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東京跟屁蟲。東京 Tokyo → 河口湖 Kawaguchiko



今天是老公出差的最後一天
週五上午的會議開完之後    終於就是他自由放空的時間啦~
所以下午之後    我們就要從這間旅館退房轉往河口湖的旅館去
離開之前給大家看看我們待了三個晚上的飯店吧!!

旅館的房間算大    放2個大型行李空間還算綽綽有餘


床的旁邊有冰箱和書桌椅
以東京銀座這種市中心來說   空間算是非常讓人滿意~


每天早餐必吃的稀飯   
我這個人很簡單    飯店早餐有稀飯就加分


和老公一起用完早餐後回房休息了一下    接下來準備提這兩咖行李去退房啦!
因為從河口湖回到東京市區還有一個晚上的時間    所以我們最後一晚還是住在這間旅館
而我在台灣時就已經先寫信問過旅館
「可不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這裡    等到從河口湖回來之後再取行李」
 旅館也非常阿莎力的答應了
所以我們昨晚已經先把河口湖要用的行李拿出來了    剩下的行李就寄放在飯店就可以囉~

如果大家不想像我們一樣住同一間飯店的話    其實也可以利用日本的這個隔日託運服務
**KKDAY 飯店寄往飯店【隔日領取】
只要選擇寄隔日寄送到飯店     然後提供回來後飯店的名稱和地址   
託運服務的人員就會先幫你將行李取件後寄存    一天之後再幫你寄送到飯店了
個人覺得這個服務超級無敵方便的~


寄送完行李之後就是一個人的遊蕩時間啦!!
和老公約了中午12點集合    我大概10點左右才辦理退房
所以中間一個小時其實也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看了一下行前準備的備案景點    我決定就到附近最近的日比谷公園去走走晃晃
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楓葉或銀杏囉!!

對面的大樓一樓放一台復古的車車    看起來好可愛~


沒想到人都還沒到進公園裡   
就在旁邊圍繞著皇居的路樹看到了滿滿的已經變黃的銀杏路樹
搭配著皇居周邊被天空映照著微微泛藍的護城河     看起來還真有都市叢林般的清幽感呢


一整排的銀杏
雖然規模不是很壯觀    但對於11月中就來到東京    銀杏基本上還沒轉黃的時節來說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我已經覺得超級滿足啦~
IMG_20191115_102416%257E2 

附近還挺多人在慢跑的耶~ 
上次出差時其實就住在黃居旁邊的飯店    結果反倒沒有撥空來皇居
這次跟屁蟲之旅卻意外有機會來皇居旁的公園晃晃呢!


從飯店大概走了15分鐘左右    終於抵達日比谷公園
一進到公園就看到滿滿充滿日本感的松樹和兼具著日式和歐式風格的建築
小小的池塘點綴其中    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還以為日比谷公園裡基本上楓葉都還是綠色的
但沒想到進入公園後    驚喜的發現裡面的樹葉基本上已經微微轉黃了
部分的樹葉甚至已經轉成橘紅    這樣參雜著不同色彩的繽紛畫面    實在讓人驚喜~


繼續在公園裡晃悠
早晨的公園基本上只有一些老人    所以走起來特別清幽超級舒服呢!


正好遇到這個週末日比谷公園要舉辦楓葉季    所以公園內的廣場搭建了不少小吃攤販的棚架
走在裡面不停的聞到旁邊的傳出的陣陣烤魚香
真是讓人肚子又餓    但精神又為之一振啊!!


無敵飄香的烤魚串    我餓了~


還有一堆不知名的烤物們


這攤不知道是什麼    但看起來也好好吃


這個看起來好像是什麼? 好像是甜甜圈一樣的炸物?


還有各式各樣的清酒們


烤魷魚我的最愛!!!


整個日比谷公園廣場看起來充滿活力朝氣


超級多的攤販們
雖然沒機會躬逢其盛    但看起來這個週末這裡會很熱鬧喔~


離開了廣場後放到旁邊的另一個水池
意外發現這個水池週邊的楓葉居然都轉紅了
在平靜湖面的映照之下    湖水像鏡子般反射出上下兩層完全對應的 繽紛畫面
看起來既寧靜卻又因為色彩鮮明而充滿動感


一整排不知是什麼的高大樹木因為入秋之後逐漸轉為橘紅色
前方則是一整片的粉紅色葉片
這樣一整排櫛比鱗次的樹木開展著彩色的枝葉    看過去色彩意外的像花束般繽紛


在日比谷公園大概只逛了30到40分鐘左右    沒想到手機突然接到老公的訊息
告訴我會議提前結束啦!!!
蝦密~這真是一個措手不及的好消息!!
只不過從日比谷公園展望老公所在的捷運站大概還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所以二話不說直接就從日比谷公園裡面拔腿狂奔啊~(剛才的悠哉跑哪去了@@)

因為等一下就要直接從新宿搭乘河口湖直達巴士前往河口湖    所以恐怕沒時間在餐廳吃中餐
幸好老公先去便利商店買了我們的午餐
等一下就可以上遠足一樣在車上吃中餐囉~


終於抵達人山人海的新宿車站
雖然說這個車站據說動線非常複雜    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標示的算是很清楚
出了捷運站之後    只要一路跟著『高速巴士』的標誌前進
就可以抵達位在捷運站隔壁的巴士所在建築大樓囉!!


大約走個10分鐘就順利抵達巴士站~
原本還以為會迷路呢    沒想到完全沒找路也沒問路順利抵達    耶!!


其實這張巴士票是我們昨天晚上才臨時購買的
原本考量到老公可能需要開會到比較晚    所以我訂的巴士票是下午2點半從東京車站發車的班次
但巴士抵達河口湖都已經是下午4點半左右    天都已經黑了
所以在前一天我毅然決然決定取消原本預定的車票     改成下午1點從新宿發車的這套車票
就是想要賭賭看老公提前結束會議的話    我們就能早點抵達河口湖啦~
沒想到一切非常順利呢!!
看來今天在夕陽落下前    還有機會在河口湖欣賞一下白天的楓葉景色囉★,:*:‧\( ̄▽ ̄)/‧:*‧°★* 


耶~上車囉!
往河口湖車車站出發!


打開老公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 壽司餐盒     整個有遠足一樣的開心感
不得不說日本便利商店的食物真是隨便買隨便好吃
就連這種最一般的壽司怎麼都可以這麼好吃啦?!


貼心的老公還買了餐後的甜點    是個看起來不怎樣的捲心蛋糕
但沒想到入口後簡直讓我眼睛變愛心ㄟ( ̄▽ ̄ㄟ) 
這個看起來只是一般海綿蛋糕的甜點    入口後完全不是海綿蛋糕的口感
而是像麻糬一樣軟軟QQ的充滿滋潤和彈性    配上裡面微甜的鮮奶油和一點點草莓的香氣
讓一向不愛吃甜食的我一口接著一口    完全停不下來!


大推這個海綿蛋糕    真是好吃到不行
配上老公買的咖啡和茶    今天遠足的中餐真是太讓我大心了❤️❤️


車窗外風光明媚    整個心情開心到像是要飛起來了╭(′▽‵)╭(′▽‵)╯ 


巴士在1個半小時後會先抵達富士山遊樂園
從這裡已經可以遠遠的看到富士山囉~



從新宿發車的高速巴士抵達河口湖的車程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
在車上吃吃午餐、睡個午覺    其實真的很快就抵達了
我個人覺得其實比購買高速火車方便    主要是因為:
1. 巴士的班次非常多
2. 取消原訂的車票只需要1人30台幣的手續費    時間非常彈性
3. 時間2個小時    跟火車沒差多少

所以其實我個人比較推薦高速巴士呢!(old school代表就是我)

抵達河口湖車站之後    只需要到遊客中心的櫃檯   
請櫃檯人員幫你打電話給飯店    飯店就會開車來接送囉~
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是我的好朋友推薦的 風之露台Kukuna飯店


從車站到飯店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的車站
進入飯店之後出乎我意料的是    這間飯店完全不需要自己去櫃檯辦理住房
會有專人把你引導到旁邊的沙發倒上茶點    然後會有你專屬的接待員來沙發幫你辦理入住手續
完全就是傳統超級到位的日式服務
然後幸運的是    我們抵達的這一天正好是河口湖楓葉祭的期間
所以飯店人員非常貼心的幫我們預定了晚上8點的飯店賞楓專車
晚餐的部分服務人員也直接幫我們預定了晚上5點半的餐廳靠窗座位
讓我們天黑之前可以直接入座欣賞富士山景色一邊用餐    晚餐之後直接去欣賞楓葉
整個就是一個貼心到爆、一條龍的服務!!!


終於辦理好入住手續、也預訂完應該預訂的項目囉~
進房間後首先看到的是這樣傳統塌塌米的房間


窗邊的小茶機上還備有飯店專門準備的小甜點


拉開窗簾後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幅療癒的畫面
其實原本我對富士山沒有非常期待
遙想大約15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其實自助來過河口湖一次
那次陰雨綿綿    連富士山都看不到   
所以根本不知道從河口湖的方向看過去    居然是這樣高聳的景色
原本還以為遠遠的看富士山只會小小一座呢~
沒想到飯店窗簾一打開的那個某悶特    富士山就這樣整個塞滿了我們窗外的風景
讓我驚豔不已    旁邊的老公更是讚嘆連連
一直說這間旅館真是訂的太好了!!


跳進陽台就是一陣狂拍~


我拍~


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富士山美景
這時候的富士山正好有一條薄薄的雲霧繚繞在山間
好有仙境般的美感


為了紀念我們風景超棒的房間    還特別錄了一段影片呢~

在房間瘋狂的欣賞景色和拍照拍了好久    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準備出門啦!
既然正好遇上了河口湖的楓葉季    怎麼可以只欣賞夜楓呢?
我們今天都提早到達了    當然要趁著天黑之前趕緊前往河口湖判去欣賞一下景色囉~

連腳踏車都停的好仙境(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今天的交通是搭乘公車
我們飯店的門口就是河口湖公車路線中的『逆富士山站』
過馬路就可以到公車站    超級方便
大約搭乘1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楓葉迴廊了



非常幸運的   
今天因為是禮拜五    所以湖畔的遊客不算多   
在這裡散步還算蠻清幽的


整條湖畔步道怎麼拍怎麼美




更幸運的是    湖畔的楓葉幾乎已經全數轉紅了
其實我在行前就不斷地上網確認河口湖這邊的楓葉狀況
在我們出發前幾天網站正式公告河口湖的楓葉轉為正紅    讓我開心了好久
但因為沒看過楓葉的盛況    所以也沒辦法想像所謂的轉紅是怎樣
沒想到真正到了現場之後    才發現楓紅 原來可以這麼紅啊?!
搭配著富士山的景色真是    太讓人駐足忘返了~
IMG_PITU_20191214_225540

旅程順利提前又有萬裡無雲的好天氣和盛紅的美麗楓葉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呢?


轉黃的楓葉配上夕陽下的富士山    真的好美



這趟東京之旅真是太幸運了    居然正好遇上楓葉轉紅呢!
這大概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看到這樣盛大的楓紅畫面
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喜歡從來日本賞楓了    果然美的不同凡響!!


楓葉當邊框的富士山~




橘紅色的楓葉下    連我的臉色都被光影反射打的微紅   
成為了真真正正的網紅啊!!


接下來就是一陣狂拍

老公也要當網美~


希望今年楓紅人也紅~


網紅背後的辛酸
因為沿著河口湖的這一段 大概只有靠近出海口的那區有楓葉
所以大家為了要拍攝楓紅配上富士山的畫面 通通擠到了這一區的楓葉樹底下
形成而這樣一個好笑的畫面
果然每張美麗的照片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血淚啊~


在這裡欣賞楓葉和富士山一陣子之後 天色也逐漸轉暗
看了看公車站的排隊人群 我和老公決定乾脆直接走回飯店
從湖畔走回我們的飯店大約只要30分鐘 正好可以趁著天色微亮的時候沿著河岸欣賞富士山的夕陽景色


沿路的路樹也都幾乎整數轉黃囉~
雖然這裡的楓葉樹並不是非常密集 但轉紅的楓葉作為街道上的點綴
還真是特殊的畫面啊!


往旅館走的路上經過河流入湖口
從這個角度瞭望富士山也是好美~


半數轉紅的楓葉 配上還維持原本青蔥色彩的樹木
作為富士山腳下的點綴
秋天的富士山果然是彩色的 美的好繽紛多彩~


多數的人在河口湖附近出了搭船和纜車、楓葉迴廊和渡船頭附近的湖畔
其實比較少人會走到更西邊一點的地方
建議各位如果是秋天來的話 除了跟大家一樣在入湖口附近的楓葉拍照之外
其實也可以走到更西邊一點
這邊有一區的銀杏樹在同樣的時間也會轉黃 從這裡眺望富士山其實也非常漂亮喔~


黃色的銀杏和橘紅色的楓葉交織成富士山最美的邊框


這一區的湖畔步道幾乎沒有人
在這裡閒晃散步真是最棒的享受了~


富士山的日落
這趟東京跟屁蟲之旅真的算是非常好運
出發前和回國後都是陰雨綿綿或是陰天 正好我們在日本的這5天是大晴天
萬里無雲配上楓紅和富士山的畫面 簡直是療癒到不行
也讓我這趟對日本的印象大加分呢~


富士山的夕陽全景
這幅畫面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


冬天的日落的夕陽落下的特別快
從湖岸走到旅館大約只需要半小時的時間
快到旅館的時候 天色已經接近昏黃 湖岸的旅館們紛紛打上的燈光
映照在湖水上長長的光影 看起來又是另一幅美景


回到旅館後正好就是服務人員幫我買安排的晚餐時間 餐廳很貼心地幫我們安排了窗邊的位置 正好可以看見富士山的黃昏夜景
在這樣湖光山色的景色下用餐 真是令人難忘的享受


這是我們今天晚上的菜單
風之露台kukuna 餐廳比較像是西式和日式合併的料理 不是傳統的懷石料理
除了這寫在menu上的菜色之外 旁邊還有一大區的buffet可以取用


我原本還擔心buffet的菜色會做得比較隨便 但沒想到這間餐廳的buffet超級無敵用心
幾乎每種料理都弄得乾乾淨淨而且精心製作
因為我們預定的時間是下午5點半左右 所以用餐的人數還不多
所以整個餐廳用餐品質超高


自助吧吃提供的焗烤淡菜


最讓我驚豔的烤魚區
烤魚串烤完之後就直接放在熱熱的石頭上面保溫 旁邊有個烤爐可以讓你加熱


這烤魚串實在太好吃了 大大推薦


有的沒的烤串物 我不愛烤炸物所以這一區我沒拿


有的沒的醃漬物


這區是湯還是飯?
太多了啦~我沒吃@@


東西太多了 族繁不及備載


甜點區清一色都是精緻到不行又好吃的蛋糕


一向不愛甜食的我居然一次拿了好幾個





我最愛的水果果凍區


中間那個麝香葡萄基本上在這裡一串要價臺幣1800元
正好我本身就是超級無敵愛吃葡萄的人
所以這個麝香葡萄我拿了無敵爆炸多 吃得非常過癮


紅豆跟年糕?


小朋友最喜歡的巧克力瀑布


除了自助吧之外 每個人會有自己的一套主餐
主餐的料理方式比較偏法式
前菜是烤魚和生魚片


個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主餐的牛排 軟硬適中熟度剛好還帶著肉汁
分量雖然不算大但料理的實在太棒了 我和老公都讚不絕口
整頓晚餐下來老公不斷稱讚這間餐廳真是太值回票價(基本上他到了河口湖之後從飯店服飾到房間到餐廳都稱讚)
相比於我們前一晚吃的貴鬆鬆4500日幣的烤鰻魚飯 河口湖這間餐廳真是完全完勝啊!


在旅館用餐完之後 距離我們前往楓葉迴廊賞楓大概還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兩個人酒足飯飽的回到房間休息
一開門就看到我們房間的床已經鋪好啦~
只能說果然傳統的日式旅館真的是非常貼心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就幫我們鋪好床
真是服務到家啊!!


回房休息了一下準備出門賞夜楓囉~

今晚旅館提供的夜楓專車就直接停在門口等客人
因為需要預約的關係 所以飯店服務人員會一個一個確認上車客人的姓名
上車後旅館人員會1人給一張楓葉季的清酒兌換卷
每個人可以在楓葉季的分合一個攤位免費兌換一杯清酒喔~
 

搭乘專車到楓葉迴廊後 下車的地點是個停車場附近
一下車時附近只有幾個零星的攤位 害我失望了一下
想說這楓葉迴廊到底有什麼??不過就是個類似停車場辦的夜市一樣的地方嗎?
沒想到跟著同車的人群往前走了5分鐘左右 就看到楓葉迴廊打著燈光展現在我們面前~

有沒有看到遠遠迎接著我們的萬紫千紅!那裏就是楓葉迴廊所在的地方~
遠看已經覺得楓葉茂密繽紛的不可思議了    沒想到近看更令人驚豔!!
等我們走進之後    才驚覺這裡真不愧是迴廊啊    沿著河堤兩側全是滿滿打上燈光的橘紅楓葉樹!

哇!哇!哇!挖啊啊啊啊啊!!!!
我和老公不禁發出了一連串的驚呼    人生第一次的賞夜楓就扎實地被河口湖的楓葉給震撼了一把呀!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以前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耀晚上出門賞楓啊?
白天有太陽的時候不是才看的到楓葉橘紅色的美嗎?沒想到今晚打上燈光後的楓葉迴廊完全顛覆我三觀!
夜晚來賞楓別有一番風味啊~


大開眼界的老公~


越賞越嗨的我~

非常幸運的是    今晚或許是因為並非周末    也或許是因為各家旅館有錯開載客人來的時間
總之我們在迴廊的時候    遊客並不是非常多
正好讓我們這間旅館的住客可以優哉游哉地慢慢欣賞楓葉迴廊的夜楓~



充滿各種秋天獨有的美麗色彩~


之前從沒有想過所謂的賞夜楓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 五顏六色的楓葉在夜晚燈光打上了燈光之後 居然是這樣一幅令人驚豔的畫面
我們兩個完全是鄉巴佬進城 由衷的讚嘆了許久呢~


本來還想說晚上到楓葉迴廊這裡只是簡單參觀一下楓葉季的攤位而已
萬萬沒想到夜楓這樣令人驚艷~



這區的飯店為了確保每個飯店的客人能夠享有高水準的賞楓品質
所以每間飯店的夜楓專車是有限時的
專車發車到接客人回程大約中間有50分鐘左右的時間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    絕對要好好把握這50分鐘瘋狂睜大眼睛欣賞、拍照和喝免費清酒唷~


回到旅館後    兩個人馬上換上溫泉飯店準備的浴衣!
這間飯店既然是溫泉旅館    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溫泉啦~

旅館的溫泉是在頂樓    除了室內浴池之外還有戶外對著河口湖和富士山的戶外浴池區
可惜是全裸且男女分開的澡堂    所以夫妻倆不能一起泡湯啦!
和老公約了1.5個小時後在澡堂外會合回房間休息   
沒想到因為旅館的溫泉太舒服、景色太好又沒甚麼其他人 
老公整個泡到忘我    完全忘記自己和老婆約定的時間!
害我足足在澡堂外等了20分鐘,還想說這傢伙是不是自己回房間了?我還跑回房間看了一下-沒有人啊!
結果只好又回到澡堂外面繼續等    等了好一陣子才看到這傢伙一臉心滿意足地走出澡堂@@
這傢伙看來這趟對於日本的印象應該是大大加分了吧?
看來這家河口湖的溫泉旅館功不可沒呀!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deed the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42 pounds less than us.

    (And by the way, it real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absolutely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eat.)

    BTW,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Tap this link to uncover if this brief questionnaire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tential

    回覆刪除
  2. Strange "water hack" burns 2lbs overnight

    More than 160k women and men are hacking their diet with a simple and secret "water hack" to drop 1-2lbs each night while they sleep.

    It is effective and works with anybody.

    Here's how to do it yourself:

    1) Get a glass and fill it up half the way

    2) Now do this awesome HACK

    and you'll become 1-2lbs thinner in the mornin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