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末日就該在旅行中渡過:探索海天秘境。Panak Island


行程:Panak Island→Hong Island→James Bond Island(007 island)→不知名島



今天的行程是Ethan期待了好久的出海之旅~
早在台灣時就問過Ethan    如果出海的話想要選哪個行程?(所有出海行程可參考:泰國度假島嶼大全
他老人家想都沒想馬上就說:007島!!!
所以昨晚在飯店旁邊的店家看到便宜的價格之後當然二話不說直接下訂的呀~
畢竟這趟出國是以度假放鬆為主
所以其實我們並沒有預期要去甚麼多壯觀美麗的景點    007島就可以說是整趟行程的焦點了!


如果出海行程是前往北邊攀牙灣的話    出海行程的港口是在普吉島的東北海岸邊
包車大約會在早上8點左右來分別去各個旅客的飯店接大家上車
然後在搖搖晃晃地開個1.5個小時左右才會到港邊
本來想說在車上還可以睡一下補個眠的  
無奈非常好運的(>"<)車子接到我們的時候後座已經幾乎全滿了
我和Ethan最後只好坐在司機的旁邊
請注意!!是我和Ethan兩個人都坐在司機旁邊唷!!!
所以Ethan坐在副駕駛座上    而我是已經幾乎要坐在中間的方向桿的位置了!!
一整個離司機超近的啊    每次司機一個轉彎我整個人幾乎都要貼到他身上了
好害羞啊啊啊啊啊~~~(重點是司機是個大叔啊(╯-_-)╯╧╧)




坐了1.5個小時東搖西晃甩來甩去的G5之後
終於抵達出海的港口囉!!!
出海的港口規模其實小小一個    感覺就是個小漁村而已
不過別小看這個小漁村   很多當地行程的辦公室都有駐點在這裡
我們一到達之後    船班上的導遊馬上就出來集合大家並做了簡單的行前說明了
基本上出海行程的船上都會配有解說的導遊一名和助手2-3名
如果行程中有獨木舟的體驗的話    獨木舟的船夫會另外開一艘船到特定地點載旅客們體驗獨木舟~
特別炫耀一下
我們的導遊是個人妖姊姊    重點是他會說法語、德語、西班牙語、英語、中文和泰文
所以基本上船上即使塞滿了各國來的旅客    人妖姊姊都能跟對方對答如流耶!
我和Ethan真的是對她佩服的五體投地了!!Orz




我們的獨木舟就放在船艙內
旅客坐的地方則是在船的二樓




一般來說泰國的出海行程都是一整天的
所以船上都會提供有飲料點心和中餐的服務
一上船之後放置在中央的水果、飲料和點心都可以自行取用
老娘非常老實不客氣地摘了好幾根香蕉來填填小肚子@@




等待開船之前帶大家看看船上的情況吧~
基本上整艘船幾乎都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旅客
很難想像小小一個空間居然可以聽到各國的語言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有種天涯若比麟的感覺
還可以順便偷聽一下別人說話的內容(雖然95%都聽不懂)然後和Ethan對賭這是甚麼國家的語言XP




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印度夫妻和他們的小孩
小朋友對我和Ethan非常有興趣    一直和他的爸爸媽媽看著我們說悄悄話    好可愛~。◕ω◕。




工作人員整理好船艙和獨木舟之後    我們的船船終於啟動準備出海遨遊去啦!!
這個小海港的外海停了好多快艇    不知道是不是有錢人專用的?




從海港開到我們的第一個島-Panak Island    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
重點是這沿途的風景簡直美到不行~
攀牙灣這附近最著名的就是石灰岩切割出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島嶼    散落這一片大海上
奇峰怪石的美景感覺有點像中國的桂林山水    美的非常像仙境




船開了沒多久    就看到等下要接我們的船伕們坐著快艇準備到定點接客啦!
一群船夫嘻嘻哈哈地做著快艇從旁邊經過時    還特別和船上的遊客揮手打招呼
真是好青春啊~(遠目)




我個人是個滿容易暈船的人    所以本來行前還很擔心在海上會不會想吐
幸好這一天的浪非常平穩    一點都沒有搖晃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和Ethan一邊聊天一邊吃零食    很快地就看到我們的第一個島出現在眼前囉!!
右邊那座島就是Panak Island    也是後來我和Ethan票選為最喜歡的島嶼唷~
乍看之下好像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島嶼吧?




本來我和Ethan還想說    這麼普通的島嶼有甚麼好下船參觀的?
沒想到我們的船停在了一個不起眼的小洞穴外面    接著就準備要下船參觀囉!!
這時候我的心裡其實有點怕怕的啊~
本人生性最害怕黑媽媽的地方(有幾次我在洗澡Ethan不小心關掉浴室的燈我都會非常直覺的飆出髒話)
夭壽我八字也沒有很重ㄟ。。。帶我進去這種黑漆媽屋的地方我應該會嚇到出口成髒捏>"<




為了怕裡面黑到讓老婆大罵髒話丟人現眼    所以Ethan非常貼心的帶了閃光燈來救我(大誤)
好啦我開玩笑的>"<
實際上我們原本是想拍洞穴裡面的情景
但實地檢測之後發現因為攝影者人在搖晃又快速前進的獨木舟上
所以基本上就算裝了閃光燈也是完全沒有用處低~@@
因為洞穴裡面可是暗到你完完全全對不到焦的!




坐上獨木舟準備進入洞穴囉~
本來在船上看覺得洞穴好小好無聊    結果沒想到做到獨木舟上才驚覺這洞還滿大的耶!
好有探險的感覺唷裡面會不會有恐龍呢?❤。◕‿◕。❤(馬上被Ethan巴頭)




入洞前還看的到一絲絲的微光~
翠綠的海水洞穴石壁上藻綠色的青苔互相輝映著
讓整個洞穴看起來好像充滿綠色的精靈一樣漂亮(不過前方那區黑漆媽烏深不見底是怎麼回事?)




進了洞穴之後    船夫會很貼心地打開他們頭上的探照燈(為什麼不配給我一個( ̄(工) ̄))
這樣遊客們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洞穴裡面的景象了~
這個洞穴雖然開口看似很大    但因為是石灰岩侵蝕出來的緣故
所以實際上裡面的空間高高低低    有時候還要低頭才能順利地經過呢!
在這裡面探險真有種在玩遊樂園裡『金礦山』的感覺(有人知道我在講甚麼嗎?)
既安全又有趣耶~
然後這張其實是靠著船夫頭上探照燈的燈光和我的SONY相機把ISO調到1600才拍出來的
如果帶著小DC或ISO比較低一點的相機的話。。。嗯@@應該拍出來會比較糊一點
我覺得專心欣賞風景會比較實際




順著洞穴裡的狹小水道往前    感覺前方已經完全沒有路可以走了一片黑嘛嘛的
本來還以為船夫要掉頭從剛才進來的洞口出去的
結果沒想到!洞穴遠處透出了一絲絲的微光  
是出口!是出口!
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遠看還不覺得這個洞穴有甚麼奇怪的地方
近看才發現:喵的!這洞口會不會也太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們看到這張照片了嗎?前面獨木舟上的男生是『躺』在獨木舟上的!!!
因為這個洞口的高度大概只有50公分左右
無論你是大人小孩    不躺下來根本不可能穿過這個洞口啊(基本上肚子太大也是過不去低XP)~
所以所有通過洞口的人都是直接往後躺下→我躺在Ethan身上    Ethan躺在船夫身上  
至於船夫。。。我也不知道他最後到底怎麼過去的。。。他坐在船尾根本沒地方躺了啊!>"<
大概有吃惡魔果實所以筋骨很軟Q吧~




過了這個洞之後我和Ethan都大尖叫啊~太好玩又太特別的體驗了都比金礦山好玩了!!!
然後你以為這個島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
一過了剛才的洞穴之後    裡面居然是另一個由四周小山丘圍出來的世外桃源!
原來這一座島除了幾個和外界相通、位在山腳下的洞穴之外
四周都是石灰岩切割出來的石壁高山
所以也讓這個小島裡面圍了一圈遺世獨立的『島中湖』在這座島的中央
這一區的湖水也因此比外面的海水更翠綠、更漂亮呢!




在這個『島中湖』還有另一個景點    那就是→孫悟空!!~
這些猴子的家就在這座島的偏高處    每當下午有一些遊客過來的時候
猴子們就會猴模猴樣的爬下山來    坐在湖裡洗澡納涼  
重點是:順便跟遊客要食物!!!好賊啊你們!




不過我們這種外地來的遊客    怎麼會曉得島裡面有這等嬌客會來伸手要食物呢?
自然是沒準備食物進貢孫悟空大爺的啊~>"<
沒關係!
船伕們早就非常貼心的準備了好幾串的香蕉要來諂媚猴大爺了~
看孫悟空們吃得多開心啊我都想跟他們要香蕉來吃了好餓




為了拉近猴子們和遊客的距離
我們的船夫還故意把香蕉丟在靠我們獨木舟比較近的水裡
我原本想說。。。你丟在水裡猴子怎麼可能拿的到?
結果沒想到!孫悟空
居然使出了猴爬式朝著我們游過來!!!
天啊各位看官們你們有看過猴子游泳嗎?超可愛的啊~完全跟狗狗游泳的姿勢是一樣的耶!




據說這些猴子泳技高超  
在退潮的時候還會順著剛才我們的獨木舟進來的那個洞穴游到島的外面去玩耍呢!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漲潮  
剛才那個洞穴的洞口(就是剛才大家要躺著才能過去的洞口)已經被水淹過去了(驚)
所以猴子們只好乖乖地留在洞穴裡面囉~

然後這張的重點是    有一隻猴子長得好像鰲拜唷!!
關門放猴!吼~~




Panak Island的島中湖不只有剛才的猴子樂園這一區
凹凹凸凸的石灰岩地形把導中湖的世外桃源分隔成了好幾個區塊
彼此之間只有狹小的水道相通
在島中湖裡乘坐獨木舟的感覺非常舒適又愜意    畢竟裡面的湖水不太會受到海潮的干擾
所以也顯得格外平靜
航行在清澈的碧水間讓人感覺既悠閒又自在    又滿心期待著下一站會看到怎樣的驚喜




船夫帶著我們穿過兩旁都是奇岩怪石的狹長水道後  
眼前出現的又是另一個群山環繞的碧綠天堂




這片湖水的正中央有一棵生長在湖水中的大樹
樹幹和樹枝盤根錯覺張牙舞爪的延伸在湖面上
在這片小小的、寧靜的湖面上    別有種違和的美




樹上這位是個船夫    特別爬上樹上幫他的乘客照相~
他的乘客是兩個法國來的女生    超熱情又活潑的  
還故意把他們的船夫留在樹上假裝要划船跑走
我和Ethan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基本上    雖然整船的遊客都在同一個島下船
但其實每艘獨木舟走的路線還是不太一樣的  
有一些船夫還有一些特別的私房景點    就看你的船夫想帶你去哪裡玩囉~
和我們走的一樣路線的遊客並不多    所以我和Ethan在這棵樹附近玩了一好一會兒~
船夫還特別划近大樹好讓我們爬上樹幹    他再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呢!~




剛剛船夫有說:現在是漲潮時間    所以我們進來的洞穴已經被淹沒了
那麼我們要如何回去大船停靠的地方呢??
是的沒錯!鑽其他的洞穴!
大家有看到這洞穴上方的奇岩怪石了嗎?因為這一區都是石灰岩侵蝕的關係
所以靠近水面的地方都被侵蝕得差不多了    形成了下方的地形
不過這樣起來真的好可怕啊~
感覺躺下要過洞口時    就會正對著洞口上方凹凹凸凸的超嚇人的@@




看(這不是在罵髒話)!這洞口簡直小到不行啊~
這艘船上的乘客因為比較壯有胸肌腹肌以及二頭肌的關係  
所以船夫可是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把這艘船『塞』進洞口裡的!!!
然後緊接著我們這搜小船也是用一樣的方式進入洞口的唷~
這就是為什麼我和Ethan都對Panak Island難以忘懷的原因了
從看似完全沒有出路的地方平躺著鑽來鑽去    出了洞口之後又是另一片天地的感覺真的好奇妙!




回到剛剛進入島中湖的最大洞穴後    船夫開始跟我們解說牆上的石灰地形和岩石結構
其實這裡的地質和桂林真的很像    洞穴裡佈滿著右手邊這種像是鐘乳石的景觀
在靠近入口處的石壁上更是鑲滿了大大小小的晶亮黑色石頭
船夫告訴我們這種石頭因為非常透亮    趁著水面的反光映照個閃閃發亮
被當地的漁民們戲稱為『鑽石』唷~




不只抬頭可以看到洞穴裡特殊的地質樣貌
低下頭一樣有驚喜唷!!
攀牙灣附近的島嶼石壁上都鑲嵌著一大堆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美麗貝殼
將石壁的咖啡色和海水的碧綠色切割出了一條明顯而美麗的純白界線




這裡就是剛才進入島中湖的洞穴唷~
看到石壁上大大小小的黑色『鑽石』了嗎?
只能說這個島真的是讓我們從下船開始就到處充滿著驚喜啊!!




準備划出洞穴囉~
在Panak Island划獨木舟的行程大約是40分鐘左右
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的值得啊!!
雖然說攀牙灣這邊並不像PP島有清澈的海水和美麗的白沙灘
但在藍天白雲碧水之下坐個獨木舟探險也是非常令人驚豔的體驗呢~
很推薦不想去MayaBay人擠人的遊客們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來攀牙灣開開眼界探探險
記得在買行程時一定要選擇有包含『獨木舟』的行程
才能享受在洞穴裡徜徉的樂趣唷~




一般來說    普吉島大街賣的攀牙灣行程有非常兩種
一種是開著比較大艘的郵輪帶遊客們出海  
這類的航程因為船隻大的關係    所以比較不會搖晃不容易暈船  
但因為玩的島嶼數量比較多    所以獨木舟的時間相對就比較短
另一種是像我們的行程一樣    坐快艇出海的
這類的航程船隻會比較晃一點    但因為玩的島嶼數量只有4個
所以每個島都有時間可以下來坐獨木舟探險
滿推薦後者的唷~


留言

  1. Dear姐姐~~
    只要每次心情不好
    或是有心事的時候
    我就會跑來你這邊看看文章圖片
    尤其是一邊聽著符致逸的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感覺真的很舒服
    可以忘掉所煩惱
    特別在馬爾地夫那邊
    藍藍的海
    讓我忘掉一切的憂愁阿

    姐姐實在太謝謝您了~~~~~
    要繼續發很多好文給我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貼心唷!!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有時候寫文章寫久了,也會有種"真的有人在看嗎?"的懷疑感...
      懷疑是不是文章越寫越無趣、照片越拍越無聊了@@
      可是每次只要看到貼心的留言就會讓我整個動力都來了耶XP
      真的好感動唷!謝謝你!

      刪除
  2. Dear姐姐
    我也是妳的粉絲啊啊啊~~~
    浮出來給妳打氣一下!!
    有時候看妳的文章不知不覺就在電腦桌前坐了一整個下午了捏
    然後幻想自己的蜜月會長怎樣哈哈
    而且真的從這裡得到很多旅遊資訊喔
    姐姐要繼續快樂玩認真寫遊記,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好感動唷!!
      好的好的,我會繼續認真寫的>"<
      你貼心的鼓勵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我整個動力都來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