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首爾姊妹小旅行Day 3 。梨大真是網美天堂





前幾天的文章都沒好好跟大家介紹我們這幾天的旅館
今天是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    還是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們待了3個晚上、讓我超級滿意的旅館吧!
這間金盞花大飯店就位在 弘大捷運站附近    走路只要 300公尺左右的地方 
我們訂的是雙人四人房    房間空間非常大     衛浴更是大到不行



有很大的按摩浴缸    



馬桶還是免治馬桶雖然說我不敢用>"<




大到不行的房間
放三個人的行李    加上一大堆的戰利品都還錯錯有餘


物美價廉    拎北住得相當滿意~



今天早上我和一粒沙還沒睡醒之前    海蒂就已經匆匆的提著行李離開啦~
這個傢伙來匆匆去匆匆     星期五工作到下班才來跟我們會合  
玩了星期六一天之後    因為班機時間的關係    星期天一早就直接去搭飛機了
所以和我們真的會合的時間其實只有昨天一天啊!!!(⊙0⊙)
時間雖短    但是玩的超開心!!
所以這趟剛回去    我們立刻又約了第二攤準備一起來韓國滑雪啦~(現在還得看疫情何時結束就是了>"<)

早上醒來之後我和一粒沙花了好多的時間把這幾天的戰利品塞進行李箱
還真是甜蜜的負荷啊啊啊啊啊 〒▽〒~
這時候真心覺得帶來的那隻羊駝真的有夠夭壽占空間!!!!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成功地把所有戰利品都塞進行李箱
其實這一趟來    我帶的和身上穿的全部都是準備要淘汰的外套和衣服
連鞋子都帶了一雙來淘汰
所以其實帶來的衣服除了最後一天穿在身上的之外    已經通通丟掉讓出行李箱空間了
沒想到回程還是把行李箱給塞滿
只能說我真是完完全全小看了韓國好買的程度了!!!!(   ̄ 3 ̄)y▂ξ 





終於把東西塞進行李箱!!!
要不是平常跟在老公身邊看他收行李    要怎麼把這些爆炸多的東西塞進去我還真是心理沒譜兒
塞完之後我也差不多虛脫了≧▽≦ 





既然自己的行李塞完    接著就是看同伴的好戲了
一粒沙原本以為自己不會買很多     所以只帶了一個大概22吋左右的小行李箱
戰利品還沒塞進去就整個爆開     看得我在旁邊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



無奈他真的買太多了
最後只能使出大絕招    坐在行李箱上硬把行李蓋闔上
看到這一幕我頓時覺得我買的也不算多嘛~(~ ̄▽ ̄)~ 
心理的愧疚感頓時煙消雲散    鋪哈哈哈哈!!!




終於把昨天晚上多到爆炸的化妝台檯面清空了!!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給我天生神力!感謝老公對我塞行李箱的教育及栽培!!b( ̄▽ ̄)d
(塞完之後本人已累癱在床上)







今天和一粒沙安排的行程是據說超級好拍的
梨花女子大學 
貼心的一粒沙其實是為了我才安排這個行程的
因為他說身為一個旅遊部落客    肯定要拍一大堆漂亮照片
前幾天我們都在逛街購物    所以今天說什麼也要來讓我拍照一下    
所以今天有比較像樣一點的部落格照    大家都要衷心的感謝貼心的一粒沙啊~

梨花女子大學據說最著名的就是位在學校外牆上的一整片梨花牆 
作為背景真的是挺好拍的    好漂亮啊!!!



【梨花女子大學的地理歷史小教室】
梨花女子大學 Ewha Womans University    簡稱「梨大」
建校於1887年初    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    也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
這座學校的原名叫做梨花學堂    是朝鮮高宗為紀念當時首先在韓國開創女子教育的衛理公會醫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
1948年改名為梨花女子大學    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
 


梨大以哥德式建築和現代建築的視覺衝撞聞名 
校園內有幾處最知名的拍照景點   分別是
*梨花牆
*大峽谷
*大講堂
*梨花校園複合園地

一進到大學之後整個    感覺到以後女子大學裡面充斥著一股歐洲古典的氛圍
所有的建築物基本上都帶有一點點歐風的感覺 

進入校園後第一個會見到的就是位在右手邊類似峽谷地形的建築群
這座建築被梨大師生稱為【大峽谷】    是由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h所設計
據說是非常多韓劇和 Instagram網美來拍照打卡的地方
大峽谷其實是一個地形延伸向下的地形    兩旁高聳的山坡地則改建為教室、餐廳、講堂等設計



大峽谷的 是一個往下凹陷的坡道地形     
峽谷的兩側分別是圖書館和座造型特別的建築物依山勢而建
中央為廣場、步道及台階
兩側的玻璃帷幕後面隱藏著兩棟建築    包含教室、圖書館、劇院、商店、健身、管理用房等功能
可容納兩萬兩千名學生



   


大峽谷盡頭的某棟建築     好有歐洲莊園的風格 
我覺得梨大內最大的特色其實是歐風的建築群卻搭配了亞洲庭園設計的植披造景
像後面這區就是典型的例子
中國山水畫風格的樹木群搭配歐風的莊園建築
整個校園內都是這樣充滿中西合璧違和感的設計    非常特別



既然都到網美拍照聖地了    當然也要來張假掰的網美照




網美的第一步就是要假裝不看鏡頭 (   ̄ 3 ̄)y▂ξ 




一粒沙也被我逼著網美一下    不准看鏡頭!!!



非常有名模風格!!!
那條大長腿是怎麼回事 〒▽〒 (羨慕)





往回走到大教堂附近 
這一區的建築真的清一色都非常有歐洲莊園的風格
這種結合了哥德式建築和現代風格建築的校園     可以說是我看過的亞洲學校裡面數一數二漂亮的




隨便一棟建築的門廊都好適合拍照





環境保護做的算是蠻好的
看到好幾隻可愛的小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
其中一隻還非常大剌剌的直接穿過人行步道    在我們面前逛大街



回到梨大最著名的大講堂(Welch-Ryang Auditorium)
這棟建築就位在大門口進來的丘陵上方    是梨大最著名的建築
大講堂曾是一座基督教堂     高度約為6層樓    因應地勢而高築於小山丘上
至今建築上仍完好地保留著教堂的十字架標誌
因其美麗且歐風的設計而常常成為韓國偶像劇的拍攝場景
像是《我的野蠻女友》、《九回時間旅行》、《仁顯皇后的男人》和《順風婦產科》等等都曾在此取景




離開了梨大之後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接近吃飯時間了 
我們原本還不知道要吃什麼    站在街上討論的時候居然有兩個穿著制服的女生朝我們走來
原來他們是當地的官方旅遊工作人員     非常熱心的問我們在旅遊上面沒有什麼問題??
我們告知想要找間午餐的餐廳之後    他們就非常熱情的推薦了附近有名的
火飯
回台灣之後才發現這間火飯超級超級有名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這間火飯就位在梨大前方的巷弄內     抵達之前必須要爬一小段非常陡的坡 
店內空間不算大    桌數也不多 
剛到用餐時間店裡就幾乎高朋滿座     看來生意應該算是相當不錯的 
我和一粒沙點了一個豬肉部隊鍋+起司




老闆會先上兩碗蒸蛋    雖然是附贈的但超級無敵好吃~




緊接著我們的鍋就上菜啦!!!
看起來其實很像是一般的部隊鍋
一開始上來的時候只有料    一點湯汁都沒有    老闆會來開火開始煮




煮一煮就變這樣了!!
奇怪到底哪來這麼多湯汁的啊???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老闆還在鍋的上面灑了很多的起司    等到整個鍋煮滾之後起司就自然而然的融化撲滿在鍋內
我的媽呀看起來簡直好吃到炸開了!!!!




事實證明這一鍋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甚至遠比我們前幾天吃到的部隊鍋還要更好吃    可以說是這趟韓國之旅吃到最最最好吃的一餐
我和一粒沙兩個人把這整鍋吃到盤底朝天了
之後緊接著老闆就會來把飯放下去    加上非常多的海苔    然後開始翻炒成類似石鍋拌飯




帶著微微焦香和海苔香味的石鍋拌飯就這樣上桌啦!!
飯裡面還帶著微微的起司香味    和部隊鍋鍋底的醬料香混合    簡直好吃到快爆炸~
滿滿一鍋的飯居然被我們吃到將近盤底朝空 ( ̄▽ ̄)~■□~( ̄▽ ̄)




用餐完畢之後又簡單的在梨大附近逛了一下 
逛到腿有點累了    決定來去喝個咖啡
只是沒想到大概因為這附近是大學城    我們居然意外的闖進了一間類似K書中心的咖啡廳
整個咖啡廳裡面安靜的跟鬼一樣    掉根針都可以聽見聲音 
我們原本不知道自己走錯地方    只覺得這間店還真有有書香氣息氛啊    
只是怎麼這麼安靜呢??
沒想到四處張望了一下    才發現兩邊的人全部都在唸書!!( ̄艸 ̄")
原來我們真的走到類似K書中心的咖啡廳啊??
沒想到韓國還有這種地方耶!!!




倉皇的逃走之後    只好跑到了旁邊另外一間咖啡廳來
不得不說   梨大附近跟弘大真的不一樣    巷弄裡面的咖啡廳好少啊!
不像弘大附近    巷子裡面隨便一鑽就有好多好多的網美咖啡廳   
梨大這裡除了連鎖的咖啡廳之外    好像比較少漂亮的咖啡廳耶>"< 




結束了上午的梨大行程之後    這一趟韓國之旅差不多告一段落啦~
我們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多起飛的班機     所以下午3點左右就差不多該離開前往機場囉!!
 

等待工巴士前往機場的期間     意外在旅館的lobby看到這個推廣韓國滑雪渡假村的廣告耶~
這個我有興趣!這個我有興趣!!!
一直很想要找機會到韓國或是日本的滑雪度假村去滑雪 
看來明年冬天是該邀好姐妹們一起滑雪去囉~:.゚ヽ(*´∀`)ノ゚.:。ヾ(●´▽`●)ノ╰(*´︶`*)╯♡ヾ(*´∀`*)ノ
 
 




回到機場辦理登機的時候    秤了一下我的行李
去程的時候才不到10公斤左右的行李    沒想到回程居然飆升到21公斤。。。
看看錢包也幾乎花得精光    只能說這趟韓國之旅真是太出乎我意料的好買了!!@@
下次來韓國千萬要多留點行李空間    最好連專職打包的老公一起帶上更省事!~<(‵▽′)> 






2019年年底的這趟韓國姐妹小旅行就在這裡告一段落囉~
雖然只是短短的3天旅程    但對我來說卻是久違和姐妹們一起拋妻棄子出遊的愉快經驗呢!!
其實不知道我的粉絲讀者族群大概落在什麼年紀
但像我和周邊的朋友    其實大多都已經結婚有小孩    也有自己的事業工作重心
所以要像現在這樣拋下身邊的事物或是另一半、小孩出遊的機率已經大大減少了 
不只朋友    家人們也一樣
小時候總覺得和爸媽、兄弟姊妹相處的時間很多    多到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吵架打架
但漸漸長大後才發現    當你有能力料理自己的生活和旅費的時候
身邊的朋友和兄弟姊妹卻也漸漸有了各自的生活眾重心
能夠一家人、或是一群朋友一起無憂無慮出遊的機會卻是屈指可數了
所以我很珍惜任何一次能夠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

特別像這次    可以連行程都不用準備    單純就是和姐妹們一起吃吃喝喝聊天玩樂 
偶爾拍拍炫耀照片傳給老公     讓他遠在台灣痞滂一下
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說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    距離下一次的出油看來也遙遙無期
但我們約好    往後如果有機會    一定還要像這次一樣拋妻棄子的一起出來瘋唷!!!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