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托斯卡尼住宿篇-聖吉米尼亞諾 San Gimignano



聖吉米尼亞諾 San Gimignano是我們打算要好好拍照好好休息的地點



當初選擇這個小鎮    單純只是想在Florence和Siena中間找個托斯卡尼的山城好好體驗一下
又看到網路上的照片頗美    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
沒想到這個小鎮讓我們留下了對托斯卡尼最美的印象。。。
這個部分就留待遊記裡面再細細跟大家分享了

既然停留在小鎮的目的是拍照和休息    那麼選個好的住宿地點就非常重要啦~
小鎮上住宿基本上都超級便宜    大多都是民宿方式經營    大型的旅館不多
城內城外的住宿價格差異不大    每晚雙人房約€60~€100之間
一樣是可以區分為
● 老城裡的民宿:旅客的車車不容易開進去/可以感受老城氛圍
● 老城外的民宿:要走一段上坡路段進城/有些民宿可遠眺老城千塔景色

因為我們是開車前往    所以當然是選擇住在外圍的民宿
設定的條件如下:
1. 有早餐
2. 距離老城不要太遠
3. 最好可以看到老城景觀




●Agriturismo Il Colto(網路評價9.4分)
網址:https://goo.gl/OcIhFz
單晚價格:€71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2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免費私人停車位
地址:Via Baccanella 15, San Gimignano
電話:+39 0577 940595
評語:
這間旅館距離老城走路只要200公尺    走路進城超方便
旅館是農莊型態經營    所以很有義大利鄉下的風味




不過也因為距離太近了  
所以看到的景色角度很偏    無法看到老城的全貌唷~


另一個缺點就是民宿房間看起來很普通>”<
對於我這種愛慕虛榮喜歡漂亮房間的人來說真是有點扣分說~




 ●Agriturismo Sulle Orme Di Dante(網路評價8.9分)
網址:https://goo.gl/CMYFRc
單晚價格:€68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5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免費私人停車位
地址:Via Vecchia Loc. Ragnaia, San Gimignano
電話:+39 3495 539175
評語:
距離老城城門口大約50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重點是民宿並不是位在路邊    而是深入小徑的底端(可以對照上面的地圖)
旅館位置會比較接近老城的正下方    所以民宿的門口就可以欣賞到老城的千塔美景!
重點是還不會被其他間民宿擋住視野!
這個大加分!




這間民宿最大的好處就是房間大而且裝潢很~~~~漂亮
完全是義大利古典鄉村風該有的樣子



旅館的浴室也非常大又漂亮
整間民宿超級有格調的!
 

外面還有可愛的庭院
真的是很鄉村農莊風    我喜歡~


不過缺點就是這間的網路評價稍低  
主要都是在反映靠近廚房的那間房間很吵
早上的時候會一直聽到民宿主人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聲音囉!


●Antico Casolare(網路評價9.5分)
網址:www.anticocasolare.net/
單晚價格:€65
房間型態:12雙人房
房間大小: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免費私人停車位
地址:Via Vecchia 1 Loc. Casanera, San Gimignano
電話:+39 0577 940755
評語:
這間民宿距離老城大約有45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和上面那間Agriturismo Sulle Orme Di Dante其實就在隔壁而已




不過這間民宿的位置更靠近路邊一點
所以就跟第一間一樣    角度會稍微比較偏一點點
從這間旅館看到的視角差不多是長這樣



雖然說位置並不是非常好
不過這間民宿的規格和裝潢比前面兩家稍微更高級一點
庭院裡的泳池和沙灘躺椅整個很有度假風啊!



在充滿陽光的早晨坐在戶外享用早餐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奢華~




缺點是這間民宿的房間比較小一點    裝潢也不是那麼漂亮>"<
第二間和第三間真是讓我天人交戰啊!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為了要享受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老城景觀的快活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Agriturismo Sulle Orme Di Dante這間民宿
雖然說網路上有些住過的網友分享說這間如果不幸被分配到廚房旁邊的房間會很吵
但我還是冒險訂啦~
當時我在訂房之後還特別跟民宿老闆提醒說我不要廚房旁邊的那個房間
果然    事後老闆很貼心地給了我們一間位在民宿中間很安靜的房間
房間內的裝潢果然非常讓我滿意!!!


抵達那天的下午不知怎地    這一區突然風雲變色的出現一個大鋒面
害我們從The Mall離開的時候卡在托斯卡尼的不知名鄉間不敢繼續開車
因為風雨實在太大了    大到我覺得車子可能會被吹走啊啊啊啊!
你們看看這可怕的鋒面    根本就像國家地理才會有的暴風雨畫面了~



抵達民宿時風雨剛停    天空居然露出了美麗的霞光和湛藍色的天光
藍藍的天空就這麼成了千塔之城的布景    簡直美呆了~
下午那陣暴風雨還真是塞翁失馬啊!
而且這照片就是從我們民宿旁邊照的唷    民宿外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太棒了~




因為有暴風雨的關係    所以我們到達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1小時左右(真的很不好意思)
民宿老闆先去吃飯了不在民宿裡
所以我們只好打電話給他    老闆於是熱心的急匆匆的從用餐的餐廳牽著狗狗趕回來幫我們開門
老闆是個很可愛有點急躁又非常古道熱腸的阿姨
先是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房間和周遭的環境之後
開始詢問我們這幾天的行程
我們告訴他說下午遇到暴風雨    她才告訴我們這是托斯卡尼這裡10年難得一見的9月暴風雨捏!
不過老闆實在太熱情了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結果他還很嗨的拉著我們在戶外聊起天來。。。我好餓好冷啊!!!




好不容易帶我們進房間了    一進去馬上讓我眼睛變愛心
房間很有托斯卡尼農莊的味道啊~超美的~




不過出乎意料外的    這間的浴室居然也是位在外面?!
幸好也是在房間前面的浴室    一樣是我們專屬的    還有浴缸~
用起來很舒服很爽


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唷~



再來看看民宿周遭的景色吧~
我們是從Via Vecchia per Poggibonsi這條小路轉進San Gimignano的
這條路是條沒有柏油、撲滿碎石子的產業道路
沿路有很多間農莊民宿    非常有托斯卡尼獨特的風情
我們的民宿也位在其中的一間
從這條路往山坡上一直走到底    就是老城所在的位置囉~



從通往老城的小路拐彎進來之後    會先經過一條更小的產業道路羊腸小徑
這條羊腸小徑的兩邊都是果樹
感覺超有農家樂的氣息~
我覺得這間民宿完完全全就是正宗托斯卡尼農莊的樣子
太美太夢幻了!



這條小徑大約50公尺左右
道路的底端就會看見民宿了    另一邊則是可以直接欣賞到San Gimignano的老城風光!




民宿外觀是土色石造牆面    周遭則圍繞著許多果樹
我們的付費早餐很多水果都是從果樹上摘下來的唷~
老闆甚至告訴我們    附近有很多野生的小動物會在清晨的時候來農莊附近吃草
儼然就是被大自然包圍的可愛農莊啊我超愛的!



民宿外的停車空間也很大    連外圍都有很多美麗的農莊造景
裡孺慕做推車、大酒甕。。。之類的
總之裝飾得非常有托斯卡尼的情調    唉唷我不會形容啦!就很漂亮就對了!




還有給小朋友玩盪鞦韆和曬太陽的地方
綠色的草地實在太誘人了    配上設施甚麼都漂亮


另一邊還有泳池唷~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是9月底    氣溫沒有非常高  所以不敢游泳啦!
不過這藍天配上泳池的畫面還真讓人心曠神怡




接下來就是我最在意的托斯卡尼景色啦!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我在民宿旁邊照的唷~
真是美到太誇張了!




民宿老闆告訴我們    如果運氣好的話
在5-6點清晨的時候有機會見到粉紅色的天空籠罩在聖吉米尼亞諾 San Gimignano老城的後方
我們原本想說前一晚的天氣這麼差    還遇到暴風雨
隔天清晨應該沒啥機會看到吧?
但沒想到就當我們走出民宿時    一抬頭就看見了傳說中的粉色天空
實在太幸運了啊~~~



除了老城的千塔景觀令人駐足之外    托斯卡尼的丘陵景色也是一大經典
早晨的丘陵因為地形的關係    會籠罩著一屢屢的薄霧
這是托斯卡尼最著名的經典美景



而當太陽逐漸升起    薄霧散去後
又是另一種藍天綠地的絕美景色



然後因為房價沒有附早餐    所以我們最後有加買了早餐唷~
這家民宿的早餐超級無敵豐盛    感覺老闆很用心在準備
除了現煎現炒的蛋之外    還有一大堆麵包、穀物、水果可以吃
喔喔!還有Ethan最愛的蛋糕@@
甚至連披薩都有    真是吃到我有夠撐的~



早餐可以選擇在室內或戶外吃
喜歡陽光的我們當然要做戶外一邊看美景一邊吃早餐囉~
在這裡還遇見一對跟我們一樣來自台灣的超可愛新婚夫妻檔
一邊吃早餐一邊分享這趟的行程    這個早上真是有夠開心!





主人的狗狗Samson也跑來跟我們一起吃早餐~


超級可愛又活潑的狗狗~
民宿老闆一直喊牠Crazy Dog!
但我看他還滿乖的啊!就是愛吃了點^ ^



從民宿步行大約500公尺左右就可以抵達老城入口
不過這段路可是小小的上坡路段唷~
走起來雖然不累    不過大家可別妄想托行李走這段路啊!!會累死的!




走大概5分鐘就會抵達老城入口囉~


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進城閒晃享受老城時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進城的時間是早上的關係
只做老城其實沒甚麼觀光客    逛起來超級舒服
狹小的巷弄逛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可能是因為那天遊客很少   空氣中充滿閑散氣氛
又或許是因為我們住宿的地點景觀太好太慵懶了
總之 San Gimignano完全超乎我們原本的預期  
讓我們對這個原本只打算短暫停留的小鎮留下極佳的印象呢!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