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西班牙狂想曲:圓夢馬車半日巡禮。塞爾維亞 Sevilla



塞爾維亞半日巡禮因為有了貴婦馬車的襯托而增色不少!我是貴婦我是貴婦!~



行程:
塞爾維亞Sevilla半日巡禮→畢爾包Bilbao→斷崖海岸San Juan de Gaztelugatxe→米其林Arzak餐廳
參考網站:
阿爾卡乍堡 Reales Alcazar官網遮陽傘計畫 Espacio-Metropol塞爾維亞大教堂 Catedral de Sevilla官網



最近我工作上真的快忙死了    每天都像陀螺一樣瘋狂地打轉著
轉的我頭昏腦脹昏天黑地啊。。。〒▽〒
趁著這幾天回家還有一點力氣可以呼吸的時候趕快來趕一下進度
免得部落格荒廢太久都要長雜草了

今天是我們要離開安達魯西亞前往巴斯克探險的日子
飛機的時間是下午2點
所以趕緊趁著待在塞爾維亞這僅存的半天來逛一逛市區吧~
一早整裝完畢提著行李上車準備出門囉!
下面這張是我們旅館的安達魯西亞風格中庭    綠意盎然的藤蔓垂下走廊
看起來好美唷~




塞爾維亞跟我們前幾天去過的安達魯西亞小鎮比起來
算是一個比較大的城市
我們當初在安排安達魯西亞這6天的行程時    謹慎地思考過每個地點的停留時間
來到安達魯西亞就是為了要遠離都市進入到鄉下或是小村鎮
所以最後我們刻意把塞爾維亞停留的時間安排到最少
畢竟這種大城市交通比較方便的關係    知名的景點很容易無時無刻都擠滿遊客。。。
我不喜歡這樣啊啊啊!!!給我度假該有的優閒寧靜!!!
所以最後我決定只在塞爾維亞停留2個半天的時間    隨興的走走晃晃



今天早上就準備進入塞爾維亞Sevilla市區晃晃囉~
早在台灣行前準備時我就事先找好了停車的地點
畢竟這個都市遊客多、居民也多=停車位不好找
加上市區內都是狹小的石板巷弄和單行道
如果把車車開進去實在不方便     停在停車場又怕離景點太遠走路累累(←整個就是懶到爆炸)
所以我們最後是停在Paseo de las Delicias這條大馬路的停車格裡(就在大馬路邊    很好停車)
再用停車格旁邊的購票機買票的  
買完的票卡記得要放在擋風玻璃的前方平台上    證明你有買票以及買了多久的時數
停車購票機長這樣(因為是昨晚拍得所以光線很昏暗 ̄□ ̄|||



停好車進入市區後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去看看遠近馳名的塞爾維亞大教堂
這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教堂與義大利的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齊名
被列為世界三大教堂




遠在西元1172年塞爾維亞還在回教王朝統治的時期
這座巨大建築就已經由建築師Ahmed Ibn Baso開始著手興建
但當時走的可是與現今外觀迥然不同的回教清真寺
爾後等到安達魯西亞地區重新回到天主教的版圖下以後
才在西元1403年重新將這座回教風格的清真寺改建為西式教堂
前後花費100年的時間才完成這座融合了回教、歌德和文藝復興風格的大教堂



教堂的東側有一處非常引人注目的高塔-希拉達塔La Giralda
這是塞爾維亞城裡的指標性建築
這座鐘塔原本建於西元1198年的回教鐘塔
到了西元14世紀後賽維亞被天主教收回後    才將回教風格的圓頂改為教堂式的尖塔
而底下2/3的塔樓仍維持原本回教風格的建築樣式(好混搭啊!!!)
塔高98公尺    想觀賞市區景色的人可以徒步登上希拉達塔
不過這個塔頂的高度據說有10幾層樓高
雖然內部是以斜坡取代一般教堂尖塔的旋轉階梯
要我這掰咖人來爬    應該還是會整路哀聲連連吧~



希拉達 Giralda的原意是 "風向女神" 
因此塔頂高高豎立著一尊風向女神的雕像    
左手持棕梠枝葉、右手持著君士坦丁旗幟    模樣神采飛揚
她是當地的守護女神  
因此在塞爾維亞大教堂的入口處也奉有一尊風向女神的雕像
就是希拉達塔頂這一尊的複製品



這座教堂雖然已經有600年的歷史
但外觀看起來仍舊嶄新奪目
我想除了仰賴當地政府定期的維護裝修外
沒有颱風的地中海氣候應該是功不可沒



教堂裡最值得觀賞的是由四位騎士擁戴著的哥倫布之墓
當年哥倫布四度航行美洲並建立了經商貿易往來通道後
西班牙政府便將管理經商貿易的貿易署 Casa de Contratación設立於塞爾維亞
自此以後    這座城市便脫胎換骨、逐漸發展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



我們並沒有進入教堂裡面一探究竟
除了教堂要價不便宜之外
這幾年的歐洲旅行    無論是宏偉的聖彼得教堂、特殊的聖家堂
我們已經看過大大小小數不盡的教堂了
所以與其進去室內看宗教文物    我們看想多花點時間待在室外
好好享受這僅存半天的安達魯西亞陽光



大教堂前的廣場圍繞著一整排的馬車
只要有遊客經過    馬車主人就會非常熱情又煩人的向你喊價
有鑑於之前在比利時布魯日沒坐到馬車(都前年的事了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___▔)
所以我幾乎每一次在國外看到馬車都會跟Ethanㄋㄞ說要坐
剛好這一天在塞爾維亞的時間比較短
就剛好坐個馬車來個市區半日巡禮吧~



廣場上的馬車實在太多了
我挑來選去做不出決定    本來想選上面那張照片裡的白馬的
可是Ethan告訴我那匹白馬的鼻子邊有控制方向的扣環
那種扣環是給那種野性比較強、還比較需要主人用力拉來控制方向的工具
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選了下面這匹看起來比較乖巧的馬兒~
沒想到她好像超喜歡我的    我跟她照相的時候她居然一直要把頭往我身上貼
好可愛唷!!好像愛撒嬌的小貓咪!!`"*-.,_☆,.-*`'`\( ̄▽ ̄)/‧★*"`'*-.,_,.-*'



上車囉~
在塞爾維亞坐一趟馬車的價格是 € 40
馬車上的空間很大    最高可以一次容納6個人共乘
可是這樣馬兒就好可憐了。。。大家如果要坐還是2、3個人一起就好
不然馬兒好難拉唷!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和我老公太輕的關係還是這匹馬兒真的太喜歡我了
一剛開始起步的時候牠居然用跑的。。。還是馬車夫拉住韁繩要牠慢一點牠才放慢速度
真是個頑皮的孩子啊~



下面是我依照當天馬車行經的路線搭配估狗大神做的地圖
給也想坐馬車的人當參考唷~
馬車的路線會經過幾個塞爾維亞主要的大景點
車夫會在景點停下來讓你下車拍照晃晃
整趟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左右



我一開始坐上馬車的時候
還以為市區裏面有哪種專門給馬車行走的專用道
後來我才發現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馬車根本就是走車道啊!!!而且重點是:牠是走快車道!!!
有圖為證!
↓↓↓↓↓↓馬車兩邊都是車子↓↓↓↓↓↓↓證明我們真的是走在快車道上!



轉彎和大迴轉的時候更可怕    整個馬車是直接停在對向車道中間
根本就已經快跟對向來車擦肩而過了呀!OO||| 


接下來就是行經的幾個知名景點囉~
黃金之塔Torre del Oro
原本這是一座用來作為軍事用途的12邊形軍事瞭望台
堡壘的外牆曾經貼滿了金色的磁磚    在陽光下閃耀奪目
因此有黃金塔的美稱
現在堡壘的外牆已經被低調普通的土黃色牆面取代了
軍事功能也逐漸演變為博物館和遊客們在河邊悠閒散步的去處



塞爾維亞大學
這作大學的建築之所以揚名國際    完全是因為他輝煌的傳說和歷史啊~
這裡就是比才最知名的歌劇-《卡門》裡面的女主角工作的菸廠
士官 Jose就是在這個菸廠與美麗迷人的卡門相遇
據說在處女第一次進入菸廠時   大門上方的天使會吹奏起優雅的樂章
媽的瞧不起我們這種已婚婦女就對了。。。北宋!



羅貝。貝加歌劇院 Teatro Lope de Vega
這棟建築在我和Ethan昨晚第一次進入市區時就注意到了
因為他回教風格的華麗外觀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瑪莉亞。露薏莎公園 Parque de María Luisa是座位在西班牙廣場前方的大型花園
公園的名稱起源於露薏莎公主在西元1893年將聖迪爾莫宮捐給塞維爾市
之後政府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便在此地興建了這座公園後  
更以其捐贈者 "瑪莉亞。露薏莎" 命名    以紀念這位慷慨的公主
當時車夫操著一口西班牙腔的英文要我們下車照相
說實在的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有甚麼好照的
只覺得車夫好像很喜歡這個景點    一直要我們多照幾張  ╮( ̄▽ ̄")╭



公園的入口處有個中央立著雕像的小花園
當時只覺得這三個女人的雕像還真是雕得栩栩如生
姿勢、樣貌和髮型、服裝都很吸引人注意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座雕像是某位詩人雕刻、將象徵 "愛情三階段" 的雕像
仔細一看    哈哈~我完全可以理解她說的是甚麼意思啊!~
我猜這三個階段應該由右至左分別是:夢幻初期→痛苦中期→無奈末期
這個雕像的意境應該可以體現在黃舒駿的 "戀愛症候群" 這首歌裡面
哈哈哈哈哈!



還好我們已經超脫了戀愛昇華到婚姻階段了!
不過至今交往4年每天相處24小時下來
每天都還是像熱戀一樣甜蜜!*"`'(  ̄ 3 ̄)(*> ω <*)☆,.-*




瑪莉亞。露薏莎公園 Parque de María Luisa真不愧是塞爾維亞最重要的都市花園
整座花園裡種滿了綠樹和五顏六色的花朵
我們來到西班牙的季節正值花季    公園裡百花齊放
綠蔭提供了馬車和行人絕佳的遮蔽    豎立在人行道的兩側夾道歡迎遊客的光臨
我們順著筆直的馬車大道享受夏日難得的涼爽時刻
馬車大道的終點就是西班牙廣場
熙來攘往的人潮和剛才公園裡的清幽形成強烈對比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位於瑪莉亞。露薏莎公園東側邊緣
是賽維亞政府在西元1929年為了主辦西美洲展覽而著手興建的
廣場由一座半圓形的巨大迴廊型建築所構成    迴廊的前方有小型運河將建築與廣場分隔開
運河上方有4座造型可愛的小型拱橋做為聯絡道路



除了廣場建築外    地面上的磁磚也是一大賣點
由螺旋和方格組成的黑白相間圖案    頗有回教的異國風情



迴廊兩側的各有一座摩爾式鐘塔
分別代表對西班牙有巨大貢獻的伊莎貝拉女王及費南多國王的象徵建築
鐘塔前方的運河沿著半圓型迴廊蜿蜒通往另一側的鐘塔前方
當時運河在展覽期間的功用主要是方便觀展者參觀用
遊客們可以划著小筏沿著蜿蜒的河道依次欣賞展覽



中央的宮殿
這座宮殿當年是展區的主要展覽地
除了純白色的圓柱排排站立的迴廊之外
牆面上的彩繪磁磚也為這座異國風宮殿更添神秘色彩



雖然說西班牙廣場並非歷史久遠
但建築的風格卻完全能夠展現出安達魯西亞融合了回教異國風格和傳統歌德建築的特色
廣場上的建築同時混搭了回教風格的迴廊和傳統哥德式的高塔
中央還有個極具回教風格的異國風的宮殿
要說這個廣場是安達魯西亞建築的精隨    應該是一點也不為過



這座美麗的建築因其獨具特色的風貌而深獲藝術界的喜愛
不僅許多國外的廣告在此拍攝
就連 "星際大戰第二集" 也曾在此取景唷~
我覺得整個廣場最美的角度就是從半圓形的兩側往中央照
剛好可以照出整個廣場上迂迴的圓形建築、運河河道、高塔、迴廊和中央的噴泉都一目了然



也拍拍辛苦帶我們來這裡的馬兒吧~
不過正當我們照相照到一半時
頭頂上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飄來了大塊大塊的烏雲
一時之間整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吹起了微微涼風
看起來好像快要下雨啦!!真討厭(┬_┬)人家喜歡萬里無雲的藍天當背景啦!



出了花園後    行經聖迪亞哥圓環處
中央的席德武侯紀念碑 Monumento El Cid威風凜凜的高舉著旗子揮舞
在低沉的暮靄中更顯氣勢磅礡



西班牙廣場是這趟馬車巡禮的最後一站
往回行駛的路上原本烏雲密布還下了一場小雨
我們請馬車伕把馬車上的斗篷拉上    幻想自己是古代坐在馬車裡的貴婦(Ethan:貴婦??)
不過這樣的幻想並沒有維持太久就被打破了
烏雲被一陣狂風吹走    藍天很快地取代了灰沉沉的天空
太陽也從雲層背後透出了笑容
就在這時候    宏偉華麗的大教堂也正好出現在眼前囉~



小馬馬真的好帥氣又可愛~辛苦你了!!!<( ̄︶ ̄)/ (拍拍頭)
我們下車之後Ethan想跟小馬照相   沒想到小馬馬隊他手上的歐元好像比較有興趣
在老公算錢準備付帳的時候一直湊過去聞
小馬馬:客官~多打點賞吧!!



結果等到Ethan付完錢準備要摸牠的時候
牠居然!牠居然別過頭去連看都不看Ethan一眼!!
重點是Ethan再跟他合照的時候還一直用鼻孔噴氣!是嫌錢給的太少嗎???
哈哈哈哈哈~好瞧不起人好囂張唷~




老公你實在是很糗!╮( ̄▽ ̄)╭




下了馬車後趁著還有一點時間    天氣又不錯
我們繼續彎進教堂附近的小巷子晃晃
沿途有看到我們昨晚去觀賞的佛朗明哥餐廳的廣告唷!
這個女生就是昨晚的主秀    有點年紀但舞步快的跟音速小子一樣的那個女生



天氣變化好快    剛下過雨
現在的天空卻又是晴空萬里了~
下午我們就要前往的巴斯克好像正在下著傾盆大雨的!
氣象新聞說    這幾天西班牙北部正好鋒面來襲
所以我們待在北部的這幾天正好是這段時間最冷又最濕的時期
哈哈    也太剛好了啦!
不過旅行就是這樣    無論是行程或是天氣
總會有你預測不到或無法安排的情況
我常說我們出國常常遇到幸運的事情    但其實雖是也是常遇到的
只是我和Ethan會互相提醒對方要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到這些無法預料到的變化
保持一顆隨遇而安的心情    才會到哪裡都很快樂唷!




順著大教堂的外圍走
沿途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廣場和狹窄巷弄
我們在某個不起眼的轉角處轉了個彎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充滿回教風格的小廣場
庭園裡面的噴水池上還擺放著一棵柑橘(其實是柳丁)
安達魯西亞地區不愧是以盛產柑橘文明呢!好幽默啊~



Seville畢竟是安達魯西亞省的首府
遊客實在是太多了。。。
教堂雖然很美、道路兩邊的鮮花樹木也浪漫、小廣場很異國風
無奈穿梭在巷弄間時    這種悠閒的氣氛很容易被過多的遊客和人潮攪亂了   
少了點南歐應有的輕鬆慵懶步調



晃到了下午1點左右    準備往回取車開往機場囉~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並沒有進入阿爾卡乍堡Alcazar裡面參觀
雖然說在前往機場之前還有幾個小時可以待在塞爾維亞
我們當然可以選擇很趕的逛完阿爾卡乍堡和大教堂  
或是像今天這樣很優閒的坐馬車感受市區氣氛
不過說實在    玩的悠閒輕鬆對我來說的效用遠比蒐集景點重要多了
自從遊歷了許多國家並且開始寫部落格以後    其實多多少少會有人用刻意的語氣告訴我:
"啊?你去某個城市結果沒有去哪裡哪裡唷?"
或是 "誰誰誰比你先到過那個國家了啦~"之類的
但其實對我來說  
旅行這種東西真的沒甚麼好比的
歐洲大家會想去的國家就那些    重複是必然的呀~
更何況出國嘛~炫耀只是一時的    玩得開心才是旅行的目的呀~
共勉之囉!(ˊ_>ˋ)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
我們南部的租車是用ArgusCar租車網站定的車子
這個網站上除了知名的國際租車公司外    還會跟很多當地的便宜租車公司合作
而這些公司為了省成本    在機場的點就會設置在機場外圍或是鄰近機場的地方
而不是設置在機場裡面的櫃台唷!
所以大家再訂車和取車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借還車的地點
才不會在還車的時候因為時間關係而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了~



像我們這次在安達魯西亞的租車是甲租(Granada)乙還(Sevilla)
在格瑞那達取車時    必須先在入境大廳找到租車公司的駐航廈人員
他會開車載你過去距離機場不遠的租車公司辦理手續並取車
在塞爾維亞還車時    則是必須自己開車尋找距離機場約莫有3公里的租車公司
所以記得:
1. 取車時記得問清楚乙還的確切地點及怎麼走
2. 還車前進入機場附近後    務必看清楚路標→往Rent a Car的方向走就是了

我們在Sevilla還車時也是繞了機場2圈才找到租車公司  
幸好我們兩個很有經驗的提前開往機場    所以時間上都還滿充裕的
抵達租車公司後    服務人員會把同一個時間還車的其他客人用廂型車一起載到機場去唷 !
我覺得服務算是非常好的!!



箱型車帶著我們到塞爾維亞機場後
高大壯碩看起來很剽悍的司機看我比較瘦小(旁邊其他的客人全都是高大的老外)
還幫我把行李扛到輪子比較好滑的地面上才離開
真的是很貼心啊~
讓我對安達魯西亞的印象又大大加分了!!!
然後上到航廈二樓後就是機場的報到櫃台囉~
塞爾維亞機場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小啊!!!( ▔___▔)y-~



這一段航程搭乘的一樣是Vueling航空
登機證的後面有所有歐洲的航點  
大多數都的航點聚集在西歐    特別是伊比利半島上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看來以後可能會常常用到這些廉價航空!!



從南邊的塞爾維亞Sevilla飛往最北邊的大城畢爾包Bilbao
飛行距離是862公里    飛行時間大約1小時20分鐘就到了
我和Ethan在飛機上睡翻天了    
像我們這種一上交通工具就可以睡覺的體質真是超適合旅行的b( ̄▽ ̄)d



這一趟安達魯西亞的旅程從進機場上了飛機以後就算是告一段落囉!~
巴斯克探險之旅就從下飛機後開始!
我和Ethan在美麗壯觀的巴斯克會看到甚麼驚人的美景?又會鬧出甚麼智障的笑話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