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馬爾他 💗 西西里島:每趟必去的購物中心。葡萄牙-波爾圖購物中心 Vila do Conde Porto Fashion Outlet

00000PORTRAIT_00000_BURST20190929200534243

************************************************************************

隔天起床,發覺眼前所見依然雲霧繚繞好像在仙境一般~

捏了一下自己,不對啊!我醒著啊!!!

趕緊衝到客廳,發覺客廳所有的對外窗戶全部被打開了,

然後我兩個可憐的表妹們餐風露宿的窩在客廳睡了一整晚。。。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表妹昨晚險些把家裡火燒厝了!

************************************************************************

昨天是小表妹Erica搭乘飛機來和我們會合的日子,
小表妹的飛機預計午夜才會抵達,
而我是那種大概晚上11點半就會準時乖乖就寢的人,
既然表妹=Erica的姊姊會留著等她妹來民宿和我們會合,
我和老公就自顧自地去睡覺了~

沒想到睡到半夜三經,我突然被一陣吵雜聲驚醒,
朦朦朧朧中醒來只覺得房間裡怎麼煙霧繚繞?
難道我還是在夢境裡?
迷迷糊糊中只聽見老公跟我說Zoe怎樣又怎樣,
然後Erica已經到旅館了,但是怎樣又怎樣。。。
但因為我實在太困了@@
還來不及聽完老公說的,就又模模糊糊的睡著了~

直到隔天起床,發覺眼前所見依然雲霧繚繞好像在仙境一般~
捏了一下自己,
不對啊!我醒著啊!!!
趕緊衝到客廳,發覺客廳所有的對外窗戶全部被打開了,
然後我兩個可憐的表妹們餐風露宿的窩在客廳睡了一整晚。。。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表妹昨晚險些把家裡火燒厝了!


昨晚為了體恤小表妹搭夜班飛機來找我們,
所以大表妹就在晚餐的餐廳外帶了麵包,打算妹妹抵達後讓她當作消夜吃,
就在小表妹抵達旅館樓下前,貼心的大表妹就先把麵包放進了旅館中類似烤箱的電器中加熱,
然後就下樓幫妹妹提行李去了~
沒想到。。。

這台家電是微波爐兼烤箱!!!


以為是烤箱所以當初調了約莫3分鐘的加熱,
結果表妹不知道當時的設定是微波爐功能,
微波爐加熱3分鐘,帶油的麵包瞬間燃燒啊啊啊啊啊~~~
所以等兩位表妹們上樓時,就看到整間房子都像在仙境裡一般的雲霧飄渺了。。。

我只能說公寓的火警警報沒有想也真的是萬幸,
不然我鎖在訂房網站的信用卡不知道要被扣掉多少錢啊啊啊啊啊!!!
當事者就是靠牆的那台白色的微波爐兼烤箱,
這東西真要人命也不標示清楚!

幸好在表妹犧牲自己整晚開著客廳窗戶吹風,加上群魔亂舞的一陣狂搧之後,
總算把客廳浪漫的雲霧吹散的差不多了。。。
我和老公這才放心準備出門前往機場取車@@

是的,其實我們原本是預計一早出門取車就即刻出發前往葡萄牙北部的另一座城市,
只是早上的民宿時在太夢幻和仙女了,
不先處理一下,我的荷包真的也會跟著輕飄飄起來的!
一陣折騰,終於抵達取車地點取到我們準備4人自駕之旅的車車啦!!!


取了車子之後開回波爾圖市區,
帶上表妹們,行李上車!準備出發!!!
紀念一下4人小旅行之行裡塞到滿滿滿,看看這整齊排列的行李箱是,
莫名地有種紓壓感~

這趟4人小旅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天不到,
主要是因為大家的時間實在太難喬了,
大表妹能跟我們一起玩的時間是Day 1-Day 7(9/14-9/20)
小表妹能跟我們一起玩的時間是Day 4-Day 9(9/17-9/22)
所以行程的安排一方面要考量:
1. 大家都沒去過的地方
2. 先離開的人要方便坐飛機離開
3. 晚到的人要方便搭飛機來會合
4. Day 3-Day 4必須在Porto找朋友
考量到4個人一起的時間超級有限,
最後我決定在小表妹從德國來和我們會合之後,直接租車往Porto的北邊一路玩上去~
等到3天後大表妹離開,我們3人再飛往其他地方玩耍!!

因此從Day 4=Day 7這短短3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們於是決定租車去波爾圖近郊的城市:

1. 基瑪拉斯 GUIMARAES
2. 布拉加 BRAGA

這兩個地方玩耍~

租了車子後一路往北開,我們決定先到波爾圖近郊的港口區吃午餐-
馬托西紐什Matosinhos


當車子抵達這個港口時,一路在車子上就能聞到沿路攤販和餐廳飄出的烤海鮮香味!!
這裡的餐廳都把烤爐設在門口,
無論是行人或是車子經過時,新鮮的海產在炭烤上烤得香噴噴的,
真的是讓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大概因為這區的海鮮太新鮮了,
幾乎所有電價都比自己當天有的海鮮放在門口的冰櫃上展示給熙來攘往的遊客看,
真的非常囂張!


看看這新鮮的漁獲啊~
光是用看的就讓我食指大動!!

我們沿路隨意的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
準備進去大快朵頤一番啦!!
這間餐廳的名稱叫做Palato Restaurante,
在網路上的評價有4.4顆星,而且有超過千人的評價,
想來食物應該是不差!!


就用海鮮大餐來當作我們四人小旅行的慶功宴啦~


在海港用完餐之後,看看時間也將近下午3點,
早上果然被火災雲霧拖了太久時間,
所剩有限的時間要再趕到甚麼景點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玩了,
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決定前往波爾圖近郊購物中心-
維拉杜孔德購物中心 Vila do Conde Porto Fashion Outlet
血拼去啦!!

這間購物中心就位在波爾圖北邊20宮哩,
車程只要將近20分鐘就可以抵達,
購物中心跟一般歐洲的小木屋購物村不太一樣,
這裡比較像是亞洲傳統的購物中心,所有的商店都是位在同一棟建築物裡的~


相較於里斯本附近的FreePort Outlet有比較多的高級奢侈品牌,
波爾圖的這間購物中心走的是比較平價的路線,
比較高價的品牌也就Coach或Michael Kors這樣的價位而已,
算是比較平民版的購物中心~
我個人覺得這個購物中心可以主攻運動品牌,
例如Nike、Puma、Timberland、New Balance。。。這些牌子都有很不錯的單一折扣,
雖然沒有一般人到歐洲會喜歡的奢侈品牌,
但對於喜歡買運動品牌的人來說真的還滿好逛的唷!!

小夫妻真的是到哪個購物中心都可以買耶!

表妹們也是人手一袋~


後來逛到了西班牙大眾品牌Pull & Bear更是買到一個翻掉。。。
我其實原本只是想要袋沒有逛過歐洲購物中心的小表妹Erica來嚐嚐鮮的(明明她住在德國啊為何沒逛過啦!),
沒想到我自己買到比他們還要誇張!!
不知道大家對於台灣的Pull & Bear價位熟不熟悉?
我個人之前在台灣逛過一次,整個覺得跟歐洲價位也差太多了完全下不了手,
但葡萄牙這間購物中心不只是便宜,根本就是地攤價位啊!!
一件上衣€2.99、一件洋裝€5.99、一件內裡鋪毛的軍外套€19.99。。。
根本便宜到讓人不敢相信啊!淘寶都沒那麼便宜!!

所以我只好買了一堆,真的不能怪我。。。


買到老公雙手都掛滿了我的戰利品@@

今天照片不多,就先來秀秀我們的戰利品吧!!

首先是運動用品區買的鞋子大軍~~~
大家不要以為都是我在血拼,
並不是!Ethan也有買!!!
以下是Ethan的PUMA鞋鞋~

還有另一雙跟

我買的粉紅緞帶休閒鞋~


Timberland的高跟短靴,
我個人在買過了幾乎各大牌子的靴子、再穿著他們出國好幾次國之後,
個人誠心認為還是Timberland的高跟靴最耐穿也最不會壞,
身處在亞熱帶國家,最怕的就是冬天過後沒機會穿靴子,靴子會因此發霉或是底壞掉啊!!
舉凡各大昂貴的品牌通通無一倖免的容易發霉,怎麼除溼都沒用,
就只有Timberland的高跟靴真的是怎樣潮濕的環境都不會發霉!!!
然後,他的高跟底也是我穿過最好穿,就算出國穿著走好幾公里都沒有問題的~
所以從此之後只要看到國外Timberland高跟靴有在特價,
只要款式好看、價格合理(反正都比台灣合理),
我個人絕對必買!!

再來是Geox的高跟牛津鞋,
我個人之前買過好幾次的Geox,還算好穿,
但靴子的皮跟Timberland完全不能比,不好保養啊~
不過反正這雙是牛津鞋,沒關係!


最後是超級無敵便宜到像地攤貨的Pull & Bear,
左下角的是老公的男用防風機能外套,印象中只要€6.99,
右下角的是內裡還有鋪毛的軍大衣,我印象很深這件只要€19.99!!
便宜到不可置信不買對不起自己的那種(所以我買了)~~~
現在是我冬天寒流來時的心頭好,穿起來跟棉被一樣暖啊!

今天的遊記就在如此貧乏又世俗的旅程中結束了,
真是一篇感覺在混時間的打混遊記😆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