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東京跟屁蟲。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Showa Kinen Park

 

昨晚從河口湖回到市區時大塞車   抵達市區比預計晚了一個小時
原本預訂好的燒肉也已經超過時間了     幸好上網查了一下
發覺旅館附近就有一間原本預定燒肉的分店-俺的燒肉
抵達東京後趕緊搭上計程車飛奔到燒肉店去準備大快朵頤!!


預定的時間是晚上9點半左右    沒想到這個時間 居然燒肉店裡還高朋滿座!!
我們叫了一份燒肉套餐 然後又被店員推坑點了一份超大的和牛
這一整盤就是我們原本點的燒肉套餐


燒肉配上啤酒完全是人生一大熱樂事啊~


結果我果然是眼大肚小的人    每次在肚子餓的時候都會點太多
等到我們吃完燒肉套餐之後    我已經滿到喉嚨了
接下來還有一大份的和牛等著我們啊。。。
這份和牛因為是特選的關係    所以有專人來幫你烤喔~
幫我們烤和牛的是個學過一點點中文的小帥哥    很熱情的一直想跟我們聊天    超級可愛的
IMG_20191116_214710 

等到我們吃完套餐之後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    酒足飯飽的回到旅館
明天就是這趟東京跟屁蟲之旅的最後一天囉~
然後因為前一晚因為和牛吃得太飽的關係    昨晚半夜居然夢到我自己在夢裡吐了!!
半夜驚醒的時候還真覺得很有反胃感
時至今日我對於和牛都還有深深的恐懼感 (×_×)

------------------------------------------------
今天是東京跟屁蟲之旅的最後一天
因為我和老公的班機都是晚上起飛    早上還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可以到處去玩
為了行程的便利    不想要再回到旅館拿行李 
所以我特別上網預訂了把行李送到機場的服務
KKDay-行李到機場(當天)

購買了服務之後    留下email聯絡方式
之後就會有專人用email跟你聯繫
在當天將行李寄放到櫃檯後把行李和行李的號碼牌拍給服務人員
到了機場之後再到登機大廳最旁邊的櫃檯憑姓名和單號取件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IMG_20191117_085850 

把行李寄放到櫃檯之後就是我和老公一整天的放風之旅囉~
提前上網看過    我們決定今天要衝到東京郊區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去欣賞銀杏囉!!
我在台灣的時候有提前先上了楓葉最前線查看今年楓葉和銀杏的狀況
我們抵達東京的時間是11月中左右    往年這個時候其實楓葉和銀杏都已經變色了
偏偏今年剛好遇上暖冬    所以變色的時間比較晚
東京市區內的楓葉大部分都還沒轉紅    銀杏也一樣還是一片綠油油的
幸好東京郊區1個小時內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和高尾山都已經楓紅了
因為前2天已經在河口湖看過楓紅
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要轉往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去欣賞金黃色的銀銀杏囉~

從東京要到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需要從新宿車站搭乘青梅特快線就可以直接抵達了
中間不需要轉車喔!!
下車的站可以選擇立川口站或是西立川口站    這兩個站分別位在公園的東南和西南
可以依照自己規劃的遊園路線選擇在哪一站下車


從新宿出發的車程約莫是1個小時左右    到站後跟著人潮走 
不用5分鐘就可以從車站走到公園的門口
從這裡利用機器排隊買票    很快就可以入園了~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地圖在這裡
01_SHOWAKINEN_map_English_web


如果像我們一樣是想要來欣賞銀杏的話
最佳的欣賞地點有3處    分別是
**西南側的銀杏並木大道 かたらいのイチョウ並木
**公園中央的兒童之森 みんなの原っぱ わんぱく遊具&こどもの森
**立川口的銀杏運河區 カナール

趁著早上人潮還少的時候    我們決定先衝往西南側的銀杏並木大道
不過事實證明立川口的銀杏運河區因為銀杏更多更壯觀    所以人潮會更多 
如果大家想要趁著人潮不多的時候拍照的話 
建議可以在一大早開園的時候就先去銀杏運河唷!!
比較容易拍到一整片的銀杏隧道~~


雖然這個已經隧道沒有另一個那樣的碩大壯觀
不過小夫妻這可是第一次看到金黃色的銀杏隧道呢!!
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超級開心滿足的 ★,:*:‧\( ̄▽ ̄)/‧:*‧°★* 


這裡的銀杏有照到陽光的部分基本上已經完全轉為黃
一些光線比較少的部分則還是微微的黃綠色
這樣一整片金黃夾雜著綠色的隧道    看起來真的好壯觀啊~


美景當前    不意外的又開啟了小夫妻的瘋狂美照時間
懶得看我們搔首弄姿的話直接滑鼠往下拉跳過這段吧 ㄟ( ̄▽ ̄ㄟ)
IMG_PITU_20191219_220037 
IMG_PITU_20191219_223743 
00000IMG_00000_BURST20191117121235433_COVER 
IMG_PITU_20191219_215111 

一大片的金黃色銀杏作為背景
這真是經常往歐洲跑的小夫妻也不常看到的繽紛景象呢~


繼續搔首弄姿瘋狂拍啊


有這樣美麗的景色作為背景說什麼也要拍的10張8張好好過癮一下啊!!


非常有趣的是這片林蔭大道隔壁是一個小型的露天球場
週末的時候正好遇上露天球場歇業    球場上有一群老人家居然正在烤肉
要是平常的我們聞到著烤肉    應該肚子都飢腸轆轆的大叫了
但有鑑於前一天晚上我們兩個才因為吃了太多的和牛覺得噁心
所以今天早上聞到烤肉味整個覺得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


離開了銀杏並木大道之後     我們往北走到溪流廣場區
這一區有幾間餐車和戶外餐廳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左右了
所以我和老公乾脆買了炸雞、熱狗和飲料    順著溪流廣場走到大眾草坪附近的行人座椅
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    慢慢欣賞熙來攘往的人群和美景


今天因為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基本上我和老公完全沒有趕什麼行程 
打算一整天就在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曬曬太陽看看美景吃吃東西
悠悠哉哉的在公園裡散散心~


買了炸雞、熱狗和飲料     就這樣正對的溪流廣場    吹著微風享用美食
不得不說    日本真是個很夭壽的國家    怎麼連路邊的攤販賣的炸雞都那樣好吃啦?!
日本女生居然還可以維持那麼瘦也真是太厲害了!!!〒▽〒 


野餐區附近的景色
在東京這樣熱鬧的城市周遭    居然還能找到上國營昭和公園這麼清幽又碩大的公園
不得不說東京的綠化也真是有一套呢!


溪流廣場附近的大眾草坪   
真不愧叫做大眾草坪    真他奶奶的大到不行啊
正好今天是週末假期    又是銀杏轉為金黃的時節    公園裡人潮不少
很多家庭都帶了簡易型的帳篷來    就在大眾草坪上坐著野餐起來了    感覺好悠哉喔~


大眾草坪上超多自備簡易帳篷來野餐的人    好專業啊!


溪流廣場附近的戶外用餐區
餐廳家數不多    不過個人覺得東西真心不錯吃!


我和老公繞著溪流廣場和大眾草坪附近閒晃了一下    發覺大眾草坪旁邊有一區正在進行活動
草坪上的人們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    有些是在打羽毛球、有些在玩飛盤
還看到了這個非常特別的遊戲:
是用高爾夫球的球竿將一個類似羽毛球的球打到特定的網子裡    打進網就算得分
看起來好有趣啊!!
超喜歡每次出國就到處嚐鮮的我們    於是問了旁邊的攤販可不可以加入報名??
他們超級友善的馬上幫我們註冊報名
隔沒3分鐘就叫我們上場了(蝦密?速度也太快了人家還沒準備好啊~)


每一個球道前面都有一個教練指導像我們這樣的菜鳥學生
不過教練不知道Ethan本來會打高爾夫球了    還是非常認真的教導老公
(杯杯真正需要你指導的人是我啊!!在這裡啊~~~~o(〒﹏〒)o )


一號球員上場
老公本來就已經會打高爾夫球了
所以上場馬上有模有樣的打起來    完全不需要適應期!!!


揮桿出去馬上就打到球了    而且還又高又遠啊啊啊啊啊~
我不要排在這種人後面啊!!!


每人一輪大概有12球左右
老公打的好到教練直接稱讚他說打的很棒!!


輪到2號菜鳥球員上場 萬分緊張小鹿亂撞
旁邊一堆杯杯看到我們是外國人     紛紛過來給予關愛的眼神(壓力好大啊你們快走開!)


先喬好姿勢 無論有沒有揮出去    至少姿勢不能輸人


姿勢100
揮空!!!


One more try!!!


依然揮空 ...玲北不玩了!

離開了令人悲憤的球場    我需要繼續在公園裡散散心~


公園裡其實也有很多已經轉紅的楓葉
整個公園裡呈現一片萬紫千紅的景象
不過小夫妻剛從河口湖看遍了楓葉美景回來    目前已經呈現目空一切的臭跩狀態~
這區區一小片的楓葉我是不會放在眼裡的~(   ̄ 3 ̄)y▂ξ


走到另外一個欣賞銀杏的景點-兒童之森
這裡的銀杏其實沒有銀杏並木大道那樣的壯觀
附近其實只有寥寥的銀杏四五棵而已
不過這幾顆銀杏卻意外的超級無敵大棵    銀杏的枝葉茂密的到處亂長
大概是因為周遭就這麼幾棵銀杏的關係    葉片在藍天白雲和附近的綠蔭下反而更顯得金碧輝煌




想當然的美景當前我們怎麼可能放過呢?
接下來又是一陣的搔首弄姿(基本上這整趟跟屁蟲之旅就是在搔首弄姿嘛!~)
IMG_20191117_132812    

離開了大眾草坪和兒童之森後    接下來順著草木展示樓一路往東南邊移動
中間會經過不知名的小溪流和自行車步道
不得不說    這樣在公園裡繞了一圈之後    我發現其實在公園裡騎自行車其實不太適合耶~
因為自行車步道其實離這些欣賞銀杏的景點都有一段距離
要把車子停在比較遠的地方走到景點去    所以其實我覺得步行其實就可以把園區逛的很徹底囉!
如果你是時間很趕著非要拍到特定美景的人    建議可以坐園內的遊園車    時間會更節省一點唷!


公園裡隨處可見的美景


一路往東南邊走    快要抵達銀杏運河之前就會開始陸續出現幾顆銀杏樹囉~


從大眾草坪一路走過來其實不用多久就可以抵達銀杏運河區
運河的起點是一個大大的噴水池 
後方的運河者是被兩排金黃色的銀杏樹夾到
這就是國營昭和公園裡最經典的銀杏美景


還沒抵達銀杏隧道前    先在噴泉來張俗俗的遊客自拍吧~


噴泉和後面一整排金黃色的銀杏
這一區的景比公園西南側的銀杏並木大道還要更大一些
不過想當然的    這裡的遊客也會更多拍照會更難拍呢!


從運河的正中央看過去
兩旁金黃色的銀杏和中間的噴泉幾乎完全對稱 
真心覺得這公園設計的真不錯
有這樣人工對稱的絕美設計    園區內也有宛若鄉間會看到的自然溪流森林造景
散步在公園不啻是一大享受呢~


既然都來了 遊客照當然是不能省的!!!


一樣是來個10張8張!!


這張把Ethan拍得好像封面模特兒唷!!


好不容易才有的合體照
不得不說     就算帶了自拍棒還是好少有機會把它拿出來用喔!!
真佩服那些網美可以一直拿著自拍棒到處拍的人。。。
我個人對於 拿著自拍棒拍照真的很有障礙啊@@
拍沒兩下就覺得好害羞趕快收起來了耶!!


走到了最壯觀的銀杏運河區
不得不說這裡的銀杏大道比剛才的西南側銀杏並木大道還要更寬敞    銀杏的數量也更多
拍照起來真的超級壯觀


強烈建議各位如果來拍照的話
可以帶一隻光圈大一點的鏡頭    可以有效的把背後的閒雜人等模糊化處理
或是如果大家有手機的話    記得開啟人像功能    也可以把背景處理的比較好
焦段的話我個人覺得長一點點的焦段50-70的焦段比較能夠把銀杏大道的隧道感拍出來喔!!


金黃色的銀杏和金黃色落葉鋪成的地面看起來真的好壯觀


自拍棒再度出動 好害羞啊


又到了假掰往美照時間!!
IMG_PITU_20191219_220324  

從銀杏隧道往運河拍
因為運河沒什麼水流的關係    所以水面異常的平靜
正好能顯現出兩岸金黃色的銀杏映照在河面上的絕美景象


這條銀杏大道的長度其實蠻長的    一邊走一邊拍    真的很療癒
走到隧道的底部又是另一區大眾看台區
適逢週末的關係    今天剛好在這裡有週末市集    裡面充滿了 逛市集的人潮和攤販
看起來好熱鬧喔
(打文章的現在正好是新冠肺癌期間看到這些人潮讓我不禁嚇得兩腿發抖啊。。。)
只可惜今天晚上就要回台灣了     沒有時間在這裡慢慢逛囉~
準備往車站移動回東京市區!!


跳上火車回到市區之後    我們直接從新宿搭乘地鐵來到上野御徒町
準備從這裡坐特快線回到機場囉~
正好幾次出差東京的老公從來沒有來過上野御徒町、也沒有好好逛過比較熱門的幾間藥妝店
所以身為學生時代就在這一區的藥妝站場區淘寶的我 
正好帶著他來這裡逛逛所謂的藥妝店戰場!!
老公在這裡買的超級開心呢!!拿著手提籃把大把大把想買的紀念品和藥妝一股腦的往籃子裡塞
我想他這次應該真的有體驗到所謂逛藥妝的樂趣了吧?(~ ̄▽ ̄)~


飛機大約晚上8點起飛     所以5點左右就得要往機場移動囉!!
跳上火車前趕緊又到便利商店買了今天的晚餐
我買的是壽司、布丁和一個舒芙蕾 
不得不說日本的便利商店無論是鹹的還是甜的全部都好好吃啊~
幾乎還沒吃過地雷!!真的太厲害了!!!


因為老公是出差的關係    所以我們兩個的班機是分開的
貧窮的小夫妻如我們    我自己買的可是便宜的廉價航空
畢竟是跟屁蟲的行程    當然是要把成本降到最低囉~
送老公搭上飛機之後    晃了兩個小時就換我上飛機    結束這一趟超級開心的無腦跟屁蟲之旅啦!!


最後來看看這一趟的紀念品吧!!
這一趟買的東西幾乎清一色都是送同事朋友的點心
一般的化妝保養品其實我這次幾乎沒什麼買耶~
戰利品真的不算多!


想當年還是學生的時候來日本玩    幾乎整個行李箱全部都是化妝品保養品
可是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    覺得買這些東西好不實用啊~
畢竟人的臉也只有一張     眼睛鼻子嘴巴就那麼一副    買再多的化妝品也用不完
保養品也是遇到了好用的之後就不想再換了
所以到後來逛藥妝店的時候幾乎不太去看保養品化妝品哪一區了
這一次大概只有買了一些要送朋友的護唇膏和保養頭髮的髮膜以及老公要用的防曬乳而已
真不愧是省錢好媳婦啊我~


 這一趟的東京跟屁蟲之旅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囉!
雖然為期只有短短的5天    但對於老公和來說    卻是2019年非常令人難忘的記憶
或許是因為我們兩個對於這一趟原本都沒有什麼太大的預期
沒想到因為正好遇上了楓紅、銀杏轉黃的時間     加上沒有壓力的心情
這趟旅程竟然意外的讓我覺得好愜意    看到的景色也全都好驚豔
想想還是學生時 
第一次到河口湖不僅因為天氣差而沒有看到富士山   當天地往返其實也沒有什麼享受到悠閒的氛圍
和這一次卻是好好的在富士山住了一間相當不錯的旅館
不僅泡了湯、還看到了富士山配上楓紅最美的景色
加上租了腳踏車到處亂晃那種悠閒的氣氛    真的不是搭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可以比擬的
也趁著這一趟旅程大大洗刷了10幾年前第一次帶老公來日本的壞印象
這趟旅程遇到的日本人英文都超棒    溝通完全沒問題
好天氣、好心情、好風景
直到今天我們倆提到這趟日本泡趟賞楓之旅    都還驚豔讚嘆不已呢~
也算是為我以後的短程日本小旅行鋪好路啦!!!


*******************************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