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長灘島放空小旅行。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長灘島的第二天    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開始美好的一天
精神飽滿的再度到沙灘邊的餐廳享用早餐囉~


我們住的旅館叫做Henann Palm Beach Resort
位置就在2號碼頭和3號碼頭的中間
距離酒吧最多最熱鬧的地段有500公尺左右的距離
在更往南邊一點就是3號碼頭附近     南邊大型中價位的旅館比較多    中國的遊客也比較多
加上靠近3號碼頭
很多旅行團如果要出海的話    都會從這邊上船    所以再更往南邊一點環境比較沒那麼清幽
靠近北邊2號碼頭附近則是一大堆酒吧和餐廳的區域    到了晚上之後酒吧的音樂蠻大聲的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間飯店正好位在白天吵雜曲和夜晚吵雜區的中間
對我和老公兩個喜歡靜的老人家來說    真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


每天早餐選擇都爆炸多    多到我就算住了幾天也沒有把每個品項都完整了解過~
怨嘆自己小鳥胃    不然那些甜點蛋糕我真想每個都拿一個來試試看!


數不清種類的麵包點心~


每天都會有的快樂鬆餅區
每一盤的鬆餅都會寫上不同的勵志話語    喜歡在早上的主食吃完之後來一盤甜甜的鬆餅
看到上面的文字心情也會大好 ★,:*:‧\( ̄▽ ̄)/‧:*‧°★* 



今天選的是這盤

Rise and Shine v( ̄︶ ̄)y 



假期就要像這樣悠悠閒閒的在飯店吃個豐盛的早餐再開啟一天的行程
這樣才會有放鬆的感覺嘛~


這間飯店最讓我和老公滿意的早餐就是這個現場製作的炒蛋料理
可以選取自己喜歡的佐料請廚師幫你料理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和老公每天都會來上一盤    超滿足


早餐過後又開始了今天的探險時間啦~
昨天一路往沙灘的北邊走    所以今天我們決定順著沙灘往南走   看看南邊的海岸線長怎麼樣子


我們的飯店旁海域真的好清澈又沒甚麼人    感覺超舒服
旁邊的海域遼闊    沒什麼船、沙灘上更是乾淨的可以    散步在這裡真的讓人感覺好悠閒


網美照模式啟動~





隨便找個椰子樹拍拍也是另一幅美景
IMG_PITU_20200315_123007 

往南沒走多久就會先遇到充滿遊客的3號碼頭
昨天都往北邊走    一路經過的海灘都算是比較高檔一點的區域    大型觀光團相對少一些
所以我還一度覺得長灘島怎麼這麼少遊客?!感覺超級清幽和我想的不同~
沒想到今天往南邊走了一段之後才發現    原來一些比較多中國團的飯店都集中在靠近3號碼頭以南
這一區很多旅行團會在這裡出海    所以這裡的遊客其實蠻多的
跟昨天往北邊海岸線看到的景象居然不同
建議訂飯店的時候千萬千萬要避開這一區!!


我們繼續往南邊走了一點點    越往南邊走發現越多充滿旅行團的大型飯店
周遭中國話的聲音越來越多
加上這一區的海岸線和沙灘其實沒有北部那樣的純淨漂亮
所以走著走著我們乾脆決定直接折返    就沒有走到海岸線的最南邊了
不過這前前後後兩天下來7公里長的海岸線也大概被我們走了80%了吧?


這一整趟走下來    我個人最建議住在2號碼頭附近
這一區的飯店比較高級價格也高貴不貴    也比較少觀光旅遊團    住宿品質會好非常多
另一區就是位在最北邊的Friday Beach那一區    一樣是安靜很多海灘也漂亮
但缺點就是星期五海灘附近的飯店都是六星以上    價格大概比我們這區貴一倍左右
如果像我們一樣喜歡安靜一點的話    記得留意一下飯店附近有沒有夜店酒吧
選擇離酒吧遠一點的住宿    就可以獲得一個寧靜的夜晚囉~


既然決定不再往南邊走了    我們乾脆走回飯店前方的海灘區
基本上每間飯店前方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海域 
高級一點的飯店就會有專人派駐在這片飯店前方的海灘前 
專門提供住戶門毛巾和草蓆讓飯店自己的住戶可以在沙灘上曬太陽玩水
我們於是跟飯店的工作人員要了毛巾和草蓆    選了一塊沒什麼人的沙灘
就在我們自己的旅館前方海灘    靜靜的享受這片寧靜的大海


下海玩水囉~
既然是度假    這幾天其實真的就沒什麼行程
每天就是早上起床到餐廳吃個酒足飯飽    然後跳進海水裡玩一整天
下午累了就回旅館睡個午覺泡泡泳池     趁著黃昏前到附近按摩之後    再到海邊欣賞夕陽
入夜後找間酒館餐廳享受海鮮大餐
這就是我最愛的度假模式啊!!


草蓆都還沒鋪好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把衣服全脫掉    準備從下水去玩囉!!


這次既然是度假
我和老公兩個人很有默契的都沒相機
反正兩個人的手機都防水    帶著手機就衝下水去大玩一陣囉~


接著是泳裝照時間~
不想看網美照的人趕緊往下滑跳過唷!!
IMG_PITU_20200315_133237 
IMG_PITU_20200315_132850 
IMG_PITU_20200315_133035 
IMG_20191013_101029 

讓海水降溫之後    繼續回到沙灘上曬曬太陽聽聽音樂放空
手機裡播著我們兩個最愛的歌曲    聽著耳邊徐徐吹來的海風
現在回想起那幾天在長灘島的時光    還是讓我覺得心曠神怡又陶醉 ( ̄▽ ̄)~■□~( ̄▽ ̄) 


看看這清澈到見底的海水啊!!
真是透明得像玻璃一樣   美到太不像話了~




整個早上就這樣泡了海水又曬乾、曬乾之後又泡海水
來來回回玩得不亦樂乎~ ╰( ̄▽ ̄)╭ \( ̄︶ ̄)/ 
IMG_PITU_20200315_123200 
IMG_PITU_20191013_102818 
IMG_PITU_20200315_143850 

海邊玩了一陣子    繼續順著沙灘往北散散步消化一下
白天的帆船海灘附近一樣沒什麼遊客    似乎旅行團比較會帶遊客去坐玻璃船或是拖曳傘之類的
多數旅遊團人潮都集中在3號碼頭附近
反而是帆船海灘這邊白天的時候安安靜靜的    不太會受到旅行團的叨擾
感覺很有寧靜的夏日風情


在沙灘附近閒晃一下之後    經過老公的提醒才發現:
"我們這幾天好像還沒有機會到旅館裡面的無邊際泳池去泡泡水呢!!"
我們的飯店除了房間可以直通道的內部泳池之外    在二樓的地方其實還有一個露天懸空的泳池
位置就緊靠著沙灘    正對大海
想當初我就是在訂房網站上面看到這個泳池的照片才深深被吸引的呢~
今天反正也沒什麼事    乾脆就到這個無邊際泳池去泡泡水囉!!!





正對著大海沙灘的泳池真的好療癒
邊游泳還可以邊看海




一整個上午就這樣在踩水和游泳散步間渡過
時間接近中午    居然又開始有點餓了~
只能說我們在度假的這幾天還真是吃飽睡、睡飽吃    完全就是個養豬模式啊!!
在泳池邊點了現榨果汁    愜意的在躺椅上坐下來享受著眼前的美景


肚子餓了    乾脆也點了漢堡~
IMG_20191013_124514 

吃完再跳進水裡晚耍    超過癮!




真是超級愜意的度假模式~





在我們旁邊有四個一起來度假的姊妹淘    過得比我們還更爽
我和老公也只是點了漢堡飲料在泳池邊吃    這四個女生居然直接叫了飯店的按摩服務到泳池邊
四個人就這樣躺在池子旁邊按摩    看得我心好癢我也想要這服務!!!


無邊際泳池一邊緊鄰著沙灘    另一邊就是飯店的主要建築區
這座飯店的建築是呈現"日"字型
最上面那一橫是飯店的reception    也是離沙灘最遠的建築
中間那一橫和兩豎是飯店房間所在(我們的房間就位在中間那一橫)
最下面那一橫是距離沙灘最近的建築區
二樓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泳池    底下一樓的位置就是每天早上用餐的餐廳


和我們的飯店來一張~
後面那排建築所在的一樓就是我們的房間囉!


泡完了二樓的泳池之後回到飯店房間繼續跳下水去泡房間前的泳池


難得的合照 ( ̄▽ ̄)~■□~( ̄▽ ̄)


泡完水休息了一下
睡飽了再起床去飯店旁邊的按摩店按摩去
IMG_20191013_145823 

這裡的按摩店都位在小巷弄裡
要走過一小段庭園小徑才能到達


精油三選一~
我選了助眠的薰衣草
老公選了香茅    按完之後整個人聞起來像是泰式料理


按完又是接近黃昏時分    回到沙灘大街上覓食去


趁著夕陽還沒落下   找間飲料店坐下來點杯飲料放鬆一下
(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今天的行程跟昨天那邊有87%相似?)
( 基本上在長灘島度假的這幾天每天的行程都是一樣的嘛哈哈哈)
(幸好長灘島的小度假只有3天啊不然我覺得再繼續看下去大家應該都要看膩了 ( ̄y▽ ̄)╭)


幸好今天有個不一樣的大亮點!
那就是我們決定:
搭乘風帆去追夕陽!! 
其實這是超級臨時起意的決定   
昨天晚上看夕陽的時候    看見有好多風帆在夕陽落下前出航去追夕陽    看得我們好羨慕啊~
所以今天趁著太陽還沒落下之前衝到了風帆海灘去    隨便找間船家問問價格





詢問之下    一個人的費用大約是臺幣800塊錢左右
據說這裡都要殺價才會便宜    不過看著夕陽也快落下    我也懶得殺價啦~
看看價格還可以接受    馬上接受了船夫的價格    跳上帆船準備出發囉!!



船夫讓我們坐在螃蟹船的其中一邊蟹腳上
然後張開風帆    就這樣朝著夕陽揚帆而去囉!!!


一路往西洋追逐 
沿途就這樣聽著海風朝著遠方海平面上的夕陽衝去
看著夕陽緩緩的漸漸落到海平面以下
這樣愜意的追逐夕陽和晚風     真是不禁讓我回想起當初在馬爾地夫時的場景
那樣的愜意   那樣的浪漫


貼心的船夫還很盡責的當起攝影師   拼命叫我把手機給他們拍照
(實際上我好擔心他們把我的手機摔到船底下啊啊啊@@)
不過其實坐在螃蟹船的蟹腳上    底下有魚網鋪著    坐起來真的挺舒服的
加上景色又好    我當下其實還滿後悔沒有買杯啤酒帶上船的!!
不然一邊追逐夕陽一邊喝酒    簡直。。。不能再更享受了!!!


一艘螃蟹船會配兩個船夫
一個負責指揮和接待客人   一個負責陽帆和調整船向
船夫們很貼心的幫我們跟夕陽合照了好幾張
還一直叫我當模特兒站在 帆船旁邊擺出各種搔首弄姿的姿勢    真是有夠逗~
IMG_PITU_20191013_185203   
IMG_PITU_20200315_132049 

隨著太陽漸漸落下
前方海平面上的天色也開始由金黃轉為一片的橘紅色


橘紅的色彩像潑墨一樣渲染了整片藍色的大地
從海平面下方綻放出宛如神跡般的光芒
幾艘帆船就這樣從美麗斑斕的畫布前緩緩掠過
坐在帆船上看著這樣的場景    那樣的畫面、那個片刻    真的是讓人久久難以忘懷


有那麼些許的片刻    我和老公就這樣靜靜地欣賞著眼前的美景
船夫也非常識相的帶著我們繼續朝著更靠近夕陽的位置追去
想要讓我們多享受一下乘著海風欣賞美景的浪漫片刻


追夕陽的行程大約是30-45分鐘左右
在天色完全暗掉之前    船夫才掉頭帶我們回到了1號碼頭的帆船海灘
不得不說這個臨時興起的夕陽帆船行程    真是整個長灘島之旅最讓我驚豔的片刻 :.゚ヽ(*´∀`)ノ゚.:。


追夕陽大成功~
完全有種在當時在馬爾地夫乘著私人帆船去無人島那樣的開心呢!!








回到沙灘後    夕陽已經完全落到海平面下
橘紅色的光芒也漸漸消失在地平面
留下還倒映著湛藍色天空的淺灘和遠方尚未返航的幾艘帆船


長灘島的夕陽真的每天都不同    卻又每天都美到讓人驚心動魄


看完了海灘面的夕陽之後再度回到沙灘
順著號碼頭附近走走找間順眼的餐廳進去坐坐吧~

今天一樣是海鮮大餐雀屏中選!!!
看著這個擺在餐廳外面的龍蝦攤     不進去吃還對得起自己嗎?
不得不說這龍蝦真是大到很誇張     拿我的手當比例尺    這尺寸能看嗎?!


看我在那邊比手畫腳的拍照
餐廳大廚們超級開心的    馬上衝出來說他們也要拍!!
然後三個廚師就這樣放下手邊的工作合照了起來
還叫我把手機給他們看照出來的成果    真是可愛到不行!這間店必須吃!!


還叫我把手機給他們    他們要幫我跟龍蝦合照~
這幾個廚師們真的是熱情到不行啊!!


餐廳裡面一樣有Live band
Waiter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樂團正前方的座位    搖滾區啊是搖滾區啊@@
幸好我們這幾天選的餐廳都是走輕音樂風格
前一天唱的都是我和老公最愛的經典老歌    今天這家唱的都是bossa nova的曲子    一點也不吵
不然我和Ethan這兩個老人家的心臟和耳朵真的會受不了~


這幾天每晚都是吃我最愛的螃蟹龍蝦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晚上再度買了杯啤酒和零食
回到旅館再度跳下房間前方的泳池泡水去囉~


San Miguel Light Beer配上夜晚大上燈光的泳池    度假模式給我開到最大!!!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