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五漁村住宿篇-馬納羅拉Manarola

五漁村是我們這趟北義大利之旅的第三個大重點




五個漁村中    我們之所以會選中馬納羅拉Manarola這個小鎮
主要就是考量這裡的風景實在太漂亮了    依照我和Ethan這麼愛拍照的個性
住在有絕美風景的小鎮    這樣清晨和黃昏的時候比較方便去拍照
所以我們才會選擇下榻在Manarola
不然如果依照五漁村的各個小鎮停車的難易度來看的話
其實我個人會比較建議沒有像我們這麼愛拍照的人可以住在五漁村的另一個小鎮
Monterosso
這個小鎮的停車比較方便    住宿的選擇多很多    價格也會比較低唷~
(五漁村停車場資訊請參考: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各大城市停車場資訊




既然決定要住在這裡    五漁村對於我們這種自駕旅遊的人來說    最麻煩的就是停車問題啦~
為了避免拖著行李要走一大段才會到旅館的辛苦    所以我決定要挑距離停車場近一點的民宿
住宿設定如下:
1. 距離停車場不要太遠(500公尺以內可接受)
2. 每晚價格不超過100歐



●Da Paulin(網路評價9.4分)
網址:http://www.dapaulin.it/mobile/index.php
單晚價格:€90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20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
地址:Via Discovolo, 126, 19017 Manarola
電話:+39 334 3894764
評語:
這間民宿距離停車場大約有500公尺左右的距離
房間空間很大而且民宿的裝潢也很漂亮
多數的房間都有陽台且可以看到漁村的景觀


幾乎每一間的裝潢都很美




民宿外觀




 ●La Vigna di Gigi(網路評價8.4分)
網址:www.lavignadigigi.it/
單晚價格:€80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
地址:Via Dei Molini, 26, 19100 Manarola
電話:+39 0187 920368
評語:
這間民宿距離停車場大約有300公尺左右的距離    是所有民宿中距離最近的一間
每晚每間房間的價格只要80歐    其實算是非常划算的好選擇
房間清爽乾淨    走的是明亮淨白的北歐風格    給人的感覺很好
只可惜當我要下訂的時候    雙人房已經沒有房間啦!
寫信給民宿詢問還有沒有空房時    老闆居然還回我:
『Sorry!!Complete!!BYE!』
該說這間民宿的老闆英文不好還是沒有禮貌呢@@。。。(是有需要用這麼多驚嘆號嗎?)



●Ca de Gianchi(網路評價8.4分)
網址:www.cadegianchi.com/
單晚價格:€95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4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
地址:Via Discovolo, 232, 19017 Manarola
電話:+39 0187 920252
評語:
這間民宿距離停車場大約有600公尺左右的距離    算是比較遠的一間
雖然說到市中心很方便    但我覺得第一天提行李進市區的時候會走到腿斷。。。



房間看起來小小的    裝潢普普通通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我們後來選擇的是位置居中的Da Paulin
說真的    小鎮規模不大    如果要停車方便的話也沒有多少間民宿可以選啦!
抵達的當天民宿老闆早就在等我們囉~
小鎮的停車場我是前就已經先找好了    所以很快的停好車拉行李過去
大概走個5分鐘左右就會到民宿了
(停車場資訊請參考: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各大城市停車場資訊



民宿後面就醫靠著後方的山坡地
房子裡面沒有電梯    所以需要扛著行李爬到2樓唷!!
幸好我們沒有住在鎮中心
不然又是托行李在山坡上來來回回    又要扛行李上樓梯
我真的會當場虛脫在這裡>"<



房間果然如預期的很大    住起來很舒服~



房間的另一邊還有沙發區




浴室空間也不小


老闆在入住的時候還給了我們他自己種在後面山坡上的蘋果
老闆人超級熱情的    給了我們很多小鎮上好吃餐廳的資訊
房間也很棒    從我們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山坡上五顏六色的房舍



從民宿走到小鎮的鎮中心大概只需要30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從鎮中心的小路走條隧道就會抵達Manarola的火車站啦!
反正五漁村幾乎每個鎮都小小一個
要去哪裡都一下子就會到了
所以大家唯一需要的就只有『坡度』而不是『距離』啦~




因為整座小鎮都蓋在斜坡路段    所以走到鎮上很容易
但走回旅館就一路上坡很吃力啦!!
再度證明了幸好我們當初是選在靠近停車場的民宿
因為五漁村這一區的小鎮都是沿著山坡建的    所以通常停車場到小鎮鎮上會是一路下坡
如果住在鎮中心的話    退房時拉著行李一路上坡拉回到停車場真的會累死!!
誠心建議沒有愛拍照的話    還是住到地勢比較平坦的Monterosso比較方便
如果真要住在五漁村的話    開車來的朋友絕對要選擇距離停車場近一點的住宿唷~



附近還有一間小型的Coop超市
如果想買酒類或蔬菜水果也很方便



我們第一天入住的時候把車子停在我事前找好的停車場

第二天的時候老公想說沒事繞過去看一下
沒想到就給我們發現了一個空的車位!!!
通常傍晚開始觀光客陸續離開之後    言爐的山邊上就比較有可能有空的停車位釋出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住的靠近停車場一點的話
就可以不時像我們一樣繞過來看看有沒有停車位
如果剛好找到的話    就可以跟我們一樣省下一整天25歐的停車費呢~


整體來說這間的住宿品質很不錯    但缺點就是和其他城市比起來
一個晚上90歐不含早餐的價位實在是有點太貴了
如果我下次再來五漁村的話    絕對會選擇住在交通方便房價也比較低的Monterosso囉~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