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長灘島放空小旅行。我居然也有機票忘記買的一天?!






2019年10月的這個假期 
原本老公很貼心地在連假前找好了機票    想讓最近工作緊繃的我出國放鬆一下
平常只當嘴砲指揮官的他    連旅館、機票、機場接送通通都訂好了
當天我們兩個悠哉游哉的收拾好行李    坐上機場接送到了機場後
悠悠哉哉地看著櫃檯前大排長龍的人潮   
心裡還想著:
"唉呀~今天要坐這班班機出國人還真多呢!幸好我們早就買好機票了呢~"
畢竟長灘島一天只有兩個班次直飛
一個是亞洲航空中午出發的z225班次    另一個是半夜出發的虎航IT541班次
當時心裡還想說
"幸好我們訂的是中午呢~下午就可以在旅館好好休息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就當我們在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
我還想說怎麼櫃檯人員把我們的護照拿去檢查這麼久?該不會是出了什麼問題吧?
沒想到櫃檯小哥居然告知我了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這班班機上面沒有我們的名字!!!!



當下我真是傻眼到不敢相信!!我明明信箱裡就有下訂紀錄啊!?
結果一檢查才發現。。。靠腰啊    我當初在易飛網上面下訂了行程之後
還真的忘記付錢就傻傻以為自己已經成功買到機票了。。。
這可以說是我的旅行生涯中最大的汙點
我這人怎麼可能犯下這樣大的錯誤啊我不是一向以細心聞名的嗎???

好吧!既然都已經確定那張機票沒買到了    只好趕緊問櫃台人員還有沒有機位?
沒想到櫃檯人員告知我們這班班機全滿 
下一班最快抵達長灘島的班機就是今天半夜的虎航IT541    其餘的班機都要轉機更久的時間 。。。
還叫我們趕快去買    不然連虎航也要滿了@@

得知這個壞消息的當下我真是眼淚馬上掉下來    〒皿〒
原本還想說可以輕輕鬆鬆悠哉游哉的到長灘島度假的    沒想到平常細心如我居然也會出這種包
幸好體貼的老公在旁邊一句罵我的話都沒有
非常冷靜的告訴我    那就直接買今天晚上的班機吧!至少這樣是損失最小的方案~
甚至超級溫柔又無奈的安慰了淚流不止的我 ・゚。。゚(ノД‵)ノ・゚。
畢竟我們的飯店錢都已經付了    無論怎樣都還是得去啊~

當下我真是痛哭流涕的感激老公    從頭到尾對我一句不耐煩的責罵都沒有
只是很冷靜而有耐心的決定了解決方案    甚至還安慰了在旁邊不知所措到流眼淚的我
嫁給這種男人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阿阿阿阿阿!!!!(沒錯這是炫耀文無誤)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    我們總算預定好了晚上的機票
所幸沒有預定到的那一張機票因為沒付錢    所以也沒有任何損失
唯一的損失只有預訂好的長灘島機場到飯店的接送 


殊不知麻煩的才在後面


長灘島從機場到旅館的交通方式非常麻煩
因為長灘島本身其實是一座非常小的島    島上是沒有任何機場的(至少2019年沒有)
如果從台灣搭虎航或亞航的話    抵達的機場是位在長灘島東邊、另一座島上的機場卡利伯機場(KLO)
從這個機場必須先搭乘接駁車到西岸的碼頭   再從碼頭搭船到長灘島的碼頭
再從長灘島的碼頭搭乘接駁車才能抵達旅館
如果要在台灣直接用中文網站下訂整趟的接送服務的話    目前只有:
**KKDay。長灘島機場接送服務
**Klook。長灘島機場接送服務
兩家有提供卡里伯機場(KLO)的接送服務 
而兩家旅行社都只接受提前下訂    所有的訂單都必需提早預定(出發前2天以上)
偏偏因為我們是臨時預定半夜班機的    所以這兩家旅行社都已經不接受當天的訂單了
辛苦的老公不只得一邊安慰沮喪到不行、哭哭啼啼的我 
還得一邊用手機在菲律賓當地旅遊業者的網站想辦法連絡下訂機場到旅館的接送
不然我們半夜到機場之後是完全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移動到旅館的
所幸老公當初在查詢交通方式的時候還額外留意了一下當地旅遊業者也可以下訂的這個資訊
現在才有備案可以用啊!!!
當他好不容易訂好定好的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我的老公像超人一樣無所不能阿阿阿阿阿好感動!!!!。:.゚ヽ(*´∀`)ノ゚.:。

總之一陣折騰後終於訂好了半夜起飛的班機和從長灘島機場到旅館的交通
現在剩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    從現在到晚上班機起飛前    還有整整半天的時間
睿智的老公又再度拍板:下訂機場附近的旅館    即使沒有坐上飛機也要有度假的感覺!!

這個我可以幫得上忙!!
緊急下訂了一間距離機場不遠、附近又有Gloria Outlet可以逛的民宿休息一下
這間民宿叫做豆子一家青旅
從機場搭乘機場快線 大約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桃園高鐵站A17
從高鐵站走過來大約只需要15分鐘左右的時間
經過剛才的一陣折騰和心理壓力    當我們看到可以休息的民宿終於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當下真有種想要哭出來的感動啊!!!
(寫到現在才出現第一張照片@@因為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愧疚和崩潰啊啊啊~)



民宿內裝長這樣
簡簡單單的但是很溫馨
大廳有免費的飲料和瓶裝水可以讓客人自行取用
IMG_20191011_135800 

房間是這樣沒有衛浴的單間
不過反正我們今天並沒有要住在這裡    只是簡單的下午休息一下
所以這樣的房間對我們來說就很足夠了
經過早上的一番折騰    雖然現在只是下午    但真的覺得好累啊~(ノˊДˋ)
所以我們兩個在房間休息了一下補充體力    才準備出門去購物中心晃晃囉~


從旅館走到購物中心大約只需要10分鐘左右的時間
雖然這個購物中心離台北很近    但我其實從來沒有來逛過耶!!
原本心裡一直覺得台灣的購物中心應該都不怎麼樣吧?
沒想到到了現場之後    發現這個購物中心的規模其實還算是有模有樣
跟歐洲的Outlet不相上下呢~(*゚▽゚)ノ


我們造訪的時候購物中心的主題是萬國博覽會
所以裡面到處充滿著各國的經典建築造景     尤其是幾個廣場妝點得非常有異國風情
想來應該是很多網美們熱愛拍照的地點吧?╰(*´︶`*)╯♡


廣場中央的倫敦風格造景
迷你的大笨鐘和經典的大紅色巴士好適合攜家帶眷來逛逛拍照


雖然不如預期的可以踩在沙灘上踏浪    不過即使在台灣也要有渡假的心情~
既然訂到機票、其他的行程也都安排妥當了    這樣的安排也算是把損失降到最低了!!
這幾年旅行其實意料外的狀況也經歷過好多次    或許還是會像這次一樣犯下一些蠢蠢的錯誤
但至少這幾年來練就了最重要的一點的就是"停損"
只要事情可以解決、身體沒有受到傷害    心情不好那些的就拋到腦後吧!
起碼接下來的旅程必須要快快樂樂地進行    才不會枉費花下去的旅費呢~
加上這次有老公無限的包容和支援當後盾    頓時心情輕鬆不少!
放鬆心情來好好逛逛街散散步吧~


某個廣場上的義大利風格造景    右邊看來應該是羅馬競技場~
正好這一天天氣超級無敵好     藍天白雲的逛起街來格外輕鬆舒適


整個購物中心裡最熱門的應該就屬女孩們喜歡的評價鞋包品牌小CK了吧?
看這滿滿的人潮啊~


我則是被愛牌All Saints吸引了
這家AllSaint有經典的裁縫車櫥窗展示    看起來很有質感
(其實是那個70%off很吸引人吧?)




正好遇上這家店在大打折    一些經典的款式這裡居然都有耶!!
正好我之前就很想要買一件經典款的皮衣    居然正好在這裡找到了~
然後看一下價格    竟然還比我之前在歐洲機場看到的還便宜
本來還猶豫不決的    沒想到老公看到我喜歡    為了想安慰沮喪的我    二話不說立馬掏錢買了
嗚嗚嗚老公你怎麼那麼好啦那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這傢伙你真的有在反省的嗎?)


左邊是 莫名其妙突然就決定要買的經典款貴鬆鬆皮衣 
右邊是逛著逛著突然不小心逛到的超好看高跟鞋
結果這一雙也立馬被老公一秒結帳帶走
00000PORTRAIT_00000_BURST20191011144619802 

逛逛熱了累了    就到旁邊的咖啡廳點個鬆餅坐下來喝杯咖啡
其實這樣的休假也不賴嘛~
雖然說沒趕上飛機    就當作我們已經出國了
現在就在沙灘後方的購物中心悠悠閒閒的逛個街    其實也蠻有度假的感覺


整個購物中心大概兩個小時以內就可以逛完一圈了
我們吃完下午茶之後    決定乾脆再回到旅館去洗個澡休息一下
畢竟今天晚上的飛機可是凌晨2點出發呢!!到了長灘島之後肯定沒休息多久又要開始玩了~
所以今天下午可以要先好好的睡一覺補個眠啊 ヾ(●´▽`●)ノ

晚餐時間再度來到購物中心裡面吃晚餐


夜晚的購物中心打上燈光之後其實真的很好拍耶!
超有情調的~


迷你版的自由女神週遭打上通明的燈光
點點燈火圍繞著五彩繽紛的廣場
有種嘉年華般的熱鬧氛圍


用完晚餐又回到旅館洗了個澡後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拖著行李悠悠哉哉的往機場移動    到機場後剛剛好辦理登機手續
這次終於真的可以登機了!!!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搭乘虎航 其實位置還蠻大的耶 坐起來還算舒服


從台灣至機場飛到長灘島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上飛機睡沒多久就差不多要準備降落了
經過大約3個小時左右的飛行    終於抵達長灘島囉!
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阿阿阿阿阿~~╮(-_-)╭ 


半夜抵達    整個還睡眼惺忪啊~


原本我還以為這個機場大概就跟一些歐洲的地區性小機場差不多?
再怎麼說機場周圍應該也有個小市鎮之類的吧?
沒想到出了這個機場之後才發現    這個機場附近其實更像是當年我們一家人到蘇拉威西島市的機場
附近其實是個非常非常偏僻的小鎮    基本上沒什麼高樓大廈
連超過兩層樓的平房都少得可憐    更別說是便利商店或是大型旅館
加上這班班機又是半夜抵達    所以附近可以說是一點燈光都沒有
看起來超級荒涼的    周遭兩公尺之內大概只有對面的廁所亮的燈光吧 ≧▽≦


抵達了之後   基本上機場附近所有的人都是我們這班飛機下來的人
而大家的交通方式也都一樣    都是要到機場外的當地旅行社櫃檯去登記接駁車
從機場走出來之後只要跟著人潮走(其實也只有一個方向可以走)就會看到這個位在遮雨棚底下的小小攤販
在這裡報上你的姓名和當初下訂的旅遊業者之後     他們就會給你貼上一個手環
然後只要接下來只要站在一旁等待他們叫你上車就可以囉~


長灘島的交通方式其實挺麻煩的因為
所謂的 "台灣直飛長灘島"    抵達的並不是長灘島本島
而是距離長灘島不遠處的另一個比較大的島嶼
這個島嶼上面有一個國際的機場卡里伯機場    從這個機場必須先搭乘當地旅遊業者的包車到距離長灘島最近的碼頭
再從這個碼頭搭乘接駁船到長灘島的碼頭     然後再從長灘島的碼頭搭乘旅遊業者安排的接駁車將客人送到各自的旅館去
所以非常曠日廢時又麻煩啊~
建議各位如果
可以預訂亞洲航空中午的那個班次的話    千萬一定要訂
不然大半夜的在這邊等車、舟車勞頓    真的是一件很令人抓狂的事情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己自作孽造成的@@
老公已經很厲害的幫我臨時訂到接送    我已經萬般感恩了~
不然如果沒聽到接送的話要怎麼從機場抵達位在另外一個島的飯店    還真的是令人頭大的問題呢!


總之在這個遮雨棚底下大約要等半小時左右
等到所有人都到齊了之後    再由旅遊業者安排車子接送到位在島嶼另外一邊的碼頭
抵達碼頭之後    記得準備好你的訂房證明
因為菲律賓當地的政府為了保護長灘島的生態    所以嚴格限制上島的人數
如果沒有訂房證明的話    是不能搭乘接駁船登上長灘島的喔~

這裡就是長灘島的碼頭啦
旅遊業者會先在這裡幫大家辦理登船的船票    進去之後必須要通過一個類似海關的櫃檯
在這個櫃台就要出示你的住房證明給櫃檯人員看喔~


辦理手續的時候必須要填上你的登島日期、預計的離島日期以及姓名和預訂的旅館
填寫好了之後    旅遊業者會給你船票
基本上這整個接駁流程都會有一個人帶著大家    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出示完住房證明之後    就可以通關前往碼頭準備搭船囉!!
從這裡開始一樣會有碼頭的工作人員帶著大家走到接駁船的地方去
各位請記得要準備一點小鈔在身上
因為當地的業者會幫你把行李抬到接駁船上面    進了船艙之後就會有船務人員來跟大家一個個收小費~
我是不知道不給會不會怎樣啦!
不過基於不要失禮的前提    我和老公是有準備了一美金當作小費喔~


接駁船在此
大家可以看到從碼頭上船必須要走過這小小的夾板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工作人員是不會讓你自己提行李的
都會讓當地的船務員幫忙提行李    所以給店小費其實也是合理的~


從這座島的碼頭搭接駁船過去長灘島的碼頭    大概只需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其實挺快就抵達了
我們的班機到KLO機場的時間大約是2點半左右
從機場到島上的接駁碼頭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碼頭到碼頭之間是0.5小時左右的船程
從長灘島的碼頭再搭乘接駁車到旅館大約0.5半小時左右
所以抵達旅館的時候都已經是早上 5點左右了

辦理好入住手續進房後時間已經差不多接近5點半    完全也已經過了該睡覺的時間啦
只能說    千錯萬錯都錯在我應該那時怎麼忘記付易飛網的錢啊~~~
我們這兩個老人家這樣大半夜的折騰
如果訂的是中午那個班次就沒有這些熬夜長途跋涉的鳥事啦!!都是我不好啊啊啊啊~~( ̄(工) ̄) 
最讓我感動的是     雖然這一路讓老公那個將近40歲左右的老男人一路這樣熬夜
但他從頭到尾居然都是站在安慰我的立場 <(   ̄︶ ̄)╱( . _ .  )
這份溫柔沒齒難忘!!!

總之    在將近半天的折騰之後    終於見到我心心念念的陽光空氣海灘!!

Henann Palm Resort。我來了!!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