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德奧春節闔家歡。新天鵝堡纜車 Tegelbergbahn

在新天鵝堡的第二天是我們預計要到旁邊滑雪場滑雪的大日子




其實原本都已經事先預約好了滑雪場的教練了
預約的時間是下午1點左右
所以既然閒來無事 早上就準備先帶全家人一起到旁邊的纜車站Tegelbergbahn
上去欣賞一下新天鵝堡周遭的風景吧~(=^_^=)
 


這個纜車站就位在新天鵝堡旁邊的小鎮
纜車的周遭幾乎沒有什麼其他的景觀設施 諾大的平原上面就只有那麼一個纜車站
纜車到山頂之後會有一些健行的步道    可以讓遊客健行下山
不過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冬天
所以這些步道大多都積著皚皚白雪
我們還是搭乘纜車欣賞一下從高空眺望新天鵝堡    然後到山頂上玩玩雪就好啦!



 Tegelbergbahn纜車站的位置就在新天鵝堡的西邊
隨著纜車一路拉升向上    漸漸可以看到位在另一邊山丘上頭的新天鵝堡出現在眼前囉~
不得不說    雖然昨天近距離的欣賞到了新天鵝堡
但是像這樣從纜車由上往下的角度欣賞到矗立在山頭上的新天鵝堡.
其實更有種幽靜且遺世獨立的美
我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搭乘這個纜車欣賞新天鵝堡的美景!!一定要!!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我原本並沒有預計到從這個纜車上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景色
加上下午原本就預計要和老公一起去滑雪的
所以今天早上一出門的時候就特別叮嚀老公不要帶大台的相機出門。。。
沒想到這次是造成我此行最大遺憾的決定啊〒▽〒 
因為個人覺得欣賞新天鵝堡最棒的角度就是在纜車途中所看到的
偏偏我們這時候手上又只有手機可以拍照
所以整個畫質跟相機拍的差超級多
真是氣死我了!!!





雖然這麼說    不過就算是手機拍出來的照片也實在是夠令人驚艷了
要是有記得帶相機的話    加上長鏡頭所拍到的新天鵝堡不知道會有多漂亮呢~
我個人覺得新天鵝堡本身的建築已經夠吸引人了 
但更美的地方是在於他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
從覽車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新天地堡後方的湖泊和湖泊後面 一整片連綿的雪山
襯托著新天鵝堡    更有種遺世獨立的美




纜車的時間差不多是10分鐘左右
記得要選擇面對上山方向右手邊的位置
這角度絕對可以讓你欣賞到在新天鵝堡附近的街道都拍攝不到的絕美景觀
配上後面那一整串連綿的雪山     簡直美到令人屏息啊ㄟ( ̄▽ ̄ㄟ) 




從纜車站剛要出發時就可以依稀見到新天鵝堡矗立在另一座山頭上的絕美景色了
只是隨著高度漸漸往上提升     眼前的景觀也會與發的讓人驚嘆




在過了某個山頭之後    欣賞新天鵝堡的角度就會漸漸被其他的山頭鎖擋住
這個時候也差不多是纜車要到達山頂纜車站的時候囉~


整趟纜車的時間約莫是20分鐘左右    拉升的高度大概有800公尺
從覽車的山頂就可以眺望Fussen周遭所有的景觀    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前往喔~




抵達纜車站囉!!
因為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冬天    所以可以看到纜車站山頭上積滿了皚皚的白雪
這積雪還挺厚的耶    腳踩下去大概會到小腿的高度
讓我那愛玩雪的爸爸真是開心極了★,:*:‧\( ̄▽ ̄)/‧:*‧°★* 




抵達山頂纜車站之後可以360度幾乎無死角的眺望周遭的景色
只可惜這個角度受到前面山區的阻擋所以是看不到新天鵝堡
不過新天地把後方的湖泊和雪山倒是清晰可見




躲在白雪中的可愛纜車站




這個山頂纜車站在夏天的時候是許多遊客喜歡搭乘上來觀賞景觀的路線
不過在冬天的時候這裡可是當地滑雪愛好者的熱門路線
因為這座山頭算是附近最高的至高點
所以如果是底下滑雪場學員的話   是可以用優惠價或是免費使用這座纜車站的
很多滑雪愛好者會直接從山頂纜車站這裡一路滑雪道直達山腳呢!
如此高的高度要一路滑到山腳    光用想的就有點可怕說~(抖)




終於抵達山頂纜車站囉v( ̄︶ ̄)y




一踏出來車站就發覺得山頂的雪還真是積得非常深
整片充滿白雪的景觀和山腳下一片綠地可是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不過既然我們並沒有要滑雪
所以想當然的一家人又開啟了你找我我照你的瘋狂拍照模式囉~




山頂的遊客其實並不算多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冬季前往新天鵝堡的關係吧?
加上大多數的遊客都集中在新天鵝堡附近  所以比較少人會來這個纜車站上欣賞風景 
也因此我們家人在山頂纜車站這附近玩的超級開心
不停地互相幫忙拍照還加上玩雪戰     整個玩得不亦樂乎







冬季前往的話    要特別提醒:
山頂因為氣溫比較低的關係    所以白天融雪時候可能會造成部分路面結冰 
所以如果冬天前往這裡的話    記得要扶好周遭的護欄    避免滑倒喔!!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幾張個人超愛的山頂全景吧~



在這麼遼闊的視野下    感覺好像甚麼煩惱都沒有了!感覺超棒的啊~




這裡的風景不禁讓我想起當年黑森林附近 四處都積滿白雪的景觀








小夫妻一家人來跟大家拜年囉








寥寥無幾的遊客和一些非常勇猛冬季依然健行的健行者
下面這張照片左手邊有個比較高的山凹處    滑雪的路線就是從這裡下去的喔~
從照片上看起來或許不覺得很陡     但現場看起來完全是陡到讓我和老公皮皮皮挫的程度
只能說敢從這個路線滑下去的人肯定技術非常高超吧?!




山頂纜車站和後方連綿的雪山



















就在我拍照的同時老公已在後方開始和我老爸打起了雪仗
一家人在山頂上簡直玩得不亦樂乎啊~





















纜車站對面的山頭
山頂上大部分的健行路線都是在這個方向
所以想要在附近走走地的人    往這邊走就對囉!




兩個大男孩開始打起了雪仗
是說老公你有必要在還沒花滑雪之前就先把自己的體力用盡嗎???




在山頂上觀景了一會兒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到我們和滑雪場教練約好的時間囉~
新天鵝堡滑雪場的預約和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篇: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行前準備。新天鵝堡滑雪場篇
既然時間到了    我和老公就很放心的把公婆和爸媽留在山頂上繼續玩耍
我和老公兩個人準備再搭纜車下山前往旁邊的滑雪場
準備今天下午的滑雪課程囉!!



個人覺得新天鵝堡的玩法其實可以和其他遊客不一樣
因為新天鵝堡附近不只有城堡    其實還有很多一般遊客並不會想到的活動
例如夏季的健行、冬季的滑雪旁    邊甚至還有一個德國南部規模相當大的溫泉會館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冬季前往的話    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這邊
不僅可以玩玩滑雪    也可以帶爸媽來泡個湯什麼的
是個老少咸宜的渡假勝地喔!!




準備出纜車下山囉~
回程再度有機會欣賞到新天鵝堡美麗的景觀
只可惜老話一句:還是用手機拍的。。。
這實在是我整趟最扼腕的事情了!!遺憾啊遺憾!



從纜車站到滑雪場大約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車程
當我們趕到滑雪場的時候    頓時覺得不太妙
因為雖然山頂覆蓋子滿滿的白雪    但是山腳下其實滑雪場的雪量是非常少的
問了當地租滑雪設備的店家    他們說今年非常特別
雖然是在2月    但可能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    今年的氣溫比往年熱了5度左右
所以滑雪場甚至必須要靠當地出動造雪車才能勉強維持滑雪場的運作!!



說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很誇張了    但是畢竟我們已經和滑雪場的教練約好了
所以還是勉為其難地租用了滑雪器材    準備等著教練的到來
只是沒想到約定好的下午一點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滑雪教練就是他奶奶的沒有給林周罵前來啊~!!!
偏偏在2016年的時候    我出國又還沒有一定要購買上網和打電話的預付卡的習慣
所以完全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聯絡滑雪教練!!!
老天鵝啊啊啊!!我內心不斷大喊現在是放我鳥嗎我是被德國教練放鳥了嗎?
真是想罵三字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等了30分鐘左右    我們決定宣告放棄。。。
畢竟身為德國人    遲到已經是非常不正常的了(這是甚麼刻板印象XP)
所以我個人研判滑雪教練可能是看滑雪場有一搭沒一搭的營業
所以無法預判我們跟他約好的當天有沒有足夠的雪量可以教授課程
因此自己決定取消滑雪教學吧?(這理由還是很爛!我不會原諒你的!!!)
總之現在想到還是會很生氣:哪有嚴謹的德國人這樣不準時不守信的啦???
這個教練還是當地旅遊網站推薦的教練呢!!

事後我也有寫信給這位滑雪教練罵了他一頓
但是這個教練就裝死完全沒再回我信了
所以大家如果要來這個滑雪場滑雪的話    記得做好如果積雪不夠會被放鳥的準備
建議大家還是可以隨時check滑雪場的網站    確認當年度的雪量和營業時間比較好
避免發生像小夫妻一樣的慘況喔啊哈哈哈哈~



雖然被滑雪教練放了鴿子
但是我和老公仗著之前在黑森林的滑雪場多少也有自己練過滑雪
加上這個滑雪場今天雪量也還開放營業
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到旁邊的滑雪器具租借中心去借了兩套雪具備
教練放鳥沒關係    我們自己練總可以了吧!(苦情@@)



隨便滑個30分鐘就喘到不行。。。
絕大時間是因為拖著雪具到上坡處的時候在耗體力的
這感覺跟學桌球初期耗費體力是因為都在撿球    是一樣的道理啊~



帶著雪鏡帥帥的老公~




總之原本今年預計要兩人來德國滑雪的計劃    就在這莫名其妙被放鳥的情況下結束了〒▽〒
不過沒關係
既然原本只是計劃兩個人要來滑雪    後來爸媽都跟來了
那當然這趟就以帶爸媽公婆出去玩一家人開開心心的聚首最重要囉!!
滑雪    就只好再等下次啦~~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