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 ♡ 春節滑雪去:行前準備。法蘭克福住宿篇 Frankfurt


因為我們這次回台灣的班機時間也差不多是在中午左右




過去多次歐洲旅遊的經驗告訴我們
中午離開的班機基本上就等於早上就要開始準備去搭飛機了=早上也沒得玩
所以我們就決定最後一個晚上在法蘭克福直接就住在機場附近囉!
住機場附近的好處是隔天退稅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準備行李、退稅、搭機都不會那麼趕
所以我們在法蘭克福的住宿條件如下:
1. 距離機場近或是交通方便
2. 盡量以3間雙人房為優先(這樣大家各自在房間整理行李較方便)
3. 含早餐(在飯店吃完早餐再出門比較悠哉也比較舒適)

法蘭克福機場附近的旅館數量不算太多
不過這樣反而好  我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搜尋啦!!
這裡的旅館分成兩種
一種是徒步就可以抵達或是位在機場裡面的高檔旅館
這種高級飯店的價位大概在€120以上
另一種則是步行無法抵達 必須要乘坐接送巴士的旅館和民宿
如果是比較高級一點的連鎖飯店  價位在€90~€120之間
如果是規模比較小的平價民宿  價位則在€70~€90
後者雖然比較便宜  但是接駁車可能需要要另外收費或是要自己另外再搭車
這個部分大家在比較住宿時要特別留意




比較衰小的是  我們因為是過年期間到德國玩
雖然我們的行程很刻意地安排在強國人冬天比較不會去的地方(強國人很愛冬天去巴黎)
但是還是免不了很多人在回國的時候會在法蘭克福機場搭機
所以在我搜尋入駐法蘭克福那天的旅館價格時
意外發現同樣都是周五晚上  同一間旅館同一種房型  前後星期居然都只要半價!!
但是我們入住的那天價格就足足翻了一倍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回國的時間是14號春節的最後一天  還算是比一般人晚了一天
(春節14號結束  所以大家會選擇13號的飛機回國這樣不用多請一天假)
如果我們跟其他亞洲人同樣都選13號回國的話  價格就足足翻到4倍之多!!!!
由此可見華人過年人潮的可怕啊。。。>”<

大家如果未來在過年春節期間想要跟小夫妻一樣出國過年的話
千萬記得在選擇出國日期的時候盡量要跟春節時間錯開
出國的時間要在大年初一之前就離境
回國的時間要在春節假期結束以後再返國
這樣無論是機票或是住宿的價格才會便宜唷!!



◎TOP Hotel Post Frankfurt Airport

價格:每對夫妻每晚€75
早餐:有
網路:有
形式:旅館
地址:Sindlinger Bahnstrasse 12-16, 65931 Frankfurt, Germany
電話:(+49) 6937 010
房型:3間雙人房
♡ 評比:
這家旅館的價格算是機場周遭相對比較便宜的一家
一個晚上€75還含早餐  算是機場附近便宜又大碗的價格
旅館的位置距離機場有一點距離  走路到不了
不過因為旅館有附設機場接駁專車  所以交通其實還算方便
但是特別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  機場接送專車是要加收每人€7
機場專車的時間是從早上7am 到晚上10 pm
所以對於晚班飛機或是早上要搭乘早班飛機人來說會比較不方便唷~




◎Mercure Hotel Frankfurt Airport

價格:每對夫妻每晚€93
早餐:有
網路:有
形式:飯店)
地址:Am Weiher 20, 65451 Frankfurt/Kelsterbach,  Germany
電話:(+49)6107 7680
房型:3間雙人房
♡ 評比:
Mercure這間國際連鎖的知名飯店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它的名字啦!
這間靠近機場的飯店特別之處在於飯店有免費的桑拿和SPA設施!!!
有桑拿和溫泉根本就超級適合帶著老人家們的旅行啊~
而且還有附設免費機場接送服務耶~~
只能說設施真的是超讚的!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價格比上面那間稍微貴一點  而且不含早餐
幾經考慮之後  我最後還是忍痛決定要入住這間
畢竟跟公婆爸媽一起出來旅行跟小夫妻自己旅行不一樣
小夫妻如果住爛一點麻煩一點的旅館  了不起牙一咬眼一閉玫瑰花瓣落滿地就撐過去了
跟爸媽公婆出去如果有比較好的享受還是會想要讓他們享受一下啊!!
所以最後就決定以這間Mercure Hotel Frankfurt Airport作為我們德國之旅的最後一站囉!


**************實***際***入***住***體***驗***分***享*************


我們最後選擇的是Mercure Hotel Frankfurt Airport
事後證明這間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普通
後來2017年2月我們再度全家飛到法蘭克福的時候我就選擇了另一間旅館
雖然一樣要坐接駁車    但無論是CP值或是交通便利度都遠遠勝過這間啊~
等到2017年春節追擊光的遊記裡我再分享給大家好了!

房間長這樣    一個晚上93歐。。。附近又沒有景點。。。
真的是有點貴啦!



飯店大廳倒是很氣派
我覺得我的住宿費大概有一半都是花在這個漂亮但用不到的大廳



高級的入住櫃台
一樣是漂亮但是用不到
整體來說這家旅館不推薦啦~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