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葡萄牙之旅:行前準備。波爾圖住宿篇 Porto






我發覺    在Porto尋找住宿 
第一要注意的是附近有沒有停車位
第二要注意的就是有沒有2臥室公寓。。。

這裡的樓地板面積似乎比其他城市小   
或是公寓規劃的關係     很多看起來非常不錯的公寓   
結果都是有一個臥室加上客廳的一張沙發床@@    害我們被迫要放棄很多非常非常漂亮的公寓啊哭哭!!


不過Port最大的優點是     這裡雖然是個遊客眾多的老城 
但一個晚上的價格普遍來說不算貴 
就算非常有設計感的住宿    一晚也不會超過100歐
(我都是算一對couple=一間房間的價格/2臥室公寓的話我就會直接把每晚價格除以2)
而且這裡的公寓普遍來說都非常非常有設計感又窗明几淨
個人覺得整個葡萄牙的裝潢風格居然意外的有一點點北歐的清爽感
我超愛的啊!

還有
波爾多這一區的住宿很多都是樓中樓的設計     我本身是一個非常喜歡樓中樓公寓設計的人
不過缺點如上所說     因為是樓中樓    所以很多公寓都沒有兩間臥室
第二張床通常都是安置在客廳就是了    非常可惜~

上網查了一下    這附近的房間價格出乎意料的比其他歐洲類似的大城市低了非常多
決定住宿地點之前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這個老城的地區分布:
如果是坐車前來的人   其實老城區很多住宿都相當不錯又便宜 
既然都來到這麼有氣氛的地方了     我還是會建議沒有車子負累的人可以住進老城區裡面
體驗一下當地熱鬧的感覺




篩選條件如下:
1. 網路評價9分以上
2. 有停車位/或附近找的到停車場
3. 最好位在老城區內
4. 最好是有公共空間的2臥室公寓式旅館

 下面這四間是我找到網路評價超級高    有2臥室的公寓地理位置又好的住宿:



●Loft in historic center(Airbnb評價5顆星)
訂房網址:https://goo.gl/J2O5aJ
單晚價格:€315
房間型態:2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
其他配備:廚房/WIFI
地址:老城區



評語: 超級漂亮的
頂樓閣樓公寓 有2間臥室(這種房型實在很難找!)
附近400公尺左右的距離有路邊停車位和付費停車場
房間一如其他波爾圖地區的住宿 很有設計感也窗明几淨 




●Hug Oporto - City Silhouette(Airbnb評價5顆星)
訂房網址:https://goo.gl/QKl94n
單晚價格:€62
房間型態:2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
其他配備:-廚房/WIFI
地址:老城區 靠近教堂和路易一世大橋




評語: 窗明几淨有設計感(我覺得我接下來每間都會是這個評價)
屋子的空間大附近也有停車場可以停
公寓大樓裡面有電梯 有大件行李的人非常方便 




●Innapartments - LSD(網路評價8.9分)
訂房網址:https://goo.gl/EU81jg
單晚價格:€60
房間型態:3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65平方米
其他配備:洗衣機/廚房/WIFI
地址:Largo S. Domingos 25, União de Freguesias do Centro, 4050-545 Porto, Portugal


評語: 一樣是位在老城市中心
有洗衣機是最大的優點 房間的裝潢最棒的地方是有一個很大的落地窗 
看的到市區景色 還有一個擺放戶外餐桌椅的陽台 感覺超級悠閒
唯一的缺點是網路評價比較低(我價值觀扭曲了連8.9分都被我嫌低)
大家評價的缺點是這間樓中樓的梯子似乎比較陡 不太適合老人家~
還有就是沒有空調。。。這一點就比較不能接受了
我妹婿很怕熱的!
另一個大缺點是這個住宿地點距離Sao Bento火車站太遠了
我們下榻的最後一天 妹妹和妹婿要坐火車離開Porto 
住太遠他們拖行李不方便 所以是第一個被我淘汰的
(雖然說他有洗衣機。。。掰掰了洗衣機!!)



●Lada River House(Airbnb評價5顆星)
訂房網址:https://goo.gl/bTDu47
單晚價格:€65
房間型態:2臥室公寓
房間大小:-
其他配備:洗衣機/廚房/WIFI
地址:-



評語: 有洗衣機房間裝潢漂亮
位置很靠近路易一世老橋和河濱 從窗戶就可以看到河邊和老橋的景色 感覺相當不錯
附近似乎也可以找到停車場(房東在網頁上說的)
唯一個缺點是停車場位在教堂附近 但從停車場到民宿地點還要走大約70階左右的階梯啊!
70階。。。
據我老公的說法是大概將近3-4層樓左右囉~ 住這間的話可能要練一下體力了!
不過這間的位置就在大教堂的正後方 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河口和對岸風光
這間民宿所在的建築也是很多人在拍攝波爾圖照片時會被照到的地方
感覺住在風景裡面是一件很屌的事情~





--------------實。際。入。住。體。驗---------------
經過第一輪激烈的廝殺     我決定狠心砍到距離火車站最遠的Innapartments – LSD
畢竟妹妹妹婿最後一天從Porto離開時要拉著行李到車站
民宿距離車站太遠的話對拖著行李的人來說實在太不方便了
原本我也想要直接淘汰需要走樓梯的Lada River House
但後來仔細想一下:
雖然說走到Lada River House需要走3-4層樓的階梯(70階)
但是另一家Loft in historic center是位在頂樓3樓的公寓    就算在馬路上不用爬樓梯 進到公寓也要爬樓梯啊!
更何況後面這間Loft in historic center的窗戶看出去還沒有風景呢!!
既然都要爬樓梯 我還寧可選擇就住在美麗的風景旁邊 窗戶望出去就有美景~ 
所以最後乾脆狠下心決定住到房間直接可以看風景的Lada River House了!!


先來看看我最在意的風景吧!!
進到旅館之後發現真是名副其實    這間的旅館風景真是超級無敵好~
窗戶看出去直接是Porto最著名的河岸大橋景色



拍照完全不用出門    完全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



入住的時候老闆還意外地提供了一瓶對面酒莊CROFT的紅酒
我們一行人只有我愛喝紅酒    所以後來直接整瓶都我的!!!




再來看看內部吧~
客廳其實挺大的    下午的時候可以賴在沙發上喝酒看風景!!




這是我和老公的主臥房




另一間房間
我覺得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是另一間房間是這種單人伸縮床
如果是情侶就只能分開睡了    有點可惜




很少用到的廚房
不得不說    葡萄牙物價和食物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住過這麼多地方    個人覺得廚房這東西在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最沒必要
每天都要到外面吃個過癮才划算!!



再來看看交通的部分吧~
入住之前旅館老闆就有先告知我們見面和停車的方式
在停車位一位難求的Porto    有這種老闆簡直是旅客的一大福音
到了見面時間之後    一通電話老闆就來到我們見面地點幫我們提行李
順便也幫我們找了一個超級近的停車位    真的是貼心到爆炸

旅館地點因為在河岸邊的山坡上    我們的車子則是停在山丘上的教堂邊
所以必須提著行李下樓梯才會到旅館(幸好勇猛的老闆有幫忙提不然我會死~~)
旅館大門就是這個紅色鐵門    旁邊這條小路則是從舊城區的河岸回到市區的捷徑



不過呢!大家看到階梯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不想提行李走樓梯的話    也可以直接搭乘河岸邊的電梯上道山丘的山腰上
電梯一開門所在的建築物就是民宿的位置啦~~
不過這個方法比較適合給沒有停車問題的旅客使用
畢竟要從河岸拉行李上來    車子就必須在河岸附近找停車位    這可是困難重重啊~
但是如果沒有開車的話    倒是可以請計程車司機放你在河岸下車    拉著行李找到電梯就萬事OK了!





從路易士一世大橋就可以清楚看見旅館所在的位置和河岸電梯囉~
電梯直接連接的那棟就是我們旅館的位置啦!!
是不是很方便?


總之這間民宿還挺推的~
住宿內裝不錯、老闆超帥又貼心、會幫你找停車位、房間就有風景可以看
個人挺喜歡的
很適合第一次來到Porto的人唷!!





--------------同。場。加。映---------------

下面再另外分享一間讓我們經驗無比的公寓式旅館
這間旅館就位在我們下榻民宿的附近
經過的時候只是剛好看到一樓的類似酒窖的空間裡面放著兩張躺椅
我很好奇地探頭進去看了一下
沒想到民宿老闆剛好在樓上    看到我對他的民宿有興趣    非常熱情的邀請我進去參觀
只是。。。他老人家可能沒想到同型的不只我小姑一個女生
後面還帶了兩個大男生拖油瓶啊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人家很熱情邀我們一群人進去捏)

進去後開始一邊聽旅館主人導覽一邊參觀    才知道這間旅館本來是他自己住的
但因為市區遊客日益增加    所以乾脆把這裡改裝成旅館
他們家人則是搬到郊區海邊去囉~
這間旅館在我們第一次造訪Porto的時候才剛裝修好    所以內裝甚麼好超新超美的~
雖然小甜沒有真的住過    但還是分享一些美麗的內裝資訊給大家吧!
【旅館資訊】
名稱:TPC CASA D. OLGA
網址:https://tpccasadolga.pt-portugal.com/
地址:Escada das Verdades 48, 4000-173 Porto


一樓是整面都是大落地窗的酒窖空間    這間旅館的對面就是一間收藏了蓋亞新城區各大酒莊藏酒的餐酒旅館
所以住在這裡的房客可以買了酒在這個空間享用
天啊我光是看到就羨慕!!!



超級美麗的酒窖品酒空間~~~(尖叫!)




再來是旅館的二樓客廳
開放的空間設計感超強    窗明几淨的很有北歐風




熱情招待我們的老闆和大辣辣侵門踏戶的我@@




接著老闆開始帶我們參觀房間
這間旅館的房間有兩間
一間位在跟客廳同層的二樓    是主臥室
另一間則是位在三樓的閣樓    需要爬比較陡一點的小階梯上樓




參觀完房間之後    老闆一臉驕傲地問我們要不要到他三樓的陽台看看?
他有全Porto最棒的陽台~
那還用問嗎?當然要啊!!!(反正又不用錢哈哈哈哈  ㄟ( ̄▽ ̄ㄟ) )




一上陽臺之後果然超級讓人驚艷!!!
這間旅館的位置幾乎是老城區最靠近路易士一世大橋的位置
大橋和河岸景色一覽無遺 
加上老闆的陽台超級大一個    還在陽台上放了躺椅和烤肉架(有烤肉架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以在這裡喝酒看風景烤肉耶!!!我的天啊我要瘋了!!這間旅館真的是太棒了~




完全就是一個超適合來這裡品酒烤肉爽爽過的旅館
下次我來絕對要住這間 ★,:*:‧\( ̄▽ ̄)/‧:*‧°★*



同場加映就到這邊啦~
怎麼覺得加映的比首映的還吸引人@@
ANYWAY個人覺得Porto這邊的住宿CP值都爆炸高的
唯獨就是停車位比較不好找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遊客的話    記得千萬要先跟旅館溝通好停車地點
以免到了現場找不到車位或是被拖吊囉~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拜託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