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10-大皇宮


終於還是到了要去大皇宮裝文青的這一天啊..................................


昨天晚上回飯店左思右想
雖然說這趟蜜月一切以慵懶放鬆為主
但是如果來了趟曼谷連最著名的大皇宮都沒去的
好像會捧油講說我太沒文化了@@
所以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
回國前一天的行程就決定是去大皇宮囉~
唉  >"<(看的出來我一點都不想去啊.................)

照慣例~
大清早的來張早餐的照片好像會讓人比較有動力一點
今天點的是三明治和培根蛋加土司~
酒足飯飽再出門!



出門前穿戴整齊
大皇宮因為被當地人是為聖地(??)所以對於穿著有嚴格的規定唷!
女生不能穿無袖、短袖等露出肩膀的衣服
不能穿短裙或短褲之類露太多的衣服
長度起碼要蓋住膝蓋小腿
鞋子不能穿涼鞋  要穿包鞋
規定其實跟去歐洲的教堂差不多
所以我今天穿的是長裙+罩衫
鞋子因為我這趟出國只帶了夾腳拖鞋@@
所以就把前幾天買的尖頭高跟鞋放在包包裡帶著備用囉~



大皇宮位在曼谷東邊     一個沒有BTS或MRT可以抵達的區域
所以我們是先搭MRT到Hua Lamphong Station之後再坐計程車過去的
為了擔心在大皇宮裡面又熱又渴東西又貴
所以我們事先在捷運站裡面隨便找一家店買了飲料準備帶去喝
結果一喝之下我整個驚為天人!!!~~~
我的媽  也太好喝了吧  天啊~~
這個小攤子就在BTS Asok站轉往 MRT Sukhumvit的轉角處
看起來超級不起眼
結果他的泰式奶茶簡直好喝透了
裡面還有一些蒟蒻的果粒
好喝到我才剛上捷運就被我喝光了.....................@@

由上至下依次是:哈密瓜牛奶、椰奶(推 )、泰式奶茶(大推)、香蕉牛奶



遊記寫到一半
很多在VW上面的女孩們寫信來問我曼谷自助的問題
擔心自己人生地不熟   英語又不太好會無法成行
其實曼谷無論是BTS或是MRT的系統都跟台北捷運很像
所以基本上來曼谷自助幾乎完全不用作功課
只要知道想去的地方要在哪一站下車就可以了
英文不好更不是個問題了
反正比手畫腳也是可以溝通的啊
況且曼谷人的英語就算是英文很好的人也聽不懂@@(口音超重的)
所以各位捧油千萬別擔心~
跨出第一步就可以了
反正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就會幫你找到出路了唷 ~  ^ ^




捷運裡面充斥著IKEA的廣告
柱子上面都貼著廣告的壁紙
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那些柱子是用箱子堆成的
或是一格一格的櫃子咧~
哈哈  我覺得很有趣就照起來了!



出MRT之後搭上計程車
跟他說你要去The Grade Palace
計程車就會載你去啦
記得跟計程車司機說你要 "By Meters"(跳表計費)
跳表計費的話這段路程差不多是 THB 60左右
如果怕司機繞路的話
坐在車上的時候就假裝一直翻地圖搞的你好像很熟路線一樣
這樣司機就比較不敢亂繞路了


抵達大皇宮之後 馬上會看到外面站的直挺挺的守衛
我在偷拍他們的時候剛好被裡面在休息等待輪班的守衛看到
還跟我比YA咧~
有夠可愛的
站在外面的這個守衛也在那裡偷笑  噗哈



大皇宮的營業時間是08:30~15:30(全年無休)
原本我在網路上查到2010年的入場券價位是 THB 350
結果到購票處的時候發覺大漲價了~
漲到 THB 400耶!!太誇張了~泰國物價哪有這麼嚴重啊!




雖然心有不甘但也只能乖乖買票了@@
錢付出去的時候其實心裡一直在暗罵.....



大皇宮的套票
包含大皇宮、Domaine Marie-Antoinette和Dauphin、仕女宮的入場券
只能買套票  不能單買大皇宮的票@@
其他三個地方我們根本就沒有想去
所以買了也是浪費啊  唉



一進入大皇宮裡面就先被兩邊高聳的彩繪雕像吸引住了~
這兩尊是金剛佛店門前的守護神
我發覺泰國人真的很喜歡濃郁鮮豔的色彩
連雕像都要全身彩繪的五顏六色的
搞的超級繽紛的




一開始進門我們就被大雕像吸引住
在雕像前照了好幾張
轉過一個彎正式進到皇宮庭院裡面後才發現前面的雕像真是小兒科了~
皇宮的本身才是最有可看性的啊~



皇宮裡面一整區的金碧輝煌建築物實在是太殺底片了
我和Ethan兩個人拿起了相機就是一陣猛照
沒辦法  我個人對於金光閃閃的東西毫無抵抗力啊!~
用定焦鏡取景更能感覺建築物的高大
Ethan感覺像進到了巨人國一樣



這座大型建築叫做 "藏經樓"
是第一世皇時代所建造的
據說裡面的經書是用真金打造的
光想到我就流口水了....................



這個是長相好可愛的鐘塔~
正確名稱叫做 "樂達納舍利塔"
裡面據說供奉有佛陀舍利(不過不能進入參觀)
上面貼的據說都是真的金箔唷!

別看照片裡面的鐘塔沒有很大的感覺
實際上為了把整個鐘塔放到鏡頭裡面
Ethan用了最廣的12焦段還後退了好幾步才能把整個鐘塔放進畫面裡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你照鐘塔我照你~



皇宮裡面也有很多大象的雕像
泰國人真的很喜歡大象  對他們來說這種動物是和平的象徵
所以無論在寺廟、皇宮或是一般日常生活的海報、商品上面
常常都會看到大象的標誌或雕像



皇宮裡面的建築物太多了
又是大殿又是一堆有的沒的
我到現在都還沒弄清楚@@
只知道所見之處通通是一片金碧輝煌
令人目眩神迷




以金色的牆面為背景拍照感覺很異國風
定焦鏡意外的擷取了大殿的其中一隅牆腳當作背景
讓Ethan仿佛置身偌大的宮殿中




連身後的雕像也一律是一身金色
正所謂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
金色的佛像看起來多了幾分尊貴感



宮殿前有幾個看起來很像蚊香的吊飾
我記得當初在馬來西亞的蘭卡威也看過類似這樣的東西
那是在一家斯里蘭卡的餐廳裡看到的
雖然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這樣的吊飾是幹嘛用的
但金色的吊飾懸掛在金色皇宮前
增添了幾分異國風情



拉近一點細看這些宮殿的柱子和牆面
每一個小細節幾乎都是用非常細的手工堆砌出來的
柱子上排滿了一個個的小雕像
每個的動作和表情都不同
沿著柱子越往上看  越上面的雕像雕的越小
做工之細膩令人嘆為觀止



後方的雕像做的稍微大一點
雕像旁邊則全部用圖騰點綴
再鑲上一顆顆的藍色、紅色寶石
整面牆看來雕梁畫棟  極盡華力之能事



繞到大殿的另外一邊  又是完全不同的華麗風格
大殿的另一面是由寶藍色的彩繪圖騰組成
柱子上在鑲滿金色的細邊做為裝飾




如此美麗的牆面用定焦鏡來取景效果會更好
50mm的焦段僅擷取了寶藍色牆面的部分做為人物的背景
幾根金色的柱子穿插其中
乍看之下好似在波斯宮殿中~極具異國風情啊!




宮殿裡幾乎所有的雕像都漆成金色
在雕像的景上、手上和頭上再嵌上不同大小、顏色的珠寶做為裝飾
奢華程度令人咋舌




我的形容詞用到現在也差不多江郎才盡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自行欣賞照片吧~
我懶得想形容詞了
反正這裡整個很華麗就是了


靜靜孤立在皇宮一隅的蓮花
沉靜、美麗、遺世獨立

(Sony a65+50mm/F1.8  Vivid Mode)




斑駁的佛像
華麗依舊
斑駁的是   歷史的痕跡

(Sony a65+50mm/F2.5  抽色)







(Sony a65+50mm/F8.0  Pop Mode)





(Sony a65+50mm/F1.8  Vivid Mode)



五彩繽紛的柱子群
櫛比鱗次的安靜站立著

(Sony a65+50mm/F4.5  Vivid Mode)



同一個場景  換成廣角鏡12mm照出的效果
這一天的雲靄密布低沉
陰陰的天空襯托大皇宮的華麗建築
更有種氣勢磅礡的感覺

(Nikon D90+12mm/F4.0 Blue Sky Mode)



(Sony a65+50mm/F1.8  Pop Mode)


同一個景色不同相機

(Nikon D 90+50mm/F1.8  Pop Mode)

長廊

(Sony a65+50mm/F1.8  Vivid Mode)




(Nikon D90+24mm/F4.0 Blue Sky Mode)



一樣的景色可以拍出這麼多不同風格的照片
你們說攝影是不是很有趣?~  ^____________^



從頭到腳都是珠寶的雕像們~
全身穿金戴銀的
只能說建造這間宮殿的人審美觀跟我很相近
我個人也是愛死金色和閃亮亮的石頭了~(哪個女生不愛?)




照完漂亮的   也來幾張智障的吧!~
娘泡雕像!!


恩~人家可是黃花大閨女呢~(扭)



我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降龍十八掌之亢龍有悔!



搞笑完畢。
我覺得我老公真是太犧牲了@@

從皇宮的西側望過去
可以看到一整排的方型小尖塔
每一個尖塔的花紋和顏色都不一樣
一整排色彩斑斕的柱子整齊排列著    遠看過去真的很漂亮



皇宮的屋簷也和中國一樣經過特殊設計
這裡的屋簷兩邊故意設計成龍尾巴一樣的造型
概念有點類似中國的飛簷
一根一根的金色飛簷筆直的豎立在屋頂的尾端
很像火焰一樣在陽光下閃著亮光




香火鼎盛的玉佛寺
一樣是金碧輝煌高大雄偉
還有一個供桌擺在前方  很多人都在這裡拜拜
玉佛寺是泰國人很重要的宗教聖地
裡面的玉佛是15世紀初被發現於青萊的佛塔中
當時因為全身被泥灰蓋滿而以為只是一尊普通的佛像
沒想到塵埃落盡後才發現是一尊罕見的玉佛
因此聞名




泰國人對于宗教信仰好像都滿虔誠的
神壇前鮮花香火鼎盛
虔誠的信徒會在這裡買一束荷花雙手合十參拜
接著再把荷花沾一點台上銅盤裡的水在自己的頭上點一下
據說這樣就可以祈福保平安囉!






神壇前有好幾尊佛像供人參拜
這裡的習俗是如果你想要表達虔誠的信仰
就去買一小塊的金箔紙貼在佛像身上
據說可以祈福~
我想概念應該就類似台灣的燒紙錢或點光明燈吧~



剛好捕捉到有一個信眾在貼金箔
金身的佛像都被貼到滿身穿金戴銀了
可見曼谷人的信仰有多虔誠~
我對參拜或是貼金箔都沒有興趣
但這種異國風俗下的產物確實令我感到好奇好玩



在離開前我們還發現神壇旁邊有的很漂亮的建築
好像也是類似祭壇之類的
之所以會特別注意到它  是因為這個祭壇的顏色和其他的特別不一樣
牆面上充斥著大量的藏青色和寶藍色
乍看之下很有土耳其風
我超喜歡這個祭壇的~



旁邊的小塔還有一個小梯子
塔裡面的牆壁都是白色的
這樣搭配起來真的很地中海風



在出口旁邊的牆面上有一整片鑲金的壁畫
內容是在描述泰國的歷史神話



畫中的人物多是泰國民間信仰的神祇



離開前還看到小貓咪三隻~
好像是剛出生3個月左右的小貓
咪咪叫的在找媽媽
還好管理員雖然看到這幾隻流浪貓
但是並沒有趕走他們的意思
在國外看到貓都會莫名的有親切感
害我突然思念起我們家淺缽拉麵了



貓媽媽在石獅子的後方~




走出皇宮之後會先看到在後門守衛的士兵
非常僵硬的站立著動都不動
雖然說泰國的憲兵衣服還算滿好看的
可是為什麼這個憲兵的站姿有點駝背咧?




既然我們市鄉巴佬觀光客
當然說甚麼也要跟憲兵葛格合照一下的啊~
各位捧油們記得出國和憲兵荷照的時候千萬不能碰到人家
還有切記不要在憲兵旁邊做出一些裝鬼臉、或是做怪姿勢怪表情
那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唷!




接下來我們就讓Ethan來為大家示範有禮貌的合照標準姿勢!



正經玩了當然也要搞笑一下才有我們的風格
既然大庭廣眾的不能跳跳
那我們就來有樣學樣一下吧!



怪了  Ethan你那是甚麼臉?
人家後面的雕像是有這麼醜嗎?@@




我覺得我學的比較像!




這兩尊神明的後方其實也是 "摩天宮殿群" 裡面的其中一間
只是我們並沒有在這裡花太多時間
照照門外的雕像就先離開了

原本一心一意只想加快腳步趕往臥佛寺
沒想到臨走之前我們兩個的目光瞬間被大皇宮中最富麗堂皇的 "節基殿" 吸引了
迥異於剛才藏經樓、大雄寶殿和玉佛寺的當地宗教風格
這個宮殿走的完全是歐風來著



的確是華麗到沒話說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西湖渡假村入口的那個歐風花園
裡面也有一個類似的小莊園@@
(不知怎麼講到西湖渡假村就覺得整個LOW掉了)




我決定要用我的定焦取景比較有感覺
有時候如果背景的建築或是物體太大的時候
其實不需要為了拍攝整個背景建築而站的很遠
可以適時的裁切掉背景  只取其中一小角
反而會很有感覺唷!
畢竟人物才是照片的主體  不是身後的背景嘛~ ^__________^
(王老師又在碎念了)



適度運用不同焦段取景
同樣的景物其實也可以拍出很不同的感覺唷!
(好啦我承認我寫到這裡已經用完所有的形容詞了  只好來個攝影教學>"<)



臨走前天空開始飄起來毛毛細雨~
嗚嗚 這是我們這幾天唯一一次還在外面玩就下起雨的
真討厭~壞了我從第一天到現在的好運氣!
烏雲低低的籠罩在節基殿的尖塔上
看起來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好可怕唷~~~





離開了大皇宮後
下一站就是前往到曼谷必去的景點:臥佛寺(Wat Pho)囉!

早上搭計程車過來的時候司機再三的告誡我們
如果有人跟我們說要用嘟嘟車戴我們去導覽
千千萬萬不要上車!
因為據說那些司機會把你載去一些奇怪的商店硬逼你買東西之類的
所以我們早上直直的就往大皇宮裡面衝了
偏偏離開的時候剛好下起了毛毛雨

加上我這一趟出門真的是一點都不想走路
所以我們就決定跳上嘟嘟車過去囉!




雖然從地圖上看起來大皇宮跟臥佛寺就在隔壁
但實際上要繞一小段的路才能到臥佛寺入口
所以我們隨便在路上招了一台嘟嘟車叫他送我們過去
連價都懶得砍了
直接 THB 30成交~
雖然應該很多人看到這價格都覺得我們被坑了
但說實話我們又不是窮到 THB 30都付不起
我覺得實在沒必要為了這區區幾十塊錢跟當地人爭得面紅耳赤還要一邊淋雨
出門嘛   玩的爽最重要



嘟嘟車穿梭在車陣中
(真的是車陣中 他們都開快車道的!!有下圖為證)
開個幾分鐘很快就到臥佛寺的門口了
說實在話我很喜歡做嘟嘟車的感覺耶~
五顏六色的嘟嘟車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唷!
不過不知怎麼嘟嘟車的司機都很不友善
擺著一張臭臉猛催油門  好像我們欠他幾百萬一樣@@




我們這次坐的是綠色的嘟嘟車
我在街上常常看到橘色和桃紅色的耶~
雖然Ethan一直說桃紅色的看起來很娘
可是我下次一定要穿全身大紅色坐桃紅色的嘟嘟車照相!
帥翻了我覺得!



剛下嘟嘟車  幸運之神馬上再度眷顧我們
天空這時候又瞬間放晴了
你們說曼谷的天氣是不是瘋瘋癲癲的?
入口處有最著名的歪果人雕像在門口罰站當衛兵
據說這尊雕像是因為當時的天皇不喜歡歪果人
所以故意做了一尊歪果人的雕像讓他市市代代都在這裡罰站當看門狗@@
(所以你們看他戴的是歪果人的禮帽)
好幼稚唷我的老天~




說實在話我覺得這一尊也長得很像歪果人啊
鼻子大大的眼睛圓圓的
除了沒有英國紳士帽之外
臉是跟外面那尊有甚麼不一樣了?
你們看那個跟他合照的老外是不是長的跟這尊雕像很像?



進入臥佛寺前記得要先把鞋子脫在外面
一進門就會先看到大到不行的臥佛橫躺在寺廟裡面




臥佛全長46公尺  橫躺的身軀高達15公尺
是全球第二大的臥佛雕像
全身貼滿金箔(泰國人有沒有這麼愛金箔啊@@)
足掌長度5米   寬1.5米
兩腳掌相疊
各裝飾有珍珠母貝殼鑲嵌而成的108個吉祥圖案
刻畫出佛陀達到涅槃(Niphan)之前每次轉世的形象
並在10個腳趾上刻上佛祖的10個稱號





這個角度就是觀光客們最喜歡照的角度了
從這裡剛好可以清楚看到臥佛腳掌上刻畫的圖案和腳趾上的紋路




臥佛的腳趾和手指頭 都是一樣的長度
表示「佛心平等,不生分別」的道理







朦朧美的臥佛




臥佛腳底還有一圈一圈的紋路



臥佛寺裡面還有一排長長的祈福缽
前前後後總共有108個
象徵臥佛的108種形象
和寺廟換108個零錢後逐一將銅板投入缽中
傳說如果投到最後一個缽手上的硬幣也剛好用完的話
就可以得到幸福唷!





臥佛寺院內除了大佛有名之外
這裡也是佛像、佛塔最多的寺廟唷!
臥佛寺內總共有99座大大小小的佛塔
光是7米高的佛塔就有71座
堪稱 "塔林"








(Nikon D90+12mm/F10 Blue Sky Mode)




(Nikon D90+24mm/F8 Blue Sky Mode)





然後眼尖的我發現臥佛寺裡面除了塔之外
還有這個奇怪的東西.......................................
............................................................................
............................................................................
會注意到這根石頭是因為我看到一堆人在石頭底下排隊
排到的人就對這個石頭上下其手摸來摸去
我想說既然大家都在排隊
那鐵定是個很有名的景點吧~
所以大嬸性格如我  雖然不明就理但當然也是要跟著排隊了啊!
輸人不輸陣ㄟ!




換到我的時候
我當然也是對著他左摸摸  右摸摸  上摸摸  下摸摸  前摸摸   又後摸摸啊
反正跟著大家做準沒錯嘛
但當時我沒注意到排隊的人有個現象..............



那就是...
..............
..............
..............
...............
.............
排隊的都是女生



女生有甚麼好奇怪的?
聯想力不豐富的我當時還沒想到這個石頭是祈求甚麼用的......................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
這是....................................................
求子用的   囧rz
甚麼鬼!!!為什麼當時沒有人攔住我??!!!
見鬼了我幹嘛傻呼呼的跟著人家排隊啊我的老天爺...................


回國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其實從石頭的形狀就大概知道這是幹甚麼用的了@@
為什麼我那時笨到看不出來咧................................................




我覺得我爸要是知道這件事情應該心裡樂的很吧@@.............................




然後相繼參觀了大皇宮和臥佛寺之後
我和Ethan兩個人都累到腿痠痠腳痛痛了
在台灣的時候小梅就跟我說過臥佛寺裡面的按摩學校是她在曼谷按過最舒服的
那麼想當然爾我們也要來去按一下啊!
所以一向很愛問路的我就找了寺廟裡面的一個警衛問了一下按摩學校在哪
警衛很熱心的幫我們找了一個坐在樹下乘涼的當地人
請那個女生帶我們過去
我們當然不疑有他就跟著走了




走著走著   越走越偏僻   越走巷子越小
結果最後那個女生停在一個木門前面
敲敲門和裡面的人對答了一下之後叫我們走進去
我一看是一位穿著僧衣的老師傅
還以為這就是要幫我們按摩的人了
坐下來之後差點沒直接把腳抬到人家前面放
還好我看看那個師父完全沒有要捲起袖子按摩的意思才沒失禮

我們坐下來之後就聽到師父一直念念有詞  也不知道在幹嘛
我一直用眼神暗示Ethan我們先溜好了
無奈Ethan沒有接收到我傳遞的訊號@@................................

祈福儀式(誰知道是真的在祈福還是亂唸>"<)完成後
師父還硬要我們戴上一串奇怪的佛珠
Ethan這傢伙超純真的  不疑有他就戴上了
我從頭到尾都覺得這一切好怪
哪有人按摩前還要先念咒語的?
所以我死都不戴!!

接著那個女生說話了:

PLEASE DONATE TO THE MASTER

林老師咧!!!!!三小?????
老娘拜託你帶路去按摩學校
你莫名其妙把我帶到這地方
念了一堆不知道是不是下蠱的咒語之後還叫我捐獻??????

老娘才不幹!!!

二話不說我拉著Ethan就往門外走!!見鬼了佛門淨地怎麼會有這種事情?!?!

大家以後如果要去臥佛寺的按摩學校
記得千萬在台灣查好位置(寺廟內的16區)
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的被帶到奇怪的地方念咒語
還為了一串見鬼的怪佛珠捐了 THB 20
北宋!!




離開老和尚之後我們兩個只好自己瞎逛找按摩學校
無奈臥佛寺大  我的腳也痠了
所以當下決定不找了!回去市區找SPA店按摩!哼哼哼~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當文藝青年的!




逛完臥佛寺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
因為大皇宮和臥佛寺附近沒甚麼好吃的
我們又不想繞去高山路那邊
所以飢腸轆轆的兩個人於是又想到了:
昨天在Siam的那間好吃到不行的餐廳~Ban Khun Mae!!!
耶耶~
滾回市區逛街吃好吃的做SPA才是適合我們的行程啊~~
下次就別故做風雅了吧!
我們不是那塊料啊老公~XD



今天點的是橙汁烤豬肉
你們看豬肉上那亮滋滋的光澤~~
我的媽啊  看的我都餓了!餓了!!


另一個今天發現的極品:
椰肉雞肉綠咖哩!!
我們本來只想點普通綠咖哩的
結果有一個帥帥的服務生走過來跟我們說
加了椰肉的更好吃  推薦我們點點看
結果我們兩個吃了一口   對看一眼
下一秒就二話不說用湯匙大瓢大瓢的把椰肉和湯汁淋在飯上狂吃!!
天啊  為什麼綠咖哩的奶味可以跟椰肉這種不適合放在菜裡面的果肉這麼配???
為什麼?為什麼?如果以後吃不到這道菜的話我該怎麼辦???


那道椰肉綠咖哩是極品我說真的
我發誓我每次去曼谷一定都要去吃一次!


然後昨天嘗過甜頭之後
今天又忍不住再點了一次泰式青木瓜沙拉~
哈哈  這道真的很好吃啊!~
(是說我覺得50mm/F1.8定焦拍食物真的好漂亮!)



美到這家店必點的蝦醬空心菜~
哈哈!好吃ㄟ 超級熱炒風的!



酒足飯飽之後總算把早上耗光的體力恢復一點了!
接下來就是要邊逛街邊尋覓SPA店囉~
今天我沒有提前預約SPA
打算到街上隨便找一間店來嘗嘗鮮
逛著逛著剛好看到網路和旅遊書上面介紹過的Center Point
就開在一個很狹小很奇怪平常遊客不會到的巷弄裡
要不是我當時為了逛衣服走進去  還不會看到這間咧~
(圖中圈起來的地方)



一開始我和Ethan還有點怕怕的不敢訂在這家做SPA
因為這家店不像其他我們去過的SPA店寬敞舒適
Center Point Siam店因為開在市中心
所以店面小小一間的
一樓接待區的櫃台前面大約只夠站兩個人吧~
然後站了人之後門就沒地方開了@@
總之小到很誇張
而且燈光昏昏暗暗的
害我們一度以為是AA色色的店........................>"<


預約了6點半左右的SPA療程之後
我和Ethan就又在Siam附近逛街了
有鑑於前一天在Siam Square路邊買到的條紋短褲實在是太好看了
(Ethan回國之後幾乎放假就是天天穿)
所以我們又衝去買了一條打算送給我親愛的哥哥

然後我不是說過Siam Square這邊的飾品都很便宜嗎?
所以我又買了耳環和小洋裝一件
甚麼?每天買東西不會很空虛嗎?
怎麼會?!看著行李箱被我裝的越來越滿
心裡真是超踏實的呢!!!哈哈哈哈

我真心的覺得如果蜜月假期很長
可是又捨不得砸大錢在馬爾地夫待個10天8天的人
真的可以考慮在曼谷轉機入境玩耍
我們雖然剛從像天堂一樣的馬爾地夫回來
可是一點都沒有覺得曼谷比較不好玩或是比較遜色
雖然說風景和爽度當然比不上馬爾地夫
但是因為在這裡的行程很放鬆  天天SPA享受
東西便宜到不需要用大腦思考價格
整趟行程曼谷的部分並沒有比較差呢~~~

喔喔  說到價錢
整趟下來我們在曼谷6天所有的花費(包含住宿、逛街、食物...)
還不到馬爾地夫的1/5咧~


逛了一下時間很快就過囉!
準備SPA去~~~
這家店因為開在市中心附近
所以店面雖小  客人倒是多到很誇張
我們排隊的時候已經要等1個小時左右才有房間了
等我們準備上樓享受SPA的時候來了兩個女生
我聽到服務員跟他們說要等2個小時...................................扯ㄟ!



今天我和Ethan預約的都是60min Aroma Oil Massage
不過房間是分開的(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等不到雙人房)
這家按摩的手法是這趟行程中我體驗過唯一比較不同的一間
不僅按的穴位舒服到爆炸
療程結束後還會幫你伸展筋骨
在她幫我伸展背後腰部的關節時
我還聽到我的骨頭喀拉喀拉的聲音耶!~
之前沒有動到的肌肉都被伸展到了
我整個人簡直舒服到上天堂了我!
我把這家評選為這趟旅程中最棒的一家!!!




結束SPA療程後
為了擔心第一天在Siam Paragon還有我沒搜刮到的內衣
所以Ethan很貼心的又帶我去了一次Paragon內衣區去進行地毯式的搜尋


先到地下一樓的服務台拿Siam Paragon Discount Card
只要去旅客都可以拿這張卡
這樣購物中心裡面的櫃都可以打5%以上的折扣唷!



不過經過一番嚴密的搜索之後
證實了好看的內衣通通被我挑走了~~~哈哈哈
所以我們在Paragon裡面依然兩手空空敗興而歸




既然在購物中心裡面沒買到東西
那就到樓下美食街找食物吃吧!
我們昨天在美食街看到有人端著超大超多的蚌從我們面前走過去
當時我們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今天說甚麼都要試試看!

超大現烤大蛤蠣~
THB 250而已唷!!



水煮新鮮花枝
沾旁邊那個辣醬很好吃唷!
可是價格比較貴
要價 THB 300大洋!好貴好貴好貴唷!!!



我還去超市買了一瓶現榨百香果汁
我這人超愛吃百香果的啊~
越酸的我越愛!
現榨的果汁裡面連百香果的子和果肉都還在
喝起來  我的媽 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


不過這種酸味Ethan可受不了
你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



還看到地下一樓有賣超可愛五彩繽紛的杯子蛋糕~
要不是我這一天吃到肚子太撐
一定要買幾個來試試口味!



好可愛唷~這家蛋糕店不只杯子蛋糕
連大型的生日蛋糕都做的超級可愛的
女生根本完全無法抵抗啊~~~



吃完晚餐之後累累的一天也宣告結束啦~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咧!好捨不得唷!!
為了在回台灣前再享受一次爽歪歪的SPA
我們回飯店就請櫃檯幫我們預約了明天早上Asia Herb Association的120min SPA!

來看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吧!
由左至右:
Siam Square買的緊身露胸小洋裝、男生條紋雅痞短褲(送人)、
HERMES風格手環(送人)、耳環*4
總價大約 THB 800
今天真是花好少錢唷!




明天下午5點左右的飛機離開曼谷
大約2點左右就要從市區出發前往機場囉~(因為還要去退稅)
所以今天晚上就先把行李收拾好
這時候就知道旅行袋的好處了
把需要退稅的商品和退稅單、收據裝進旅行袋裡
剩下的空間還可以裝在機場免稅商店買的東西
超好用的!

不過我在整理退稅商品的時候覺得有點丟臉
因為旅行袋裡面一口氣放了10套內衣@@
我猜明天如果海關退稅處的官員有檢查的話
打開行李袋應該會嚇一跳     以為我是要批貨回去賣的吧
噗哈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