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牽手一輩子:充滿笑與淚的台中宴客


站一整天才發現有一雙好婚鞋真的是很重要的!

話說結束了早上的迎娶  進入新房後
距離中午宴客大約還有1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
趁著這個空檔大家休息的休息、吃零食的吃零食
婚攝小仲則是忙進忙出的到處幫大家拍照~
來看看成果吧!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們大合照~
一字排開的黑色西裝和白色禮服真的是氣勢驚人啊!!


當然也少不了很害羞的新娘獨照~



我的陪嫁伴娘總召四仙女們
清一色穿白色小洋裝的氣勢真的好驚人唷!



說到這裡我就一定要炫耀一下
我和Ethan的新房是我的公公婆婆在我們結婚前3個月開始
由公公婆婆親手一面一面粉刷油漆的
細心的公公要求超嚴格  刷了第一次之後覺得牆面不夠平
還借了打磨機先把牆壁先磨平之後再刷了3次!!
所以整個牆面看起來又平滑又亮白~
加上公婆很貼心的幫我們裝了大片的白色窗戶
巧手公公還幫我們加裝了木質的手作窗框
所以當天整個新房超級明亮
小仲一直讚不絕口我們新房的採光和佈置
還一直叫我們站在窗戶前面取景照相


傳統的習俗是公婆在新娘進新房時不可以正沖直接對到(這個我不太清楚)
所以原本公婆和小姑都是躲在書房裡面的
結果隔了一陣子我可愛的婆婆耐不住性子想看我啦!
就帶著要送我的金飾跑來新娘房找我了  哈哈哈


這組金飾是婆婆之前在結婚前特別帶我去挑的
因為她希望我嫁過去可以風風光光漂漂亮亮的
順便也討個吉利
所以硬是在金價高漲的去年拉我去挑了這組金飾
害我感動的要命>"<



阿木~你看你女兒嫁了個好人家啦!
有疼我的老公和公婆!
果然我天庭飽滿地格方圓兩隻眼睛炯炯有神代表的就是好命啊!!



夫家全家福!~
超幸福!

(新房的光線真的棒到沒話說!)


然後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合照時間




正常的表情擺完了
智障如我  雖然今天是新娘子
一樣是要把身邊的人抓來照白癡照!!
大家來選一下誰做的怪表情最醜吧~~~

1. 齊天大聖 v.s 旁邊的兩隻小猴子


2. 齜牙裂嘴 v.s 歪嘴斜眼

(小姑這張實在是太經典了啦!)


3. 小仲你裝甚麼可愛!!做弊!!犯規!!



4. Ethan和小仲根本就沒有用心在做鬼臉................Ethan照完這張就被我罵了!重照!



5. 我這張有很努力的把鼻孔撐大到極致耶!Ethan這張也還算可圈可點~



裝鬼臉裝到後來我覺得我臉上的妝都快裂掉了
因為一直在拉扯我的皮膚 >"<...................
好女孩們千萬不要學這個啊
姐姐有練過的
結果鬼臉擺完之後眼睛也糊了
小姑趕快過來幫我擦暈開的眼妝 哈哈哈哈
都怪我太愛玩了啦...............................................




據說新娘當天近了新房之後就不可以出去了
所以我只好一直待在新房裡面照相和看照片
為了怕我肚子餓  大家就輪番上陣陪我聊天和拿東西來給我吃

(貼心的大舅媽)

還餵我吃水果!貼心的表妹!
值得嘉許~


陪我在房間喇滴賽的小姑和好姐妹



陪我看照片~


然後趁著這個空檔
對相機也極度有興趣的Ethan馬上巴著小仲研究他的相機
兩個人討論相機和攝影討論的很開心
Ethan這傢伙看到小仲的相機上面一大堆有的沒的給司
在婚禮結束後一直嚷著想要買那些先進設備>"<


趁著這個時候大家也在客廳休息一下
準備等下宴客時喝了再上


休息到10點半左右  準備出發到宴客餐廳囉!!
這個時候因為剛剛照相完太過頭
整個頭紗都被我不小心扯掉了 >"<
媽啊 是有這麼粗魯的新娘就對了
真是辛苦我的新秘了........................



出門囉出門囉~~
前往宴客餐廳前女孩們要記得先打電話跟餐廳通知一下唷!
免得一群人到了宴客會館
結果會館還沒開或是上一組客人還沒走
我之前就看到有一組結婚的人馬因為上一組客人還沒有讓出新娘房
而導致下一組的客人一群人穿著華服在會場外面罰站
這樣還滿糗的




伴娘追在我的後面很匆忙的幫我別頭紗
哈哈 我真的覺得我的新秘和伴娘都好可憐唷!
新秘大概會想說剛剛明明迎娶出去的時候頭上頭紗好好的
結果才沒隔2個小時頭紗就整個被扯下來
是剛剛去打了一場架還是怎樣.............................囧rz



出門出門~
我們的伴郎說這張很有在大陸鄉下結婚的感覺耶
哈哈哈 為什麼?是因為旁邊有小院子和花圃嗎?
我不懂哪裡像啊~@@





你們看  新娘當天就是會這樣被萬人簇擁
結完婚那天  我就跟我老公說:

老公老公 還好我沒有當藝人耶~
當藝人要被一堆記者和工作人員圍著
都不能自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只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好痛苦唷!>"<

結果我老公馬上回我:

你也不可能當藝人啊..................................................




上車囉~前往新天地宴客去!!!



----------------------------------------------------------------------------------------
大約在宴客開席前1個半小時左右抵達會場
時間算是比較綽綽有餘
所以我們到會場的時候大約是11點左右
當天要發送的喜餅和進場小物、探房禮等等
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一進入會館
先映入眼簾的是餐廳已經幫我們佈置好的收禮區~
那兩個紅酒瓶的身上還穿著新娘新郎的衣服耶!
好可愛唷~
之前有好幾個新娘眼睛有夠尖
發現這個小細節之後寫信問我在哪裡買的
>"< 嗚嗚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這個是餐廳幫我準備的說........................
Y拍找找看吧~



宴客場地的桌椅、餐具、桌牌也都已經擺放好囉~
好漂亮的場地唷!
低調奢華的風格我好愛唷~
上面那一長串的水晶掛燈看起來亮晶晶的真的好美!



裝上的擺設是一盆盆的紅色玫瑰花
主桌桌上還有灑了好多玫瑰花瓣


每桌2瓶紅酒~


餐廳送的香檳塔~



台中場地的相關文章
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這篇:
牽手一輩子:宴客餐廳比較
我對台中場地的設備、裝潢和服務評價極高唷!!!



不過身為新娘的我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欣賞場地的
匆匆的和Ethan交代一下收禮區工作人員的工作分配和一些注意事項之後
我就被新秘Lenny抓到新娘休息室裡面去補妝了



貼心的Lenny在結婚前就先問過我今天的大致流程安排
再依照我的流程調整裝容
像我早上先迎娶
在陽光充足親戚朋友又都會近看我的情況下
Lenny幫我畫的妝就比較
假睫毛也是屬於自然捲翹風格的
只帶了1層整片的假睫毛加上一個扇形尾端
增加眼睛的氣勢
等到宴客前的補妝時
Lenny就幫我多加了一片超濃密假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在宴客時燈光打下來的時候不會把妝吃掉
頭上的白色蕾絲也幫我換成大大的亮晶晶皇冠
整個妝和造型瞬間變得



新郎一般來說都要在會場外面做招待的
所以Ethan正式出場前也要幫他打理一下衣服和頭髮
讓他帥帥的見人



這個時候會場外面的工作人員也開始忙進忙出
準備做開席前的最後確認啦!
大家都好忙
結果我這個新娘窩在新娘房裡面補妝都不能出來
害我整個好焦躁唷!









收禮區的辛苦工作人員也要來一張!!



收禮區、喜餅、有的沒有的小細節一一打點妥當之後
賓客也陸陸續續開始進場囉~


這時候的我在新娘房裡面
完全無法知道外面客人的出席狀況、喜餅的發派狀況....
讓一向 控制慾強 事必躬親的我實在是坐立難安坐如針氈啊~



我們的台中場大多是親戚和爸媽、公婆的朋友們
另外還有一些是老公的國高中同學
看到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Ethan整個超級開心的^ ^



鏡頭移回新娘房
這時候也陸陸續續有人來探房囉!



我的小花童們也千里迢迢的從南部上來囉~
好可愛唷!!!



我們的喜帖上寫的開席時間是12點半
大約12點20分左右賓客居然到的差不多了
所以大約30分的時候
我們的主持人Nemo就進來新娘房跟我說要準備出場囉!
哈哈~醜媳婦終於要見賓客了!





進場:播放愛情MV-花童伴娘進場-交手託付儀式
活動:香檳塔儀式-敬酒儀式


愛情MV是我在婚禮前精心製做的唷!
花了我好~~多時間呢
現場來賓事後的反應都很好  害我好開心唷!



觀賞完MV就是可愛的小花童和兩對伴娘伴郎開路進場囉~
不得不說  可愛的小朋友在前面領路
感覺真的好可愛好溫馨唷!
不過雖然說年紀在3、4歲以下的小朋友看起來很可愛
但實際上不太建議年紀太小的小朋友當花童唷!
因為這種年紀的小朋友比較容易失控
加上會場燈光又比較昏暗
很多小朋友會因此害怕得大哭說~
要是真的這樣可就糗了>"<



第二對進場的是我美麗的伴娘伴郎們~
兩個都是我台北公司的同事啦
感謝他們一路情意相挺
前一天晚上就陪我跑東跑西的到處張羅
當天早上又一大早起床幫我造勢
進場時還好燈光夠強
不然其實大家臉上都掛著濃濃的熊貓眼呢!



第三對伴郎伴娘~
手上拿的小甜筒是餐廳準備的玫瑰花瓣
準備等下在我們身上用的啦!



接著新郎倌Ethan緩緩登場囉~
這時候進場的音樂播著我和Ethan最愛的音樂:
 Canon by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新郎走到會場中央後手捧著捧花
等待身後我老爸牽著她最親愛的女人進場~~
嘿嘿!!Ethan這張的表情真靦腆!
好可愛唷~~~(灑花轉圈圈)
 


親愛的老爸牽著我緩緩的走進場了
這時候的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
自從國小四年級老爸出國工作、我接著進入青春叛逆期之後
我們之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遠
直到自己漸漸長大懂事後
才又重拾回了和老爸之間的親密
雖然老爸在婚禮前甚麼也沒說
但可以感覺的出來他老人家心裡滿是驕傲和欣喜
或許還有一點點不捨吧~>"<
但老爸是不會把不捨難過說出口的
只告訴我
我讓他覺得很驕傲  很放心我嫁了一個好男人



到會場中央進行交手託付儀式
老爸把我的手交到Ethan的手上
簡單叮嚀Ethan以後要好好照顧我
我這時候已經快掉淚啦  >"<.........................
老爸內心應該也是百感交集萬般不捨吧  我猜
但父女倆的這種心情Ethan他們這些臭男生是不會懂的~哼



進行完交手託付儀式後
我和Ethan就牽著手走上舞台囉~
從今以後就是你要牽著我的手一輩子了
還請多多關照捏~#^ ^#



餐廳原本很貼心的有準備了很多很多的玫瑰花瓣
讓站在紅毯尾端兩旁的伴郎伴娘和走道邊的賓客拋灑
結果我和Ethan牽手上之前
這群人整個超嗨的把花瓣往我們的身上 "丟"
是的  你們沒看錯  真的是用 "丟"
像在群聚抗議丟雞蛋時頭的感覺一樣往我們身上砸................................
哇咧~我整個臉被擊中好幾次(我跟你們有仇嗎.............rz
然後花瓣還掉進我的ㄍㄡ裡面..................
整個害我很啦!!!




短短的一段路感覺走了好久
一直被花瓣攻擊
最後終於克服萬難上台囉!
簡單的舉行香檳塔儀式之後 就是敬酒啦~
感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主持人Nemo講話很得體
該溫馨的時候講話聲掉很沉穩溫柔
該活潑的時候聲調就會比較高亢歡樂
串場串的很好
還把台上的我們都逗笑了



和全體與會貴賓敬酒完之後就可以入座囉~
不過入座了之後也是照樣都在敬同桌的人酒
還好新天地有幫我們準備葡萄汁擋酒
不然我那一杯就醉的老公鐵定第一次進場完就準備倒頭大睡了@@



經過剛剛天將花瓣的洗禮
Ethan頭上和我的裙襬上通通都是花瓣@@
只好趕快互相整理一下免得照相好糗



為了擔心我妝花掉
很貼心的餵我吃東西~ #^ ^#

(我這時候好像是在吐骨頭之類的)

雖然說當天新娘可以吃到東西的機會少之又少
但我覺得從頭到尾連吃的時間都沒有的人
應該算是攝影師耶~
小仲從宴客前就開始忙進忙出的幫大家照相
連賓客們在用餐的時候他都不得閒
所以提醒女孩們一定要在宴客前
先在新娘房準備便當或請餐廳特別弄餐點給攝影師和新秘吃啦!
不然他們要整場餓著肚子幫新人們拍照、打理造型
真的好口年說~



隨便吃一下又要準備去換裝囉!!
衝啊~~~
老娘要趕場去了!!





進場:發放婚禮小物進場
活動:播放謝親恩MV-逐桌敬酒

將將~第二套造型完成!!
喔喔 這套的造型幾乎是所有人公認最好看的一個~
走的是希臘女神風~
禮服是鵝黃色的單肩薄紗垂墜風格的窄版長禮服
所以頭髮的造型也是垂下來的
整個呈現比較柔美優雅的風格(優雅這個詞真的好不適合套在我身上唷>"<)



餐廳幫我們準備了好幾籃的進場小物給我們發送
我本來在會場外等待進場的時候
還跟小仲打賭說  小禮物應該會發不完才對
因為我之前參加過一場婚禮
當天來賓都超不踴躍的  沒有人去搶小禮物
害我本來一直很擔心我們的場子會不會也這麼冷清說




我和Ethan手上一起提著可愛的婚禮小物籃子進場囉!
這個時候還好小仲有抓緊時機趕快在人潮還沒有擁上來之前
先照了幾張可以完整看到我和Ethan的照片



因為接下來..............



我覺得好像是人類誤闖了活屍禁區一樣
整個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你們看我的表情有多驚慌  哈哈哈哈哈
幾乎半數以上的大人小人全部一擁而上搶奪婚禮小物啊啊啊啊~~~
餐廳的工作人員在中途遞給我們好幾次新的、裡面全部裝滿婚禮小物的籃子
結果一樣是沒走幾步就被搶光了
哈哈哈 搞得我有種自己是Super Star的錯覺說
哈哈哈哈哈.............................>"<



哈哈~我跟Ethan笑的好開心唷~
相視而笑
好甜蜜的瞬間..................................................
我真是超喜歡這張的!!!



第二次進場之後的活動是我和Ethan精心安排的
新郎新娘準備獻上我們嘔心瀝血製作的謝親恩MV
這個MV的安排完全是在公婆和爸媽意料之外的
在製作期間連我自己都邊做邊掉眼淚呢 >"<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謝親恩MV吧!



果不其然
催淚的MV發揮了它應有的效果..........................
台下我公婆和我爸媽整個哭到不行
我在台上先是看到我公公眼眶泛淚的幫婆婆擦眼淚
接下來公公的眼淚整個大決堤
變成了一個淚人兒



然後MV故事主角換到我老北老木身上
原本保持優雅的老媽也哭了


早上老爸拜別時都還可以保時臉上的微笑
他在事前還信誓旦旦的跟我打賭說當天絕對不會哭
因為他覺得結婚是很開心的事情啊
有甚麼好哭的
結果沒想到這支MV整個讓他大破功
被我看到他一直在擦眼淚
(雖然他事後還是嘴硬說那是眼睛痠  但我看應該是心酸吧老爸~~)



好吧  不得不承認
老爸老媽公公婆婆都哭了
最好我是這麼沒血沒馬賽
在下我本人也是在台上哭到整個妝都花了..................
我等下還要去敬酒ㄟ我的媽
妝都花了是要我怎麼辦啦!!.....................................



可惜的是相機沒有照到我哥................
當時坐在工作人員桌的哥哥據說哭到哽咽
回台北的時候還一直念我說
幹嘛把MV做的那麼催淚  害他丟臉了>"<
可惜沒圖沒真相
大家就用早上拜別父母時我哥哭哭的照片來擋一下好了  哈哈



然後我們除了送爸媽公婆這個意外的MV之外
還買了兩大束花送他們
謝謝爸媽一路以來的辛勞和愛心
要把我這種難養的女兒拉拔長大真的不容易啊~
爸媽 辛苦你們了!!



也感謝我的公婆給了我這麼好的老公啊~
在遇見這個男朋友之前
我一直覺得我的情路走得有點坎坷
直到遇見了Ethan之後我才發現
以前的那些都只是磨練
是為了讓我變成更好的人之後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一陣嚎啕大哭(??)完之後就是逐桌敬酒的時間啦~(驚!)
我老媽事後一直罵我很欠揍
讓她哭到妝都花了還要到處敬酒
噗哈 我也覺得我這個流程安排好像有點機車耶...............





一時間杯觥交錯~酒酣耳熱啊~








因為我和Ethan高中畢業後就上台北了
台中的宴客主要是以親戚們和爸媽公婆的朋友居多
但看到關心我們家人的朋友們齊聚一堂給我們誠摯的祝福和微笑
心裡還是覺得暖洋洋的
爸媽公婆們見到久別重逢的好朋友時臉上開心的神情
突然讓我覺得籌辦宴客時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說到這裡  王媽有句話不得不提醒
女孩們在結婚前請千萬切記:

婚紗婚禮再怎麼夢幻    也只是幾小時的面子
錢燒完  過了婚禮當天就沒了
花心思在佈置擺設婚紗婚禮小物  那叫奢侈
籌辦婚禮再怎麼辛苦    也只是幾個月的堅持
關係經營好 公婆老公往後更把你當自己人
為此和另一半不開心 那叫想不開
與其要求婚禮上奢華夢幻
不如要求過程中賓主盡歡
往後的日子辛或幸  是要靠你們兩個用心經營的
請各位務必當個理性的新娘

好啦  我又亂入了.....................................................





進場:直接走進來啦~
活動:抽捧花-送客

第三套造型完成!!
第三次進場的禮服因為是要送客用的
所以我選了個大~~紅色的花花露背垂墜風禮服唷!!哈哈哈哈
禮服的胸口全部裝飾著滿滿的花花
加上腰間裝飾著滿滿的小碎鑽
配上我的大耳環和大手鍊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種ROCK風耶  哈哈哈哈!!


進場囉~
這次的進場沒有甚麼特別的活動啦
就一邊揮手邊走到台前這樣
哈哈
搞得好像自己是甚麼國際巨星一樣



各位同學啊~
你們看看這件的背後有多招搖啊我的老天爺
真是一點都不好媳婦啊...................



進場後就是單身女孩們最期待的抽捧花時間囉!!
為了避免秩序太過混亂
還有新娘的臂力太強把捧花拋到門口
所以我們的捧花是用抽的唷!
由主持人唱名我事前選好的6位單身女生上台來抽捧花~





為了避免被叫到名字的女孩過於驚慌
我事前都有先詢問過有沒有上台的意願
因為其實很多女生就算單身
可能也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或是根本就不喜歡拋頭露面上台的
所以我覺得如果要人家上台抽捧花
事前的告知是必要的唷!
畢竟人家也是黃花大歸女嘛~~(摳鼻屎)





雖然說上台抽捧花的我有事前先告知
但我們可是完全沒有作弊的唷!!
最後抽到捧花的 居然是..................

























我小姑!!!




我的媽啊這也太巧了吧!!
事後一大堆人來問我是不是有作弊
大人冤枉啊  我真的沒有啊~~(雙膝跪下)
你們看我小姑的臉也滿是驚訝啊!!!



我老爸老媽看到都笑翻了



拜託我公婆更是樂歪了啊~
想說太好了太好了
趕快讓我這大嫂給她找個好歸宿去~
你們看我婆婆有多樂
整個開心到好像明天就要嫁女兒一樣 XP



既然其他5位女孩們沒有抽到捧花
想當然耳我們還是要送小禮物以茲鼓勵啊!
我們準備的是小喵咪造型的筷架唷!
希望每個女孩都能快嫁快嫁~


送玩禮物想當然也要來個合照

本來主持人Nemo是要讓抽到捧花的小姑來講幾句得花感言和祝福的話
結果小姑講到哭哭了啦~
畢竟她老哥跟她從小感情就很好
看到老哥被搶走了    世界上又沒有出現像他老哥一樣的好男人
內心不禁悲從中來啊~~
恩恩 我可以理解你的苦
但這男人還是我的
SORRY SORRY嘍~




抽捧花結束後
今天的宴客就算告一段落啦~!
喔喔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回歸返照
我一直到要送客都還不覺得很累說!!



小姑人咧???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微笑和合照囉~!




不停的大合照~




中途還有被拱喝交杯酒
這是一定要的啊~



接著又繼續再接再厲合照~



爸媽公婆也都站在外面準備歡送賓客了
台中的宴客整個大成功啊~
雖然說半數以上的人我連看都沒看過
可是看到爸媽公婆臉上的笑容
我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好值得唷!!


我很愛這張.............
很感動的瞬間



來個家族大合照當做結尾吧!







最後~
免費大放送一張害羞閃光親親照給各位
讓大家欣賞一下我們家的小正太花童的螢幕初吻!
真是太可愛了  哈哈




最後還是提醒一下各位女孩們
迎娶宴客可是要累一整天的
請善待你們的雙腳 -挑雙好穿的婚鞋唷!
我迎娶用的是桃紅色的婚鞋
宴客時就換成金色肩頭高跟鞋了
整場就穿著那雙金色高跟鞋趴趴走也不覺得累
女孩們千萬別為了漂亮硬是穿一些好看卻不好走的鞋子
真的會累死自己啊~~
像我就覺得細跟涼鞋真的是一個只適合短程穿的東西
畢竟細跟已經夠不穩了  還只用幾根帶子維持平衡...
要我穿著很久還要站一整天
真的會要了我的小命說>"<
還有  千萬不要為了漂亮而帶了很多雙鞋子去宴客然後想要一套衣服配一雙鞋子啊~
別傻了
禮服都是長的  哪看的到你的腳啊?
還是要以舒適為上上策啊!!



最後  因為實在是太多女孩們寫信和留言來詢問了
所以附上我們的婚錄製做的婚禮相片MV和相關資料
給即將準備結婚的新人們參考囉!



新秘:Lenny
電話:0980231856
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qdadadio

婚攝:小仲
電話:0912915596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oryWedding?fref=ts

依照各位新人們的需求內容不同    價格和服務項目也會有差異
詳細的價格和內容可以電話或傳訊息和他們聯繫唷~^ ^

留言

  1. 給妳n個讚,太厲害了!妳這麼努力,難怪這麼成功,辛苦是有成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我現在才看到這篇!我真是脫窗新娘!
      謝謝你的稱讚~XP
      辛苦的很值得說!

      刪除
  2. 請問你的鞋子是哪一牌ㄉㄚ~看到你ㄉ影片我都哭了~~~~~~好幸福阿!!!!!祝你幸福囉!!!!

    回覆刪除
  3. 鞋子是GDC的唷~

    我記得上次去逛周年慶有看到他們鞋子在打折~
    我的這個款式雖然沒有了但出了好多類似但更亮晶晶的款唷!!
    快去周年慶看看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真的謝謝你的稱讚^ ^
      影片是當時最用心做的東西了,
      現在看了還是覺得很有價值呢~
      謝謝你!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