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葡萄牙之旅:行前準備。辛特拉住宿篇 Sintra










辛特拉是個充滿古蹟的小鎮
原本我在網路上找住宿的時候還覺得這兒的住宿分布的還真是零星
事後到了現場才知道    原來這裡是一整座位在丘陵上的城市
所以整個小鎮到處都是高高低低的起伏街道
加上沿途可以找的停車場和停車位超級有限
如果不想扛著行李爬坡的話    找住宿真的必須格外留意

實地勘察之後    我個人強烈建議各位住在廣場附近是最好的選擇
廣場附近餐廳多、包車或是公車的停靠站也都在這裡    要去甚麼景點的交通都非常方便
下面這張地圖就可以看的出來 
黑色圈圈是Sintra附近主要的熱門景點    紅色圈圈則是小鎮的廣場區
Sintra雖然是一個規模非常小的小鎮    但主要的景點基本上都散落在四周的山頭上@@
每個景點距離小鎮的距離都有個1公里以上    而且都是上坡的路段
每個景點都要用走的話    包準你的雙腿絕對走到斷掉啊啊~



紅色圈圈的廣場區不僅附近商店餐廳比較多    重點是這裡是所有公車、包車的停靠站
幾乎每一路公車都會在這邊停靠    要去摩爾人城堡、佩納宮或是雷加萊拉宮都是一班公車就可以直達



如果想要享受被帥氣小哥載的艷福    廣場的旁邊也有這種可愛的包車可以搭乘
一台車最多可以做四個人
坐上去之前千萬記得殺價    印象中如果到雷加萊拉宮的話 
一個人大概2-3歐    整台車約10歐就可以搞定    很便宜
至於想去其他更遠的地方或是包一整天的車    也都可以談    總之千萬記得挑個帥的以及殺價就可以了~ 



至於住在廣場附近的話    唯一麻煩的就是停車位的問題了
所以行前先上網研究了一下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
很多人私下問我怎麼找外國各地停車場或停車資訊的?
其實我的方法非常土法煉鋼耶~
就是:用Google空拍圖/Google地圖直接搜尋"地名 Parking"/找國外旅遊論壇
這3個方法通常在歐洲各國都可以讓我順利找到每個城市有停車位的位置


以Sintra附近為例    紅色線條和圈圈的位置就是附近大型的停車場和路邊停車的區域
由此可見    如果想要自己找停車位的話 
要嘛就要住在廣場附近    停在旁邊的大型停車場
不然就得住到N375那條位在小鎮很外圍的地方去
其他位在廣場和有路邊車位的區域一來俱來停車場比較遠 
二來光看平面圖看不出來    那裏的地形可是到~~~處都是山坡丘陵上下坡
拖著行李走起來絕對不是輕鬆事!!




因為行前我也不知道這裡的地勢是這樣起伏    所以不知道到底哪一區才是最適合住宿又好找車位的地方
不過我自己當初在找旅館的時候是設定一定要有免費車位的住宿
這樣至少停了車子再走到旅館應該不需要耗太久的體力跟時間囉~
我的住宿條件設定如下:
1. 要有停車位
2. 最好有附早餐
3. 有客廳的雙臥室公寓
4. 距離公車站所在的廣場越近越好




我最後找到了2間符合標準的
一間就位在廣場旁邊    另一間則是位在有路邊停車位的小鎮外圍
下面就分享我找到的住宿給大家參考:


●Águamel Sintra Boutique (網路評價8.9分)
訂房網址:https://is.gd/tLBojU
單晚價格:€95/每對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52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停車
地址: Rua Guilherme Gomes Fernandes
評語:
這是一間精品旅館
房間超級漂亮溫馨    窗明几淨是我喜歡的風格
缺點是距離市中心廣場太遠了 
而且房間不是雙臥室公寓    而是兩間雙人房   比較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囉~



超級漂亮的閣樓房型




一般雙人房房型




外面還有小小的露天陽台





早餐的餐廳也是小小一個    不會像大飯店那樣冰冷








●Casa da Pendoa (網路評價9.2分)
訂房網址:https://is.gd/Bhj35B
單晚價格:€57/每對
房間型態:2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52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停車
地址: Rua Da Pendôa, 17, Sintra
評語:
房間也是走溫馨舒適的家庭風格
房價附早餐    附近提供免費停車    加上地理位置又好
完全是自駕到Sintra遊客的最佳選擇啊啊啊啊~
二話不說我當然是訂這間了!!


小巧但溫馨可愛的用餐空間




房間空間不算小 




浴室乾淨明亮    過關




-----------------------實。際。入。住。體。驗----------------------

其實Sintra附近要找到有車位又是地點好的住宿    實在不算簡單
畢竟這裡可以停車的地方太有限了    如果想要靠近鎮中心廣場附近的住宿
基本上有附車位的旅館就會變得少之又少 
要嘛就是必須住到4星級以上的旅館才能有付費車位
不然就得住到比較靠小鎮外圍的地區才能有車位
要像Casa da Pendoa這間同時兼具靠近廣場又附停車位的住宿根本是神的恩典
當然是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先來說說停車位吧~
當天抵達之後我們還找了一下旅館位置
後來才發現旅館位在小巷子裡    靠近Rue Pendoa的那側有一段是階梯    車子不能開進來
必須從Rue Fresca那邊才能開車進入
所以開車過來的孩子們請千萬留意導航帶的路線唷!!

抵達了之後下車進入跟員工說一下    員工馬上就幫我們喬出一個位在旅館正前方車位了~
完全是方便到灑花轉圈圈啊~★,:*:‧\( ̄▽ ̄)/‧:*‧°★* 


再來看看內裝吧
我們的公寓位在1樓    因為整個Sintra都位在山坡上
因為斜坡的關係     從Reception進房間之前必須先下一層樓    但公寓是有對外窗的唷~
整間公寓的裝潢是走比較歐洲古典風格    雖然稱不上豪華但依然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廚房小小的一個    不過該有的鍋碗瓢盆器品通通一應俱全





廚房的後方就是一張大大的原木餐桌
每天旅館會在早上7點半的時候提供早餐到房門口
早餐包括附近麵包面剛出爐的鮮心可送、各式麵包、牛奶、果汁、蛋。。。等等
雖然比起一般旅館的餐廳早餐簡便許多    但以公寓式的房型來說
有提供這樣的早餐的確可以免去我們還要自己開伙的不便囉!





再來是我最在意的浴室環境~
個人挺害怕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    老是要擔心浴簾遮不住水花會把地面弄得溼答答的 
如果穿著襪子不小心踩進去的話整個就是噁~
幸好這間公寓的浴室是乾溼分離    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    對旅客來說非常方便





最後就是臥室的空間啦~
其實這間公寓總共有3間房間    其中一間被我們拿來當作放行李的儲藏室了
其他兩間臥室空間不算太小 





整體來說這間旅館位置好、停車很方便、附近又是餐廳密集的精華區
所以個人相當相當推薦~
如果跟我們一樣自駕到Sintra的孩子們    不妨可以考慮這間公寓式旅館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拜託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