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東京跟屁蟲。上野 Ueno、原宿 Harajuku、淺草 Asakusa




跟屁蟲行程的第二天
和老公和他的同事一起到旅館樓下吃了早餐
這間旅館的早餐其實還蠻豐盛的
居然連我最喜歡的稀飯都有
一間餐廳一間旅館只要有稀飯早餐我都會大大加分啊~
我有顆老靈魂!


吃完早餐後老公就趕去上班囉~
緊接著又是我一個人的放風之行了   
中午和老公約在出差公司附近的餐廳用餐    所以從我出門9點多到中午預定餐廳
中間也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決定跑去上野附近晃晃     逛逛藥妝店、順便賭一賭上野恩賜公園的楓葉轉紅了沒有!

一出門就看到旅館旁邊的相機店琳瑯滿目的鏡頭    看得我好心動啊
( 但是左下角那顆大砲是否太誇張)


從銀座到上野不需要轉車就可以到了~
我這個人是那種寧可搭比較久的車也不想轉車的人
所以今天早上安排上野就是因為懶得轉車啊(懶)
早上上野這邊的藥妝店開門時間其實挺早的    10點左右就幾乎所有的藥妝店都開了
正好走進阿美橫町裡面逛逛吧 (=^_^=) 
IMG_20191114_105244 

買了滿手的藥妝之後    看看時間其實也只剩半小時左右的閒晃時間了!!
等一下還得趕去和老公和他的同事用餐呢~
所以提著滿袋的戰利品    手刀飛去旁邊的上野公園看看楓葉的狀況吧


其實從日本官方的資訊看來     東京的楓葉基本上都完全還沒開始變色
但我個人還是非常不死心的想說來碰碰運氣囉!
一進到公園之後    其實有點被門口的這棵楓葉樹給驚艷了~
這裡的楓葉幾乎都還是綠色的
但這棵大樹部分黃色部分橘色的色彩還是讓我看的嘖嘖稱奇呢!!


再往裡面走一點   神社旁邊的葉片則是黃的更徹底了
搭配的神社特有的日本風味和背後的藍天白雲作為底圖   
完全是個有韻味道不行的畫面啊~


自拍棒總算派上用場囉!!
這可是這趟旅程第一張和變黃的楓葉合照的照片呢 v( ̄︶ ̄)y


架起自拍棒之後    開始真心佩服那些可以拿著自拍棒到處錄影拍照的網美們@@
因為拿著一根棒子    還要對著棒子上的手機微笑    實在是一件太害羞的事情了
害我整個恥感噴發 (>﹏<) 


和神社自拍


用光速在上野恩賜公園拍完自拍之後    也差不多到了和老公約定的時間
趕緊坐車趕往和老公約定的餐廳
今天中午我訂的是位在赤崁車站附近的Kintan燒肉店


剛剛因為拍得太過頭    所以底累了一點點
到後來我整個在車站是用小跑步的往餐廳的方向跑去
沒想到老公的開會時間也晚了一點
所以我們三個後來的午餐根本吃超趕的啊〒▽〒 


中午我預訂的是和牛午間套餐     照片是一個人的份量
個人覺得吃的超級無敵爆炸飽
整盤肉裡面我最喜歡也最推薦的其實是最下面那層薄薄的和牛
後來其實有吃了別家燒肉店的和牛    但因為其他家的和牛太厚了
和牛這種東西裡面的油脂含量實在太高    稍微厚一點整個就讓我覺得好噁心想吐
所以這種薄薄的和牛在烤盤上面刷的烤一下    其實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油脂的含量比較剛好     吃了不會讓人覺得膩~


因為時間太趕了所以我們三個超豪邁的直接把所有肉片鋪上烤盤
烤盤上對著滿滿的牛肉    畫面實在太好笑


專業的燒肉服務員!
我個人後來烤那幾片和牛烤出了心得
基本上就是要像涮涮鍋一樣把牛肉在烤盤上用夾子夾著稍微涮個幾秒鐘
烤熟了趕快翻面
這樣拿起來熟度是最剛好的!!


和老公和他的同事開心合照~
今天中午的午餐聚餐超級好吃又開心呢!!
雖然時間吃得有點趕    但聊天聊得很開心( ̄▽ ̄)~■□~( ̄▽ ̄)
不過也有點拍謝     我旁邊這兩位下午還要繼續去開會
結果中午吃和牛害的他們身上沾滿了烤肉味@@
下午進公司被同事聞到應該會非常害羞吧~


用餐時間結束後    接下來又是我一個人的放風行程啦!
今天的行程其實被切割的斷斷續續的
中午和老公吃他的同事吃完午餐之後    晚上他們開完會又要帶著老公去其他地方玩
所以早上和下午的空檔基本上都只有3-4個小時左右
原本想去東京近郊走走看看楓葉的
不過時間被切的這麼零散    看來也只能在市區附近逛逛囉~

11月中赤坂附近的楓葉也是部分橘色部分綠色    不過這樣看起來反而更加繽紛多彩呢!


下午的行程照樣是地鐵不用換車就可以到達的區域
決定來到原宿附近晃晃
主要是因為這裡有個我非去不可的行程!!

已經要被拆遷的原宿車站
這棟車站的外觀從我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就非常喜歡
感覺很有老式日式建築的風格呢~


一直很想去走走的明治神宮
只可惜這次老公沒空陪我來這邊
這次只好先略過囉~


原宿車站對面的表參道
兩邊的楓葉基本上都轉黃了    只是離橘色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這樣看起來其實有點像黃色的林蔭大道    看起來也格外有情調呢~


等一下預約的行程就位在表參道附近的巷弄間
剛好今天下午的天氣超級無敵好    就連走在巷弄裡隨意晃晃都覺得好慵懶舒服啊
(其實是因為休假到哪裡都覺得慵懶舒服啦)


今天下午期待了超九的行程就是這裡了!!
我期待了好久的水獺咖啡廳 Harry Harajuku Terrace
日本這幾年很流行飼養小爪水獺    不過在台灣這種水獺是禁止飼養的
所以非常喜歡水獺的小甜來到東京    絕對要預約這樣的咖啡廳來跟水獺玩耍的啊~~~
IMG_20191114_135943 

一進到咖啡廳    店員就會給你妳的限定時間的牌子
上面寫著可以跟小動物互動到幾點唷~
然後水獺們在咖啡廳外面的區域    從樓梯一走上來就可以看到牠們了!!
(´`)


這家咖啡廳主打的是可以和水獺互動
在買預定的時候可以選擇只有含飲料的包套    或是含小水獺飼料的包套
含飼料的包套會給你5顆水獺的飼料   
養水獺的籠子會有幾個小孔   小水獺們會從小孔裡伸出手手跟你要飼料
可以趁這個機會和水獺的小手手握手喔!!!


我個人是超級沒有策略的
只要小水獺伸出手我就給飼料    所以基本上3分鐘就把5顆飼料全部噴光啦@@
其實聰明一點的人應該要分散給水獺飼料的時間
因為這些水獺其實很聰明    看到你手上有飼料就會對你超級殷勤的不斷伸出小手手
可以趁這個機會瘋狂的和他們握手!!
但如果是水獺看到手上沒飼料的客人    基本上是連甩都不甩的(含淚)
所以大家如果來這裡的話    千萬 要記得留有一點飼料在手上當作籌碼讓水獺對你獻殷勤
不要搞到像我一樣    像個棄婦似的把5顆飼料都噴光之後就沒人理 〒皿〒


我覺得水獺的長相和叫聲真的跟貓咪好像喔
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嘟嘟的嘴巴和可愛萌翻了的小手
整個就是擄獲我的心啊!!
水獺的叫聲也超級無敵撒嬌又可愛    跟小貓的叫聲基本上超級類似
所以我個人是水獺的超級大粉絲     我的IG追蹤了可愛水獺的專頁呢!


小爪水獺都是飼養在戶外一個大型的籠子裡
籠子的空間還算大    分為兩區    一區是小爪水獺的休息區    一區則是泳池區   可以讓水獺在裡面游泳


難得用自拍棒成功和小水獺合照成功~
超級可愛的小水獺們三隻的動作和表情真是超級豐富的圓嘟嘟的嘴巴和獵豹貓咪有點相似


水獺咖啡廳除了飼養水獺之外    其實還有養一些其他的可愛小動物
像是我也很喜歡的刺蝟!!!(尖叫)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倉鼠、不知道什麼品種的兔子
但我個人對兔子和老鼠沒有興趣    倒是刺蝟也是我超級喜歡的小動物啊啊啊啊~
原本預約這間咖啡廳的時候以為這裡只有養水獺而已
沒想到還可以順便看到刺蝟    整個覺得賺到
IMG_20191114_143729 

這家餐廳的刺蝟是養在室內幾個木頭溝槽裡面    每個溝槽各自放兩隻刺蝟
全部大概有6隻和8隻左右    客人可以坐在木槽的後面抱起小刺蝟    或是看他們睡覺活動


和刺蝟們互動之前千萬記得要把旁邊的白色麻布手套拿起來戴唷~
不然很有可能就被小刺蝟的刺給刺傷了呢!!


超級可愛的小刺蝟
我個人生平第一次摸到刺蝟~真的是覺得無敵新鮮啊!!
上一次看到是在塔斯馬尼亞的路邊看到野生刺蝟
那一次正是剛好開車經過    眼尖的我發現路邊似乎有一隻刺蝟正在走路
所以我們緊急停了車    下車去看刺蝟~
刺蝟的眼力似乎不太好     居然不怕我們還直接從老公的鞋子旁邊走過去
不過當時因為是野生的關係    所以完全不敢碰他
這次因為是人工飼養的     加上又有手套的保護    所以第一次摸到刺蝟耶!!
背上的刺摸起來有點像是分佈非常密集的牙籤     感覺好新鮮喔~




刺蝟在人的手上其實是會動來動去的
所以抱刺蝟的時候千萬記得    手絕對不能離開木頭的溝槽    以免刺蝟掉到地上會受傷喔!
也因為刺蝟動來動去的關係    所以我的自拍棒完全派不上用場
沒辦法一手抓著自拍棒一邊抱好刺蝟拍照啊~
幸好旁邊的一對外國情侶看到我的窘境    非常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
終於有機會跟刺蝟合照到囉!!
超級開心人生第一次的初體驗啊~。:.゚ヽ(*´∀`)ノ゚.:。


咖啡廳的中央還有一個透明的大籠子    裡面的是不知道什麼品種的倉鼠
這一區的小動物都是可以抱出來和客人互動的喔~
只可惜我個人對老鼠沒興趣啦(飄走)


接下來我又回到小水獺區啦!!
以下是小水獺的鄉土劇時間


【角色扮演系列】
明明在生氣但還是堅持要握手的女朋友


演唱會上癡癡望著台上歐霸的迷妹


阿母挖一定A成功豆鄧來(握拳)



原來是海豹啊還以為是水獺呢~


"你看我手上是男朋友最新送我的5克拉大鑽戒呢(獻寶)"


【風俗區系列】

風化區站壁的小姐們


客官進來看看嘛!


客官您別走啊~


唉  今天又沒生意了~


【表情包系列】

啾咪


ㄌㄩㄝˋ


東西卡牙縫了~(我掏)


鄉土劇時間結束    來看點正常的~
錄了一小段悠遊自在的小水獺們游泳追飼料的影片    超級可愛的


原本以為這裡是咖啡廳的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在跟小動物們互動
必須注意的是跟小動物們的互動時間也不是無止盡的喔!!
一個人大約只有45分鐘左右的時間
所以大家千萬記得要把握時間每種動物都互動到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前面說過的   
千萬要把水獺的飼料留幾顆起來    才不會搞到後來水獺們都不理人啊!!
為了保護這些小動物的安全和健康    所以雖然說是咖啡廳    但是咖啡廳裡是不允許喝飲料的
飲料區是由外面的販賣機提供   
和小動物互動的時間完畢的之後    可以到販賣機選擇要的飲料 
缺點是外面其實沒有座椅    只能站著喝完飲料
所以實際上有點讓我小小失望說@@
我還以為是可以坐在室內慢慢享用餐點的呢~


開心的小動物互動時光結束囉!!
距離和老公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左右
乾脆一個人跑到附近的下午茶甜點店來嚐嚐鮮吧~

表參道附近其實蠻多有名的下午茶甜點店
不過我個人是完全懶得人擠人排隊的    所以選擇了一間比較大眾、座位也比較多的甜點店Bills
非常幸運的是這一家餐廳的座位完全不需要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個人用餐的關係    店員非常貼心的直接帶我到戶外用餐區去
可以欣賞外面楓葉轉紅之後美麗庭園的景色


在餐廳享用下午茶的時間約莫是下午3點左右
正好天色逐漸接近黃昏     微醺的斜照日光搭配橘紅色的樹木群
小小的繽紛庭園座落在摩天大樓群裡    顯得格外亮眼


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的悠閒下午茶了呢!
這樣臨時起意的跟屁蟲之旅居然讓我得到了莫大的撫慰和放鬆~


自拍棒總算又派上用場


這家下午茶最有名的就是煎的Q彈厚實的鬆軟舒芙蕾了
小甜一向不愛吃甜點    但舒芙蕾一直是我沒有辦法抗拒的甜點
鬆軟綿密的口感實在讓人無法抗拒啊


在這裡慢慢的打混欣賞風景和美食之後    怎麼可以忘了給熱愛甜點的老公也帶一份呢?!
雖然老公沒辦法像我一樣現場享受熱騰騰的舒芙蕾
不過貼心的我還是到旁邊一樣有名的flippers 外帶了一份舒芙蕾
晚上讓老公當作甜點囉~
IMG_20191114_164440 

離開了下午茶店之後    還剩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決定來去表參道拍拍照囉~
11月中的楓葉半數轉黃    走在表參道上完全是個視覺的饗宴


陽光從金黃色的葉片後透出來
抬頭看去    整個天空彷彿被撒了金粉一樣微微透著金色的光絮
整個表參道也儼然變身一座金色隧道般    從容漫步其中也別有風情
IMG_PITU_20191214_131011 
IMG_PITU_20191214_124150 

閒晃時間結束    準備坐車來去找老公囉~
這一趟東京小旅程之後    發現日本人的英文和我們10年前一起來的時候差超級多
這次在日本問路無論是路人或是警察、站務人員    基本上英文都非常通
真是讓我極度驚艷啊~
人家的觀光和國際化都有長足的進步     反觀台灣呢?

總算接到老公啦!!
因為老公剛下班的關係     所以只好穿著西裝開始晚上的旅程囉
穿著正裝的老公站在電車裡真是超級沒有違和感    看起來超像是日本上班族耶~
IMG_20191114_173355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淺草寺夜間參拜 
其實也不算是參拜啦~就只是去拍拍照而已
因為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一起到東京
前兩次他都是為了出差而來的    完全沒有到東京附近的景點看過
所以這次我就當導遊    帶他來淺草寺走走囉!!


淺草寺正門口那排燈籠在夜間點燈之後    搭配著底部的寺廟景觀
實在太有日本特有的風情了


猶記得小甜前一次來淺草寺的時候可說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
無論到哪裡都一堆人    餐廳也是整個爆滿的狀態
但夜晚來淺草寺完全是不一樣的氛圍   
人潮少了許多    也不會到哪裡都摩肩擦踵    整個非常適合相小夫妻這樣害怕人群的人耶


夜晚的淺草寺別有一番風味
打上燈光後有種莊嚴神聖的美感    和白天的繁華擁擠完全不同呢~


耶~終於有人幫我拍照啦!!


晚上的淺草寺真是超級好拍的    完全不用處心積慮的避開人群
走到哪拍到哪    到處都沒什麼人潮
然後不得不說 Google 手機的夜拍功能實在太強了     完全沒有一點雜訊
在夜晚拍攝的畫質一樣好到不行
IMG_20191114_184050  

隨便走都是美景實在好好拍
IMG_20191114_182612 

終於可以擺脫自拍棒了好開心


Google Pixel的夜拍真的超級厲害




離開了淺草寺之後    我們又來到仲見世通對面的淺草文化中心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
因為這裡的頂樓8樓有免費的瞭望台可以拍照喔!!
從櫃檯旁邊的電梯直接搭乘上8樓就是觀景台了
觀景台的旁邊還有間咖啡廳    如果想在這裡欣賞風景的話   可以進到咖啡廳裡面邊喝咖啡邊賞景
IMG_PITU_20191214_124631 

夜晚的仲見世通和位在街道底端的淺草寺
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坐落在大樓林立的都市中    看起來格外特別


另一邊則是位在隅田川對岸的晴空塔
夜晚打上燈光後更是絢麗奪目


我們順著隅田川往晴空塔的方向走    準備來到晚餐預定的著名鰻魚飯餐廳
駒形 前川


位置就在淺草隅田川的川邊這家鰻魚飯-駒形前川的鰻魚飯已經創業200年
雖然沒有像網路上什麼得到米其林之類的認可
但卻是很多旅遊美食達人直接點名的東京必吃美食
甚至讓日本已故的古典音樂作曲家兼指揮家  山田耕作評論為
"細膩的口感讓人聯想到優美的室內樂"如此的至高評價
這裡最大的賣點除了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晴空塔之外
鰻魚因其品種的關係    具有一種獨特而傳統的土味 是其他鰻魚飯店做不出來的味道
所以我們說什麼都要嘗試看看~


這頓鰻魚飯的價位雖然不便宜    但坐落在川邊美好的景色    傳統日式建築、川著和服服務的店員們和貼心至極的服務
加上超~~~級好吃的鰻魚飯    真是給我們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今晚的淺草寺 美景美食巡禮大成功
IMG_20191114_193833 

回旅館的路上順道繞到晴空塔的對岸來拍拍美照
堤岸的旁邊還有座駒形堂
小小的日式廟宇坐落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邊    違和卻頗具美感


夜晚的晴空塔和周邊大樓燈光映照在河川上
五顏六色的倒影像油畫一樣    夢幻而美好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