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葡萄牙之旅:行前準備。景點&交通地圖篇



小甜一直以來都有『把在網路上看到、想去的地點記錄在Google Map上』的習慣
所以每次在行程規畫的時候    只需要打開這個地圖
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大概有哪些景點和城市是我想去的了
攤開葡萄牙的地圖    景點主要分布在以下幾個區域:
**波爾圖周邊
**邊境小城鎮
**里斯本周邊
**南部海岸線

看了一下葡萄牙從北到南的距離、考量一下我們待的天數    自駕起來應該不算太累
所以決定租車逆時針環葡萄牙一圈    把這些想去的景點通通串接起來囉~
詳細的葡萄牙之旅行程規劃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葡萄牙航海王國探險:行前準備。行程總覽篇

DAY 1 。辛特拉 Sintra
DAY 2。購物中心 Freeport Outlet
DAY 3。海上獨木舟 Ferragudo & 濱海步道散步Carvoeiro
DAY 4。拉哥斯 Lagos
DAY 5。教堂洞穴 Benagil
DAY 6。梅里達 Merida
DAY 7。卡瑟雷斯 Cáceres
DAY 8。馬爾望 Marvao
DAY 9。科英布拉 Coimbra
DAY 10。科英布拉 Coimbra & 阿威羅 Aveiro
DAY 11。波爾圖 Porto
DAY 12。波爾圖 Porto
DAY 13。波爾圖 Porto & 奧比都斯 Óbidos
DAY 14。里斯本 Lisbon
DAY 15。里斯本 Lisbon
DAY 16。里斯本 Lisbon


既然行程規畫完了   行前整理的各地區景點地圖也都在這篇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這樣未來大家規劃行程的時候也會對於當地的景點分布和距離有個概念
規劃起來會容易很多
下面就把我整理的各城市地圖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波爾圖周邊

*波爾圖老城景點地圖 Porto Sightseeing Map
波爾圖市區景點分布超級密集 
對要去哪裡有個概念    可以更容易決定要待的天數和要住哪裡囉~



*波爾圖蓋亞新城區酒窖地圖 Porto Wine Cellars Map
雖然我不是附庸風雅會品酒的人    但人都到了波爾圖    喝酒是一定要的
特別上了國外品酒協會的網站去把各大酒窖有名的酒標示出來
這樣就知道去哪個酒窖要買甚麼酒了~





【里斯本周邊】

*里斯本老城景點地圖 Lisbon Sightseeing Map
里斯本的景點也是密集到不行    每走1公里以內就有可看之處
這張地圖除了把景點通通標示出來之外
連要到達景點的電車路線通通一併標示上去了    方便大家行程的安排~



*里斯本主要電車路線地圖 Lisbon Tram Map 
涵蓋要去各大景所需要坐到的電車    對於市區觀光的遊客們絕對有需要



【南部海岸線】

*南部海岸線景點地圖 Algarve Beachs and Caves
南部海岸線可以玩的點實在太多了    所以一樣製作了地圖方便有個地理位置概念
進一步的細節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葡萄牙航海王國探險:行前準備。南部海岸導覽篇


-------------------------------------------------------------

我只有針對一些景點比較多的城市製作Google Map啦~
有些老城面積小小的 
我就沒有另外在Google Map上做地圖    只簡單在我們出國用的旅遊小冊子上用PPT簡單做了自製地圖
所以下面附上我自己在PowerPoint上面製作的旅行小冊子頁面
除了景點的位置之外    還會標示出該景點的照片
大家可以看了照片再去蕪存菁選擇自己想去的點
如果喜歡我做的地圖    也可以印下來帶出國當作參考書囉~(轉載請記得載名出處)


*Porto City Map


*Lisbon City Map




*Lisbon Tram Map



*Lisbon Transportation Fares




*Lisbon Bus Route




*Merida City Map




*Coimbra City Map




*Lagos Beach Map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拜託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