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 ♡ 春節滑雪去:行前準備。行程規劃篇


2016年春節的這趟德瑞之旅說來還真是非常出乎意料


2016年春節的這趟德瑞之旅說來還真是非常出乎意料
原本只是我在網路上發現了過年期間的便宜機票
但因為小姑不確定能不能跟  連帶公婆也不確定
因此當時小夫妻就決定過年自己脫隊出國玩耍
當下當機立斷的就直接把便宜機票買下去了!
所以行程就是以小夫妻最期待的滑雪和新天鵝堡冬季景色為重點!!


沒想到接下來公婆、爸媽等等的行程在短時間之內突然通通都喬開了~
所以我們乾脆順水推舟幫爸媽公婆也各自買了機票
跟著小夫妻一起出國過年囉!


所以  2016年的春節之旅主要的路線就以滑雪和新天鵝堡為主
行程一路往南拉到新天鵝堡所在的富森Fussen
考量到時間很充裕、加上我老爸本身是從事水晶玻璃產業的關係
所以我決定把路線再往更南邊    拉到盛產水晶的聖地-因茲布魯克Innsbruck
帶爸爸去參觀一下奧地利最出名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囉!
最後行程向北回到德國南部最大城-慕尼黑  在這裡玩個兩天的時間
最末段再坐車回到法蘭克福



考量到這趟旅持帶著爸媽的關係
有了上次《201402。德瑞春節闔家歡》的經驗    我們得到的結論是:
帶著爸媽公婆出門    時間絕對要非常非常極度充裕!

畢竟帶著爸媽要顧慮到他們的行動沒有我們快    體力也不如年輕人
所以足夠的休息和輕鬆的規劃是必須的
因此這趟旅程基本上每個停留地點我都希望可以住2個晚上
行程比較不趕    爸媽玩起來才不會覺得太累唷~


♡【烏爾姆Ulm】
住宿日期:2/5~2/7
住宿天數:2晚
住宿地點:LeoMar Flatrate Hotel。3間雙人房/早餐/WIFI
行程簡介:
✎行程第一天。2/5
施派爾Speyer、霍亨索倫堡Hohenzollern Castle
✎行程第二天。2/6
烏爾姆市區 Ulm、購物中心WMF outlet



這次行程的兩大重點就是滑雪&新天鵝堡
所以打算開著車子慢慢往新天鵝堡的方向移動
不過因為法蘭克福機場距離新天鵝堡有一段距離大約4小時左右的車程
一天之內開過去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我們打算分成兩天  中間就在烏爾姆這個大城停留一個晚上的時間
烏爾姆城內最有名的就是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教堂』-烏爾姆大教堂Ulmer Münster
所以我們第一天會先沿路邊開邊玩  造訪施派爾教堂和霍亨索倫城堡
隔天在烏爾姆市區周遭閒晃半天的時間
剩下的半天就到距離烏爾姆30分鐘車程的WMF outlet去大採購




♡【富森Fussen】
住宿日期:2/7~2/9
住宿天數:2晚
住宿地點:Hotel Weinbauer。3間雙人房/早餐/WIFI/溫泉桑拿
行程簡介:
✎行程第三天。2/7
新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旅館泡溫泉
✎行程第四天。2/8
滑雪課程Ski Lesson、富森小鎮Fussen
✎行程第五天。2/9
滑雪課程Ski Lesson、楚格峰Zugspitze


這趟德奧之旅最主要的兩大重點就是滑雪和觀賞冬天的新天鵝堡
而我剛好就把這兩大重點安排在同一個地方!!
我們會在新天鵝堡旁邊的雪場學滑雪唷~
所以離開烏爾姆之後  馬上就驅車前往新天鵝堡欣賞風景
黃昏在施萬高附近遠眺新天鵝堡景色  晚上就在旅館裡泡湯享受
隔天早上預計到滑雪場附近的纜車站去遠眺新天鵝堡
下午我報名了2小時的滑雪私人教練課程  會有專門的教練來教小夫妻滑雪
預計我們在滑雪的時候  四老們可以到附近其他的城堡去走走晃晃
隔天早上預計可以到富森鎮上的溫泉療養會館去泡湯
下午一樣是參加滑雪課程繼續練滑雪
課程結束之後驅車往南途經楚格峰  在抵達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因茲布魯克





♡ 【因茲布魯克Innsbruck】
住宿日期:2/9~2/11
住宿天數:2晚
住宿地點:Cityhotel Schwarzer Bär Innsbruck/3間雙人房/早餐/WIFI
行程簡介:
✎行程第六天。2/10
因茲布魯克市區 Innsbruck
✎行程第七天。2/11
因茲布魯克市區 Innsbruck、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前一天從富森抵達因茲布魯克可能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如果大家還有體力和興致  可以進城去晃晃找晚餐
隔天一整天就都待在因茲布魯克市區閒晃參觀囉~
中午我安排了到附近的滑雪跳台觀景台餐廳去用餐
可以一邊眺望市區景色一邊用餐
最後一天就到鄰近的北山纜車站去晃晃  眺望因茲布魯克的市區風光
中午左右驅車前往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參觀
除了觀賞博物館之外  我還查到在我們造訪的期間有戶外溜冰場
所以參觀完博物館之後  小夫妻要在滑冰場滑冰  四老去博物館商店購物囉~




♡ 【慕尼黑Munich】
住宿日期:2/11~2/13
住宿天數:2晚
住宿地點:Hotelissimo Haberstock/3間雙人房/早餐/WIFI
行程簡介:
✎行程第八天。2/11
慕尼黑市區Munich
✎行程第九天。2/12
慕尼黑市區Munich、法蘭克福市區Frankfurt


前一天在水晶博物館玩到下午之後  開車往北回到南德的最後一站-慕尼黑
預計晚上在慕尼黑還車之後可以進市區晃晃走走
隔天一樣一整天都待在慕尼黑市區閒晃
可以在慕尼黑的德國豬腳餐廳用餐  品嘗道地美食
最後一天早上依然留在慕尼黑逛一逛昨天沒逛過癮的地方
預計搭乘中午的火車離開慕尼黑  黃昏前抵達法蘭克福




♡ 【法蘭克福Frankfurt】
住宿日期:2/11~2/13
住宿天數:2晚
住宿地點:Hotelissimo Haberstock/3間雙人房/WIFI/溫泉
行程簡介:
✎行程第十天。2/13
慕尼黑市區Munich、法蘭克福市區Frankfurt
✎行程第十一天。2/14
退稅Tax Refund in Airport、坐飛機Flying Home


前一天中午的火車離開慕尼黑坐往法蘭克福
黃昏抵達後可以將行李直接鎖在車站置物櫃之後坐電車進市區參觀羅馬廣場等知名景點
晚上在市區用餐完畢之後至車站取回行李並回到法蘭克福機場附近的飯店休息
隔天是下午2點左右班機離開德國
所以早上可以在飯店泡湯  接近中午時前往機場退稅後結束完美的旅程~




這趟的行程就大致如上囉~

文章的最後    我就把當時製作給我公婆爸媽的行程規劃簡介放上來
因為公婆之前比較常跟旅行團的關係
所以我刻意地把行程表做的比較像是旅行社簡介的樣子
方便老人家閱讀
這裡一併把行程也都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