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美景美食美酒 ♡ 北義饗宴:Monteriggioni→Siena。巧遇賽馬節慶典Palio di Siena




離開老城已經將近是黃昏太陽即將落下的時刻了
我們趕緊急急忙忙地開往今晚下塌的地點-西恩納 Siena



西恩納 Siena已經是小夫妻第二次造訪了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我們第一次造訪的時候就是來義大利拍婚紗
造訪的當天甚至害怕我的相機弄丟了呢!!
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呀~
不過也因為已經第二次來了    所以熟門熟路的我們老早就是先查好了最靠近的停車場
停好了車子後直接搭乘免費的電扶梯就可以到民宿囉!!



比較意外的是坐上了電扶梯進到老城之後    才發現老城裡面居然張燈結綵的
不知道正要辦什麼活動??
我們一臉狐疑的拿著行李   反正先進到民宿check in再說



沒想到我們的民宿前面居然也擺放了攤位!
這到底是要幹嘛呢??
真是讓人大百思不得其解~但又莫名的感受到一點點的興奮和期待(# ̄▽ ̄#) 



進了民宿之後還看見牆上掛了賽馬節的照片
難道今晚的活動跟賽馬節有關?
 




簡單的辦理入住手續之後    晚上民宿老闆已經幫我們預約好了非常著名的松露牛排餐廳
這是我們前幾天在翡冷翠吃大牛排時    一對香港情侶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
所以當時就寫信給西耶鈉的民宿老闆    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預定~
入住手續辦理完準備出門時    民宿前的街道居然已經開始張燈結綵!!
燈也越來越多了    不過我們還是事不宜遲!!先去吃晚餐再說 ( ̄▽ ̄)~■□~( ̄▽ ̄) 



松露牛排我們來啦!!



從民宿走到松露牛排餐廳大約需要10分鐘左右的時間
沿途的巷弄間都排滿了賽馬節相關的照片
這才發覺今天晚上的慶典很有可能是跟Siena賽馬節相關的喔~(真是非常後知後覺的兩個人!)



走到晚餐的餐廳    必須先經過貝殼廣場
這時候的貝殼廣場周遭已經圍滿了人群     這人潮還真是嚇死寶寶了!!
不過老話一句:先衝到餐廳吃晚餐再說!!
這個是我們好不容易才訂到的松露牛排晚餐呢~



晚餐的餐廳名稱叫做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這間餐廳在網路上非常有名 訂位基本上都要好幾個月前預訂
而且餐廳不接受網路訂位    只接受電話訂位
所以如果準備要在松露產季前往西恩娜的朋友    記得要請民宿的老闆幫你們打電話訂位
義大利松露的產季大約是在9月到10月左右    這段期間產地松露非常好吃、也很適合配牛排
而西恩納這間餐廳的松露牛排可說是物美價廉
所以如果剛好在這個時間前來這裡的話     真的非常建議前來品嚐唷~
(餐廳相關資訊詳見文章最後)
 


我們點的是餐廳內最經典的松露牛排
雖然說加了松露    但是價格其實並不比其他的牛排餐廳貴~
牛排上桌的時候上面灑了滿多的松露 
我原本還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始用餐了    沒想到一旁的服務生馬上又拿了一整根松露過來
然後直接在我的面前開始瘋狂的、用力的、毫不留情地把松露削到我的盤子裡!!!
我整個看到驚訝到一直驚呼    嘴巴都合不起來了了了了了(  ☉_☉ )



服務生看到我這麼開心的看著     也開始奮力的猛把松露削到我的盤子裡~
最後整個牛排上面都堆滿了滿滿的松露!!!
這真是太幸福了啊。:.゚ヽ(*´∀`)ノ゚.:。



說真的這還是老娘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真正的現削的松露呢~
沒有想到跟牛排居然是這等絕配的好滋味!!
不得不說雖然我常常在部落格裡面稱讚料理好吃
但這家的松露牛排真的是我和Ethan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好吃的牛排了!!!沒有之一!!!



晚餐的甜點我們點了一個烤布蕾配冰淇淋
這道還不錯就是    典型的義大利甜點應該有的水準 ヾ(*´∀`*)ノ



這道是我點的提拉米蘇    看起來很普通對吧??
但我要鄭重的嚴肅地告訴大家!!!這是小夫妻這輩子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吃甜點的人    因為吃了過甜的東西會讓我一直冒胃酸而且覺得噁心
但沒想到這間的提拉米蘇是吃了絕對會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會膩的口感
微微的酒香搭配鬆軟綿密的提拉米蘇質感
不誇張!!真的是再也吃找不到這麼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世界上最好吃的松露牛排配上世界上最好吃的提拉米蘇╰(*´︶`*)╯♡ヾ(●´▽`●)ノ
我覺得這間的餐廳絕對有名的非常有價值!!CP值也非常高!!!
難怪在網路上會造成轟動、連訂位都這麼困難啊啊啊啊~



離開餐廳之後    居然還看到餐廳外面有很多人正在詢問有沒有座位
餐廳的人員告訴他們現場排隊是絕對不可能有位置的~
看到他們惋惜的表情    我突然覺得好驕傲啊哇哈哈哈哈我心眼真壞




吃過晚餐之後慢慢往民宿方面走回去~
酒足飯飽好開心
 



從餐廳走回民宿的途中需要先經過最出名的扇貝廣場
沒想到這個時候的扇貝廣場上集滿了人潮
上面還擺放了整齊的座椅    有一群人正在中間參加宴席
看這陣仗    有點像台灣的流水席!
宴席的正前方還有頒獎台和超巨大螢幕~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賽馬節的慶典正在這裡舉行!!
廣場上的就是當地居民的家戶代表~
每戶都會派出自家的戶長前來參加晚宴唷 <( ̄︶ ̄)><( ̄︶ ̄)><( ̄︶ ̄)> 




貝殼廣場最前方就是今晚的重頭戲-賽馬節的頒獎儀式!!
今年賽馬節脫穎而出的隊伍今天都會上台領獎喔~( ̄▽ ̄)~■□~( ̄▽ ̄)




台上的投影片播放著今年賽馬節的節目片段
之後開始由當地重要官員(?)和主辦單位魚貫的致詞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頒獎儀式了



沒想到這麼好運!
只是前來旅遊卻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賽馬節慶典
我們在這裡看了一陣子之後    決定要回到民宿前方那條巷子去一起參加他們的嘉年華囉~
 


回頭再一次看看人潮多到快要滿出來的扇貝廣場
只能說    大多數的人來到這個城市可不像我們有機會剛好看到這樣人山人海的扇貝廣場呢!



燈火通明、人潮擠到水洩不通的貝殼廣場~
雖說只是托斯卡尼的一個山城    但沒想到在慶典的時後居然能如此的熱鬧
由此可見Siena賽馬節在托斯卡尼這一區重要的地位啊!




我們從貝殼廣場開始往民宿的方向走
這一路的小巷子裡面到處都擺滿了歷年賽馬節的各類的照片
讓人們走在裡面就可以閱讀了一遍賽馬節的歷史
像是一個開放空間的博物館~



為了慶祝這樣重要的節慶 每戶人家的門面上都長燈結綵的
甚至還有戶人家掛上了這樣一幅可愛版的賽馬節地圖呢!




走到靠近我們這一條小巷子的時候
開始可以見到嘉年華的攤位一一出現囉~
西恩納賽馬節獲勝隊伍在9-10月的時候就會舉辦頒獎儀式和嘉年華來慶祝勝利
今年嘉年華的主題是萬國博覽會    每戶人家都分配到各自負責的國家作為妝點主題 
這個嘉年華是給戶長以外的當地居民參加的
居民也可以邀請附近城鎮的親朋好友前來一起同樂



當地的知名會依照自己家裡負責的主題進行打扮
看看這些居民每個的打扮都好用心    真有置身國際國際電漫展的錯覺呢!



這家的主題是護士摩洛哥或是中東的某個國家
打扮的好異國風情



負責瑞士主題的人家則是打扮成乳牛造型
這兩隻乳牛超級可愛的!!
看到我們黑髮黃皮膚一看就是旅客   
所以很高興的穿著他的奶牛服裝搖頭擺尾的跑過來跟我們哞哞叫~
 



裝的也太像了!!
左邊這個傢伙從頭到尾就一直賣萌的在跟我哞哞叫
跟他合照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偷偷去擠了他的奶呢。。。



靠近民宿之後就看到這一區的亞洲文化主題 街道上面掛著大大的日本國旗




在靠近我們民宿附近的小巷子時
沒想到卻意外的有一群人非常熱情的圍過來    一直要跟我們合照打招呼
我原本還看不出來這些人究竟是誰?
沒想到其中一個老外很熱情的拉著我們    然後指著我們民宿大喊著:Casa Centi!!
然後一邊又緊拉這一個打扮成達賴喇嗎造型的男生!!
我定睛一看才發現:
這個看起來像達賴喇嘛的男生    原來就是我們剛才民宿的小老闆呢~
只是剛才入住房間的時候他還是一臉斯文的樣子
沒想到換上的光頭我們就完全認不得了!!!




這位就是Casa Centi的小老闆喔~
只可惜我們沒來得及跟他在正常服裝的時候拍照
他本人除掉這身奇怪的服飾和光頭    其實真的長得非常帥!!!
帥到我剛才辦理入房手續的時候還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呢~
沒想到換上達賴喇媽的服裝之後    整個人就醜到我完全不想認親@@



中間這個是他找來的朋友    身穿一身中國古代皇帝的服裝
只是這打扮。。。這長相。。。這身高。。。怎麼看起來有點像。。。
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裡面那個露內褲的皇帝呢??



換我和昏君及達賴喇嘛合照~
這到底是什麼違和的主題啊???





小老闆的朋友超級熱情的把我們團團圍住   
然後一邊要我們喝酒、一邊指著我身上的相機逼我們跟他們合照!
很巧的是    他們這家負責的主題竟然就剛好是亞洲地區~
所以周遭也是負責亞洲主題的街訪鄰居看到我們正好是黑頭髮黃皮膚
更是興奮到不能自己!!一群人團團把我們圍著一直要跟我們照相!!!
彷彿我們成了這個嘉年華會的主角呢~
(一路上都不知道被問幾次:"Do you come from Japan/China/Korea???")




這群人硬是拉著我們    然後逼我交出手上的相機和他們合照!真是太有趣了~
感覺我們好像什麼大明星一樣    走到哪裡都有一群穿著奇裝異服的人想要跟我們合照!!!



只是外國人戴著日本的武士假髮怎麼看起來這麼好笑啊。。。



這裡的每個嘉年華裡面的人都上是瘋了一樣
瘋狂的搔首弄姿想要做出符合他們自己主題的形象
然後看到路人就瘋狂地要跟對方喝酒跟拍照     只能說今晚的嘉年華實在是太太太瘋狂了!




這樣一路走下來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拉著照相    又一邊把酒杯往我們手上遞!
一直要我們跟他們喝酒 ( ̄▽ ̄)~■□~( ̄▽ ̄)
只能說在這樣一個西方的慶典裡面    出現黑頭髮黃皮膚的機率不高
加上這條街負責的主題又正好是亞洲    只能說是一拍即合啊~




在小老闆的攤位狂歡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又繼續往下走
緊接著又看到了這個類似中東還是阿拉伯主題的帳篷
也是好可愛啊!
很多人在裡面假裝抽水煙 (   ̄ 3 ̄)y▂ξ 



這一台似乎是中國主題




還有這個摩洛哥造型的帳篷
附近也是擺滿了一堆中東地區獨有的香料
雖然是假的但還是頗有異國風情~




繼續往下走
緊接著又看到另一攤類似中東主題的攤位
這裡的攤位基本上是2-3戶人家負責一個主題
除了去參加正式頒獎儀式的戶長以外
其餘的居民今晚都在這個嘉年華裡面盛裝打扮    真的超級好玩的!!!




看到帽子就知道這一攤肯定是墨西哥主題了!!
只是沒有怎麼沒有看到免費的它可餅可以吃?





狂人卡斯楚
看來應該是古巴主題的攤位




往廣場走去又看到一攤是中古世紀的法國主題
這一攤的人全部都穿著拿破崙式的服裝
看起來真是好有趣啊!!!




這個應該是英國的高級指揮官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古巴跟這隻豬頭有什麼關係??



繼續往Piazzetta della Selva走去    附近張燈結彩的氣氛也越濃厚
身旁所有的人都穿著奇裝異服    感覺真有種置身聯合國的感覺呢!
走著走著還剛好看到前面有個穿著紅衣主教服飾的人摟著修女搖搖晃晃的走著
只能說這裡的人還真是敢開玩笑啊。。。(⊙0⊙)



幾乎所有經過紅衣主教的人都會多看兩眼
只能說這個人真是太敢了啊啊。。。
而且他還很不檢點    一直摟著修女要調戲人家@@



前面還領著一位 一樣身穿全黑服飾、類似教士的人
他的身邊一樣是摟著一位修女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花和尚嗎???






紅衣主教看到我之後    非常興奮!
可能是因為這個慶典裡面真的很少見到亞洲人的面孔吧?
所以他慈悲為懷的停下腳步、放開了修女跟我合照(幸好沒有偷摸我兩把!)



主教、指揮官、教士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組合啊???





今晚整個城市像是瘋了一樣!
走到哪裡都有一大堆身穿奇裝異服的人要你喝酒、跟你拍照~
這實在是太特別的體驗了 ★,:*:‧\( ̄▽ ̄)/‧:*‧°★* 
在今天之前我和Ethan完全沒有想到會遇上這樣的慶典和盛況
只能說我們這趟的旅遊運氣實在是太好了!不虛此行啊!




再度遇到了乳牛先生
再度被攔截下來硬逼我們跟他合照。。。






扇貝廣場正舉行著相對來說比較正式的頒獎典禮
而另一頭的Piazzetta della Selva則是開啟了震耳欲聾、大家隨著節奏瘋狂搖擺的嘉年華慶典
整個城今晚上是翻騰了一樣    跟音樂燈光和奇裝異服的人們     炒翻了熱鬧的氣氛




相關資訊:

松露牛排餐廳La Taverna di San Giuseppe:
電話: +39 0577 42286
地址:Via Duprè, 132, 53100 Siena SI
備註:無法線上預約    建議可請民宿代打電話預約

西恩納賽馬節:
網址:賽馬節官網
比賽期間:每年6月、8月
慶典期間:每年9月底至10月初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