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托斯卡尼住宿篇-西恩納Siena


Siena這裡上次拍婚紗的時候已經來過    沒想到這次居然住在上次換裝的地方!


Siena這裡上次拍婚紗的時候已經來過  
所以對於城內的地形有大概的了解
西恩納本身是個坐落在很高的丘陵上的老城    丘陵的頂端就是市政廳和扇形廣場的位置
小鎮的街道則是圍繞著市政廳向外擴張    散落在整片丘陵地上
所以基本上幾乎所有的鎮上街道都是上坡路段
越靠近鎮中心扇形廣場    要走的上坡路段也就越多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ZTL區的限制
這個老城基本上完全不能開車進入    所以先了解一下周圍停車場的位置很重要




我們上次是把車子停在Parking Santa Caterina這個停車場
這個停車場的200公尺處就有一個直達丘陵山腰的電扶梯    非常方便也適合有大型行李的遊客
所以我這次直接把住宿地點鎖定在靠近Parking Santa Caterina停車場的區域
旅館位置則是越靠近電扶梯越好
這樣從停車場出來之後坐個電扶梯上山    不需要走太遠就可以到達旅館
所以這次一樣決定要住在這座停車場附近    重溫一下上次拍婚紗的感覺~

設定的住宿條件很簡單:
1. 越靠近電扶梯越好
2. 網路評價高
3. 附早餐
4. 價格每晚€80以下




設定了條件之後    我立馬打開了Booking.com來看
本來想說會有一大堆住宿難以選擇    又是一番揪葛~
沒想到打開Booking.com之後馬上發現有一家網路評價超高、房間美、超靠近電扶梯的住宿
每晚價格又便宜到令人想哭的地步
所以連選都不用選    二話不說就是他啦~





●CasaCenti(網路評價9.4分)
網址:www.casacenti.it/
單晚價格:€65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8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停車位有住宿優惠
地址:Via Vallepiatta, 6, Siena SI, Italy
電話:+39 339 215 6827
評語:
民宿房間裝潢很漂亮    部分的房間甚至可以直接眺望對面聖多明我大教堂的景色



網路評價高達9.4分    多數網友一面倒的評價超好




民宿的位置就在電扶梯頂端步行80公尺的地方    停車後拖著行李過來超級方便
重點是一個晚上65歐還含早餐    完全是划算到爆表!
想都不用想就決定是這間了~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這間民宿當初在我搜尋住宿時    Booking.com上面還沒有開放可以訂房
因為位置實在太好了    所以我完全不想等開放訂房了
直接馬上寫信給民宿老闆詢問還有沒有房間
答案是:YES!!!

老闆大概看我有訂到房間的語氣很興奮    所以還另外給我打了折扣~
本來一個晚上70歐的房間    最後老闆算我一個晚上65歐含早餐呢!!
這是我們民宿一樓的外觀~




事後才發現老闆本人是個當地畫家唷~
家裡很多都是他自己畫的畫
老闆的兒子是個超級大帥哥    我們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就是他接待我們的
整個帥到讓我有點害羞了~
(結果我們當天趕著要去吃晚餐沒照相    晚上要照的時候他已經變妝成光頭喇嘛了。。。)
(為什麼會變身下面就會知道)
(變身光頭之後還真是完全不想跟他拍照了@@)

右邊那位就是老闆    肩上披的旗子跟上面那張掛在窗前的旗幟是同一面
這就是這條街賽馬節的代表旗幟唷~

(照片來源:Casacenti官網)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果然交通超級方便
停車場的旁邊就是通往西恩納老城的電扶梯入口
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    往上走過城外的這座城門就會看到通往手扶梯的走道
                                                                                                                                                                    (照片來源:Google Map)



從停車場走過來不用3分鐘的時間
即使拖著行李也超級方便!




電扶梯會帶著你一路直達老城~
對停車在山下要推行李上山的人來說    實在是太方便了!
民宿的位置距離電扶梯超近    推個行李走過來大概80公尺就到了
走路不用3分鐘






第一天入住時慶典還沒開始    先看到門前有一大堆攤位
當時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直到用完晚餐回民宿時才發現今晚是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 OH~



這就是我們民宿的大門囉~
真的是很有托斯卡尼山城的氣氛啊我好喜歡!
 


我們家大門~




值得一提的是    大家有看到民宿大門旁邊的那個小巷子嗎?
有追遊記的人或許有一點印象
小夫妻在2011年去義大利和法國拍婚紗的時候    有來西恩納取景
當時就是鑽進這個小巷子換上婚紗的!!!
時隔4年之後舊地重遊    身邊的那位男朋友已經晉升為老公  
又恰巧住到換上婚紗的巷弄旁邊    真的讓人驚嘆我們和西恩納的緣分呢~



事前因為我們在翡冷翠餐廳吃牛排的時候遇到一對香港情侶
他告訴我們說9月這個季節正好是義大利的白松露產季  
建議我們到西恩納的時候可以去吃松露
還推薦了我們一間有名的松露牛排餐廳
問題是這家餐廳沒有辦法網路訂位
所以我們後來還寫信給這間民宿的老闆請他幫我們打電話去訂
老闆也二話不說立刻辦妥    真是超級貼心~
入住的時候是老闆的兒子接待我們的    他很貼心地告訴我們走到當晚預定餐廳的捷徑
因為他的指引我們才能準時抵達餐廳呢!

這間就是我們排除萬難終於訂到的超有名全天下第一好吃松露牛排
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網路評價✮✮✮✮✮)



這真的是小夫妻這輩子吃過宇宙第一好吃的松露牛排    沒有之一!!!
服務人員直接拿了松露到你面前削給你看
松露像不用錢的一樣猛削    超大手筆!



用完晚餐回旅館時發現沿途門庭若市整個小鎮擠得水洩不通!!
一問之下才發現當天正好是賽馬節慶典
而我們住的那條街正好是今年賽馬節的冠軍隊伍啊啊啊啊啊啊~~~
這未免也太巧了!!!
然後連扇貝廣場上都舉行超級盛大的頒獎儀式
這完全是出乎我們預期的驚喜!!!太有意思太巧了~



當天晚上真的是萬頭鑽動啊~
民宿老闆告訴我們    賽馬節慶典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所以不只勝選的街區會慶祝    整個小鎮上也會在扇貝廣場舉行頒獎儀式
所以當天晚上每戶的戶長會去頒獎儀式用餐
而勝選的街區則是會舉行PARTY    不是戶長的住戶就留在街區裡的嘉年華玩囉~




而身為遊客的我們當然不會受邀去扇貝廣場的頒獎儀式啦~
不過勝選街區的嘉年華倒是人人都可以參加的!!
更何況我們住的民宿就是優勝隊伍    所以說甚麼都要共襄盛舉一下囉!!





所以整條街簡直要瘋掉了    每戶人家都擺設了攤位
今年慶典的主題是萬國嘉年華    所以每戶人家都負責一個國家的主題攤位
這條街上所有的住戶和他們邀請來的親友都扮演成各國的主題服飾
太幸運了!!!
我們民宿附近正好是負責亞洲的攤位    看到我和老公是亞洲人
他們開心到快要瘋掉了。。。(當天晚上城裡的確沒甚麼華人面孔)
猛拉 著我們塞各式各樣的酒類給我們喝    看到我揹著相機還硬逼我拍照。。。
拎周罵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有人幾乎像是土匪一樣包圍我們硬逼我們跟他們拍照的@@
這些人真是太瘋狂了!



逛攤位逛到一半突然就被一群打扮奇特的年輕人拉住
原本我還聽不懂他們說的話    後來才發現他們拉著我們說:
『Casacenti!Casacenti!』
原來我們住的這間Casacenti正好負責的是中國和日本的亞洲攤位
所以老闆兒子的朋友看到我們    立刻開心的把我們拉住合照~
剛才前面有提到老闆的兒子很帥對吧?
結果晚上的時候帥哥就一秒變身成光頭喇嘛了。。。這還是我們唯一的合照。。。
還我小帥哥啊!!!!




他本來是個大帥哥的啊!!怎麼會伴成這樣啊我要暈倒了。。。
這還是我們唯一的一張合照@@
早知道就在入住他還打扮很正常的時候找他合照了



他們看到亞洲人超級開心的    還一直問我們打扮得像不像
只能說這也太巧了    我們這兩個亞洲人正好在他們擺設亞洲攤位的時候來住
民宿老闆兒子和他的朋友們嗨到快要翻過去了
猛拉著我們喝酒拍照>”<
照片中間這個演皇帝的超像昏君啊~
很像九品芝麻官裡面的那個龍內褲皇帝!!!




我們剛好選在『慶典當天』住在『賽馬節獲勝街區』的民宿
(賽馬節的隊伍是由幾條街合組一個隊伍)
這機率實在是太低啦!!只能說小夫妻的旅遊運真的非常非常強
居然會有這麼剛好的事情~





第二天晚上又再度遇上了延續的慶典
小巷弄裡人潮壅擠到我和Ethan被擠在半路完全回不了家
索性找了騎樓邊慢慢等順便看著這些正要去廣場上慶祝的當地人們
一邊自拍一邊享受這融入當地慶典的愉悅(後面那兩個男生是在嗨甚麼啦~)



整條街上都是歷年賽馬冠軍的展示介紹和照片
鎮上衣些小廣場也都有趴體在舉行
總之就是整個城都瘋狂嗨到爆炸的狀況~





撇除掉很幸運地遇到賽馬節慶典不說
這間民宿的品質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房間的裝潢很漂亮也很大
我們的窗戶望出去就是超級美麗又壯觀的聖多我名大教堂



從另一邊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晚上打燈之後超級漂亮的!




至於民宿的早餐
基本上就是傳統的義大利早餐    都是甜的  
我個人吃得很不習慣(人家早餐喜歡吃鹹的熱的最好是粥。。。我在早餐方面很傳統@@)
但螞蟻轉世的Ethan到是吃的超級開心。。。
早餐居然吃蛋糕他都OK    有夠厲害
民宿老闆還雇了一個年輕的女生來管理民宿    早餐的時候他會在廚房幫你做咖啡

民宿的早餐是在餐廳一個桌子大家一起享用的
所以如果有其他房客的話    大家可能會一起用餐
我和Ethan很喜歡這樣的民宿    可以趁機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
我們入住的第一天早上就遇到一對來自蘇格蘭的情侶    和他們聊的超級投緣的
正好那天早上外面下雨    我們四個人居然就在民宿聊到將近12點才姍姍出門呢~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