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 ♡ 春節滑雪去:行前準備。烏爾姆住宿篇 Ulm


烏爾姆是我們的行程從黑森林移動到新天鵝堡的中間站




預計只會在這裡短暫停留一個晚上的時間
不過後來因為在新天鵝堡附近找到適合初學者學滑雪的雪場
加上這裡的滑雪場和滑雪教練無論是回信的速度或態度都非常積極又有禮貌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從機場出發之後直接就開來烏爾姆當作中途休息和玩耍的中間站
在這裡住兩個晚上之後    再開車長驅南下殺到新天鵝堡去住了三天兩夜滑雪滑個過癮
所以烏爾姆就變成我們這趟德奧之旅的第一站囉!


烏爾姆並不是亞洲遊客非常熟悉的城市
不過其實這個城市不僅有歐洲最高的教堂    還兼具的觀光購物的功能呢!

因此目的地除了烏爾姆大教堂之外    還有一個距離烏爾姆市區30分鐘車程的WMF購物中心
所以為了交通方便    住宿的地點最好是選在烏爾姆城區外圍、靠近高速公路的地方
條件設定如下:
1. 在烏爾姆北邊城區外圍:
考量停車的難易度和開車到購物中心的交通便利度  所以選擇北城外圍最方便
2. 價格便宜有停車位:
這趟旅行會開兩台車  所以停車變成很重要又頭痛的問題  有車位的飯店方便又省錢
3. 以雙人房為優先考量:
在黑森林的兩個晚上都住在公寓式旅館  所以離開了黑森林之後盡量換成雙人房

我們在烏爾姆的住宿條件比較特別一點    和一般旅客選擇城區內的旅館比較不同
因為位在城區外圍  所以價格比城內的旅館便宜許多
城區外圍的旅館價格約在€70~€90不等
城區內的旅館價格則較貴  價格約在€80~€100  民宿則在€70~€90

◎LeoMar Flatrate Hotel


價格:每對夫妻每晚€68
早餐:有
網路:有
形式:旅館)
地址:Blaubeurer Str. 35, 89077 Ulm, Germany
電話:+49 731 93490
房型:3間雙人房

♡ 評比:
這間旅館算是CP值非常高的  €68的價格還包含早餐和停車場
旅館的地點又正好就位在公路旁邊  出了烏爾姆之後只要開個20分鐘就會到WMF Outlet
旅館距離城區內又不會太遠  走路就可以走到烏爾姆最著名的大教堂
根本就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啊!!
不過比較令我擔心的是網路對於這間旅館的評價有一兩則負評
主要是在抱怨附設停車場跟旅館的距離有點遠  這個大家可以考量看看囉~



◎iQ-Hotel Ulm


價格:每對夫妻每晚€89
早餐:有
網路:有
形式:旅館
地址:Lise Meitner Str. 26, 89081 Ulm, Germany
電話:+49 731 5097050
房型:3間雙人房

♡ 評比:
這間旅館一樣是位在公路旁邊  來往購物中心和市區的交通方便
訂房網站上面的評價頗高  旅館的照片也非常窗明几淨看起來漂亮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上面那間貴一點而距離市中心有點遠
所以還是被我淘汰囉~



***************經*****驗*****分*****享***************


我們最後選擇的是LeoMar Flatrate Hotel這間旅館
抵達的時候先把車子停在旅館前方的小停車空格裡面
旅館前的小廣場大約可以停5台車左右    就算停滿了也可以暫停一下卸行李
所以我個人覺得完全不會麻煩
旅館旁邊的大型超市前面就有非常多空格    不帶行李走過來的話3分鐘就到
晚上會餓的人還可以順便進超市看看有沒有需要買的補給品
個人覺得生活機能超棒的!



再來看看房間內部的照片~
這間旅館的房間算是很大的
我們三個行李箱全部攤開都沒有問題!!
衛浴設備很新    住起來很舒服
喔喔!還有一個天大的重點!!!
這間旅館佛心來著    除了有免費無線網路之外
還有提供『免費國際電話服務』    妳房間裡的電話拿起來就可以打國際電話了
是不是超級誇張超級佛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0⊙)
不過我們後來沒有用    反正有免費無線上網嘛!我就用FACETIME和家人越洋視訊囉~




再來看看我最重視的早餐吧~
這家旅館的早餐種類算是多    第一個早上就讓爸媽公婆都吃得很開心
舉凡麥片、穀物、麵包、炒蛋、果醬。。。應有盡有




除此之外    還有剝好的柳橙和新鮮果汁唷!
我一個人早上就嗑掉了2個柳丁~




喔喔    還有這個超級重要
這裡有一台超大型的咖啡機    提供了7-8種不同的熱可可和咖啡
這台機器就算不是在早上用餐時間都可以使用
讓客人24小時都可以免費享受到熱熱的飲品




上面也有各式各樣的茶包給客人使用
這個也是24小時開放使用的

除了早上的用餐時間以外
你也可以沒事就下來大廳這裡喝喝飲料聊聊是非
大廳這裡有提供免費的糖果餅乾和水果
我個人對於一個晚上只要68歐    卻能享有這麼完備的服務感到非常驚奇
話說回來    德國房價一直都很低就是了
不過這間旅館的高CP值還是著實讓我印象深刻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