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義法婚紗旅拍:貨真價實的童話城堡。卡卡頌 CARCASSONNE


(卡卡松裡面真是人潮洶湧啊~有時候城堡反而遠距離看比較有美感@@)



行程:卡卡松 Carcassonne。古城堡→土魯斯 Toulouse


參考網站:Ville fortifiée historique de CarcassonneDomaine de Marseillens



今天是在南法的最後一個整天
之所以會在旅程中選了這個城市 最主要就是因為卡卡松城牆內名聞遐邇的古城堡囉!
其實卡卡松這個小鎮本身就是城堡的一部分
城堡裡面其實有很多平民住的房屋    也有很多可愛的餐廳和紀念品店
活脫脫就是一個或真價實的城堡啊!


不過我們昨天選住的民宿Domaine de Marseillens是位在城堡外圍大約 2公里處的鄉間小屋
話說我對於類似農舍的房子真的完全沒有抵抗力耶@@
這間民宿真的太可愛太美了~大概可以算是我整趟南法行程最愛的一間了吧!
所以這一篇的最前面請容許我好好介紹一下~


這間民宿是兩棟連在一起的建築物
開設民宿的老闆夫妻和老婆的媽媽各住在左右兩間裡
而這兩間裡總共有3間房間供入住的旅客選擇
我們住的是老奶奶那間 走的是純樸可愛路線
房子不大 但是一樓客廳挑高 客廳玻璃是一塊大落地窗
早上時陽光透過落地窗進屋內 完全就是我的菜




從一樓客廳往上看 這間大概算是挑高4米8的樓中樓設計(我好專業!)
一樓下面是廚房 樓上是老奶奶的臥房和我們的房間
我超喜歡樓中樓設計的耶~
不過當然如果可以有100坪的空間不用樓中樓的話我更喜歡啦!




這間民宿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和巧思
無論是走廊、客廳、牆壁上 到處都擺滿了老闆夫妻從各地帶回來的裝飾品
還有老奶奶平常在家畫畫的作品

(這是老奶奶畫的 好強!)



櫃子上擺了幾張老闆兒子=老奶奶的孫子的照片
真是個超可愛的金髮小子!
老闆夫妻說他們的小孩到外地念書去了~
真可惜沒見到老闆兒子本尊 不然一定是大帥哥一枚!




樓梯旁的掛燈和左邊是兩個正在親親的小天使~
也太漂亮太可愛了吧!
我超想把它們通通帶回家的!!
 



這是我們這棟的外觀~很可愛吧?!整個就是石磚蓋成的鄉村風鄉間小屋啊~
媽啊我真的愛死了!
我記得我那天一直跟Ethan講說
等到我們退休了 
也要回台中蓋一間這樣的石板小屋來開民宿~
然後也蓋兩棟連在一起的建築 他開咖啡館我開民宿這樣!




在這間民宿住一個晚上的價格是 € 85含早餐(這個價位在民宿裡其實不算便宜 但它真的太美了~)
所以起床之後我們就跟著老奶奶一起到老闆夫妻的那棟去吃早餐
這兩棟建築物中間是沒有打通的
所以要到隔壁棟的話 要走民宿前面的石頭路過去
石頭路真的太帥了!~我如果開民宿也要弄石頭路!(←一直在癡人說夢話)




這個就是隔壁棟的建築囉!一樣是我最愛的超大片落地窗~
說實在話 我其實更想住這邊的房間耶!
只可惜這邊的2間房間都事先被其他房客訂走了
不過來這一棟吃早餐一樣很開心!




將將將~~~~~~~~你們看房子內部美不美??
這一棟走的是豪華風 走進來之後根本就不會相信這只是一間鄉下的民宿啊!
整個房子內部一樣用的是石頭牆面 客廳挑高
落地窗採光讓整個室內窗明几淨
3個大沙發蓋著羊毛毯擺放在客廳中央
看起來就讓人好想懶洋洋的賴在上面




民宿主人非常有品味 所以房屋內隨處可見很特別的擺飾品
從古老的歐式水晶燈、仿製人形雕像、牆上的古樸掛燈、樓梯轉角的鐵製人型模特兒
在在可以看出主人的品味不凡~




客廳桌子上的擺飾




桌子上還擺放著裝飾用(??)的玉製西洋棋




這是客廳的另一面 
不得不說 石磚牆面和旁邊的水泥牆面搭配起來
居然意外和諧!

(椅子上的熊熊為什麼要張開腿坐咧?這張看起來好色唷@@)



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 女主人還在廚房裡面做早餐(是的 早餐都是女主人當天親手做的)
所以我和Ethan就先在客廳裡四處撒野~
 



老公我覺得你好適合這種屋子唷~我們以後也來蓋一間好了!




我覺得這一篇介紹民宿的篇幅可能會比介紹城堡的篇幅多@@
真糟糕~我實在是太喜歡這間民宿了啦!!




民宿主人養的貓 Lulud 超有個性
老闆夫妻叫他他都不理 唯獨跟老奶奶跟的超緊
老奶奶走到哪 他就亦步亦趨的跟在她屁股後面
這點倒是跟我們家淺缽有點像 哈哈




這是我們的早餐~
老闆娘一早起床打的新鮮綜合果汁、一堆現做可頌、麵包、火腿
飲料還可以選咖啡或熱巧克力
我和大病初癒的Ethan都點了熱巧克力來喝 巧克力是用碗公裝的
容量大到我早上又是邊看景點邊找廁所@@
你們看我老公整碗捧起來狼吞虎嚥的樣子~
這傢伙昨晚還在發燒呢~幸好今天早上已經退燒 精神也好多了
熱熱喝快快好唷!




吃完了早餐之後 老闆夫妻又很熱情的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後院
沒想到房屋裡面已經很漂亮了 後院更是別有洞天耶!
從餐廳後方的門一出去就是一個用木樁和石牆搭成的花架 花架下面是一個小花園
小花園裡面有咖啡座椅可以坐在這裡悠閒的喝下午茶~




從小花園的小門出去之後更不得了 
外面有一個大泳池和一些躺椅~
看到這裡我不得不說 這對夫妻開民宿是做興趣的吧?
住這麼爽也太令人羨慕了!!!




泳池邊還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 這個時節正好薰衣草盛開
整個泳池邊和花園都是淡紫色調
讓人看了心情特好




好了~民宿介紹到這裡大概也告一段落了(也已經花夠多篇幅了@@)
吃完早餐之後還是要告別這個讓人捨不得離開的民宿
前往我們今天主要的景點-
卡卡松城Ville fortifiée historique de Carcassonne
卡卡頌在夏季時是不准車子開進城內的(因為遊客太多了)
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城堡外的停車場
兩個人手牽著手步行進去囉~





卡卡頌Carcasonne是從西元前5~6世紀開始建造的小城
當時小城的周圍並沒有厚實的城牆當做防護
直到1000年後的西元5~6世紀才有了第1道城牆以抵抗外來侵略
到了西元13世紀時
路易9世為了保護城堡內居民的安全 又再度建造了第2道城牆
成為了一座具有雙層城牆 層層防漏、層層安心的城堡
也讓卡卡頌成為歐洲最大的一座城堡
並在1997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城牆外圍還有一條護城河 進出都必須通過我身後的橋梁和城門
雖然現在護城河內的水幾乎乾涸 仍可清晰看出卡卡頌在古代易守難攻的戰略優勢




這是第二道城牆!!很酷吧~
第一層是紅色的 第二層是藍色的
藍色這道城牆的周圍有幾個非常漂亮、用來防禦和偵查的尖塔
在古代它或許是個防禦用的重要建築
但在我這個過慣了承平日子的人來說
只覺得它長的好像睡美人(和噴火龍)住的地方唷~





關於卡卡頌城堡的名字 相關的傳聞很多
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卡卡頌皇后用計成功守衛家園的故事:
當時被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國王的查理曼國王四處宮城掠地 意圖想完成一統大業
而卡卡頌地居地勢險要的庇里牛斯山山釐    又是個易守難攻的城堡
加上當時的城堡主人卡卡頌皇后是一名聰穎過人又美的冒泡的女生
一半基於軍事考量 一半基於愛慕之意 查理曼紮營於此 希望卡卡頌皇后投降歸順
無奈卡卡頌這個正妹和城堡內的居民個性都超硬 
查理曼的軍隊只好斷了城堡的糧 希望軟性逼迫他們主動投降
城內糧食用罄之際 卡卡頌皇后心生一計:
將城內一頭養的又大又肥的豬放生
當時查理曼看見後 雖也知道這是卡卡頌想到的招數
但也成功讓笨笨的士兵以為城內糧食依舊充足 而自動要求撤兵了




一進城堡之後 就會先看到城堡內的位置圖
除了城牆和城堡本身就是個大景點之外
內部的至高點還有一座大教堂 教堂前的廣場是遊客最多的聚集會面地點
城堡內的巷弄雖然錯松複雜像個小迷宮
但幾乎順著所有的大路走 最終都會通到教堂前的廣場




進入城堡之後會發現 城堡內部本身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鎮
小巷弄、商家、餐廳林立
卡卡松城堡位在地勢較高的丘陵地上
所以城內的小巷弄地勢也是高高低低 剛進城時爬坡 
到達城堡內的最高點-大教堂之後
後面的路段就又變成下坡路段囉~
 



在城堡內閒晃 隨處可見像這樣別具風情的小餐館




巷弄兩旁的民宅也都是用石頭砌成的
配上腳下的石板路也頗有整體感
只是城堡名氣太大 太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朝聖了
加上城堡裡面本身就是一個小鎮
到處都是餐廳、旅館、紀念品店和咖啡廳 小鎮裡可說是人潮洶湧 
要拍到像下面這兩張後面沒甚麼人的照片
著實困難。。。
 



要走到城內至高點前 會先經過一處四周都圍滿了餐廳的廣場區
廣場裡面搭滿了小陽傘和露天咖啡座
供客人在戶外享用餐點和飲料
看這個人潮。。。簡直讓我和Ethan望之卻步啊。。。
我們比較喜歡安靜優雅的寧靜小鎮耶@@(←老人性格)




好吧~看著露天桌上的食物
不知怎的 我的食慾也被誘發出來啦~(不是剛剛才在民宿吃超飽@@)
吃不下套餐 我於是央求Ethan帶我去找零嘴解解饞~
就在我們在餐廳廣場周圍的巷弄間亂晃亂找時
被我看到這個




大正妹耶!!!!
ㄜ。。。不是。。。。是可麗餅耶~~~(說溜嘴>"<)
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這個!!!




正妹做的可麗餅就是不一樣 有一股濃濃的奶香~
ㄜ。。。不是啦!!是我點的奶油的香味啦!
法國雖說是可麗餅的發源地(據說發源地是巴黎的蒙馬特唷!)
但是傳入台灣之後 經過改良
所以我們吃習慣的台灣可麗餅都是餅皮是脆的那種
但實際上法國的可麗餅都是軟皮的唷~跟日本竹下通賣的那種是一樣的!
最後我點了巧克力加奶油 
Ethan點了一個他看不懂得法文口味(我們出國都這樣亂點亂試的~嘗鮮咩)
後來才發現應該是楓糖口味的 甜甜的好好吃!




用手刀速度逃離了剛剛人多到滿粗奶的餐廳廣場之後
我們避開人潮擁擠的大條步道 
從較小的巷弄慢慢散步到大教堂聖納戴荷教堂Basilique St. Nazaire去~
教堂前的人潮沒有想像的多 在這裡散步和拍照
比剛剛舒服多了~




就在我們拍照的同時 隱約聽到教堂內傳出了悠揚的歌聲
我們於是進入教堂內一探究竟~
哇~剛好遇到當地的唱詩班在合唱呢!
只由5個大男生組成的合唱團分為中、高、低三步 完全沒有搭配任何演奏樂器
聲音和諧而悠揚~優美的樂聲迴盪在教堂內
讓人頓時忘卻了教堂外的人聲鼎沸和吵雜擁擠
我和Ethan就這樣待在教堂內聆聽著天籟的樂章
直到曲終人散才不捨的離去




繞過教堂後 經過一小段下坡 就會看到步出城堡的外圍道路了
因為這個地方位在城堡的後方外圍 所以人潮比較少
相對的散步起來也比較舒服~
我和Ethan就在這裡慢慢晃慢慢照相 邊走邊聊天邊曬太陽
走累了 就坐在城牆邊上的草地休息躲太陽
比起城堡裡舒適自在多了







卡卡松城堡因為地處鎮上地勢最高的丘陵
所以從後方的城牆邊看出去 可以看到一整片紅磚鋪成的小鎮風貌唷!
如果懶的像我們一樣慢慢用走的話 也可以搭城城堡外圍的遊園車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坐 所以遊園路線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相較於走進城堡後的市儈氣息 我還比較喜歡就像這樣在城堡外圍晃晃
感受城堡的尖塔、堡壘、城牆帶給我的夢幻感受




在商業氣息充斥的小鎮裡 
城堡應有的寧靜優雅和夢幻早已不復存
對許多人來說 或許卡卡頌城堡一圓了他們對城堡的幻想
但對我和Ethan來說
這個美麗的城堡早已被商業氣息和鼎沸的人聲掩蓋 
徒留了一個美麗的空殼讓人望之興嘆




遠看的卡卡頌城堡兀立在丘陵上
靜靜的 莊嚴的 這才是我心中城堡的形象啊~>"<




散步散上癮了~
我和Ethan又沿著城堡的外環道步行下山
從下往上看城堡 這個角度更能凸顯出城堡的地勢優越
我想 城堡外小鎮的人真得是很幸福
可以免去城堡內的人潮壅擠 在鎮上任何一個角度卻又可以舉目就見到這座美麗的城堡
感覺很像我們在2007年去的雅典衛城
沉穩優雅的守護在城市的最高點 俯視保衛著信仰他的人們





今天早上在民宿吃早餐時詢問過民宿主人
她告訴我們城堡的最佳觀賞位置是在城堡外圍的小橋Pont Vieux上
從城堡裡的那座教堂後方繞出來
再順著Rue Trivalle直走 轉到Rue de Pont Vieux之後
就會看到這座小橋了
從這座橋上望過去 整個城堡的美景盡收眼底




手牽手散步好甜蜜~^ ^





既然城堡都繞一圈了~
回程路線我們就開始邊散步邊逛小店回去
小鎮裡的建築都保留著最古老的紅磚建築 以維持城堡和小鎮的原始面貌
我們還看到路邊的水管也做成像城堡裡面怪獸雕像的樣子~
真的好有特色唷!!超可愛的!
這種怪獸叫做Gargouille 
法文念起來的音很像是水流過排水管的聲音(念做ㄍㄧㄚˋ ㄍㄨ一)
古代人於是將這樣的聲音配合上怪獸的形體 
擬人化塑造成了這樣一隻會發出聲音的怪獸
傳說中這種Gargouille是用來保護居民並且驅邪避凶的吉祥動物唷!




回程途中還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哈哈!好愜意唷1
但我還是覺得義大利Seina的冰淇淋最好吃耶!!




法國的觀光事業真的做的很成功
道不同的城市和景點 紀念品店賣的東西也大不相同
像到了卡卡頌的紀念品店裡 裡面的杯子、磁鐵就會是當地景點的圖案和形狀
如果到了聖米榭山 又會是聖米榭山的圖案
總之就是讓人看了就想收藏 每看到一個就想帶一個回家就對了~!




搭配卡卡頌本身就是一座城堡的特色
這裡還有賣好多小朋友玩的刀、劍和盾牌、盔甲
超有特色的 哈哈
雖然我是絕對不可能買這種東西的@@
但我承認我和Ethan本來有一點點失心瘋想要買一把長的很像盔甲武士的寶劍的拆信刀回家
不過最後還是牙一咬眼一閉趕快離開那間小店了
不然手滑買下去的話 回家還真不知道該放哪@@




這個是可以懸掛在花園水池上的出水口壁雕
我愛死這個了!
如果以後我真的退休要開民宿了
我一定要來歐洲大肆採購一堆裝潢的用具
然後連裡面的杯盤都要用歐洲買回去的瓷器(客人打破的話就賠3倍價錢這樣XP)




一堆怪獸Gargouille的雕像(跟剛剛的排水管是同一隻)
如果大家有看過巴黎聖母院頂端的雕像的話 會發現他們是兄弟唷!
這種怪獸傳說起緣於巴黎塞納河畔 依照形體不同 功能也不同
詳細的怪獸介紹請看這裡:我是說明 點我點我
各位你們不要看這個傢伙長的如此醜怪
這種怪獸在古代據說可以嚇跑惡鬼趨吉避凶
是古代人心目中的神獸呢!




天啊~看到這些磁鐵我就不行了
每個都好吸引人好有當地特色啊!~!!
老闆 通通打包帶走!!!~(大驚)




這個是我今天逛一整天最想要的紀念品!~
是一個大小約2個手掌的卡卡頌城堡模型
做的維妙維肖 美到我一直盯著它看~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理智的 這個雖然美 可是帶回家應該會被我家貓咪拿來當足球踢。。。
我看還是算了@@
等我開民宿的時候再來買好了 噗哈哈




離開卡卡頌之前
再來幾張不同風格的城堡吧!~



城堡果然還是要傲然孤立才美啊~




離開了卡卡頌之後 就要前往明天搭車往北法的車站-土魯斯Toulouse
明天就要坐車前往法國北邊了
所以今天回到土魯斯之後我們就把陪了我們整個南法走透透的坐駕還到租車公司
偏偏我們是從摩納哥取車一路開到土魯斯 
對土魯斯車站附近的環境超不熟的

一般來說租車公司都位在車站附近 隨便找就可以找到了租車公司的招牌或停車場
結果我們到了車站附近要還車時 先是找不到招牌@@
我下車跑進車站裡面找 好不容易找到了租車公司的辦公室
一問之下 櫃檯小姐操著有夠難聽懂的口音跟我說要把車子還到旁邊的停車場去
後面又加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東西
反正管他的 停車場是吧?
結果我們又開著車繞了一圈準備近停車場 沒想到停車場的入口有護欄擋住
壓根兒就進不去咧!@@
害我們前前後後在車站旁邊兜圈子找入口繞了好多圈
最後乾脆停在停車場入口 準備下車看看到底是要甚麼通關密語才能進停車場>"<
就在這個某悶特 一台從停車場出來的車子從對向車道開過
看我們兩個歪果人可憐西西的晾在入口手足無措
就很好心的搖下車窗告訴我們:停車場的密碼是A086唷~
拎老師卡後 在這位佛心來著的路人明燈開釋之下
我們終於進到停車場順利還車了!!!



然後我才豁然開朗
原來剛剛租車公司的櫃檯小姐跟我講的後面那串我聽不懂的外星話
是在告訴我停車場入口的密碼啊~~~~~~~~~~~~~~~~
拎老師咧 幹嗎不講清楚啊!!!!!!!



到了旅館check in完後我們隨處找了一家餐廳填飽肚子
晚上在閒晃到飯店附近的小店買明天搭車要準備的飲料、零食和水
被我看到當地很有名的飲料Orangina的廣告
是說為什麼要把動物擬人化成性感尤物啊?
讓人看了覺的反胃耶@@
 


今天的行程在噁心的照片當結尾後就此結束了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火車要坐呢~
回旅館後早早就寢去
準備迎接整趟旅程中Ethan最期待的聖山-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