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葡萄牙之旅:行前準備。購買火車票篇 (Porto → Lisbon)






小夫妻在歐洲旅行實在很少很少做到大眾運輸的時候
不過這次為了和我們一起旅行的妹妹和妹婿
還是事前上網幫他們買了從Porto到 Lisbon的車票

葡萄牙國內的火車是由葡萄牙國營鐵路(CP)經營
頁面有分成英文和葡萄牙文兩種    相比起西班牙國鐵的官網真是簡單太多太多
車票的價格也是親民好多啊~
完全可以說是除了自駕旅客之外    葡萄牙旅行的必備良藥(周星星語氣)
葡萄牙火車票當然可以當地購買
但是
如果及早透過網路購買    票價能享有折扣且便宜多了唷!!

廢話不多(已經說很多了@@)
這篇文章就小小分享一下購票的程序囉~


第一步:首頁設定帳號 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mycp/registo

葡萄牙國鐵的規定是必須先登入帳號才可以購買車票唷~
基本上我在各網站買機票、車票、租車都慧登入會員
主要是為了記錄自己訂購過的資訊    未來再查詢訂單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點選右上角的EN更改語言為英文    點選右上角的myCP
接著輸入要註冊的信箱和密碼    輸入完後按右下灰色 Register 
進到下面頁面    輸入個人相關資訊後點選 Next 即可完成





第二步:點選購買車票

輸入好出發和目的地後    點選列車廂等和搭乘人數    再按下 Submit 即可
如果要搭單程的話    回程日期空白就可以了



第三步:選擇要的車次

選擇完日期時間後    網頁會列出符合的所有車次和列車種類
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和車款之後    點選 Continue 繼續

列車種類標註在最左邊的Service欄位裡    葡萄牙國鐵的車型總共有8種
AP:國內線的特快車(類似高鐵)
CEL:國際線的特快車
FERT:僅行駛於Lisbon - Setubal之間的私鐵
IC:葡萄牙國內的長程火車    以Lisbon為中心
IR:行駛國內次要城市的中速列車(類似自強號)
R:行駛國內各城市的慢速列車(類似區間車)
TH:行駛於西班牙及葡萄牙之間的夜間列車(有臥鋪可選)
U:行駛於Lisbon - Porto之間的的郊區列車

有時候班次表會看到Service那一欄有AP∣ U或者是IC∣ U的兩個代碼名稱
那就表示搭乘前往的列車必須轉乘兩種不同的列車種類
當然   速度越快的車型    票價也就比較高啦!!



第四步:選擇票價種類並輸入乘客資料

依照我個人觀察葡萄牙國鐵票價的經驗    
舉凡在5天以前購票    會有特價優惠(通常是6折以下)
真的是早買享折扣唷!!!
輸入護照姓名和護照號碼之後    點選右下角 Continue 繼續






第五步:選擇是否更換座位

點選到下一頁之後記得注意一下票價    在這個步驟的時候價格已經改變成特惠價格囉~
然後一開始網站會自動給你系統隨選的座位
這個步驟可以選擇要不要更改座位    改作為一般是免費的~
選好之後點選 Continue 進入下一步


第五步:選擇付款方式並結帳

到這個步驟也差不多快大功告成啦~
掏出你的信用卡用力刷下去    車票就是你了囉!!
刷卡我相信大嗲跟我一揚最拿手了    所以這步驟沒啥好教的
不會的話可以私訊我你們的卡號    我幫你刷 (   ̄ 3 ̄)y▂ξ 


第六步:完整的車票就出來囉~

因為最後我是請小姑和妹婿自己登入會員買票的    所以最後車票的頁面我就看不到啦~
但我想上面手把手的教學    應該可以讓各位成功的順利買到車票吧?
那麼今天小甜老師的教學時間就告一段落囉!!
下周開始就要進入眾所期待的(有人期待嗎??)葡萄牙遊記囉!!!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拜託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