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德奧春節闔家歡。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 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昨天在大雪中漫步的一天之後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見窗外的天空露出了一整片的湛藍



微微的白雲掛在天空中被清晨的朝陽染上一層金黃的色彩
大家可以想像看到這樣的畫面我有多激動嗎?!
今天終於可以照到藍天的美景啦!!




一家人匆匆的吃完早餐後馬上往外衝
趁著離開之前到河的對岸去    再拍一次因斯布魯克最經典的彩色小房子美景~




順著街道往河的對岸走
回過頭來看到昨晚被雲層覆蓋的雪山今天終於露出雄偉的樣子



不得不說
昨天還覺得因茲布魯克其實就是一個可愛的歐洲小鎮而已
今天終於看到背後的雪山    才驚覺這裡真不愧是一個位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童話小鎮
背後的雪山看起來好壯觀
把因斯布魯克襯托得更像童話裡的仙境一樣




幸好我們就住在河的對岸
所以過個橋走到河的對岸    就可以看見最經典的美景了





早晨的陽光正好讓河水顯得更加湛藍    搭配上這一整片蔚藍色的天空
眼前的景色簡直美到無法言喻





原本早上時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再走過來一趟
現在走過來之後才慶幸自己做了對的決定啊!!
這景色實在太漂亮    藍天真的是大大大加分呢~



是不是和昨晚 夜空中打著燈的景色完全不同呢?




提醒大家
因為因斯布魯克所在方位的關係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拍到雪山後面一整片藍天的話
盡量要選在白天的時候來    背後的天空才會順光喔~


接下來又進入到瘋狂拍照時間啦!!





大家不要看這兩天好像很多的樣子    實際上氣溫很低呢!
小甜早上簡直包得跟一隻熊一樣啊~





帥帥的老公 也穿上了帥氣的雪衣
裡面那件是冰島的羊毛衣喔!是不是好可愛?




幸福的女兒和兩個最愛我的爸爸 們





幸福的兒子和兩個最愛他的媽媽們





接下來就是閃光時間啦~
這一段的照片有點多 
因為背後的風景實在太美了    不多拍一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和貴貴的機票啊?!
所以沒耐性的就請自動跳過囉!





我閃





我再閃





彩色小鎮的房屋和背後可愛的圓頂教堂
我們的車子昨晚就是停在這個教堂附近的喔 !
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住在昨晚我們住的旅館裡
走進小鎮很方便、停車也不是問題     很適合推薦給自駕前來的人呢~
住宿資訊請參考:小夫妻帶路遊歐洲:因茲布魯克住宿





景色實在太漂亮了送上幾張環境圖吧
這個part 照片實在有點多啊





這美麗的風景簡直就像仙境一樣嘛!








在對面拍個過癮後    終於準備離開囉~
哥哥和爸爸兩位駕駛先去停車場去了車    其他人就留在旅館打包行李辦理退房
這裡分享一個經驗
帶長輩旅行鐵律五:
帶長輩出門的時候可以讓他們負責一些簡單的工作

我們家在旅行的時候其實都會分工    並不會所有事情都是我和Ethan包辦
這樣不僅可以節省時間    也可以免去所有人一起移動的麻煩
不要讓爸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參與到這個行程而麻煩了子女
讓家長們適度參與一些幫忙的工作其實更好喔!!





準備上行李離開啦~





離開因斯布魯克市區後     我們並沒有打算直接離開
而是準備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北山纜車站Nordkette的山頭上 
準備遠眺市區的景色




在這裡不得不差多一個小插曲
在我心裡一直是車神的老公沒想到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當時這個欣賞風景的平台上有很多跟車子的保險桿差不多高的花壇
就在老公急急忙忙準備倒車準備轉進另一個地方停車的時候    突然我們的車子碰的一聲!!!
下車一看才發現-撞到了後方的花壇啦啊啊啊啊!!!!!
我們這次租的又剛好是貴貴的BMW     所以我大驚一整個失色
重點是人家的花壇還被我們撞的上面的木板翹起來了
幸好當地的人員告訴我們沒關係不用賠
不然我們可是要賠了夫人又折兵啦~

至於車子呢?
幸好我們每次跟爸媽一起出遊的時候    為了讓他們安心    所以都會保全額保險
所以基本上這台可憐的車子到時候直接送回給租車公司就沒事了
真是虛驚一場!!
只不過老公這少數的失誤可是讓我笑了好久~
他本人也是一直很傻眼     自己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ㄟ( ̄▽ ̄ㄟ) 




因為實在撞得太大力又太好笑了
所以我拍了好多張起來紀念~
其實也是順便自己留個紀錄以免未來租車公司有糾紛啦
真是幸好這次有買全額保險啊!!第一次覺得保險值了!
Ethan OS:不是這樣說的吧?!╰(‵□′)╯



我們欣賞景色的地方其實是位於北山公園纜車站前面的一個觀景平台
不過在網路上找了照片之後發現其實上去纜車站景色沒有比較好耶~
反而是在底下的觀景平台才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風光
所以我們決定就不上纜車站囉!!就在這個平台欣賞景色啦~





靠近邊緣的地方還有一個可以讓遊客欣賞風景的小涼亭





從這裡看到的景緻其實更比覽車站上更靠近市區一點
所以欣賞到的景色比較清楚喔~





小鎮風光配上藍天白雲和雪山    好療癒的畫面啊!








因斯布魯克美麗的全景





離開了眺望台之後    緊接著準備前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囉~




今天的第二個景點就是位在因斯布魯克郊區的
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
之所以會特別安排這個景點    一方面除了媽媽們和我都想來看看美麗的水晶之外
我老爹也正好是從事水晶文創事業     所以之前一直都想來奧地利看看人家的傳統手工藝
做女兒的正好就趁這個機會帶爸爸來圓夢啦!
所以說這趟旅行的意義真的很大    是我家老爹的圓夢之旅喔~





一進到水晶博物館    就會看到最知名的人臉小山丘
這個博物館其實就是因茲布魯克郊區的一塊丘陵起伏的空地
博物館利用起伏的地勢建造了隱藏在小山丘內的展覽空間
將施華洛世奇過去經典的水晶飾品和雕塑陳列在這邊展覽
並且展示了施華洛世奇從創立到現在的沿革變遷     非常值得一看喔





一進到園區就會看到這個用水晶鑲嵌的大大的字體
Yes To All 
只能說 這樣的 文字內容和這裡的場景    未免也太適合求婚了吧???
所以施華洛世奇打的主意是新人直接在這裡求婚然後進去店裡面買戒指嗎?!?!





我們家老公也應景的跟我求婚一下囉~
不知道有沒有跟大家說過?其實 小夫妻當初並沒有正式求婚的儀式
因為兩個人交往後發現個性實在太契合    所以老早就認定對方是自己一生的伴侶了
加上小甜金牛座的個性    我對於求婚這個儀式完全不執著也沒有嚮往
所以當初是某天的週末早晨    我自己向Ethan 問說:
"巷口有家婚紗店    我們等一下起床後去問問看好不好?"
就這樣完成求婚儀式啦~★,:*:‧\( ̄▽ ̄)/‧:*‧°★* 
我自己是完全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好    但是可愛的公婆一直覺得他們兒子對我有虧欠
所以從今以後只要看到有美麗的場景    公婆們都會三催四請的再叫Ethan跟我求婚一次呢!!
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啊   哈哈哈~.゚ヽ(*´∀`)ノ゚.:。



順著人臉瀑布的嘴巴下方入口進入之後    就是施華洛世奇的主要展場囉!
一進去就會先看到一大片的水晶玻璃牆    裡面填充滿滿滿的水晶
現場看簡直美呆啦!
 


旁邊還展示著一顆超級無敵大的水晶    尺寸都比我的頭還要大了!
詢問爸爸之後才知道 
要做出像這顆巨大水晶一樣又大又毫無氣泡瑕疵的水晶    著實非常不容易呢!
難怪人家會把這顆大水晶放在博物館的入口處當做鎮店之寶囉~





旁邊的水晶小馬





順著水晶玻璃牆進入之後會進到第二個展示空間
這個展示空間裡可以看到滿滿的水晶吊燈從天花板上垂降下來
現場看起來簡直就像公主的宮殿一樣浪漫
可惜相機好難照出來啊~





旁邊還有另一個展示空間
整個空間裡裝滿了鏡子    用玻璃反射製造出萬花筒的一個空間
推薦大家可以在這裡好好的拍一下合照
因為這裡的光線會隨時變換     後方的玻璃折射會反射出萬花筒的效果
所以照相起來真的非常好看喔!



隨著燈光的變換    我和老公也是各種裝模作樣的亂拍
也幸好我們造訪博物館的時候遊客不多     正好可以讓我們好整以暇的隨意亂拍呢~





五彩的燈光映照在後方的玻璃和地面上    簡直就夢幻不到不行啊~





公婆也來夢幻一下




緊接著繼續往前走到另一個展示的小空間
這是一顆用水晶裝飾的聖誕樹    樹枝上滿滿的都是晶瑩剔透的水晶喔!
只不過很可惜從遠處照起來    根本就像一顆會枯掉的樹啊。。。





但是其實近看真的超級精緻又好閃亮亮啊~
所有樹枝上的針葉全部都是水晶
真不知道要完成這樣的一棵水晶樹要花掉多久的人工和時間啊?





下一個展示空間是一個水晶鑲嵌的迷你小人國
裡面有幾個世界知名的美麗城市地標喔~






這個迷你的小人國真的做得非常精緻
水晶鑲嵌的雪山裡面甚至還有一個超級漂亮的火車站呢!
雪山的後面則是仿造俄羅斯聖彼得大教堂的縮小版喔~
 



另一棟可愛的迷你宮殿
不過我有點搞不清楚是哪棟建築耶?知道的請留言給我囉~





超級可愛的聖彼得大教堂
後面的是縮小版的大笨鐘喔~





宇宙無敵精緻的室內火車站
縮小版的小人國週邊真的有一台火車嘟嘟嘟的在跑呢
我個人覺得小孩子看到這個小人國應該會喜歡到瘋掉吧?
尤其是有火車在跑     完全是奪人眼球啊~





完整版的小人國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下一個展示空間一進去的時候會有點不知道在幹嘛
裡面裝置著一整群的金色鐵柱子    地板上鑲嵌著水晶的碎鑽
小夫妻一開始也對於這一整排的鐵柱不知道要幹嘛??
直到拿起相機拍照之後才發現:
我的天啊!!這拍起來也太像在水晶森林裡面了吧?!
後方因為背景全部做成黑色的     反而映襯著地面上的水晶閃閃發光
而這些金黃色的鐵柱則變成了森林中的樹木一般
照起像來超級好看的!!
 
 



拍照真的宇宙無敵夢幻啊~
但現場肉眼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只能說施華洛世奇太會利用折射和反光啦  厲害~





下一個展示空間裡面展示著用水晶製作成的各國知名建築
這裡的縮小版水晶建築真的會讓你們一個都想買回家收藏





下一個展示空間就真的讓我不知道在幹嘛了
簡單來說這裡就是一大堆比人還高的塑膠做成的發光模型
經過ethan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用這些發光的積木(?)模擬出水晶礦坑裡面的場景啊~
恩。。。好吧    不有趣    繼續往下走~





最後這裡就是有展示間通往銷售區的走道啦!
這個走道的兩邊裝飾者超大面的鏡子 
很巧妙的把底下這個有水晶製作成的裝置藝術反射的層層疊疊    像是無邊無際的向外延伸一樣
非常有意思





從展示間通往銷售區的走道還展示著歷年以來施華洛世奇的經典作品
包括了玻璃鞋和一些有水晶鑲飾的皇冠、內衣和服飾





這個內衣真的有夠異國風、有夠華麗!!





華麗到不行的皇冠    看起來像孔雀開屏一樣





左邊是 一堆美麗的皇冠
右邊則是看起來尺寸只有20號的灰姑娘水晶玻璃鞋
 


做這麼小是要給誰穿啦?!?!
(是說也不會真的有人敢穿玻璃鞋後?)
(要是破了不是直接插進腳底?!)
(想到就可怕啊啊啊啊啊啊!!!)
(血腥灰姑娘。。。)





金色的皇冠和內衣
這套我就不懂了。。。施華洛世奇不是做水晶的嗎?我怎麼在上面看不到水晶啊?




緊接著就是女人們的採購時間囉~
不得不說    在看完了一大堆施華洛世奇的美麗展示品之後
在銷售間絕對會忍不住衝動的手滑買下去的啊!!
這裡不僅是老公們買給老婆禮物的時間    我公婆和爸媽好像恨不得多買點禮物犒賞我一樣一直叫我選禮物要送我
感動啊!!!
所以戰利品我們最後一篇文章裡再給大家看吧 .゚ヽ(*´∀`)ノ゚.:。
最後小夫妻一家人在銷售區旁邊的咖啡廳稍作休息     品嘗了咖啡和蛋糕之後
準備繼續出發逛逛園區裡的其他地方吧!!




一出門就看見戶外有一整攤的積雪    想必應該是昨晚一整天的大雪後累積下來的成果吧?
一家人趕緊踩到雪上面去打個雪杖     順便拍拍照囉~




這幾次帶爸媽旅遊後發現有個小撇步很受長輩歡迎:
帶長輩旅行小撇步:照相時記得用連拍模式!!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連拍!
只要把相機拍照自動連拍模式然後對準父母開始倒數
爸媽就會非常興奮的擺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姿勢拍照
一團混亂但其實非常有效果    也會讓爸媽笑開懷呢~





瘋狂換姿勢連拍中!





繼續順著園區裡四處亂繞
園區刻意設計成有山有水的造景     搭配的今天湛藍的天空和背後的雪山
這幅景色真是療癒啊~





人造的湖面寧靜的像面鏡子一樣反射出後方的雪山



園區裡還有另一區是一個手掌造型的迷宮喔~





超級可愛的手掌迷宮




這裡還有一棟旁邊還有一棟兒童學習區
進去的時候要記得脫鞋





因為是小朋友的區域    所以我們一家人進去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意外發現因為時間接近黃昏的關係謝謝的日光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
照在對面的草地上正好反射清楚反射出一家人的影子
所以我突發奇想的要大家比出了一個英文單子
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是FAMILY唷~
哈哈哈!


出口前的最後一區是一整片鑲嵌著水晶的鐵網做成的雲(還是樹?)
相片裡看不出來    但現場在日光的照射之下    所有的水晶都在閃閃發光
看起來真的超美的!!





一整片的水晶雲啊!!
閃亮亮的讓人忍不住在這裡駐足~




不得不說水晶博物館的動線安排真的很像IKEA
不僅展場裡面弄得像迷宮一樣
戶外空間的動線設計也是刻意讓遊客們走比較多的路
趁機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園區裡所有造景的風光
真的很適合闔家前來參觀呢!









這時候時間也差不多接近黃昏了
在這樣的日光下    拍照搭配背後水晶浮雲和雪山的美景     真是怎麼拍都不會膩呢~




逮到機會繼續閃你們




繼續閃!!




有家人一起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好多閃光照啊!




一家人甜蜜合照~





這趟真的是每天都超級開心    和爸媽公婆之間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呢!









真的看不出來這一區到底是雲還是樹
但總之無論如何拍起照來真的很好看特別
現場還可以看到照片看不出來的閃亮亮呢~





下方還有一潭平靜的池水
把上面的裝置藝術反射出來更顯得浪漫





真是好可愛有創意又夢幻的畫面啊




依照小夫妻的經驗
參觀水晶博物館的園區最少要花4小時以上的時間唷~
如果還想要在水晶博物館入口旁邊的溜冰場玩完滑冰的話 
恐怕得要保留5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會比較充裕喔!




今天的水晶博物館園區 一日遊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囉~
準備前往我們今晚下榻的城市-
慕尼黑Munich





從因斯布魯克到慕尼黑大約需要花上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們抵達的時候也已經入夜囉~
之所以我們會選擇往北開回德國境內的慕尼黑
主要是因為在歐洲甲租乙還加價的費用其實不算太高
但是如果跨國境的話費用可就很高囉!!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在從奧地利繞回德國去    在南部的德國大城慕尼黑還車
這樣不僅租車費用便宜非常多
也正好方便在玩完慕尼黑之後    可以直接從這裡坐車回到法蘭克福
行程上更順、成本也更便宜喔~





既然這裡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    今晚去租車公司還了車子
接下來的移動就靠大眾運輸和步行囉~
在車站旁的旅館辦理入住手續後    繼續帶著一家人進入市區準備吃吃德國豬腳大餐啦!!




入夜後晃進木尼黑的市區準備吃飯





我們今晚選擇的餐廳是德國非常慕尼黑非常有名的德國豬腳店Augustiner
既然都到豬腳知名老店了
當然是二話不說     所有的豬腳都給我來上一輪啦~




最經典的德國豬腳!!!
好吃啊  沒甚麼好說的    真是超好吃~





這道唉呀呀忘記是甚麼啦~
我只記得這一餐甚麼都碼好吃!





四老吃得超級開心





酒足飯飽後    一家人在慢慢的散步回到旅館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明天就是慕尼黑一日遊囉~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