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意外的禮物。台北 Taipei→紐約 New York



行程:台北 Taipei→紐約 New York



這一趟的曼哈頓度假之旅其實完全是個意料外的旅程
原本今年3月的時候    我還在跟Ethan吵說好想出去度假
加上今年2013年5月1日正好是本人在下我滿30歲的生日!!!
大家知道    一個女人滿30歲是人生中多麼重要的變老的分水嶺啊~
所以早在年初的時候我就明示暗示的告訴Ethan:
今年我的生日要給我驚喜唷!!不然你往後的日子就難過了!!(靠這是威脅吧?)

這傢伙接獲聖旨之後    左思右想了老半天  
原本的選項在『帶我去澳洲過生日』和『送我全幅機』兩個禮物之間僵持不下做不了決定
沒想到就在今年4月中的時候    我突然接到了長榮航空的通知:
您的長榮里程XXXX點    即將在2013年到期
!!!蝦密?!?!
然後就在同一個時間    Ethan也臨時接到公司派他去紐約參加幾天研討會的通知
所以就這麼剛好的    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
決定了我30歲的生日慶祝之旅-曼哈頓奇緣!~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其實我在2009年剛和Ethan交往時也曾自己一個人來到紐約出差
(相關遊記請見:康乃迪克出差去:前進紐約大蘋果
只是當時身邊沒有Ethan的陪伴   再美的風景好像都少了一點味道。。。
當時我就在心裡暗暗的下了決定:
如果以後有機會    我一定要和Ethan一起踏上這個充滿驚奇和故事的地方
那些去過的、感動過我的地方    我都要牽著愛人的手再體驗一次!





沒有想到    2013年的5月   我期待了3年的願望真的成真了
在我30歲的生日前    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讓這趟慶生之旅在短短的一周內成行
一周的時間內    火速的搞定了機票和飯店
至於行程嘛~
我們晃去書局挑了本紐約的旅遊書    一切隨興吧!
所以這趟旅程也沒有之前遊記的飯店比價文章啦我對不起你們
換了機票、訂了飯店    就這樣隨性地說走就走!
出發~~~


----------------------------------------------------------------------------------------------------



這次沒甚麼時間、也不太需要做甚麼行前準備
所以出發前最大的功課就是盡量減少行李的空間和重量了!(靠這甚麼功課啊)
出發的太突然而手忙腳亂地整理行李中





不免俗的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出發前的行李準備
這次總共16天的旅程    出發時我只帶了7件衣服:
1件雙面裙+1件褲子+1件洋裝+1件上衣+3件外套(去那邊又買了2件上衣來穿搭)
所以行李的數量只佔了一個行李箱的一半都不滿
所以。。。就請大家期待我遙遙無期的穿搭分享吧~╰( ̄▽ ̄)╭




另外除了隨身包包之外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帶出國的東西一定要有2種用途以上
不然多浪費空間啊!!
很多網路上的打包行李教學都會教大家要買那種『行李分裝收納袋』
才方便把行李箱裡的衣服、內衣等東西收納整齊
我個人覺得這也未免太浪費了吧???!!!
那這樣收納袋除了可以收納東西之外    不就一點其他功能都沒有了嗎?還要多花錢!!!
所以教大家一個妙招:
我非常推薦各位以後買包包時    可以買這種開口可以開到180度的『醫生包』
這種包包以前是用來設計給醫生放置急救藥品用的  
所以它的設計就是主打需要用的時候只要打開上面的開口    內部就可以一目了然
加上包包的材質通常很硬挺    就算開口合起來    東西也可以平整放置在裡面不會被壓到
很適合出國時用來放內衣等不適合被壓到的物品





包包闔起來之後就是這樣方方挺挺的樣子
背起來是很有氣質的學院風
我個人覺得超級適合用在出國旅行時的收納  
如果你待在同一間飯店的時間不只一天    就可以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包出去用
要走之前再把原本收納在裡面的物品收回去    就又可以再當作收納袋使用了
一包兩用!!





順便也分享一下我的隨身行李裡面有甚麼吧~
除了在飛機上的充氣枕頭是我上飛機必備的東西之外
以下是上飛機時我會特別準備在隨身包包裡的小物們~
分別是:
牙刷-長時間的飛行口氣通常不會太好    吃完機上餐之後也該刷刷牙唷!我是健康好寶寶!
面膜-飛機上實在太乾了!不敷面膜不行啊女孩兒們~上飛機千萬記得帶片狀面膜    方便使用
眼罩-我都用花王眼罩    有香氣幫助入眠(實際上我都睡很好不需要香氣幫我睡)也可以遮光線
暖暖包-因為老娘的膝蓋不太好    關節吹冷氣吹久了會痛    帶一個暖暖包敷膝蓋可以減緩疼痛唷!
卸妝乳-如果上飛機前是有上妝的狀態的話    我都會把卸妝乳裝在夾鏈袋裡面密封好帶上飛機    
乳液-面膜只能短暫為肌膚解渴    還是得不時地補充保濕乳液保持肌膚水分唷!
身體乳-除了臉之外    關節其實也容易因為長時間待在有冷氣的地方而乾乾皺皺    要注意保濕
生理食鹽水-我的眼睛是屬於超敏感的那種    所以一定隨身攜帶生理食鹽水以備不時之需





這些東西都是平常買東西贈送的試用包
我拿到試用包時有個習慣    就是會依照他們的用途分門別類的收納好
這樣等到要出國的時候    我只要拿個透明塑膠袋把需要的東西一個一個裝進袋子裡就可以了

出發前我會統一把這些東西裝在一個透明塑膠袋裡    並且用油性簽字筆把每樣東西的名稱標好
這樣上飛機後    只要把這包拿出來放在飛機座位前的置物袋裡
需要甚麼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拿出來用了~
通常這一小袋東西在下飛機時就會剛好用光光    所以就整袋再用塑膠袋把用完的東西裝好
放在置物袋裡讓清潔人員收走或是交給清理東西的空姐就可以了
既方便又不留任何一點垃圾唷!





順便分享一下這趟出國做的彩繪光療~
有再追蹤用相片記錄生活粉絲頁的孩子們應該都知道  
我在出國前一向很推薦跟我一樣愛漂亮的女孩兒們在出國前的1、2天可以去做個光療指甲
這樣一來可以美美的出國    心情更好
二來在提行李搬重物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指甲太薄而斷掉    壞了好心情就算了、還可能受傷
不過因為之前幾次做的光療都是走淑女夢幻路線的  
沒想到這次完全顛覆了我過去的傳統啊啊啊!!
老公不知道發甚麼神經    我在出發前去做指甲的時候  
居然大力說服我做『復仇者聯盟』光療
說是甚麼老美看到了會很高興    可能還會在入境時發給我綠卡之類的鬼話。。。
雖然很丟臉又好笑、也沒拿到綠卡
不過在逛街的時候倒是真的因為這光療指甲而引起了不小的迴響
我還因此得到了好幾家店的折扣、和店員們相談甚歡    某家服飾店的店員甚至送了一對耳環給我呢!





行前叨叨絮絮了這麼多    總算是要踏出國門囉~
出發前還收到我們家附近和我們關係很好的餐廳店長親手做的蛋糕
沒時間在店裡好好享用    只好把人家的生日蛋糕外帶到機場吃了!哈哈~
結果!我的生日蛋糕居然被Ethan大口大口的嗑光了!
有圖有真相!





大概是因為這趟遠赴紐約的慶生之旅來的太突然了(原本還覺得可以去東南亞小島過生日就很開心了)
一直到了機場都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呢!!
還記得當時因為下了班直接回家洗了澡就趕往機場的關係
貼著機場的落地窗心裡都還在撲通撲通地跳著
那天的黃昏也因為身邊有Ethan相陪的關係而浪漫了起來~





前往候機室前    Ethan還先帶我去航廈裡的按摩椅享受了一下爽歪歪的按摩~
我們家黃老爺這次完全是把我當作女王一樣的伺候著啊!好感動!
不過。。。是說下次可以不用這麼麻煩
用你的雙手幫我按就可以了    哇哈哈哈!(得寸進尺)





候機室等待起飛中~
我們搭乘的長榮直飛是晚上7點左右起飛  
長榮過去飛紐約是降落在紐華克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EWR)  
從2011年10月31日就改降落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JFK)第一航廈
直飛的好處就是可以從頭一路睡到尾    完全不用起床轉機啊好爽!
然後我必須在這裡稱讚一下長榮航空的改進:
以前長榮的里程超難換免費機票的    累積了老半天的里程還很難湊到足夠的數量換機票
加上大多數的里程都是有期限的    每次在湊到購換機票的里程數之前    有些里程就先到期了
現在可以採取『部分折抵』的方式使用唷~
就是當你在線上訂購機票的時候    可以自由選擇要以里程折抵或是現金購買
所以就算你的累積里程不夠換一張機票
也可以把累積的里程折抵    這樣需要支付的現金就會減少很多唷!
這對我們這種不常坐長榮的人來說    簡直就是一大福音啊!超棒的~





從台北到紐約的飛行時間大概是15小時(直飛果然超快速!)  
整個過程完全就是屁股黏在椅子上    轉都不用轉機啊好爽
然後果不其然的    我和Ethan又睡成了兩灘肉。。。
只有在中途被空姐叫起床吃晚餐和早餐的時候偷瞄了一下機上影城
我看了兩部電影    分別是『女巫獵人』『奧茲大帝』
嗯。。。我的結論是:
幸好這兩部我都沒去電影院看    不然我應該會拿爆米花砸螢幕


抵達甘迺迪機場的時間是美國的晚上10點    出關大排長龍    害我們大概等了1個小時左右
既然時間都已經這麼晚了    我們在台灣時就決定搭計程車進市區飯店
我在台灣時還找了這個:
各大城市計程車資試算網站
從甘迺機場近市區的計程車車資大約是USD $45~USD $50左右    加計小費大概是USD $60
沒花多久的時間就安全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
位於28街的Fairfield Inn & Suites by Marriott Manhattan Chelsea





噹啷~
遠渡重洋、飄洋過海的我們    終於在16個小時之後抵達了地球的另一端囉!!
紐約市區飯店的房間大多不大    不過Ethan找的這間卻是出乎我意料的既乾淨又舒適
光是看那個King Size既柔軟又乾淨的床    就讓我想上去翻滾個幾圈賴著不下來
房間也出乎意料的非常寬敞唷~
雖然飯店一晚的要價不斐    但以附近其他同等級的飯店相較  
這家由Marriott經營的小型精品旅館算是CP質非常高的唷!





出發前我有特別寫信給飯店  
跟對方說我是來歡度30歲生日的    請他給我們好一點的房間
對方一口答應    承諾會給我們整棟大樓位處最高樓層、面對帝國大廈的房間唷!
果不其然  
一掀開房間大大的落地窗簾    映入眼簾的就是位在飯店西北面閃著光芒的帝國大廈尖頂~


感謝我的另一半  
為了我期待好久的大日子用了這麼多的心思
為了擔心住太遠的飯店夜間會危險而不惜重本搬到市區的飯店
為了減少我必須在短時間內做行前準備的壓力而二話不說的做著他從不擅長的自助準備
知道我出國一向注重CP值不喜歡花冤枉錢  
白天工作已經很累的你每天回家還開著電腦找飯店
假日的時候    喜歡宅在家的你還拉著我到書局買我喜歡的紐約旅遊書  
我知道你用了多大的心想讓我過個開心的生日
即使這趟行程天天下雨、景點剛好都閉館休息
無論行程順不順利    我都覺得這次的旅行很開心很完美


30歲    其實對於一個幸福的女人來說    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我知道
即使哪天我的頭髮斑白、皮膚皺了、牙齒黃了、手也粗了、眼睛不再像現在明亮有神
你還是會把我捧在手心裡    當作至寶一樣地呵護著


就這樣    落地窗前    不夜城的夜景    為我的30歲慶生之旅正式揭開序幕~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