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牽手一輩子:電子邀請函

江湖上流傳著一個 "喜帖詛咒"
無論客人熟或不熟、喜帖寄或不寄
新人總是會被冠上不得體的臭名

寄了:對方會嫌說他跟你沒那麼熟,幹嘛亂炸人
不寄:別人又會嫌你沒把他當朋友,禮數不夠
好像總會陷入怎麼做都錯的莫須有臭名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這人一根腸子通到底 (所以在嗯嗯方面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所以在喜帖這方面我也只求做到問心無愧
不要讓被邀請的人感覺造成壓力就好
至於熟或不熟......那就是主觀認定的問題了
所以我和Ethan決定在擬定喜帖名單之前先寄發 "電子邀請函"
一方面通知各位親朋好友宴客時間 
想來的人可以直接回信
另一方面因為邀請函是採匿名方式寄出
寄件備份裡連我自己都忘記寄送名單裡有誰 (真是好爛的記性)
所以我私心認為   即使對方不想來不回信也不會造成雙方的壓力
等蒐集完電子邀請函的回函之後
紙本的喜帖再寄給那些有回覆的人即可

既然是電子邀請卡
信件的內容也不能隨便
所以我用我和Ethan的婚紗照做了三版的電子邀請卡
下面附上回函須載明的資訊
以便我在統計和連絡賓客名單時的作業
(看我們家那兩家貓的笨樣....真是可愛斃了~~~~)



1. 黑白高雅邊框板




















2. 幸福青鳥邊框板

3. 幸福青鳥點綴版























電子邀請函都是用簡單的PPT和小畫家做的
PPT內建很多邊框的圖樣可供選擇
複製完貼到小畫家編輯就可以了
做完之後我讓同事和Ethan票選
其中一個版本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答案在文章最下面揭曉好了 哈哈哈!


貼上這個電子邀請卡之後最下面另外附註想要對方回信時提供的資料
如寄信地址、連絡電話 (方便打確認電話)和參加人數
為了擔心收到邀請函的人不想來又不敢拒絕
可以在信的下面備註:
" 這封信只是先詢問各位參加意願,
所以請各位不要有壓力,若回信確認之後,我們才會再將喜帖送出唷~"
希望可以做到面面俱到啦~
































答案是:3.~~幸福青鳥點綴版~~~~你猜對了嗎?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