾議?)買下了這張畫
現在可是掛在我們房間的木門上面唷!




波赫聯邦買的子彈改裝原子筆    價格€3
這種子彈改裝的小東西在波赫聯邦裡面真的是超常見的!!!
或許是因為波赫聯邦過去歷經了多年的戰亂  
所以據說國內不是熱門景點的鄉下還有很多沒有拆的地雷呢!
而莫斯塔Mostar這裡遊客比較多    戰亂的痕跡已經逐漸消退
過去那些戰爭留下的子彈也就變成當地人手工改造的材料來源啦~
我和Ethan買了一支子彈改造的原子筆    外觀看起來真的就是子彈的樣子啊!!
好笑的是    我們當時回國出關的時候    這支筆是放在行李箱的某個角落
結果行李過X光檢查的時候    被檢查人員攔了下來
我們原本還一頭霧水    想說我們又沒有放甚麼違禁品怎麼會被攔檢呢?
結果檢查人員一劈頭就問我們:
"Do you put a BULLET in your luggage?"(你的行李裡面有一個子彈嗎?)
一開始我們根本忘記是因為這枝筆    還莫名其妙想說哪來的子彈啊?
幸好Ethan反應快    馬上想起了這支筆的存在!!!
拿給海關人員解釋    連海關人員都對這支筆嘖嘖稱奇呢~



這趟東歐之旅買的紀念品大概就是這些囉~
其他剩下的就是一些送給同事朋友的小餅乾小點心啦!
我這裡就不公開給大家看了
總結的來說    東歐真的是一個很好買廚房生活用品的地方啊~哈哈哈!

*************************************************************
最後依照慣例要來計算一下總花費給大家看
下面的金額通通都是依照信用卡最後刷卡的費率加上手續費之後實際的金額
然後花費的部分通通都是『一個人的花費』唷!!
如果大家一起出錢的項目    像是租車、油錢、菜錢。。。等
則通通都是平均之後一個人的花費
(網路上很多人以為是我和老公的總花費→哪有可能啦   rz)

【機票】機票費用:TWD 39,361/一人
台北 TPE→維也納VIE 機票:TWD 30,798
(請參考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國際機票篇》
維也納VIE →史普利特SPU 機票:TWD 8,563
(請參考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歐洲機票篇》

【保險】保險費用:TWD 1,280/一人(一銀櫃台購買)
20天保費:TWD 1,280

【租車】租車費用:TWD 8,112/一人(OPEL Zafira)
租車。18天:TWD 32,448/4=8,112
(請參考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租車篇》

【加油】加油費用:TWD 2,794/一人
汽油。18天:TWD 2,794

【停車費】費用:TWD 566/一人
波士尼亞:TWD 21(Kravice Waterfalls €2*)
黑山共和國:TWD 201(Kotor Bay €1.5*、Kotor €17.6*)
克羅埃西亞:TWD 344(Herceg-Novi  €4*、Sibenik 30kn、Zadar 3kn、Plitvička Jezera 42kn)

【住宿】 住宿費用:TWD 20,795/一人
奧地利。1晚:TWD 1,297(維也納 Vienna €62)
波士尼亞。3晚:TWD 2,762(莫斯塔 Mostar€43、特雷比涅 Trebinj e€45)
黑山共和國。3晚:TWD 3,570(柯爾多 Kotor €50*、布德瓦 Budva €60*)
克羅埃西亞-4人。4晚:TWD 5,565(杜布洛夫尼克 Dubrovnik €73*、赫瓦爾 Hvar €60*)
克羅埃西亞-2人。6晚:TWD 7,602(捷爾莎 Jelsa €35、史賓尼克 Sibenik €45、札達爾 Zadar €59、十六湖 Plitvička Jezera €39、史普利特 Split €90)

【車票】票費用:TWD 767/一人
奧地利:TWD 546(機場到市區巴士 €13)
克羅埃西亞:TWD 241(赫瓦爾島船票 172kn*、史普利特船票 412kn/2、)

【門票】門票費用:TWD 4,900/一人
奧地利:無
波士尼亞:TWD 123(莫斯塔清真寺 Mostar 7kn、Kravice Waterfalls €2)
黑山共和國:無
克羅埃西亞:TWD 4,776(杜布洛夫尼克纜車 100kn、城牆 100kn、赫瓦爾碉堡 30kn、特吉爾碉堡 80kn、Sibenik碉堡 35kn、Krka國家公園 60kn、 Plitvička Jezera國家公園 110kn、Split皇宮 40kn )

【餐飲】20天伙食費:TWD 11,073/一人
奧地利:TWD 663/一天
波士尼亞:TWD 637/一天
黑山共和國:TWD 612/一天
克羅埃西亞:TWD 606/一天

【購物血拚】
老公叫我不要講




總結一下
合計我們這次為期20天的東歐亞得里亞海探險之旅
一個人的總花費只要新台幣89,600!!!
第一次在國外玩了超過20天    這是小夫妻出國最久的一次啦~
沒想到玩了都快一個月的時間    總花費居然還是不到9萬塊錢
只能說東歐真的是天堂啊天堂啊!!!~。::。.゚。:.゚ヽ(*´∀`)ノ゚.:。。:.゚

我覺得東歐真的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我們這整趟行程幾乎每天都吃好住好    完全沒有虧待自己
也首度嘗試住在公寓式旅館自己下廚煮晚餐(雖然說都是小姑煮啦~>"<)
這樣悠閒的行程真的很棒又省錢
有機會一定還要嘗試一下!!

想想我們幾乎每趟行程無論時間長短    幾乎總金額都不會超過10萬塊錢
就連2016年這次的挪威之旅也不例外呢!
SO~~~
快加入小夫妻的步伐    跟著我們一起全世界上山下海趴趴走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