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 牽手一輩子:婚紗拍攝經驗談-婚紗流程彙整




婚紗總整理會拖到現在才寫
其實是為了讓整個服務的流程到最後一刻
寫出來的東西才比較客觀


因為看過太多分享婚紗經驗的朋友告訴我
在他們拍完婚紗付完訂金之後  婚紗公司就對新人不聞不問
所以我決定等到宴客完之後再寫這篇

還好我的婚紗公司一點也沒讓我失望
除了賓至如歸之外
已經超脫了店家和客人的關係變成了朋友
尤其是我的門市Karen  他真的是那種一點都不市儈
用心在跟你交朋友的女生
我們到現在都還會連絡約出來見面吃飯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人是互相的
對方對我好 我就會加倍的對他好
但是如果對方擺個臭臉 老娘一樣是加倍奉還的!
女孩們如果可以在進婚紗公司前做足功課
該有的權力掌握好  不要讓對方有機會把你當冤大頭
之後就敞開心胸的用笑臉對對方吧~

我看過很多和婚紗公司不愉快的案例
有些真的是婚紗公司太機歪
我之前陪一個要結婚的好朋友去某個 "英國教堂名字" 的婚紗公司挑禮服
禮秘的態度就好差啊
害我最後不得不收起微笑用臭臉對他
但有時候女孩們也不要一味的先入為主
覺得婚紗公司就一定是想坑你錢或故意不聞不問
很多的誤會其實只是溝通不良造成的
鼓勵女孩們在一開始先把立場和想法表達清楚
才能創造出雙方都互信互賴的合作關係唷!

好啦~廢話了一堆
還是先說一下大家最關心的包套內容吧~
我們的包套內容是是升級到全區都可以挑
另外有含造型師外跟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我分享過的
婚紗挑選須知
裡面有分享去跟婚紗公司談包套的重要事項
我當時就是拿著這張須知去一個一個問題慢慢問我的門市的
以下是經過確認後JOYCE的包套內容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至於價錢的話~
因為每個人去談的包套內容或多或少都會有所不同
我只能說以我們的包套
大概會比中山北路上的價錢少個三、四十張小朋友這樣
CP值超高

這裡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和婚紗公司從接洽到最後的過程吧~



<<談包套內容>>
第一次和JOYCE接洽是從網路上詢價開始的
一開始原本我和Ethan想回台中拍婚紗
因為台中價位便宜 可以不用花到5萬塊錢就拍好
而且台中好山好水的 拍起來比較好看
可是最後發現
一整個拍婚紗到最後宴客的過程來來回回要到婚紗公司不下10幾次
所以就決定在台北搜尋CP值高一點的婚紗店

以往每天Ethan載我回家時都剛好會經過我們家附近的一間婚紗公司
經過時都會特別注意他們的櫥窗~
Model身上的禮服都好美  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
所以當下就決定先從這家著手
非常有緣的 這家婚紗公司就是我們最後的歸宿啦~
一來經過比價後  發現這家的價格相當合理   幾乎跟台中的價格一樣便宜
 二來禮服款式剛好是我愛的
(禮服這個很主觀的 剛好這家的風格我超愛)
加上在第一次見面談包套的過程中
我最重視的服務態度讓我對這間婚紗公司大加分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考慮其他婚紗公司
就直接在JOYCE下訂囉~

如果是第一次去婚紗公司談包套的女孩們
建議你們可以先跟婚紗公司預約時間唷
這樣對方就可以安排時間讓你試試看他們的婚紗
再讓你看看喜不喜歡他們的風格


我第一次見面談包套的時候  因為我和Ethan之後還有其他約會
所以很開心得跟Karen下訂完之後就想走了
沒想到貼心的Karen還硬是跟我約了其他時間
叫我去試穿他們的禮服
我都下訂了
他們卻還是希望我去穿穿看感覺
Karen還說:不然穿穿看當作好玩也可以呀~
讓我對他們的服務品質大加分!!
這種熱心的服務絕對不會讓我在下訂之後就變成孤兒的!!~~


這輩子第一次試穿白紗~
Karen超熱情的拿了一堆來叫我穿@@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禮服隨便我穿
說真的還有點眼花撩亂耶    哈哈
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這件我好喜歡唷~
原本還跟Karen說
我宴客的時候就要用這套當作敬酒服
沒想到JOYCE的禮服太合我的胃口了
最後在挑的時候又被其他件吸引走了@@


女孩們應該跟我一樣看到掛在後面一排排的禮服就快瘋了吧???
哪家婚紗公司可以這麼大方讓人家這樣亂看的~
真是超海派!!


第一次穿禮服就發現我真不適合這種女神風的禮服耶~
跟我的氣質好不合唷  哈哈哈>"<
不過這件真是好看到不行ㄟ~



另一種風格~沒露胸也沒露背
適合家中有保守長輩的女孩~


這件還滿適合外拍的
輕飄飄的很有希臘風


又是另一件我原本誇下海口要當敬酒服的禮服
這件真的好美啊~有露美背耶!!!
Ethan超愛這件的!~
看起來曲線會超級好的


請原諒我當天忘記帶nubra 只好修圖用小愛心把害羞的內衣遮起來了  哈哈



JOYCE的婚紗分成A區、VIP區、精品區和手工區
如果單件升級的話    加的錢比較貴
我們一開始談包套的時後就決定全部都升級成全區不加價
挑起衣服的時候感覺超爽


JOYCE的最大優點是
他們的總監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時髦的女生
加上門市、禮秘...全部都是年輕女生
所以選禮服的眼光超好
Karen在我決定下訂前也很老實的告訴我
他們家如果真的要跟中山北路的大型婚紗公司比
禮服的數量當然比不過
但是她們大概每一季就會淘汰一輪婚紗
就把 "手工區→精品區→VIP區→A區"    一級一級往下降
這樣原本只能穿到精品區的人
可能在下次挑禮服的時候就有機會可以穿到原本在手工區的衣服了唷!~
像我當時在挑宴客服的時候

就剛好遇到JOYCE新進了一批禮服
Karen人超好    一點也不藏私
就算我已經選好了宴客當天的禮服
他還是問我要不要去試穿看看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台北場當天的兩套禮服都是全新沒有任何人穿過的唷!!

<<婚紗拍攝>>

下訂完之後就是預約拍婚紗的時間啦~
大家可以自己上verywed或是到JOYCE跟門市討論你喜歡的拍攝風格
婚紗公司的資料庫裡面有很多以前新人的檔案
決定攝影師、造型師之後預約拍照的日期就可以了~
我們當時預約的攝影師是義sir/新秘是Cindy
拍出來的效果我和Ethan都超級滿意的
女孩們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牽手一輩子:婚紗拍攝經驗談-試穿禮服篇
牽手一輩子:婚紗拍攝經驗談-棚拍外拍篇

<<挑片>>

婚紗的初版大約在1個月~1個半月左右出來的樣子
門市就主動聯繫我們叫我們過去挑照片囉~
成品出來的結果令人驚艷!
很多人都告訴我可能會美到我下不了手刪照片呢~哈哈
說實在話挑片對我來說真的不難耶@@
攝影師真的拍的非常好沒話說
但是我是個極度理性的新娘耶~
一下子就挑好我要的照片了
整個過程我們的攝影、造型和門市雖然都陪在我們旁邊
但一點壓力都沒有給我們
有一些我在拍攝時故意做的醜怪表情和姿勢
反而大家一起邊看邊笑  氣氛超好的~囧rz
最後我們多挑了幾組   算是讓彼此都開開心心
因為其實攝影師除了很低的底薪之外
是要靠每張照片抽個一點點bonus賺錢的
在感謝婚紗公司把我們裝扮美美、拍美美又允許側拍留下美美回憶的同時
也別忘了要體諒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唷~

<<美編成果>>

雖然急驚風如我
但基本上我對於婚紗公司會先抱持著信任的態度
事實也證明了JOYCE很值得我的信任啦~
從挑選拍婚紗禮服、婚紗拍攝討論、選片挑片、看美編、拿婚紗成品到挑宴客禮服
幾乎全部都是JOYCE主動打電話來提醒我的
算是服務的有頭有尾的一家好公司

觀看美編成果大約是在挑片後1~2周
幫我們修片的是美編技術超神的的阿咪
如果修片結果不滿意的話
還可以現場幫你修到好............
我跟逸塵都覺得她真是化腐朽為神奇
不只把我的胸部修大(我特別要求的  哈哈哈)、皮膚修好
連逸塵手上的青筋都都可以修到變粉嫩粉嫩
只差沒把我的頭修掉換成林志玲了

給各位看幾張來展示一下整型前跟整型後的差異~
獻醜了真的是好犧牲
各位看看我的皮膚是不是變好粉嫩~
(上面:修片過/下面:未修片)


我的臉還有Ethan手上的青筋@@
(左邊: 未修片/右邊:修片過)


很厲害吧?
再來一張
各位客倌們看看Ethan的皮膚還有甚至連我的手臂寬度都幫我修的好好的~
(上面:未修片/下面:修片過)


是不是很讚?~~~(灑花轉圈圈)

至於排版方面
因為我和Ethan都喜歡什麼都不加的滿版極簡風格
所以對排版的要求就是乾淨、簡單就好
不喜歡一堆文字或縮小的照片放在上面
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耐看
所以排版方面也是很快就達到共識啦~
女孩們在挑片前記得要先有個初步的想法
多看看別人拍攝出來的成果
知道自己喜歡哪種風格
才比較好跟婚紗公司的美編討論
不然人家做出來A你就嫌A 做B你就嫌B
卻提不出個具體的想法出來的話
會很容易造成兩邊溝通不良的窘境唷~

<<婚紗成品>>


婚紗的成品大約在6月就完成囉~(我們4月拍的婚紗)
不過因為6月時我和Ethan正在法國玩
盡責的婚紗公司還一連打了很多通電話請我們去拿成品呢~
真的是非常自動自發連絡客人的好公司
我們這樣的流程算是完全沒有時間壓力
建議各位女孩們婚紗公司早點找
然後挑個涼爽的日子快快拍
免得到婚禮最後甚麼事情都擠在一起
還得跟婚紗公司催討婚紗成品
搞的兩邊都不愉快唷~

有興趣的捧油還是可以到我們的婚紗成品相簿觀賞一下囉~
希望大家不棄嫌  ^ ^
牽手一輩子:婚紗照成品相簿

<<挑選宴客禮服>>
我們宴客的日子是9月距離拿到婚紗成品的6月也過了一段時間
這中間我就有多餘的時間處理其他像婚禮影片、喜帖、喜餅等大大小小的事情
早點準備的好處在這時候就會看出來

大約在8月初的時候我先跟我的門市Karen大概提醒了一下我是9月10號的婚期
很快的婚紗公司的人就來約我挑宴客禮服囉~

第一次去挑宴客禮服的時候整個嚇到
因為我拍婚紗時新人試穿禮服的地方是在JOYCE本店的二樓
然後攝影棚也是在二樓的另一邊
所以試穿禮服的地方就比較小一點


沒想到在我拍完婚紗後沒多久~
JOYCE隔壁的寵物店倒店了
他們就把店面租下來搭了一個新的攝影棚囉!
這個攝影棚幾乎是純白色系為主
除了女孩們最愛的夢幻白鋼琴之外
從牆壁到櫥櫃、書架、門板一律是白色巴洛克式雕花的風格
還有一些非常浪漫的貴妃座椅

這個是很浪漫的窗戶的白色背景

(因為我偷了其他作品的圖  所以請原諒我把臉塗掉)

這個是超級巴洛克風格色彩強烈的景


還有女孩們最愛的浪漫白鋼琴~


可以拍攝的景非常的多
說有多夢幻就有多夢幻


另外原本的舊門市二樓挑選禮服區也大升級
原本位在二樓的攝影棚被打掉
變成專門為了準新娘們挑選禮服而設置的公主專屬更衣區~!!
天啊~在這裡換衣服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公主一樣唷~!!
連鏡子都雕花咧!你看有多唯美~~


後面還有一張很夢幻的大躺椅可以給公主們的老公休息幫忙拍照用
女孩們你們說是不是很甘心??~~



這間更衣室的空間超大
兩旁還擺了好多超美的白紗和禮服公公主們挑選
整個就一點都不輸台北名店的服務啊~

然後宴客禮服挑選的分享文章請看這邊囉~
牽手一輩子:婚紗經驗談-宴客禮服挑選篇

挑選完宴客禮服之後在宴客的前一天要去修改禮服尺寸
整個修改過程中為了改到最合身所以要一直穿穿脫脫穿穿脫脫
所以我的婚紗公司就準備了一件穿脫很方便的浴衣給改衣服的客人使用...
我穿上之後整個玩開了
都不想脫下來


穿浴衣的角頭老大


猶抱琵琶半遮面


改完之後婚紗公司就會直接幫你把所有當天會用到的飾品、禮服、有的沒的
全部裝進婚紗公司的大提袋中
像這樣


別看這袋子沒有很大
實際上它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
裡面總共塞了一套白紗、兩套晚禮服、頭紗、飾品、兩套媽媽服...一大堆零零總總的東西
要拿的時候可是連Ethan這種正港男子漢都扛的氣喘噓噓咧!
所以提醒女孩們宴客前一天要拿禮服的時候
要不就開車去要不就坐計程車吧
除非你老公像戶愚呂一樣壯碩勇猛
否則你是不可能扛的回家的!!!


<<其他贈品>>


這個我也要大大的稱讚一下
我的婚紗公司送的贈品真是多到不行ㄟ~
雖然說我也知道很多東西是結完婚就不需要用到了
但是像放大相框、放大海報、桌框、百是...這些東西婚紗公司有直接提供
那何樂而不為呢?
我可是看過很多新人還得自己花錢去製作海報的呢!

除了一般尺寸的婚紗照之外
JOYCE還有送我12吋的娘家本和8吋的掌中本
總共三本不同大小的婚紗照唷~
娘家本我就真的把它放回娘家了啦!
一般尺寸的婚紗照、大相框和海報我都打算把它拿回台中新房囤積
台北留著掌中本就好啦~

後面的這個黑色的就是婚紗公司給的皮質手提箱囉~
前面的是婚紗公司送的黃金簽到簿


簽到簿的裡面還有兩個人的合照~


然後還有送20張皇家帖和親友帖
上面粉紅色精美硬卡紙的就是親友帖
下面黃金色精裝的是皇家帖


打開來看看吧~
這個是親友帖~裡面有我和Ethan的其中一張婚紗照
左邊的欄位要自己手寫填上宴客時間地點
適合送給比較親的親戚或朋友
因為他們比較不會丟掉我的照片@@


這個是非常精美的皇家帖
外面是精裝的外殼
超級有質感


打開來之後一整個是金色的 好美唷~
也是有一張我和Ethan的照片


從親友帖、皇家帖、簽名簿、相框、桌框到
裡面放的所有的照片都可以由新人自己挑選喜歡的一組放入
不過依照我和Ethan的經驗
各位記得在挑片的時候要先問一下婚紗公司
送的東西裡面可以擺放的照片大多是橫式的還是直式的
像我和Ethan當時選了很多橫式的照片
結果婚紗公司送的相框、海報、皇家帖...裡面可以放照片的框框幾乎都是直式的....
害我們當時選照片選了好久................>"<



贈品排排站!
最後面一排由左到右是皇家帖、(親友帖已經送完啦~)、掌中本、皮質手提袋
前面一排由左到右是禮金本、婚紗光碟、黃金12禮、娘家本


婚宴現場把婚紗公司送的贈品拿出來擺在禮金桌旁裝飾~
這個是台中場的~


禮金桌旁邊的謝卡桌
擺了一堆花和婚紗的桌框
還有餐廳幫我們裝飾的新娘新郎紅酒瓶
整個超級可愛的


和我們的30吋大相框合照~


這個是台北場的~
(台北場場地比較小 沒地方放我們的大海報~哈哈哈)



雖然說我們沒有自戀到把這些桌框相框通通掛起來
但婚紗公司幫我們省了一筆錢也真的是滿貼心的呢~~

總的來說

整個從婚紗照到宴客禮服
對我這個超要求CP值的人來說覺得超級滿意~
我覺得小婚紗公司比起台北市那幾家大型的名牌婚紗
雖然少了知名度
但說實在  婚紗拍起來不就那樣
要名牌不名牌  我覺得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任何差異
很多人會說: 某某婚紗公司的禮服都是VERA WANG或是LA SPOSA...的
拜託 是不是正牌的都還不知道
就算有
很多婚紗公司一家店裡面就那麼101件名牌婚紗當鎮店之寶
每天拿三炷香拜都來不及了
你真的以為你穿的到嗎?
況且那些衣服穿了一次就要送回去了
自己的衣服再砸大錢買名牌比較實際吧?

再說 老娘不喜歡婚紗分區
我都付錢了 就想挑個爽
明明看到漂亮的衣服掛在那邊我還不能碰
心裡只會有趕羚羊這三個字

還有 我陪朋友去過好幾家名牌婚紗公司
網路上主打他的手工白紗超有名氣
去到一看 白紗是真的不錯看
但掐指一算 已經有大約454132個人穿過了
禮服呢?乾 更是不能看
很多都已經掉線或是退色了
然後禮秘像個晚娘一樣還給我臭張臉不想拿衣服給新人試穿
真不懂為何要花錢去這種所謂的名牌婚紗受氣
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婚紗有差那麼多嗎?
不過就是過一座橋嘛!

JOYCE最讓我覺得窩心的  除了該給客人的絕不拖延
甚麼時候該提醒客人挑衣服、該改衣服、該幹嘛
全部都不需要客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
所以也不會有付了錢之後就被當孤兒的經驗出現

另外一點就是她們更新禮服的速度真的很快
像是我台北場的三件禮服中
就有兩件是我第一個穿去宴客的
最後一件粉紅色的送客服還是剛拍完型錄就讓我拿去穿了
感覺真的很用心的想讓客人賓至如歸
所以在禮服方面
我真的是給JOYCE100分!


服務方面更不用講
除了製作婚紗的流程都不需要我催促之外
我台北場的新秘是請JOYCE的造型師Alice
她不僅前一天很詳細的跟我溝通造型
還因為我前天晚上說了一句:
我的白紗是亮晶晶的 所以我比較想要亮晶晶的頭紗
而特別在宴客當天一大清早跑去幫我買了一個全新的水晶頭紗
就為了搭配我的白紗呢!!
你們說是不是超級把新人們當作自家人一樣的用心??











留言

  1. 不好意思,最近在看婚紗,對Joyce很有興趣,請問可以把包套價格私下email給我嗎?我的mail是cchu512@gmail.com,謝謝!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