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德瑞春節闔家歡:行前準備。德國住宿篇(弗萊堡、法蘭克福)


困難重重的找旅館工程終於進入尾聲



旅程來到後段的弗萊堡和法蘭克福    兩個都算是旅館比較多的大城市
所以我打算以『旅館』為主要的蒐尋對象
加上在弗萊堡還車以後    我們就必須靠大眾運輸移動了
所以旅館的地點必須以方便為最高指導原則
畢竟一行人總共9個人    如果大家要拖著行李走很長一段路的話
感覺很容易走散
所以旅館的條件設定如下:
1. 要同時塞的下9個人(這個條件在旅館比在民宿容易達成多了)
2. 盡量找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的旅館
(既然旅程都進入尾聲而且也要住旅館了    當然要找大家都可以有私人空間的房型)
3. 距離車站或景點、逛街地點近
4. 每晚房價盡量壓在每個人每晚€ 60以下 (瑞士房價較貴所以預算提高一點點)
5. 網路評價不要太差

真正開始搜尋之後才發現    雖然說這兩個城市是人口比較密集、旅館也多的大城市
但符合我的搜尋條件、價格也不算太貴的旅館數量真的是他奶奶的超少。。。
不是交通很方便但是價格貴得半死
就是價格很便宜但是旅館品質不太好、或是早就被訂滿了@@
總而言之最後可以讓我挑選的旅館其實也不多
下面就來比較一下吧~




【弗萊堡 Freiburg】2/6
弗萊堡主要的景點是以大教堂廣場 Münsterplatz為中心點
四周散佈有一些知名的景點
弗萊堡大教堂 Freiburger Münster、商貿會館 Historisches Kaufhaus、馬丁城門 Martinstor 、施瓦本城門 Schwabentoer
以及鄰近城堡山 Schlossberg上的城市景觀塔 Aussichtsturm
所以我當初在搜尋旅館時    直接就以大教堂廣場為中心往四周找

弗萊堡旅館的價格出乎意料的便宜
在車站附近或是市中心的連鎖旅館平均價格都在 €40~ €50之間
這價格簡直親民到不行~
如果想要住到市區裏面的話    那價格又會更高一些    平均價格會上漲到€70~ €90之間

我最後挑選出了兩間旅館    一間距離車站近、一間距離市中心近
兩間都是國際知名的平價連鎖旅館    網路上評價都很好



Mercure Hotel Freiburg
(價格:每人每晚 €31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Auf der Zinnen 1, Freiburg im Breisgau, 79098, Germany
電話:+49 (0) 761 38510
房型:3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
每人每晚房價: €31


♡ 評比
這家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低價    本來以為這麼便宜的價格
那位置肯定在荒郊野外吧?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  Mercure Hotel Freiburg的位置居然就位在弗萊堡大教堂的正後方
距離景點和市中心逛街的地方近的不得了
然後一間房間一個晚上的價格居然只要 €62!!
簡直是佛心來的價格啊~
雖然說這間旅館距離車站比較遠一點    但有一好沒倆好
車站和市中心逛街的地方本來就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距離市中心近一點的旅館    方便大家就近逛街
省下來的錢正好足夠讓所有人舒舒服服地坐計程車到車站去
也可以省了大家拉著行李趕火車的時間和體力~





Hotel Novotel am Konzerthaus
(價格:每人每晚 €43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Konrad Adenauer Platz 2, 79098 Freiberg, Germany
電話:+49 (0) 761 38890
房型: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
每人每晚房價: €43


♡ 評比
這家旅館距離車站只要差不多350公尺的距離    走路大概3~5分鐘就到了
但可惜的是    他距離市中心有將近1公里的距離
對一個時間有限的旅客來說    時間就是金錢啊~
我們預計只會在弗萊堡待一個整天的時間    加上我知道甜甜旅行團裡面滿多女生都想逛街的
如果住的距離市中心這麼遠    還真的有點掃了逛街的興致哩~
加上Hotel Novotel一個晚上的價格整整比Mercure Hotel Freiburg多了€24!
所以想當然我最後還是選擇了Mercure Hotel Freiburg
不過如果你是只在弗萊堡住一個晚上就要走的過客    這間旅館的位置方便品質又好
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法蘭克福 Frankfurt】2/7
這一天是我們這趟德瑞之旅的最後一天
前一晚預計會從弗萊堡坐晚上的火車回到法蘭克福
住了一晚之後    隔天中午又要趕往機場搭飛機
所以住在火車站附近是最方便的選擇
如果隔天早上有時間的話    可以從車站作附近的大眾運輸到附近晃晃
如果想優閒一點吃個早餐再走的話    從車站附近搭車去機場也非常方便

只是萬萬沒有料到的是
當我點開所有的訂房搜尋網站時    赫然發現車站附近可以容納得下9個人的旅館已經所剩無幾了!!!
除了幾間5星級(@@)的大型高檔旅館之外    其實只剩下2間小型旅館容納得下9個人。。。
後來我才知道似乎在我們抵達的那幾天    正好有重要的展覽在法蘭克福舉行
所以附近旅客人滿為患    旅館一位難求
更不用說要容納得下我們一團浩浩蕩蕩9個人了!!!

這還不打緊    我剛剛不是說我好不容易找到了2家容納得下我們、CP值也不錯的旅館嗎?
結果就在我考慮期間    一轉身就看到另一間旅館被訂走了一個房間。。。
然後剩餘的房間數就頓時不夠讓我們9個人住了(崩╰(〒皿〒)╯潰 )

好吧~既然如此    那也沒的選了
就只剩下一家位在車站附近的旅館可以住了    那就是它了吧。。。



Pension Alpha Frankfurt
(價格:每人每晚 €59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Karlsruher Str. 7, Gutleutviertel, Frankfurt, 60329, Germany
電話:+49 (0) 69 24 18 21 84
房型:3間雙人房+1間三人房
每人每晚房價: €59


♡ 評比
這家旅館最大的優點就是:位置!位置!!位置!!!
從車站拉行李過來    只要短短的400公尺    走路5分鐘就到
真的是方便到不行~
附近也是有軌電車密集的集散地    要到法蘭克福的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依照旅館的外觀來看    應該只是一間民間經營的小旅館就是了
不過反正也沒其他旅館可以挑啦!所以當時我非常義無反顧地就下訂了
沒想到後來入住之後遇到了一件讓我非常火大的事情
差點讓我在櫃檯直接開罵哩~@@



------------------------------------------實際入住經驗分享------------------------------------------------

首先來說說我們在弗萊堡下榻的Mercure Hotel Freiburg
這間連鎖旅館我們其實已經住過好幾次了
當初在西班牙聖賽巴斯媞安時    也是入住風景超棒的Mercure Hotel
幾乎每次住的感覺都很棒    價格不貴CP值超高    住宿品質也很好
這次在弗萊堡也是一樣
先來給大家看看我們的房間(已經躺上去睡了一下    所以床鋪上有點亂)
房間空間算大    至少我們放一大一小行李箱是沒有問題的
喔~對了!重點是浴室還有浴缸    大加分~




然後給大家看一下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直接就可以看到弗萊堡大教堂的尖塔了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說正好在維修中。。。)
這樣可以看的出來我們距離大教堂有多近了吧?
這座教堂可是德國黑森林境內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唷~
早晨的時候還可以聽到教堂鐘樓裡的鐘聲迴盪    不會太大聲又可以微微聽到鐘聲的聲響
感覺超棒!




再來看看周遭的環境吧~
原本我在弗萊堡這裡安排的是半天的景點巡禮+半天逛街行程
畢竟大家懂的    團裡面有女生的話    總是少不了血拚行程  
更何況我們這次的德瑞之旅可是有5個女人家呢!
旅程的前幾天都沒有甚麼逛街的行程    剛好到了弗萊堡這個熱鬧的大城可以讓大家逛個過癮~
但沒料到的是    我們在弗萊堡的那天居然陰雨綿綿
這種天氣我看就算去看了甚麼景點    拍起照也不好看
乾脆一聲令下:今天就變成全日逛街行程吧!!!


然後我必須在這裡鄭重地跟大家分享:弗萊堡的市區真的是它XX的超好逛!!!
巷弄裡面很多特色的商品小店和生活雜貨    大街上各種國際大牌都有
我和小姑專攻生活小雜貨    哥嫂和爹娘專攻WMF廚具    公婆也在這裡買到了他們一直想要的RIMOWA旅行箱~
大家買的不亦樂乎!




順便說一下    旅館的正後方還有一家很好吃的中國餐廳    叫做香港樓
幾天沒吃中國菜的爸媽公婆吃得眉開眼笑~
如果無法連續10幾天沒有吃到中國菜的人    這家旅館真的非常方便唷!

順便說一下    旅館的對面就是一座很大的公園
雖然我們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有去公園走走    不過如果想踏青的人倒是可以到公園去野餐~
另外從旅館過個街道對面的纜車站    就可以直接坐纜車上城堡山去俯瞰市區景色
整體而言是一間CP值無敵超級高的飯店
大推~







再來介紹一下讓我又愛又恨的法蘭克福小旅館Pension Alpha Frankfurt
為什麼說又愛又恨呢?
因為這家旅館的地點實在是太好了
我們家一大群人從車站出來之後    拖著行李沒走幾步路就找到旅館了
全家人都在歡呼我找到了這麼方便的一家旅館    正在稱讚我的同時
沒想到旅館櫃檯告訴我們一個噩耗:
旅館的房間數量不夠    所以我們其中有兩個人必須被安排到另一間旅館Hotel Lloyed
三小啊?!?!當初下訂的時候不就應該知道自己旅館的房間夠不夠了嗎?
怎麼會到了現場才告訴我們房間數量不夠要換旅館?
這感覺是故意把我們先騙上鉤啊!!
傻眼的我馬上問櫃台:那另一家旅館離這裡近嗎?
沒想到居然有10分鐘左右的車程啊@#$%(以上是髒話所以自動消音)(/>皿<)/ ~ ┴┴
身為這趟家族旅行的主辦人    加上當時Ethan又微微的發燒  
所以小夫妻只好自願住到另一間與大家隔絕的旅館去了

這是我們後來住的旅館    一個晚上原價是€150   
但是因為我們原本預定的是比較便宜的房間    所以可以用原訂的價錢€118入住
算是免費被升等了啦!
但我還是寧可住低價一點的房間然後跟家人在一起。。。



我們的房間是在另一間旅館的頂樓閣樓裡    房間不算大但還滿舒適的
只可惜這時的老公身體微恙    我剛剛才和櫃檯發完脾氣心情也不好
所以完全無福消受這間旅館的設施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的一樓起居室    有種老式美式裝潢風味    其實感覺算是挺不賴的
但還是老話一句:拎周罵無心情也無福消受啊>"<
櫃台人員態度非常好
我先帶著Ethan上樓休息之後    發覺房間裡沒有熱水壺可以用
所以又下樓來要熱水    想說給Ethan多喝一點熱水感冒好得比較快
熱心的櫃檯人員二話不說把他們私人廚房用的熱水壺整個給我提上樓去用
算是不幸中的小確幸(︶︿︶)



因為房間位在閣樓    所以還有一個小閣樓天窗
可以眺望城市天際線




天窗外出去的景色



睡了一個晚上    隔天一大早原本旅館的車子就到一樓等我們了
這也算是原本那間Pension Alpha貼心的地方
雖然把我們一家人拆散成兩間旅館  
但是如果你的晚餐、早餐    或是任何時候想在兩間旅館間移動
Pension Alpha都會派免費的私人專車來接你    還滿不錯的服務
我們跟家人們約了隔天早上一起在Pension Alpha吃早餐
一進到餐廳就證明了老闆沒有騙我們。。。
餐廳裡人滿為患    看來前一晚客房真的都被塞滿了@@




早餐的餐點滿不錯的    水果、麵包、飲料種類都算多
唯一的缺點是人太多了    少了早餐應有的悠閒
不過以一間位在車站附近的商務旅館來說    算不錯了




最後來看看Pension Alpha的房間吧~
下面這個是公婆和小姑的三人房(嚴格上來說是四人房    有4張單人床)
地板是舖木頭的地質    感覺就很溫暖
房間的大小以車站附近的旅館來說算是非常大的
據小姑的說法    晚上這裡很安靜    沒甚麼人車吵雜的聲音
昨天晚上就在我飢腸轆轆餓著肚子照顧我老公的飢寒交迫的寒冬裡
哥嫂爸媽公婆小姑這些無情無義的傢伙(哭)還跑去附近吃了一家超級無敵爆炸好吃的中國餐館
據哥哥的說法    比前一天在弗萊堡吃到的更好吃而且更便宜唷!!!
總而言之    結論就是這間小旅館其實撇除掉把小夫妻丟包到另一間旅館的缺點不說
整體而言算是非常物超所值的!!
交通、吃飯都很方便囉~

(是的你沒有看錯    照片裡的Ethan的確是在刷牙無誤。。。哈哈哈)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這趟德瑞之旅的旅館住宿費用吧~
既然都到了瑞士    還住在少女峰的山腳下
所以基本上價格真的不太可能壓到像西班牙那麼低啦!!

結算一下  
我們9個人每晚住宿的費用平均大約 €40
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700元左右唷!!
(當時瑞士法郎對台幣=32/歐元對台幣=42)

不過因為有9個人而包棟小木屋    又是玩價格貴死人不償命的瑞士
所以這樣住起來價格其實不算太貴唷~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