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 波希米亞狂想曲:捷克。行前準備-布拉格住宿 Residence U Malvaze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布拉格的地圖攤開來看一下,
基本上城堡區和舊城區超多可以玩可以看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常看小夫妻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們在這種美麗的小鎮,最喜歡住在可以看到風景或是重要地標附近的飯店了,
既然都在布拉格了,對我來說最喜歡也最想拍照的地標就是查理士橋~
看過多網路上神人攝影師拍的美麗照片,我也想在橋頭架著腳架拍查理士橋!
所以這次的住宿條件希望離查理士橋越近越好,最好窗台就可以看見大橋的美景~

1. 靠近查理士橋,最好可以看到風景-這樣清晨可以去拍攝查理士橋的風景
2. 最好是雙臥室公寓房型-前個小鎮庫倫洛夫已經住了2間雙人房 這一站想要一家人住在公寓房型
3. 要包含早餐-行程最後幾天不想自己煮 飯店有包含豐盛早餐很重要
4. 每對夫妻每晚不超過EUR $100-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依照以上的條件隨便打開訂房網站,一眼就看到了下面這間飯店,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超滿意啊!

Residence U Malvaze

網址:http://littleking.cz/
價格:62歐/每對夫妻
房型:雙臥室公寓
地址:
Anenská 185/7,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找遍了河岸 發現只有超爆高級的飯店四季酒店才有河岸第一排的景觀,
其他小型一點的旅館或飯店位在巷弄裡面看不到查理士橋的景觀,
所以既然如此, 我們退而求其次,找間最靠近查理士橋的漂亮住宿也好
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在booking.com地圖上找到一間完美符合我們所有需求的住宿,
公寓房型,內裝看起來超美,
包含早餐 看網路分享說早餐極度豐盛,
靠近大橋 步行短短100公尺就到大橋,
價格便宜,每對夫妻一個晚上只要62歐的房費 簡直便宜到不可思議,
網路評價高而且看來都是自助客下榻,可以避開旅行團!

對全家人一起旅行的我們來說,這間住宿看來完全符合所有我要的條件,是捷克的夢幻首,選
所以當下想都不想,也不再做任何比價或挑選,
就決定是你了神奇寶貝!!

**************************實*際*入*住*體*驗**************************

這間住宿果然不負眾望,榮登我們整趟旅程最喜歡的飯店!!!
我常常覺得住宿的好壞會某種程度的決定旅客對這個城市的印象,
畢竟前一晚睡得如何、房間環境和居住品質 會影響到當晚睡眠和隔天的遊興,
如果前一晚睡不好、或是周邊環境治安不佳讓人膽戰心驚,
那麼無論這個城市多美麗,玩的都不會很盡興,留下的城市印象或許都只剩對旅館不堪的回憶吧?
所以我對每個城市住宿的挑選一直很嚴格也很謹慎,
希望每個城市下榻的地方都能讓我們對該地的印象加分~

而這間旅館完全是烘托城市印象,讓我們對布拉格留下完美印象的推手!
先介紹一下旅館的位置和空間配置-
這間旅館是長條形的建築,前後各自對著查理士大橋正前方的道路和隔壁的小巷子,
靠正門的入口處進來後,先是旅館所屬的餐廳中間灰色的地方是住戶的陽光溫室早餐區,
後方L型的空間則是房間和公寓式房型所在的建築~
所以一般住戶走路出門都是從正門出去;開車來的話就會停在後門附近!


先說說裝卸行李吧!
對我們這樣的自駕旅客來說,能夠將車子開進老城內的旅館前卸行李是非常重要的,
畢竟老城內大多是顛簸的石板路,拖著行李根本寸步難行,
加上布拉格老城區內的主要幹道在日間大多是外地車輛禁止進入的行人徒步區,
因此多數老城內的飯店旅館大多無法讓住戶開車進來卸行李,
但是這間旅館前方雖是行人徒步區,但後方卻剛好位在一條車輛可以通行的巷弄內,
我們當天晚上是直接將車子開到旅館後方的車輛暫停卸貨區,
停下車輛、卸下行李、辦理完入住手續、將行李搬上樓,
之後才慢條斯理地將車子開去還車,完全不用擔心車子暫停在路邊會影響交通或被拖吊,
這對住在老城市中心的自駕遊客來說,簡直是不可置信的便利!!
(影像來源:Google Map)

從後門進入旅館後,右手邊就是旅館的接待大廳,
接待大廳裝潢的古色古香,超有中古世紀歐洲的感覺!
(影像來源:Google Map)

房間內裝則是讓我們一進房就驚豔,
原本以為一個晚上不到EUR $70的房價,又是公寓式的房型,內裝應該普普通通向一般民房,
也不會有甚麼太貼心的服務吧?
沒想到進房就發現旅館早就幫我們把暖氣開好,
寒冷下雪的冬夜裡,一進房就感受到房內暖暖的熱度,完全讓人感覺不像是公寓,
反而更像飯店的服務~

房間更是讓我們驚艷,我們的公寓是樓中樓的房型which is my favorite,
我們讓公婆助在不用爬樓梯的一樓主臥,白色系的房間超級高檔,
還有大大的衣櫃~


我和老公則是住在二樓閣樓,閣樓空間好大,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看來這間公寓最多可以住3個人哪!!
閣樓走的是溫馨風格 是小夫妻喜歡的風格~

然後房間內的備品都是歐舒丹的,以一個晚上如此便宜的房費來說,
這樣的備品真的是高級~
 

客廳空間非常溫馨,客廳的窗戶正對著旅館內部的花園中庭,
雖然沒有直接面對查理士橋,但對外窗很大採光又好,
窗明几淨的很讓人喜歡!

旅館的一樓前方是對外營業的餐廳區,後方則是住戶早上的用餐區,
這一區的裝潢我。超。爆。愛!!!!
屋頂上方是像玻璃溫室一樣的空間,早上陽光灑下來非常溫馨,
懸樑的地方則是裝了滿滿的綠色垂吊植栽,讓整個空間充滿活潑綠意~

真的是美呆的用餐空間!!


早餐就在這邊用餐,早餐的種類多到讓我傻眼!
居然還有專人現做歐姆蛋~
所有的餡料都可以自行搭配挑選,這服務根本跟大飯店一樣好!

除了現做的歐姆蛋和鬆餅之外,居然。。。
居然早上還有白酒和氣泡酒供應!!
這甚麼意思?一早就打算讓我買醉嗎??(然後我還真的喝了。。。)
然後重點是還有我最愛的Mozzarella cheese~

我個人狂吃超多!


然後早餐餐廳的另一邊、靠近前門的位置設旅館附設的餐廳,
餐廳的名稱叫做Restaurant Peppercorn,
餐廳的樓上貌似也有一些房間,要從右邊的那個樓梯上去~
(影像來源:Google Map)

最後是我最滿意的地理位置,
這家旅館的位置就在查理士橋橋頭附近, 走到大橋只需要100公尺左右的距離,
每次從大橋走回來,當著所有遊客的面走進旅館的時候,整個腰桿都挺超直超有面子!
從旅館一出門就可以直接看到查理士橋!!
(影像來源:Google Map)

旅館巷子內的聖克萊門特大教堂St. Clement's Cathedral是一棟18世紀的巴洛克式教堂,
我們造訪布拉格的期間正好晚上有音樂會,
一家人興致一來, 當場買了門票決定晚上進場聽音樂會,
反正就會晚回家也是一出教堂對面就是旅館,可以聽完音樂會直接回旅館倒頭就睡!
超完美~


最後一天臨走前的清晨,我和老公特地起了個大早,橋頭拍照飛空拍機,
如果不是住在距離老橋這麼近的地方,還真的很懶的在下雪的寒冬出門拍照呢!!


整體來說這間旅館可以說是我們整趟東歐之旅的畫龍點睛,是王冠上的寶石~
下次還有機會來布拉格的話 絕對還要繼續住這間旅館!!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