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 ♡ 德奧春節闔家歡:秋後算帳 💮 戰利品及總花費大公開!


這次的戰利品真的不算多耶!!我很節制~






又到了旅程結束    更新戰利品和總花費的時刻啦~
先來看看我們整趟的戰利品吧!!
這次的收穫真的不算多    大多也都是買來送朋友的禮物或是一些廚房用品
算是相當克制的一趟!







【WMF廚具區】
這趟因為有到WMF Outlet採購    所以想當然的拜了一點廚房用品囉~

WMF壓力鍋Perfect Ultra 4.5
購入價格為€149    退稅後為€135    相當於NTD $5100(台灣當年原價大概賣NTD $8980)
買回來之後我也不知道用了幾次    因為家裡都老公在下廚的啊啊啊我不知道他使用狀況啦!




WMF牛排刀具12件組
購入價格為€49.95    退稅後為€40    相當於NTD $1520
這組真是超級無敵好用到不行    送人自用兩相惜
唯一的缺點是太多支了    當初應該買數量少一點的套組
這組我們買了兩套    一組送給剛結婚的小姑和妹婿



WMF湯勺6件組
購入價格為€13.95    退稅後為€12.5    相當於NTD $475
WMF甜點餐具13件組
購入價格為€19.95    退稅後為€17.5    相當於NTD $665
後面這套實在太精緻所以拿去送人了    WMF真的很適合拿來送給新居落成或是剛結婚的新人
既好用    送人也有面子呢!



WMF蛋糕模具烤盤
購入價格為€9.95    退稅後為€8.9    相當於NTD $320
結果買完回來之後才發現跟我們家烤箱尺寸不合。。。
真是太讓人欲哭無淚了我!(有人要的嗎?半價賣唷~順便在部落格上兜售是怎樣>"<




WMF去腥味蛋(?)
購入價格為€6.95    退稅後為€6    相當於NTD $220
這個是拿來去掉剛做完菜手上的腥味用的    我相信它的正確名稱絕對不是去腥味蛋
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它@@
總之這個真的很好用    用完手上味道真的會變淡    送人自用兩相宜



【生活用品雜貨區】
再來是一些生活雜貨區    有些是裝飾用有些是生活用品
小夫妻每次在歐洲的賣場百貨都會不自覺的失心瘋亂買一些生活用品
沒辦法    他們的包裝看起來就是感覺很好用啊!
買回來試用看看    好用就下次出國再去囤貨好了~

Theramed抗敏感牙膏
購入價格為€2.95     相當於NTD $112
Elmex漱口水
購入價格為€0.95     相當於NTD $36
當初會買是因為帶出國的牙膏用完了    剛好就在超市補貨囉~
意外發現牙膏超級便宜好用    左邊那管因為是掀蓋式的瓶口設計    超適合帶出國旅行時使用




簍空樹幹燭台燈
購入價格為€6.95     相當於NTD $260
我們在因茲布魯克的家飾用品店發現的可愛燭臺
裡面蠟燭燃燒的時候會映照出幸運草的形狀    樹幹的設計超級自然風




因茲布魯克市景玻璃燭台燈
購入價格為€10.95     相當於NTD $415
上面的圖案實在太可愛太夢幻了    所以我和婆婆各自購入了一個
蠟燭在裡面燃燒的時候要照出來的光線會五彩繽紛的    超級夢幻唷~




因茲布魯克瑪麗柱鑲金盤
購入價格為€10     相當於NTD $380
和上面的燭臺在同一間紀念品店購入    本來想說買回來可以用的
但實在太精緻了    後來連裝水果都捨不得@@
我以後還是實際一點買其他紀念品好了



新天鵝堡迷你模型城堡
購入價格為€14     相當於NTD $530
在新天鵝堡內部的官方紀念品店購入    我原本不太喜歡蒐集這種小城堡的
但。。。在紀念品店裡就是有種莫名的氛圍。。。會讓你突然就很想掏錢出來買!!!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我當初是怎麼了我是怎麼了!!(馬景滔式搖晃肩膀)




不過小城堡看著的確是很賞心悅目啦~
現在這座模型和我們從義大利買回的翡冷翠聖母百花教堂擺在一起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想要蒐集各大知名景點的模型來個造鎮。。。
又是一條噴錢的不歸路啊!
 


WIMOWA CLASSIC FLIGHT 26''
購入價格為€445    退稅後為€400     相當於NTD $15200
算是本次購入戰利品中最驕傲的一項
台灣官方售價是NTD $23300
算下來差不多是台灣定價的65折左右   完全是賺翻了!!!



現在每年出國我們幾乎都會帶著這咖行李箱    真的是所有行李箱中最好推的
所以我每次都負責推這箱    其他比較難推的行李箱就交給Ethan去負責 b( ̄▽ ̄)d 
不過隔年我又發現另一個可以便宜購入RIMOWA的方法 
等到下一篇帶公婆去挪威看極光的遊記裡再教大家好了~




【包包衣服飾品區】
這次買入的鞋子包包衣服真的不多    畢竟主要的時間都在外面玩    沒啥時間買東西啦~

ECCO真皮高跟靴
購入價格為€89    退稅後為€80     相當於NTD $3000
換算下來其實不算太便宜    也是要3000塊錢耶!!
不過台灣ECCO的售價實在太貴了@@相較起來在國外買還是比較划算啦~
我個人是滿喜歡ECCO的鞋子的    透氣度很高穿起來也算舒服    皮質也不錯
不過這幾年買了一堆有牌子的靴子    我的結論是:
世界上最好穿最棒的靴子還是Timberland的    沒有之一



ECCO的鞋子透氣度真的很不錯    皮質柔軟度也非常高
我猜大家一定很想問那為什麼我還是比較推薦Timberland的靴子呢?
因為台灣的溼度實在太太太高了    無論多貴的牌子即使天天開除濕機除溼    如果幾個月不穿或是沒有拿出來上油保養    都還是有發霉的風險
唯獨Timberland    我一年只要上油一次    即使放一整年沒穿也完全不會發霉
光是這一點其他品牌就完全沒得比啊!!
(當然大家穿鞋子習慣和頻率不同    所以這只是個人經驗囉~)




Timberland防水雪靴
購入價格為€39    退稅後為€35     相當於NTD $1300
這是我們在因茲布魯克靠近河岸邊的Timberland專賣店挖寶挖到的
其實這雙是童鞋    可是因為我的腳剛好介在童鞋最大碼和成鞋偏小碼的中間(23.5號)
所以每次出國去童鞋區掃一下    常常可以挖到寶




這雙簡直就是挖到寶的價格    太便宜啦!!
因茲布魯克河岸邊的那間Timberland被我們一家6口掃貨    幾乎每個人都抱了一雙鞋子走出店呢~




SWAROVSKI紫色水晶項鍊
因為是老公送我的    所以價格就不透漏啦!!老公的愛無價!無價!!






【送朋友的小禮物區】
最後是一些送朋友的小飾品區    因為是送人的    所以價格也不細講囉~

一堆的小首飾    用來送街訪鄰居好友們用的



一堆的零食區    用來送公司同事用的



一堆的烈酒杯    這是在新天鵝堡官方的紀念品店購入的
一套有12個杯子    印象中價格相當實惠    想送人或是拿來蒐藏都非常適合




**********************************************************************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趟小夫妻帶路遊歐洲的春節之旅-戰利品大集合囉~
相信文章的最後    大家一定再度好奇這趟總共花了多少錢吧?(還是只有我自己想分享?)

先來說說這趟的旅程總天數吧~
我們從2/4出發    2/14回國    總出國天數是11天
含機票、住宿、租車等所有的費用    
一個人的總花費是NTD $54,335(不含購物)
換算下來    一天差不多只要台幣5000塊錢左右
比旅行團划算很多唷!!


下面簡單列出所有花費細項給大家參考:

【機票費用】
機票:NTD $23,340(台北→德國機票/文章請參考:《機票篇》)

【交通費用】
租車:NTD $5,400(SIXT租車  2台BMW 525 Touring/文章請參考:《租車篇》)
油錢:NTD $838
停車:NTD $156(包含或亨索倫堡、新天鵝堡、新天鵝堡纜車站停車)
車票:NTD $796(慕尼黑→法蘭克福機場火車/文章請參考:《車票篇》)

【住宿費用】
住宿:NTD $15,100(共計住宿9晚/文章請參考:《住宿篇》)

【伙食費用】
用餐:NTD $5,360

【其他費用】
門票:NTD $3,800(包含或亨索倫堡、新天鵝堡、新天鵝堡纜車、國王水晶溫泉、施華洛世奇博物館門票)


雖然說這次的假期比較短    但不到5.5萬可以換來一趟家人團聚的優閒假期
個人覺得相當值得哩!!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次春節之旅的小感想啦!!


這幾次帶爸媽出遊的經驗下來    我和老公變得越來越有默契
不論是處理家人的事情、或是行程上的疑難排解    兩個人的分工都越來越有效率    也磨合出了彼此最舒服的方式


個人覺得     想帶爸媽出遊其實並不難    最重要的要件只有兩的:
1. 越挫越勇的耐心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2. 做你自己

剛開始帶長輩出國    遇到的挫折和困難肯定不會少
向小夫妻第一次就帶了公婆爸媽小姑哥哥嫂嫂一家9個人一起出國到黑森林玩
簡直是越級直接打大魔王了    當時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和磨合
但我和老公從來沒有因為這一次的挫折就放棄了未來的嘗試

小夫妻和爸媽公婆的感情雖然好    但帶長輩出國畢竟是另一回事
彼此不僅生活習慣不同、在國外遇到狀況時的應對方式也不一樣
所以說真的    我們第一次帶爸媽公婆小姑哥嫂一起出國的過程總有讓人無力難過的時候 
但我們從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嘗試
我和老公的觀念很一致:
家人相處時間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    特別是孩子們各自結婚有家庭後
要聚首都難了    更何況是出國一起旅行
所以只要家人願意    我們絕對都會心甘情願扛起舉辦旅行的責任
想當初我們還小的時候    爸媽不也是這樣對我們的嗎?
就是這樣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持續嘗試     才能和家人逐漸磨合出最適合的共同出遊方式

再者    其實爸媽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如果你在行程中覺得不耐煩或是有壓力    爸媽絕對都看得出來也感覺的到
也會無形中其實反而也會讓他們玩得不開心或是造成他們的壓力
所以我覺得帶長輩們出國    最好的心態就是:我們是旅伴    所以需要溝通
在行前準備時    我會把身為媳婦和女兒應該做的責任做好
所有可以做的行前準備、規劃設想    我一概不會少
但真正到了旅程的當下    我們就不是爸媽和子女    而是旅伴的關係
我們是一起出來玩的    所以凡事要溝通    無論是面對問題或是彼此有情緒時
舉例來說    一開始帶爸媽公婆們出國    長輩會很習慣在我和老公處理事情時一直在旁邊問東問西
導致我根本聽不清楚飯店或櫃檯人員說甚麼    還得要一直翻譯給長輩們聽
所以小夫妻後來直接規定:我們在處理事情時    你們要先找地方安頓好自己    處理完就會跟你們解釋
後來幾次雖然他們還是會忍不住想湊過來問    但次數漸漸減少了 
事後我們在去找他們解說當時的情形    他們也越來越安心    逐漸彼此就會培養出合作的默契
『你怎麼對旅伴的    就怎麼對長輩』    這是小夫妻代長輩旅行時的準則
旅伴需要溝通    長輩當然也需要
如果時時刻刻想著要替長輩著想而忽略了旅程中自己的情緒
擔心東擔心西、什麼溝通都不敢    這樣不是讓整個行程更不開心
爸媽看到你無法展顏歡笑    其實他們也不會輕鬆的

從第一次帶一家9個人到黑森林那趟 
到塔斯馬尼亞之旅兩個人吵架次數降低到兩隻手算得出來 
到這次我和老公不僅完全沒吵架    自己也玩的超開心    我更是完全沒有任何委屈的情緒
老公也因為不需要排解我的情緒而有壓力
這趟可以說是把小夫妻和長輩的旅遊模式磨合到最有默契的一次    也大大增添了未來我們繼續帶家人出國的信心和決心
也因此2017年的極光之旅簡直就是完美夢幻之旅~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