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 牽手一輩子:婚紗拍攝經驗談-棚拍外拍篇






為了不要在大熱天悶在太陽底下烤
我和Ethan的婚紗拍攝日期選在4/14~
台灣的4月天說實在的雖然還算陰涼
但天氣有時候還是瘋瘋癲癲的有點不穩
所以熱愛手工藝的我又自製了一個晴天娃娃
祈求拍照當天是個大晴天!
有上Facebook的人應該都有看到我分享的晴天娃娃吧?
是一個新郎一個新娘的晴天娃娃唷!~
重點是 我是用公司淘汰的制服做的  哈哈哈哈


早上跟JOYCE大約約了8點左右在JOYCE集合~
我跟老公還買了早餐過去吃
一過去的時候盡責的Cindy已經在等我啦!
害我趕緊隨便扒完早餐準備化妝囉~

一整個素顏過去給人家化妝
看起來超級沒睡飽的@@
(Cindy這個姿勢好像在進行甚麼開運儀式....)


然後Cindy還幫我修了眉毛~
建議女孩們在拍婚紗照錢不要自己先修眉
以免整個眉型跑掉了反而讓造型師不好化妝
另外上妝前只要基礎保養就好
當天早上就不建議再敷臉囉~(這是造型師跟我說的)
髮型的話
就簡單綁好不要像瘋婆子一樣即可
如果覺得頭髮太長
千萬要在拍照前2~4個星期之前(最好是更久前)去剪
否則拍照當天很容易看起來呆呆的
太短的瀏海也不好做造型唷~
還有拍照前一天洗完頭髮記得不要護髮
過順的髮質是不好做造型的
女孩們要注意唷~


因為我的髮質比較軟 頭髮又少
所以造型前的第一步就是先把頭髮的根部全部夾玉米鬚囉~
夾玉米鬚的好處是頭髮會馬上澎起來 造型起來比較好看
也比用刮的不傷髮質



夾完玉米鬚就開始上妝啦~
為了怕閃光燈一閃就把妝吃掉
當天我的妝大概是這輩子最濃的一次了
近看真的很像老妖婆很可怕.....


然後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深遂
無論你有沒有雙眼皮  新秘都會幫你貼雙眼皮貼唷!
這樣畫起妝來眼睛有神   也會看起來比較大
這張是左眼已經貼好了
所以有點大小眼  哈哈


我畫到一半之後先換Ethan化
Cindy也是會先幫他修眉毛讓他看起來英氣逼人


夾個髮型在頭上真的很娘泡耶~噗哈哈哈哈
Ethan好可愛唷!!


從鏡子裡面偷照他!
我這個濃妝艷女也入鏡啦@@


偷笑咧


男生的妝很簡單
就修個眉 簡單撲個粉 抓個頭髮 就大功告成啦!!
很帥吧?






這時候的我趁Ethan化妝的空檔躲在旁邊吃我的早餐~
順便把別人的帽子偷拿過來戴 哈哈
捲完玉米鬚還沒有造型前
我的頭髮看起來真的好龐克風啊 哈哈哈


Ethan的造型大功告成囉!


又換我了
為了怕穿衣服時把做好的頭髮破壞了
所以會先穿好禮服再做頭髮的造型
(我的大露背白紗真的好露背唷~哈哈哈>"<)


整個背部都是空的  我好喜歡唷 哈哈


開始上捲子囉!


說實話我滿相信專業的
網路上很多女生在拍照前會找一大堆資料和照片去跟造型師討論
我不是不贊成啦
只是在挑造型師的時候不就是因為喜歡他做出來的風格嗎?
與其以外行人的角度插手給一堆意見
不如簡單給個方向
比如說像我就只跟造型師講說
我喜歡華麗風、喜歡亮晶晶的飾品、額頭高要有瀏海、頭髮少
這樣簡單的自我分析和喜好方向
其他的就留給造型師決定即可
負責的造型師會在造型前告訴你他打算弄哪樣的造型
其他的就安心交給專業吧!
這樣的合作方式 反而會讓造型師覺得你夠信任他
而讓雙方都合作愉快唷~


上完捲子囉~
這個造型我只能說我這輩子妝沒這麼濃過
頭髮也沒這麼澎過  哈哈哈哈哈~


天啊我整個變成肖想已久的扣頭(台語)耶!


要是頭髮再長一點就更好看了!


這是我的第一個造型~
走可愛公主風唷~我好喜歡唷!!!(輕飄飄)


造型師真懂我
給我戴上亮晶晶的飾品


我的裙襬有點長!
為了移動方便  所以把裙襬披在身上當袈裟!噗哈哈


老公也穿上婚紗公司為他準備的灰色西裝囉!
尺寸很合耶!好帥唷!


我們外拍的第一套禮服~
兩個人都走俏皮可愛風格唷!


Ethan的另一套西裝~


然後就



整裝出發囉!!!!!
-------------------------------------------------------------------------

我們的第一站是淡水禮拜堂~
還好抵達的時候人很少 天氣也不錯


整個拍攝的過程可以明顯感受到
婚紗這東西真的是為女生設計的
因為攝影師從頭到尾拍我的時間是Ethan的兩三倍左右吧@@
男生好苦命唷...


這張側拍好甜蜜耶>"<


雖然說JOYCE可以讓新人的朋友側拍
但大家記得要尊重攝影師唷!
畢竟主要的拍照的人是婚紗公司攝影師
所以側拍千萬不可以影響到攝影師唷!


側拍其實只是記錄過程的照片
看官們千萬不要有 "用側拍取代婚紗公司"的想法
畢竟婚紗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精力
如果抱著貪小便宜想取代婚紗照的想法
反而會讓台灣的婚紗業越來越不能接受新人們側拍呢~
大家互相尊重嘛~




雖然我們抵達禮拜堂的時間不到中午
但當時已經有一對新人在禮拜堂拍照啦
所以我們只好在剛剛的小巷子拍了幾張之後
等上一對新人走了再到禮拜堂的階梯上拍照




站在長長的階梯上讓白紗的裙襬一洩而下


可惜後來挑照片時沒有挑這張 哈哈



終於輪到男生獨照啦!
換我來幫Ethan側拍


帥!


拍完這邊之後就要準備換下一個造型囉~
接下來是把頭髮盤起來 繼續穿這套白紗!
所以我們就坐在路邊讓造型師幫我盤頭髮
這時候就很慶幸還好我們是選涼涼的春天拍婚紗
不然一堆人站在太陽底下
不熱屎才怪


盤好頭髮之後帶上頭紗
造型師幫換造型的時候好多個騎腳踏車過去的阿嬤都在偷看我們
超好笑的@@


盤好之後的造型
我很喜歡這個造型耶~
加了頭紗好浪漫唷!





Ethan的這幾張側拍有專業的水準耶!!
照超棒的!




換了新造型之後就移動到禮拜堂隔壁的滬尾偕醫院拍攝囉~
這裡其實非常不起眼
就只是一間破破爛爛的小廢棄屋而已
但是透過鏡頭卻變成Tiffiany藍一般的浪漫~


攝影師叫我們把白紗披在小階梯上
看起來好像在曬棉被唷~哈哈


兩個人一起曬棉被



結束了淡水的拍攝之後
接著移動到大屯花卉農場啦!
大屯花卉農場位於陽明山後山
新人進場拍攝婚紗門票800元/一車
基本上這邊因為可以取的景很多
所以幾乎天天都會有人來這邊拍攝

一進去花卉農場會先看到一區給一般遊客的烤肉區
假日給遊客烤肉
平常日就給拍婚紗的新人們梳妝打扮用


我的第二套禮服的造型就是在這邊完成的唷~
只能說新秘真的是太厲害了
在這麼克難的環境都可以輕鬆搞定全身造型
真的是鬼斧神工(亂用成語>"<)


非常複雜的盤髮
我正在研究造型師用的定型液
這罐定型液好神奇
把我的瀏海噴到像個蓋子一樣風吹都不會飄起來
真是太神奇了 我想買!!!


從側面照我的新造型~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頭髮唷!
上面還有一個可愛的小蝴蝶結耶!!


Cindy還給我戴上了一個霹靂大的戒指
我看起來好像暴發戶


造型完成囉~
這個造型是哥哥最不喜歡的造型  哈哈哈
哥哥覺得我不適合這個髮型啦 哭哭


第一個景是-村姑騎腳踏車上街買菜!


半途遇到大帥哥 瞬間被電到


於是兩人就一起騎腳踏車去買菜!


真的是非常鄉村風格@@

第二個景-白色柵欄邊
攝影師叫Ethan把頭靠在我的胸前.........................................
這是從哪裡學來的怪招啦~~!!


好歹人家也是黃花大閨女來著
鏡頭一拿開當然馬上結個屎面



剛好拍到我在移動到第三個景
我當天是穿球鞋去的~
在此建議各位女孩們
除非照片須要拍到全身   要注意一下比例
或是會拍到腳之外
真的建議可以穿球鞋去拍
比高跟鞋好走多啦!


第三個景-盪鞦韆~


第四個景-花田中間抱高高
其實我快嚇屎了 好像快摔下來的感覺@@


ㄜ....還剛好被拍到我結屎面在看那是甚麼怪花..............


第五個景-水池旁邊戲水鴛鴦~


其實我個人玩得非常爽
把腳趾都張開了我
有夠北七的@@


接下來又要換下一個造型囉!
一樣也是先換好禮服之後準備弄新髮型~


這件的造型是把頭髮放下來變身小公主風唷!
是哥哥最喜歡的造型~


帶上皇冠和亮晶晶的臂環、項鍊之後就大功告成!


既然造型是走可愛的公主瘋
場景當然也要選可愛一點的景囉~
所以攝影師換到了一個很有希臘風的小角落!
拍起來果然好可愛唷!



這件禮服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好
照起來好可愛唷~



美麗畫面的背後
其實是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的
這張剛好拍到.....................................

我在喬奶.................................XP



喬奶的姿勢太醜怪了
所以大家看了都笑開懷 哈哈


然後原本我們要穿著這件禮服去水池上的鋼琴拍的
結果剛好被我看到前一組在拍這個景的新人是穿白紗
人家也覺得白紗配白鋼琴好漂漂唷!!
然後我就很任性的跟造型師說:我也要我也要~~(坐在地上打滾)
造型師和攝影師居然超貼心的答應我了耶~
所以在我換裝期間Ethan就先捲起褲管準備下水!


整個從帥氣型男變身為鄉下農夫....


我又換回剛剛的白紗了 哈哈哈
還好剛剛的造型和這身白紗也很搭!


水池上的鋼琴這個景照起來真的很美
但實際上近看這架鋼琴真的是老舊的可以
我覺得大屯花卉農場真的是口袋賺飽飽


整個看起來超夢幻
但實際上水池裡面有青苔 所以很滑
要小心踩才不會跌倒 哈哈


我們有選這張唷~


只能說白紗下水之後
整個裙襬變的重到不行!
看似很浪漫的場景 實際上超級狼狽的 哈哈哈


外拍到這邊差不多告一段落囉~
我們從大屯花卉農場離開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
跟很多對新人比起來已經算是很早離開的了
但我和Ethan還是累得半死@@
真無法想像拍到晚上的新人有多累...
這時候真慶幸我們只挑了兩個景拍攝


回到攝影棚囉!
準備換上棚拍的衣服



不得不說我真是超愛這個髮型的!!
後面盤起來兩邊留一點點鬚鬚下來
這樣看起來真的好有女人味唷!


你們看看這個髮型的後面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湃???




穿這件衣服坐姿不能太醜
以免擠出小腹被旁邊的人看到會有點丟臉 噗哈哈哈


旁邊還別上了˙一朵三八阿花
我整個人看起來好像酒店坐檯妹 哈哈哈


造型完成囉!



進攝影棚拍照~
攝影師準備了一個沙發讓我躺在上面
不得不說
一開始雖然覺得這件太露了
但沒想到亮亮的絲綢材質拍起來效果非常好耶!


Ethan的眼光真好
拍起來的效果好好唷!
超華麗~


這件衣服攝影師想塑造成都會時尚風!
所以姿勢都比較帥氣這樣


攝影師叫我擺出有一點慵懶跟挑逗的感覺
喔!這對我來說也太難了吧~@@


說實話拍這個姿勢的時候我一度覺得我自己快要從沙發邊緣滾下去了
為什麼漂亮的姿勢都這麼不符合人體工學啊!!??


這張Ethan是快要睡著了嗎???


接著又換到我最喜歡的桃紅色馬甲禮服囉!
一樣是先換禮服 頭髮還沒有弄好


然後Cindy的巧手沒兩下就幫我編好髮弄好造型了!!


這個造型超厲害的!
有我最喜歡的瀏海編髮耶~~我好喜歡我好喜歡唷!!(大叫)


這個造型走的是時尚風~


這件禮服真的是我最愛的一件ㄟ


Cindy還給我戴上了搭配禮服的紅手套
但我覺得醜醜  不喜歡@@


拍到後來跟攝影師混熟了
他居然把鳥籠拿給我開玩笑的叫我拿著拍
噗哈哈哈  這是甚麼鳥風格啊
我還真配合耶
有蔡康永的感覺!!


兩個人都走時尚風唷!
造型師還給了Ethan一頂紳士帽裝模作樣一下


拍起來的感覺很好耶!
我真的太喜歡這個造型了~
不過我覺得這個禮服比較適合拍棚內
棚外很難拍出太特別的感覺




這個景超妙
攝影師居然叫我們站到婚紗公司的櫥窗前!!!
兩邊的人型MODEL搭配上外面微暈的燈光
效果居然出奇的好到不行耶!
只是路上經過的行人都在看我們就是.....
有點丟臉  哈哈哈


最後!終於輪到最終的華麗白紗造型了!!!
在我換裝的這段期間
拜託Ethan回家把我們家最可愛的兩隻寶貝帶到婚紗公司來
婚紗公司在家旁邊的好處就是這樣
隨時想回家拿東西就可以回家
我們挑禮服、看照片甚麼的都是假日吃完早餐散步過來婚紗公司的
非常方便


造型師知道我喜歡亮晶晶的華麗風格
幫我在頭上鑲了5個皇冠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5個皇冠唷~
用皇冠把我的後腦勺整圈圍住~~~
整個就是華麗到不行啊


客倌們你們評評理啊~
這顆頭是不是一整個華麗到不行啊~
哈哈哈哈哈我好愛唷 天啊




我超級bling bling到不行的白紗


不過說實在話
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
這麼bling bling的 禮服建議還是宴客當天穿會更有效果唷~
因為在宴客餐廳現場燈光一打下來
整件禮服會閃閃發光美到不行呢!
但如果是拍照的話就無法看出那種鑽石一般耀奪目的感覺啦~
所以我宴客當天也是挑這種亮晶晶風格的白紗唷~




Ethan也換上了他的超帥氣白色西裝!


喔耶 我的白馬王子~


我們家的兩隻小寶貝也被提到現場啦~


為了怕他們緊張
趕快化好妝去安撫兩個小寶貝


蹲在地上安撫貓咪的落魄新娘 哈哈~


經典婚紗完妝囉~


一家四口們進入攝影棚
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
原本算是滿早回到婚紗公司的
可惜今天拍照的新人好多
當天晚上就有3、4對在使用攝影棚
我們因為有帶貓咪 要花的時間可能比較久
也擔心貓毛到處亂飛影響到之後拍攝的新人
所以是最後一對拍的


淺波和拉麵看起來相當緊張!@@
貓咪畢竟跟狗狗不同
到陌生的環境難免會緊張一點


我還給我們家兩隻寶貝穿上了粉紅色的小禮服和帥氣的黑色西裝
充當我和Ethan的伴娘和伴郎唷!


被抓包我掐拉麵的脖子了!!我是壞媽媽!


淺缽很不安   一直想到媽媽的身上來


跑到媽媽身上來了~
但是他們兩個對陌生環境很好奇
一直把頭轉來轉去想要看清楚攝影棚
所以我只好把他的頭轉過來


話說回來如果女孩們有要帶寵物去拍婚紗的話
還是建議跟攝影師和助理溝通好
因為畢竟婚紗公司拍攝寵物的經驗可能比較少
比較不知道要怎麼吸引寵物看鏡頭
這時候主人們可以告訴攝影師訣竅
比較能讓拍攝順利進行唷!

老公在喊淺缽拉麵的名字吸引他們看鏡頭


我和Ethan平常在家裡還滿常用自己的相機拍貓咪的
我們的經驗是要先把整個場地弄的超級安靜
任何人都不要出聲
然後等到新人和攝影師動作都擺好之後
再請助理故意弄出很大的聲響吸引貓咪注意
這樣貓咪們就會馬上轉頭去看鏡頭啦~




小寶貝們的戲分結束~
接下來換我和Ethan上場囉~



攝影師很厲害
我超喜歡這種前後兩隻閃燈一起打光的感覺
畫面超有張力的



經典的白紗回眸一笑~


辛苦了一天的婚紗拍攝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打完收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