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泰國曼谷廢人行:Asok站、Terminal 21





度假的第一天睡到將近早上10點才起床     印證了果然這一趟是養豬行程
起床之後先去飯店餐廳去吃早餐囉~



飯店的中庭是一個非常大的泳池    每天吃早餐之前都會經過這個泳池
我們預計最後一天的上午才要來泳池好好的玩樂一番




光是看著泳池就有一種渡假的感覺
畢竟要在曼谷市中心享受在泳池裡玩樂的機會是非常少的
入住在這種度假村裡面最大的好處就是這個  
如果不想盡是去逛街的話     其實也可以留在飯店裡面享受裡面的設施唷!




早上的泳池還不是很多人    所以整個泳池邊有一種悠閒輕鬆的氛圍




光是看著就覺得好悠閒清涼啊~




飯店的早餐是在我們房間對面的建築物一樓
這間渡假村的餐廳非常大    有分室內用餐區和戶外用餐區
早餐的種類很多    除了一般西式的餐點之外    還有非常多泰式傳統的熱食可以現點現做
甚至還有現場製作的可麗餅和鬆餅    簡直就是打算把我當豬養



麵包的種類也是應有盡有    從傳統的五穀雜糧麵包、甜甜圈、蛋塔到各種甜的口味
全部都有



光是吐司的種類就多達五六種。。。
真是光用看得我就覺得飽了!




還有一大堆的甜食區可以供享用
這裡真是號稱螞蟻轉世-Ethan的天堂啊!!




飲料區則是有各式各樣的現打果汁    種類高達五六種
光是看著這些食物我就可以想像這趟旅程結束之後    我站在體重計上面的樣子了@@




戶外這一區則是現場製作的熱食餐點
這一區是我和老公最常來的區域    我們很喜歡這裡現做的蛋類料理
這裡甚至還有可以現場製作的炒麵、肉類可供選擇



外面的是悠閒的戶外用餐區
採光非常好    不過因為太熱了    所以我們兩隻弱雞還是決定坐裡面有冷氣的地方(龜縮)



幾乎每天都會吃的炒蛋料理
可以選擇omelet、炒蛋、荷包蛋或是太陽蛋
如果選擇omelet或炒蛋的話    裡面的配料也是全部都可以自行選擇


各式各樣可以加入炒蛋裡面的配料
我和老公每天都會選擇青椒、洋蔥、火腿和辣椒一起炒
完全就是自己搭配出的馬來西亞式炒蛋料理



瞧老公笑的多開心啊!!
在這裡幾乎每天早餐都吃得飽飽的    走都快要走不動啊~
(不要吃太多啊會被殺掉的(っ ゚Д ゚)っ)




度假的這幾天    幾乎每天都是花了將近1到1.5個小時的時間吃早餐
慢慢吃慢慢享受度假的感覺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才拖著悠閒的步伐往捷運站去
到捷運站再先來個麥當勞的冰炫風降降火
光看照片就覺得這一趟簡直是毫無節制也毫無節操啊我~




渡假之旅的第二天
我們的行程主要圍繞在Chit Lom站和Asok站附近
我們這趟渡假之旅非常隨性    連泰銖都沒有換就直接出國了
昨天一個下午就把之前剩下的泰銖花光啦~
稅捐早上的第一站就是先到 Super rich 去換錢囉!!



泰國市中心的Super rich 有兩家     分別是橘標和綠標
兩家的距離只有隔著一條巷子
所以通常我們到了現場之後會再比較一下兩家的價格
要走到Super rich之前會先經過曼谷最有名的大型購物超市 big c supermarket
抵抗不住我熊熊的購買慾    所以換錢之前還是先繞進去逛街囉!!



其實這趟來曼谷真的沒有特別要買什麼東西
因為小夫妻基本上每個兩三年就會來一趟曼谷購物和放鬆
所以需要囤貨的東西基本上不多    單純就是看到什麼喜歡就順手買囉~




相較於其他超市裡面 一整籃購物車滿滿的戰利品
小夫妻買的東西基本上大多數是一些生活用品和零時    準備拿回去送人用的囉!
這個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小老闆海苔
買了幾盒回去送同事吃    不過我個人覺得偏油捏!!




旁邊其他人的購物推車裡面全部都裝得滿滿的
完全就像是要去批貨一樣    滿坑滿谷的戰利品看起來真可怕



Big C 這棟建築物的一樓還有一些攤位
我們看到有一攤皮件的攤位    現場有在幫人製作皮製的名字壓紋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價格又很便宜    所以我和老公各自買了好幾個
送人自用兩相宜



在Big C 一陣瘋狂採買之後     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準備前往Super rich 換錢囉!
我們最後選擇了匯價比較好的橘標Super rich 換錢
匯價真的比台灣好非常多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在分析曼谷各個匯兌所的攻略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其實只要不是換非常大額的話    其實還是以行程順路為主啦!!
畢竟以我們一般遊客換的金額    基本上不會差到哪裡去囉~
 


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實在很難行動    所以老公讓我在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他
老公自己進去換錢囉!
不過Super rich裡面不能照相    因為根據老公描述
裡面還真的有好幾個荷槍實彈的保鑣守在旁邊
所以就算進去了我應該也只能乖乖地立正站好不敢亂看亂拍吧@@




離開了Chit Lom站之後
緊接著我們下午來到最熟悉的Asok站繼續血拼~
這一戰最著名的逛街地點就是我之前介紹好幾次的Terminal 21
裡面的購物環境其實比較像是攤販集結地     主打的是曼谷當地的創意市集



我對於Terminal 21裡面賣的衣服興趣不大
畢竟價格真的比周末市集貴太多了  
我一個上班族穿到那種華麗晚宴服或是太有創意的衣服機會也不多
所以這裡的衣服基本上不太引起我的興趣
倒是裡面有幾攤可愛的飾品店和小物店很好逛
向下面這個精油香皂通通都是做成熱帶水果的造型
一個印象中只要30-50塊錢    買來送人剛剛好~



這攤飾品店則是我在台灣就上網查到    專程過來逛的!!
店家的名字叫做Welmel
裡面賣的飾品通通都是立體的小動物造型
完全可愛到炸開!!!
像是由松鼠圈成一圈的戒指、貓咪圈成的戒指、獨角獸的項鍊。。。等等
簡直完全打中我內心深處的少女心 ❤ ❤



還順便又到樓上的美食街吃了我們朝思暮想好久的腿庫飯!
依然是印象中的好味道~



逛完Terminal 21後    下個行程又是按摩啦!!
今天找的按摩店是位在Terminal 21對面的Urban Retreat
我們幾乎每次來曼谷都必定會到這間按摩店放鬆一下
所以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囉!







今天預約的行程是1.5小時精油按摩
我和Ethan兩個人都按到一半就睡著啦!!
實在太舒服了@@





按摩完之後天色已晚也差不多要回到飯店去休息囉~
今天的行程雖然不多     但實在有點累
因為我們從一早進了Big C之後     雙手就提滿了超級重的戰利品!!
裡面還包括了一整箱重到不行的白蘭氏玫瑰四物飲@@
一直被老公笑說我真是發瘋了才到曼谷買這種東西啊哈哈哈~
( 誰叫這個玫瑰四物飲就真的只有曼谷有啊 而且又便宜)
( 不過結論就是以後來曼谷要購物的話盡量還是推個行李箱會比較方便)
( 我們明明就是來曼谷度假的啊為什麼會搞到手酸腳痛的咧)
( 重點是明天還有一整天的 週末市集 購物行程…… 所以老公一直靠腰說他是被騙來的……)

乘著涼涼的晚風坐船準備回飯店囉~



回到旅館的碼頭時間還早
差不多晚上9點左右    碼頭旁邊的酒吧還開著
所以乾脆就坐下來喝一杯mojito再回去囉~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