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義法婚紗旅拍:向遊騎兵戰魂致意。諾曼第 NORMANDIE→巴黎 PARIS



"We few, we happy few, we band of brothers; For he to-day that sheds his blood with me. Shall be my brother."
                                                                                                             (From Shakespeare's Henry V, 1598)



行程:聖麥瑞。埃格利斯鎮St. Mere Eglise→猶他灘頭Utah Beach→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巴祐教堂Cathedral de Bayeux→康城Caen→巴黎Paris

參考網站:如何自助旅行到諾曼地參觀D-DAY灘頭諾曼地導覽半日遊Freeze的戰地日誌D Day(1)Freeze的戰地日誌D Day(2)




今天的行程白天都在諾曼第附近朝聖戰魂遺跡
到了黃昏才會往我們這次義大利法國行程的最後一站-巴黎移動唷!




我猜今天的行程女孩們應該超級沒有興趣的
今天一整天要走的行程都是男生的最愛-諾曼第Normandy
畢竟想到諾曼第就想到諾曼第大空降
想到諾曼地大空降就想到戰爭
想到戰爭就想到血肉模糊砲聲隆隆
這種場面應該沒幾個女孩子可以接受的。。。

不過姐姐我活到這把歲數 前前後後交了幾個男朋友
過去的經驗讓我學會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學會用對方的眼睛去看世界
這並不是叫你失去自己 完全依照對方的興趣喜好生活
而是學著從對方的角度出發 試著接觸、了解他喜歡的東西
這幾年我越來越常發現 身邊分開的情侶大多是因為彼此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而是把自己的喜好和想法加諸在對方身上 
覺得對自己好的事情一定對對方也好 自己喜歡的東西對方也得跟著喜歡
強迫或說服對方接受的結果 就是兩個人的世界越來越遠

其實男生和女生真的就像是來自完全不同星球的生物 
興趣、喜好、生活態度和做事方法都大相逕庭
所以試著去了解你的另外一半喜歡甚麼、在意甚麼
更能理解他想事情的角度和做事情的方式~


我在認識我老公之前 其實對手錶、汽車和名牌是一竅不通的
認識他之後才慢慢聽他講 陪他逛而有初步認識
諾曼第也是 在來法國前我就跑去把Band of Brothers整套看完了
雖然說這些東西在接觸了之後有些還是完全引不起我興趣
但至少在接觸到相關事物的時候
我們之間又多了更多的話題可以聊




好啦~王媽又廢話太多了
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
今天一早的行程女生應該比較喜歡 是聖米歇爾山的婚紗自拍唷~
因為聖山四周全部都是一望無際的沙洲和平原
平原上的雜草便成了附近養羊人家最棒的畜牧天堂
加上這裡的政府嚴加保護的關係
所以附近的小羊咩咩和牛杯杯們都超級大辣辣的
整個沒有在怕人和車子的 直接從兩邊的低地爬上來穿越馬路到對面吃草
我們這些車子只好乖乖地讓路等羊咩咩們過馬路@@
真是非常奇特又可愛的現象耶!




既然一大早跑來這裡拍自助婚紗
所以接下來又即將是一連串的照明彈照片啦!
有點傷眼還請大家多擔待捏~
真的不想看的人 照慣例把滑鼠滾輪往下拉10下就可以跳過照明彈囉!




後面的聖米歇爾山好像童話裡的城堡唷!
可惜我不是童話裡的公主 是壞皇后!哈哈!




經典的新郎新娘合照~
是說聖米歇爾山真的好像城堡唷~
當婚紗的背景實在是太適合了!





聖山前散步





難得出現的男生獨照~哈哈哈
既然Ethan這麼喜歡聖米歇爾山 當然要多幫他拍幾張獨照啊~





復古風~





提醒一下 聖米歇爾山因為位在法國的西北邊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6月 但清晨和黃昏以後氣溫還是會降到10度左右唷!
所以如果要來這裡的女孩們
記得出門前要帶個防風外套或是披肩 以免著涼了~




穿著白紗和西裝跳跳!!!太帥了!




帥氣老公~




最後一張~




聖米歇爾山無論是白天晚上清晨和黃昏的景色都好美
只可惜我們這次太懶惰了 
昨天晚上天氣冷就窩回旅館泡熱水澡睡覺了 沒有跑去拍晚上聖山的夜景
結果這幾天上網蒐集資料的時候 
看到有些網友很有毅力的晚上冒著寒風去拍聖山夜景
那些美美的照片看得我跟Ethan口水流不停啊~~
沒拍到夜景真的是殘念。。。。。只好補上一張清晨的照片了 唉唉>"<





拍完婚紗照後回到民宿換下白紗
我和Ethan就衝去餐廳吃早餐啦~
一般來說在國外訂的民宿都是B&B=Bed and Breakfast
也就是含早餐和住宿唷~
我覺得到歐洲有時候真的不用太執著一定要住那些很有名的星級飯店
只要治安不差的地方 基本上住民宿會比飯店更有味道唷~




民宿老闆養的喵 
長得跟我們家淺缽好像 害我整個超想淺缽的 
所以我每天出門前和回民宿後都要跑來跟他玩耍一下以慰思念
他的名字叫做Max 養在民宿的花園裡
每天吃得好住的好睡得好 又有美景和房客的摸摸
日子過得相當愜意啊!




開著房門的那間就是我和Ethan的房間
這家民宿的房間和民宿主人住的那棟是分開的
房客的房間是一層樓的建築 中間圍繞著一個民宿主人自己設計的小花園
花園裡還有個可愛的小雕像




今天是待在聖米歇爾山的最後一個早上囉~
吃的肚子飽飽的離開了民宿之後
接下來就要開車往北部走 繼續我們的諾曼第之旅了
沿途剛好看到一家大超市 Ethan就下車去買水來喝
我在車上等的時候 發現隔壁的車車上有狗狗的聲音
一轉過去就看到這個




小狗狗~~~~~~~~~好可愛唷!!
一整車5、6隻的小狗狗就乖乖的坐在車上等牠們的主人買完東西回來
媽啊~我真想把他們通通抱回家




大頭狗~~~好呆唷這張!




老公還買了一個據說在聖米歇爾這邊很有名的小點心給我吃
我忘記名字了 還好我有把照片拍下來
有趣聖米歇爾山的人記得要買這個來吃!
他是一個很像蛋捲還是脆笛蘇之類的點心
好吃到爆炸了~~~~~~~~~~~~~奶香好濃啊啊啊啊啊




一路風塵噗噗的開車往北 
準備迎接我們諾曼第空降景點的第一站
聖麥瑞。埃格利斯鎮St. Mere Eglise


聖麥瑞。埃格利斯鎮之所以成為每個諾曼第空降場朝聖者必到之處
主要就是因為這個小鎮是當時諾曼第空降的主要戰場之一
諾曼地大空降中 101空降師和82師就是降落於此
位於小鎮北邊沿海的猶他灘頭更是當時D-Day的主戰場
也使得這個小鎮在戰後聲名大噪
在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片中對於這個戰場有著精彩且英雄性的場面刻畫





安排行程時 原本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訂好當地的D-Day Local Tour
(可參考文章前面的導覽半日遊網站)
可惜後來因為時間關係而作罷
不過為了瞭解我走過的這些景點到底在歷史中扮演了甚麼樣重要的腳色和意義
回國後我還是很用心的查詢了一些相關的網站和資料
畢竟當時在看諾曼第大空降這部片時
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指縫間度過的@@(太血腥太緊張了我必須遮住眼睛!!)
所以很多細節都漏掉了 只好回國後再一一補齊
發現有個網站講解的很詳細 也很有故事性
幾乎把諾曼第大空降的場景和片中的故事做了非常完美的陳述和結合
我強烈建議要安排諾曼第這個景點的女孩們可以先看看這個網站的介紹
(注意~是女孩唷!男孩們我想你們應該很了解這段歷史了 我就不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諾曼第大空降 E連的D Day(1)
諾曼第大空降 E連的D Day(2)


(猶他灘頭展覽出的D Day地圖 裡面明確標記了當時主要的空降場、登陸點及主要戰場)


回國後我在和Ethan討論起諾曼第大空降劇情時
他告訴了我Band of Brothers劇名的由來(←這傢伙真的非常博學多聞)
是片中另一個主角士官長Lipton引述莎士比亞戲劇 "亨利五世Henry V"
裡面英王亨利五世在Saint Cripsin Day在法國北邊進攻法國一戰中
在戰前對他的士兵發表演說在戰爭時的演說內容(當然這場演說是莎士比亞虛構的)

This story shall the good man teach his son;  And Crispin Crispian shall ne'er go by, 
今日一戰將會名留青史    被後世的子子孫孫傳訟    人們將永遠記得Saint Crispin's Day

From this day to the ending of the world,  But we in it shall be remember'd
從今日起直到世界末日    我們的名字都將被世人牢牢記住

We few, we happy few, we band of brothers;  For he to-day that sheds his blood with me  Shall be my brother; be he ne'er so vile, This day shall gentle his condition
我們這少數的一群人(指當時英國人以寡擊眾打敗法國人)
幸福的、就如兄弟一般緊緊依靠的一群人
你們今日和我一同浴血而戰的    就是我的兄弟
而你們也將永遠得喜樂,因為今日將是你們的驕傲

And gentlemen in England now a-bed, Shall think themselves accursed they were not here,
而那些在英格蘭家裡睡大覺的人    將會覺得他們定是因受到詛咒而沒有身在此地

And hold their manhoods cheap whiles any speaks. That fought with us upon Saint Crispin's day.
日後每當人們談論起今日Saint Crispin's Day一戰,他們只能毫無男子氣概的閉嘴聆聽
                                                                                  (by  From Shakespeare's Henry V, 1598; 翻譯 by Ethan)


很令人內心澎湃的演說吧?(Ethan翻譯的超棒!)
諾曼第大空降的片尾去採訪了Lipton本人
他引述了莎士比亞劇中的這段話來描述同袍間的情誼
這部戰爭巨作的劇名也因此正式以文中的 "Band of Brothers" 命名

(當時壯烈犧牲的遊騎兵Rangers名單    這些英勇的戰魂犧牲了生命    不僅名留青史 也改寫了無數人的命運)



聖麥瑞。埃格利斯鎮上的教堂
不知道是因為臨海的天氣因素還是我自己心裡的恐懼
這一天的天空陰陰沉沉的 讓人感受到一股悲壯歷史帶來的濃厚壓迫感




我們先是到鎮上找了大空降時不小心勾住傘兵的那座教堂
接下來又前往戰況慘烈的猶他灘頭Utah Beach朝聖
在猶他灘頭的入口處有一個資訊很詳細的information center
進入海邊沿路上還有一些利在步道邊的導覽石碑
明確記載了當時盟軍登陸的灘頭位置、歷史故事背景等詳細的介紹




這個石碑上面用文字很忠實地記載著當時登陸灘頭時的前鋒-遊騎兵Rangers的艱辛
Rangers是當時盟軍的前鋒部隊
冒著德軍的炮火用最簡易的工具從Omaha灘頭登陸
當時的德軍地處斷崖上的絕佳防守位置
有看搶救雷恩大兵那部片的就知道
這些前鋒部位光是從海上一上岸就死一堆人了。。。
更別說用鐵橇和繩索、繩梯蹣跚的像懸岩上攀爬
那簡直就像是當砲灰來著。。。。。。。。

其實我對這些戰爭的史實真的非常不了解
我記得當時邊看著這些文字 一邊聽著Ethan講解當時的慘況
聽著聽著我眼淚居然就掉下來了@@
戰爭啊。。。發號施令的人都沒事 死的卻是一堆人的爸爸、兒子、兄弟啊。。。




光是看這些介紹和導覽還不構身歷其境
再往灘頭的位置走 映入眼簾的是這個

這些地上凹凹凸凸的洞窟是甚麼呢?
答案是-砲坑
每一個凹洞都是當時的砲打出來的 可以想見當時的砲火威力有多大
死傷有多麼慘重。。。
我想 當時戰爭的慘烈 是現在活在承平時代的我們怎麼樣也無法理解的吧?





從上面這張照片看可能還沒感覺
所以我請我親愛的老公去當一下比例尺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砲坑是我在猶他灘頭看算是比較大的一個
老公站在他旁邊根本就是個小矮人@@
這些砲坑還是經過無數風雨沖刷過後的樣子
原本的砲坑比現在看到的還要更大更深呢。。。




猶他灘頭之所以死傷慘重
是因為這一段的海岸都是像台灣東部一樣的斷崖海岸
盟軍從下方海灘的地方登陸 德軍卻是守在上方岩壁內的碉堡狙擊
有玩過漆彈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樣的攻守位置本身就不對等
進攻的一方在登陸的時候完全暴露在對方的槍口下 簡單來說根本就是找死啊




灘頭靠近海邊的地方有幾個碉堡
這些碉堡都是當時德軍防守的陣地
碉堡就建在猶他灘頭懸崖壁上 面向海岸的方向開了幾個槍口
讓德軍可以在碉堡裡把槍口對準海灘
只要一有敵人上岸就開槍




碉堡裡面為了安全及遮蔽 只開了幾個槍口對外
所以內部完全是黑的 很多進去參觀(根本黑到無法參觀@@)的遊客都在裡面撞成一團
我用手機當照明跟著Ethan進入碉堡裡面看個仔細
剛好遇到一群歐洲的小學生來校外教學
這些小學生出生的年代距離戰爭很遠了
對他們來說 這或許只是一個沒甚麼意義又無聊的歷史遺跡吧~
但這樣悲壯的歷史卻改變了許多國家及家庭的命運(好沉重的話題唷>"<)




進入碉堡裡 還可以看見牆壁上有很多子彈擦過的痕跡
看得讓人不寒而慄
我在台灣是那種連奪魂鋸都完全不敢看的人
這一天也不知道是吃了甚麼熊心豹子膽了 
居然敢陪我老公進去這麼黑又充滿 "歷史軌跡" 的地方





但我還是希望不要有戰爭大家快快樂樂地過日子比較好
你們看大自然界同類間會這樣自相殘殺的也只有人類了 真傻




離開了猶他灘頭之後
我們沿著海岸線又開到了另一個主戰場
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
這個灘頭就是遊騎兵主要登陸的地方
和剛才的猶他灘頭不同 這裡舉目望去都是平坦的沙洲和小丘陵
過去戰場上的砲坑也早已不復存
但不知道是因為北邊沿海天候不佳的關係
或是受到過去戰爭此傷慘重的影響
這裡的海灘雖然平坦無波 卻幾乎沒有一點度假的氣氛




奧馬哈海灘總長雖然只有短短8公里
但在當時對於盟軍卻具有極為重要的戰略地位
主要就是因為搶下這片灘頭往內推進後
就能和西部猶他灘頭的美國登陸部隊和東部黃金海灘的英國登陸部隊會師
形成一個沿著英吉利海峽的盟軍陣線
詳細的史實資料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點我點我




D Day的半日巡禮最後一站到此也算告一個段落
看完這些景點後 不知怎地我的心情好沉重唷@@




離開了諾曼第沿海之後 我們開始往內陸開~
今天下午要準備去康城還車
沿途剛好會經過法國北部的一個大城巴祐Bayeux(台灣好像叫做白楊城)
Bayeux最有名的兩個景點
一個是被列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描述"征服者威廉"征服英國故事的Tapisserie de Bayeux 掛毯
另一個則是已有近千年歷史的巴祐教堂
雖然這不在原本的行程計畫中
但既然都會經過了 我們於是決定進城去尋找著名的巴祐大教堂Cathedral de Bayeux




巴祐大教堂全名是聖母主教堂La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Bayeux
位居小鎮內的高地上
高聳的尖塔讓身處在鎮上各處的人們只要抬頭就能看見
我們把車子停在教堂後方的路邊停車格上步行過去
雖然這次在法國旅行的期間不小心被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但我們也沒繳就是了@@)
但不得不說 在歐洲各地開車的風土民情還真的相距甚遠
法國要找路邊停車格遠比我們前年在荷蘭容易多了!




繞過教堂旁邊的小巷弄後
壯麗的教堂就呈現在眼前了~
因為這裡並不是計畫中的行程
所以我原本還以為巴祐Bayeux只是個小鎮 教堂應該也沒多大
沒想到這個教堂無論是大小、內部裝潢和雕工都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耶!



公元1049年時 當時的諾曼第公爵巴約的厄德Odon de Bayeux被任命為巴約大主教
在威廉征服英格蘭後 身為同母異父弟弟的厄德就被受封為肯特伯爵
成為了當時諾曼朝廷中權勢最大的貴族 也是當時歐洲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在原本鎮上一座小教堂的基礎上修建了一座更大更華麗的教堂
也就是現在巴祐聖母主教堂的前身




不知為何 教堂裡面居然也奉有一尊戰神聖米歇爾的雕像
不過這尊戰神和聖米歇爾山的略有不同 
腳下還踩著一條類似龍還是甚麼動物
神情莊嚴而祥和




純白色教堂內部
我滿喜歡這座教堂的 雖然我對它的歷史一點也不了解
但我喜歡周遭小鎮的悠閒輕鬆又沒甚麼觀光客的感覺
也喜歡教堂裡純白廊柱製造出的莊嚴神聖感




離開了巴祐教堂後
我們就要驅車前往康城Caen
準備從這裡搭火車回到巴黎囉~
如果有在國外租車的朋友們 千萬記得在租車時要看清楚租車條款唷
一般來說 超過1天的租車期間都會要求還車時要把油箱加滿唷~
極短期的租車(例如1天)或是租比較高檔一點的車子則是允許還車時空油箱
然後歐洲大多數的加油站都是自助
要先停好車自己拿油槍把油加到你要的多寡之後
再進去旁邊的商店跟櫃台說你家的是幾號機器 櫃檯裡連線的機器就會把錢算好請你付帳了
簡單方便 自由心證




還完車之後準備從康城坐區間車到巴黎囉!
話說回來 雖然回程坐的是區間車
但是不僅票價比TGV便宜 車程花費的時間居然還比TGV快!!
區間車一點都不區間車啊!超迅速!~
然後一般歐洲車站的櫃台都會有一大堆的當地information資訊可以供遊客取閱
有時候這些資訊上面會附贈一些當地餐廳或是旅館的優惠
所以如果剛好搭火車旅遊的朋友們別忘了可以隨手拿一份起來看看唷!




陪了我們走遍世界各地的行李箱們~
後面那個黑色點點的旅行袋是我和Ethan出國自助必備
我們出國旅遊時會依照不同國家的遠近更換行李箱
但是這個黑色點點的旅行袋可是每一趟旅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唷!
折起來時大小只好一個手掌大小 攤開來後卻可以收納相當於登機箱大小的東西
加上他裡裡外外總共有5個口袋可以把物品分門別類放好
功能性和機能性都超強!!




在等火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插曲
車站裡的站務人員看我和Ethan兩個黑眼珠黑頭髮黃皮膚(這是龍的傳人的歌詞嗎?>""<)傻傻的不知道要到哪個月台搭車
於是很好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巴黎
我回答是了之後
他二話不說提了我的行李就衡越過月台
我當場整個傻眼在那裡。。。想說這位先生你拿我行李幹嗎???????????
下面這張是證據!!~~~




其實這位大哥是很好心的看我太小隻怕我拿不動行李
就很主動的幫我拉到我等車的地方~
不過他的長相太像 "霹靂嬌娃2" 裡面那個有點戀物癖、很愛割女生頭髮來聞、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男生
(有人知道我在講誰的嗎?。。。囧rz)
害我直接就把他當做壞人搶我的行李而整個人傻在那邊

站務人員看我愣在那裡 轉頭叫我們跟上
於是我和Ethan就跟著這位好心大哥直接 "穿越" 過鐵軌到對面的月台搭車
是的 你沒看錯 是 "穿越" 鐵軌。。。感覺很像朱自清 "背影" 裡面的劇情。。。
所以在穿越的當下我把握機會立馬照了這張以玆紀念




在國外遇到一個好心人真的就足夠讓人開心一整天耶!
雖然說他長的像霹靂嬌娃裡面的怪人 可是內心其實是個大善人!



上車囉~
雖然說這班是區間車 但車廂裡面一點都不簡陋!~
座椅大概是我們這趟坐過最舒適的~~~~~~~~~~~




不僅椅子坐起來像飛機座椅 前面的椅背後面也有可以放置食物雜物的墊子和杯架
連椅背上都還有可以充電的地方唷!
 



從康城坐區間車回巴黎的時間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
所以嗜睡症如我和Ethan 坐上車之後想當然爾又是準備倒頭大睡啦!




時光飛逝 歲月匆匆如流水就過去惹
一轉眼我們就到了巴黎然後轉車到了我們位在St. Michel站的飯店囉!
今天住的這間飯店叫作Hôtel Europe St Severin
就在距離聖母院步行5分鐘之內的距離 離捷運站的出口走路只要短短3分鐘
飯店兩邊一堆好吃到爆炸的餐廳和好逛到爆炸的小店
位置雖然位在鬧區卻鬧中取靜 晚上睡起覺來完全沒有聲音
跟羅馬住的那間旅館一樣 都是萬中選一的超推旅館!!



房間內部非常舒適 一點都沒有大城市旅館的擁擠
以巴黎捷運旁的旅館來說 這間的CP值可說是極度的高
我們訂到的房間一個晚上是€140左右
比羅馬那間貴了一點
(因為那間還有含早餐和機場接送。。。這間我也有寫信去問但他只給了我€10的折扣)
但整體來說是個讓我住了之後會對這個城市印象加分的旅館



缺點是沒有浴缸~殘念啊殘念~




飯店提供的電腦 被我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的鍵盤!!
你們以為我要說的是鍵盤沒有中文注音嗎?
我才沒有那麼笨!!!~
鍵盤的重點是-英文字母的排列方式跟一般我們看到的英打鍵盤不一樣耶!!!~



雖然房間沒有浴缸有點扣分
不過一樓有隻可愛到爆炸好像淺缽的喵咪!
加分!!加分!!!~~~~~~~~




我和Ethan兩個人check-in完休息一下之後
本來打算出去晃晃吃飯照相散步的
結果被牠勾引的在飯店大廳逗留了好久
 


離開了旅館之後 我們就在附近四處晃晃
飯店剛好位於拉丁區夜市的入口處
所以晚上這裡燈火通明 可以逛的小店很多
我和Ethan兩個人就邊走邊逛邊買
居然在巴黎的第一個晚上就手滑買了好多小紀念品@@
只能說都是這裡的商人把紀念品做的太可愛了啦!太令人無法克制了!




今天的晚餐吃巴黎很有名的小吃-土耳其沙威瑪Kebab(又叫Gyros)
這家店就只是隨便一間位在我們飯店旁邊夜市裡面的小快餐店而已
結果做出來的Kebab好吃到爆炸
害我跟Ethan接下來的幾天幾乎天天都來這家店報到吃消夜




這裡的沙威瑪口為除了豬肉之外 還有羊肉可以選擇(噁)
做法跟台灣看到的一樣 是從一個旋轉的燒烤棒上把肉一片一片刮下來
加入青菜、薯條或奶油調配後 再依據客人選擇的套餐夾進烤好的扁麵包或薄餅皮裡
一分加上薯條、可樂的套餐 價格大約是€7左右
是宵夜或吃粗飽的絕佳選擇




這是我點的傳統的Kebab 把肉夾在扁麵包裡面一起吃~
感覺就跟台灣的沙威瑪沒甚麼兩樣耶
只不過唯一的差異是這裡的肉都給的好大方唷!!!
不像台灣一份TWD 50的沙威瑪裡面就只有很寒酸的夾了幾片爛肉而已
我在巴黎點的Kebab幾乎每次肉都吃不完要叫Ethan幫我吃完耶~
整個吃肉吃的超過癮的!




這個是Ethan點的套餐
如果不想吃麵包也可以點這樣一份不含麵包的套餐




吃完晚餐後 我們順著往聖母院的方向邊走邊逛
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滿滿的食物~
晚上的巴黎依舊燈火通明到處都是人
在這裡散步的感覺滿不錯的 也不太需要擔心不小心鑽到小巷會有危險
邊走邊看著擦肩而過的 來自世界各國不同膚色的旅客們
甚至不時還會聽到操著一口台灣腔、大陸腔的華人們從身邊走過
感覺很新鮮奇妙呢~




出了旅館的巷口之後就是通往西堤島的橋樑了
我們順著河堤邊慢慢往聖母院的方向散步過去
夜晚的西堤島在華燈初上之後別有一番風情
深藍色的天空下襯托著一盞盞鵝黃色的街燈 在每個慢步在巴黎街道上的遊客們
讓這個花都的夜晚 似乎又多了幾分浪漫




塞納河上偶有船隻通過
讓原本平靜的河面盪漾起一絲絲的波瀾
河岸上的戀人們或躺或坐的倚在岸邊欣賞著夜幕低垂後的美景
我想巴黎之所以會成為浪漫的城市
主要還是出自於每個來到此地的人們發自內心的浪漫情懷吧~




窩在熱騰騰剛出爐的老公身邊
原本不喜歡大城市的我 
好像也開始覺得巴黎有那麼一點點浪漫了起來呢~#>"<#




夜晚的聖母院
安安靜靜的矗立在巴黎的鬧區中 
即使一旁人聲鼎沸 
燈光打上後 純白的牆面卻更顯出它的莊嚴寧靜




打上閃光後 聖母院又呈現出另一種風情




剛剛打的是相機的閃光 現在打的是人體閃光




在聖母院附近照完夜景之後 我和Ethan也總算是酒足飯飽加上心滿意足了
每次我和Ethan出國前 我都會事先計畫好每天的黃昏、夜晚要拍哪些景點
再依據這些點去排行程
畢竟一天之間可以拍黃昏的機會就只有短短的30分鐘不到
晚上雖然時間比較長 但在外面逗留太久也會有安全上的考量
所以我們都會抓準每天黃昏到夜晚燈光剛上的這段期間 挑選我們最想拍夜景的點去玩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出國何必花這麼多時間在拍照、調相機、選景點上面
但對我們來說 出國除了身體、心靈的放鬆和用眼睛遊歷之外
拍照也是我們最喜歡的遊玩方式之一
即使為了這些美景必須清晨早起、枯等黃昏 我們也覺得甘之如飴




坐在聖母院前吹吹風聊天
感受著人們口中專屬於花都的浪漫
我想我越來越可以體會遊客們愛上這裡的理由了
景不醉人人自醉 在低垂的夜幕下
我也開始享受起巴黎帶給我的浪漫~


留言

  1. 真是金童玉女 賞心悅目
    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從馬爾地夫看到曼谷再來到法國
    兩人真是幸福
    天天都見面都不會膩嗎?
    哈哈哈哈
    真的很愛妳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真是太客氣了!!!
      感謝你的收看捏~~~~
      天天見面目前為止都還是覺得火辣辣超幸福 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才交往不到10年又剛結婚所以你問我不准啦~
      不然10年以後你再問一次好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