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大城市住宿篇-米蘭 Milan


米蘭是我們整趟義大利之旅的最後一站    




考量到最後一天去機場的方便性以及增加的租車費用
多租一天的車子只需要加收20歐的租車費    最後一天到機場又不需要拉著行李去搭大眾運輸
所以兩相權衡之下    我們決定把車子租到最後一天
因此住宿的條件設定如下:
1. 有捷運直達米蘭教堂
2. 找可以停車的地方
3. 每晚價格不超過100歐




依照上面的住宿條件設定    找到下面這幾間符合條件的旅館
提供大家參考啦~
不過我想會跟我們一樣把車子大膽開進米蘭市區的人應該不多
所以如果不需要附近有停車場的話    應該會有更多更好的住宿可以挑選唷!

 ●Studio Rogoredo Milano(網路評價8.8分)
網址:http://www.casavillagardenia.com/
單晚價格:€85/per night+清潔費€35/per stay
房間型態:公寓式旅館
房間大小:16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私人停車場
地址:Via Rogoredo 21/E, Ripamonti Corvetto, 20138 Milan, Italy
評語:
這間公寓式旅館提供免費的私人停車位
公寓裡有設備完善的全套廚房設備



距離最近的Milano Rogoredo地鐵站大約只有50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從這個車站搭乘M3捷運就可以直達米蘭大教堂的地下車站
整體來說我覺得超級適合有開車的人入住的啊!!
不過要注意    因為這間是公寓式的房型    所以每次的入住會加收單筆清潔費€35/per stay唷~




●Appartamento Via Rovetta(網路評價8.8分)
網址:www.appartamentoviarovetta.it/
單晚價格:€90/per night+清潔費€50/per stay
房間型態:公寓式旅館
房間大小: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私人停車場
地址:Via Gerolamo Rovetta 6, Viale Monza, 20127 Milan, Italy
評語:
這間公寓式旅館距離最近的地鐵站Turro大約有45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公寓外圍提供免費停車位



內部提供設備完善的廚房設備  
房間裝潢普通但乾淨清爽




但因為是公寓式旅館  
所以一樣必須加收一筆清潔費€50/per stay唷~
這一點千萬要注意!




●Easy Bed&Breakfast(網路評價9.0分)
網址:-
單晚價格:€70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付費公共停車場
地址:Via Annibal Caro 5, Niguarda, 20161 Milan, Italy
評語:
這間民宿當初找的時候網路評價極高
位置就在捷運Affori Centro附近大約600公尺左右的步行距離




停車每天1.2歐    每晚房價包含雙人早餐
看這一切描述似乎很美好  
我當時也的確覺得一晚70歐很便宜、附近又有車位交通又方便就下訂了
殊不知。。。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延續上述文章  
我當時比價時也覺得Easy Bed&Breakfast這家性價比超高
所以毫不遲疑地立刻下訂了
殊不知就在我們要出發前幾天    booking.com突然寄了一封信給我:
"Dear,

Thank you for choosing Booking.com. We’re reaching out to you about reservation 906435409 at Cotton Candy.

We’ve just learned that, unfortunately, Cotton Candy won’t be able to honour this reservation and accommodate you on the dates of your planned stay. Due to the owner’s sickness, they have to close the business. As a result, Booking.com is cancelling this reservation at no cost to you, and shortly you will receive an email confirming the cancellation.

We sincerely apologis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may cause.

Of course, we don’t want to leave you without any options and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make a new reservation on the Booking.com website. Simply follow the link below:

http://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html?src=index&dcid=1&lang=en-gb&si=ai,co,ci,re,di&ss=lat:%2045.51666%20long:%209.17627&checkin_monthday=08&checkin_year_month=2015-10&checkout_monthday=10&checkout_year_month=2015-10&group_adults=2&aid=376396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reach out to us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or concerns. We’re here to help.

Kind regards,

--
Soonhwa Kim
Booking.com Customer Service Team"



這封信簡直就是個晴天霹靂的噩耗啊!!
我們出發的日期是9/24    結果這封信是9/2才寄的。。。
這個時候再上網看    幾乎已經沒有甚麼住宿可以選了    其他高性價比的住宿早就被訂光啦~
當時我看了信之後整個萬念俱灰    加上信的內容也根本沒提到任何補償方案
只告訴我要重新訂房
當時傻呼呼的我就只好自己重新上網找了
根本不知道Booking.com原來可以提供被取消的住戶補償方案
(後來我們隔年在新天鵝堡的住宿再度被取消    就因此大大被升等成高級飯店!)
(詳情請見:《小夫妻帶路遊歐洲:行前準備。新天鵝堡住宿篇》




總而言之    因為出發前不久才被通知訂房遭到取消
當時又呆呆地不知道自己有的權利
所以我們只好重新上網找了
當時Ethan看我萬念俱灰    於是很貼心地說他要幫我找
一陣搜尋之後    他決定了下面這間旅館
細節我就不說了    總之這間旅館是我們至今想到還會笑的旅館
至於為什麼會笑。。。呵呵呵
如果你們去住就知道了~ ╮(╯◇╰)╭


●Hotel Bristol(網路評價7.2分)
網址:http://www.hotelbristolsestomilano.com/description.asp
單晚價格:€25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2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私人停車位
地址:Via Fratelli Bandiera 100, Sesto San Giovanni, MI, 20099
評語:
沒啥好評論的  
當時真的是看到有便宜又有停車位的住宿就給他訂下去了
反正小夫妻真的是到哪裡都能睡的人
無論外面世界多紛擾多吵鬧我都可以睡得著    所以就訂下去了
不過事後證明。。。
嗯  
如果你們可以早一點找旅館    然後不要像我們這麼衰出發前幾天才被撤銷訂房的話
還是建議有很多更好的選擇啦~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當天我們因為在outlet逛太晚了    約莫晚上11點左右才辦理入住手續
開車進到旅館的時候有點傻眼    因為車道的入口就這麼小一個
我們當天真的是冒著租來的車子被刮傷的風險開進來的。。。



光看這張照片大概可能沒有太大的感覺
來來來~看看下面這張你就知道車道有多狹窄了!!
我們租的車子不算大台    是Alfa Remeo的中小型掀背車Jiulleita
真的不算是一台大車啊!!
但是在經過車道的時候    必須要把兩邊的後視鏡都收起來  
然後以時速2公里左右的速度左挪挪右喬喬    才能不刮到後照鏡和側門。。。
Ethan的開車技術經過多次認證    真的是非常不錯了
他都必須要這麼小心開了@@
我想如果技術不是很好的人    恐怕經不起這等魔鬼駕訓班的考驗啊啊啊~


不過開進後院之後    停車的地方倒是挺寬敞的啦~
基本上車子應該都有位置可以停    但問題就是你通道做那麼窄是怎樣啦!
我嚴重懷疑旅館老闆是駕訓班的教練!



唯一的優點是    我們晚上11點半左右抵達時櫃台依然有人    這是最大的優點@@
旅館大廳長這樣    這間旅館最大的好處是24小時櫃台
雖然說櫃台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好像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進房間之後。。。也不能算是幻想破滅啦!
但就是一間非常非常普通到不行的旅館
我不喜歡磨石子地板    所以對房間第一印象沒有太好
不過想想在米蘭一個晚上才不到30歐的價格    還能要求甚麼呢?



因為前一天太晚到達旅館了    所以隨意梳洗一下很快就睡著了
雖然說房間的鐵架床因為老公的翻身而軋軋作響
雖然說床上的毛毯扎得我渾身發癢
不過這一切都不打緊    頂多大家都不要翻身然後拿自己的披肩墊著當床單就好
但整個晚上吵到爆炸的電梯聲真的快把我搞瘋啦!!
我已經算是旅行時很好睡的人了    但因為房間正好就位在電梯旁邊
這間旅館的電梯又很老舊    所以只要有人在我們這層樓進出電梯
電梯一上來停住時

會先發出『軋』的一聲
接著電梯門打開『唧』
接著電梯門關上『碰』
接著電梯離開時『咻』

半夜昏睡時還沒感覺    清晨開始有人進出而睡眠又開始比較淺眠的時候
聽到這『軋』→『唧』→『碰』→『咻』  
我@#$%︿&咧!!!(自動消音)

光想到這一段    我和Ethan每次在回味的時候就快要笑死了!!
就算後來住過多少間高級的民宿公寓或飯店
想到這間算是我們住過最爛最低品質的旅館的經驗    還是會想要捧腹大笑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也再度證明了小夫妻的適應力果然很強
從高價到這種廉價旅館都還是活得好好的
而且第二個晚上習慣了之後就比較好睡了耶~
果然我們的體內濃濃的旅遊魂是可以對抗任何險惡環境的啊★,:*:‧\( ̄▽ ̄)/‧:*‧°★* 



房間的吵雜可以適應    不過太爛的早餐可就真的會激起我的濃濃怒火了
孰可忍    孰不可忍!!
小甜甚麼都可以不要    唯獨旅遊的時候早餐不能吃得差
結果這間旅館的早餐    根本就只有那種大賣場買的到的有包裝的硬麵包、餅乾和果醬
這根本不能算是早餐啊。。。
好歹你也去麵包店買個新鮮麵包吧?(大哭)

(上面這張是旅館地下一樓的餐廳。。。嚴格來說只能算是一個放了一些餅乾的公共空間)



不過這家的好處就是交通挺方便的
從旅館走去最近的捷運站 Sesto Rondo只要短短400公尺左右的距離
從這裡可以搭乘1號捷運直達米蘭的心臟地帶
抵達米蘭大教堂Duomo坐車只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非常方便




另一個很大的優勢是    旅館的附近有一間我這輩子吃過都不會忘記的超好吃牛排
雖然說這間牛排沒有松露
不過如果單純比較肉質的話    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翡冷翠大牛排唷~

這間餐廳的名字就叫
Ristorante Enoteca Morganti
餐廳的地址在Via Luciano Morganti, 24/26, 20099 Sesto San Giovanni MI
從旅館走過來只要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
如果你不住在這間旅館  
也可以搭乘捷運1號線到捷運Sesto Ronda站    下車後步行500公尺就會到了
這家旅館是我們最後一天的晚上懶得出來    我上Tripadvisor隨便找的時候發現的
當時還以為只是地區性的小餐廳    所以很隨興的也沒訂位就走過去了
抵達時人家還沒有開店    我們預訂了開店後半小時的座位後就先離開到附近亂逛
沒想到回來時    整間餐廳居然大爆滿
還排隊排到外面去了!



才開店半小時啊!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幸好有訂位   順利入座之後點了據說很有名的牛排
上菜之後簡直驚為天人!!
筆墨已經難以形容這塊牛排的美好
我只能說松露牛排如果不算的話    這塊牛排是我們小夫妻至今吃過最好吃的一塊牛排
沒有過多的佐料或是side dish
但就是Q彈有嚼勁    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般的穠纖合度(這詞用在這還真搭!)



我們最後真的是把牛排吃到連渣都不剩    最後長得像流氓的老闆來巡視時
我們稱讚他說:『這真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一塊牛排!』
沒想到老闆非常平靜地回我們:『Yeah~I know~(喔~我知道啊)』
果然牛肉好吃    哥就是可以任性啊!!
結帳時才發現我們有眼不識泰山  
這間餐廳得過好幾屆的Tripadvisor金牌大賞還有一堆當地的獎牌殊榮呢~
 




也幸好有了這家餐廳做收尾  
算是稍稍彌補了我們整趟行程都完美    唯獨米蘭住宿遜遜的缺憾囉~
(怪了    這一集到底是在介紹住宿還是介紹餐廳?!)



所以整體來說    這間旅館只能算是廉價旅館啦~
基本上我覺得如果你的適應力非常強+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了
或是你只想出青年旅館的價格    可是又不想跟別人同房    又想要有免費停車場的話
那我才會建議你住這裡
不然良心建議一般人的適應力恐怕沒那麼強
改住評價高的青年旅館搞不好都比這裡好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