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滑雪初體驗。北海道:Day 4-富良野滑雪去


昨晚下榻在富良野,
就是為了這趟最重要的行程-

滑雪!!


富良野有兩個雪場-
新富良野雪場和北之峰雪場,
我們造訪的12月中,北之風雪場還沒有開放,
所以今天選擇的是-
新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ski resort

新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ski resort

雪道地圖:新富良野滑雪場
雪道D2
MAX 23°/AVG 10°/LONGTH 510m
雪道B1
MAX 25°/AVG 12°/LONGTH 1410m
雪道C1
MAX 19°/AVG 10°/LONGTH 700m

我們在富良野下榻的飯店是-
富良野之丘紫雲之湯飯店 Dormy Inn Premium La Vista Furano Hills
這間飯店不僅有自己的溫泉水源,飯店頂樓更是有免費私人湯屋,
而且房間乾淨寬敞設備超好,
今天一推開窗,就可以直接看見遠處雪山上的滑雪場,
雖然不是SKI IN SKI OUT,但還是讓人看了心情特好~

既然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滑雪,
起床後趕緊來到飯店餐廳吃早餐去!
這間飯店的早餐也是遠近馳名的,先不說種類繁多樣式齊全,
就連生魚片和鮮蝦這種對早餐來說超級高級的食材通通都有~

早餐生食區,
有蝦子也太高檔!


優格區~

熱湯區~


麵包區~


蛋糕奶酪布丁區~

居然還有現烤的魚片,
我每天早上都會來一片配粥,好吃!


身為老人家,早餐有粥就一定要吃粥啊!
右上角的那個黑黑的是海苔醬,有海苔醬我可以吃100碗粥!!!
這家旅館的海苔醬真心超級好吃,
沒有高岡屋那麼甜但是海鮮味又濃,我都直接加進粥裡面拌著吃,
也太下飯了~


老公的第一盤早餐!
和我這個熱食派不同,老公拿的基本上都是生魚片!!
不過海苔醬倒是有志一同,嘿嘿嘿~


還有無數的海苔片可以配,我個人當然是也加進粥裡面了,
好好一個早餐又是海苔醬又是海苔片,
到底是有多愛海苔啦??


飲料區有牛奶咖啡果汁就先不說了,
但是這個絕對不能錯過!!這兩瓶是北海道自產的牛奶做的養樂多,
這個超級好喝~
如果早餐喝不夠的話,
每天下午在頂樓的湯屋外面休息區也有免費的自製養樂多可以喝,
我都是早上也喝、下午滑雪回來再喝!


早餐過後就是滑雪的第一天啦!
旅館本身其實有提供免費的雪場巴士,不過因為我們有自己租車,
所以自行開車前往比較方便~
這時候的我們還沒有自己的雪鞋,所以先在旁邊的雪具店租好雪具!

富良野雪場的雪具租賃店有兩家,
一家在新王子飯店的樓下,另一家在富良野ロープウェー 山麓駅,
我們一開始想說直接衝到山頂,所以就在人比較少的這裡租雪具了,
會坐這台纜車的大多是有自己雪具的高手,
很少像我們這種小嫩嫩,所以這家雪具店人少很多,
很快就可以著裝完成了!
雪具店老闆還超級貼心的告訴我們明天有可能天氣不好,
叫我們先不要租兩天雪具,等到明天確定纜車有開再來租,
他還是會用兩天的優惠算給我們,
只能說這整趟遇到的北海道人都太好了,
害我們整個愛上北海道,愛到一個月後又買了機票來滑雪啊!


雪票則是老早就在網路上事先買好,
在入口處的櫃檯換個票就可以進入纜車了~
早上和老公的第一滑一開始就先衝了山上的D2綠線,
殊不知這時候的我們還嫩到不行,
光是這條C2就讓我從山頂一路摔到山腰,摔到我整個人都有陰影了!

最後決定直接從山腰坐纜車回到山頂再搭纜車原路下山!
改滑另一條坡度看起來比較緩和的雪道—A1
最後我們終於在這條雪道找到了滑雪的感覺,
總算有點心得和成就感了!

下午是第一堂的滑雪課程,
帶我們的教練是土生土長的北海道富良野當地人Katsuma先生,
是個年紀才20幾歲的小夥子,
他老爸也是滑雪教練,所以他從3歲就開始滑雪了,
他跟我們講解了好多比我們現有能力更進階一點點的滑雪的觀念和姿勢,
到後來我們滑出一點心得之後超有體悟!!

整個下午的上課過程就是我們兩個跟在教練後面,
滑他滑過的痕跡,然後他看我們的姿勢個別指導糾正這樣,
個人覺得受惠良多啊!
上課的內容是全英文授課,但反正滑雪的術語就那些,其實溝通起來很容易,
我真心覺得不需要一定要找中文教練耶,
找合適合拍的比找中文的重要多了~
中午換了雪道找到腳感,
下午有請了私人教練之後整個光速進步,
第一天的滑雪時光就在充滿著進步的快樂中快速的度過了~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練習!!期待~


富良野雪場的白天開放時間只到下午4點半,
我們真的是滑到依依不捨,最後一分鐘要關門之前才離開,
我覺得離開學校之後開始工作,比較少有可以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像滑雪這樣像個嬰兒什麼都不會到開始進步的感覺太神奇,
離開滑雪場我都還在和老公熱烈的討論今天領悟到的心得!完全停不下來興奮到不行~

滑到雪道都打起了燈光~😄


滑到停車場的車子都走光了~😅

滑到車子都被雪埋住了~😆

原本整個停車場幾乎是滿的,
準備回家時居然前後左右的車子通通跑光了,
看來我們真的超級認真滑的啊!

連前面的擋風玻璃都被大雪掩蓋了,
完全蓋到看不見前方耶~

連開車門都有困難!
花了好久時間才把車門打開,
通常冬天在歐洲或是日本租車都會在車內附給你雪刷,趕緊拿出來刷乾淨~


回到飯店天都還沒黑,可是滑了一天實在太累,
決定先隨便吃點東西然後去泡澡!!

幸好當時我們在租車之前就在札幌新千歲機場買了一些點心蛋糕,
剛好可以在泡澡前打開來吃!!
先試試這個Tokaric的巴斯克蛋糕,
真的超爆好吃入口即化奶味又非常濃厚,一點都不油也不乾,
完全讚爆,大推!

隨便吃吃之後又跑到頂樓的私人湯屋來泡湯囉!
一上樓就會看見大大的標示-
紫雲的湯
這個湯是富良野這裡遠近馳名的溫泉,連我們的滑雪教練都稱讚不已~

私人湯屋的外面有這個空位燈號,
只要有人使用,沐浴中的燈號就會亮起來,
如果有暗著的則是沒人可以直接進去唷!
我們幾乎每次上樓都有空位可以使用,
這三間私人湯屋我們泡過了第一間和第三間,
三間的內裝都不同,真心覺得超讚的!

超級幸運的今天上樓又是剛剛好有空的私人湯屋,
滑了一整天的雪,這時候太需要泡湯休息放鬆一下了!!

這是第一間湯屋的內裝!
格局和第三間差不多,不過泡湯的空間更大一點點,
裝潢部分第一間是個日式和風的門廊風格,相當別緻。


這是第一間的梳妝台,
一樣也是有所有的卸妝保養用品,超級方便。

從湯屋裡還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外面的美麗夜景,這間旅館實在太太太棒了~

不知道是我們住的旅館比較特別還是因為其他?
我發覺北海道的旅館湯屋好像外面都會有免費的冰棒和一堆飲料?
我們在札幌和富良野的這兩家旅館都有給一堆冰棒,富良野這間甚至還有自製的養樂多可以喝,
除此之外,
還有兩台電動按摩椅可以免費使用,這也太適合滑雪的人了吧!


湯屋外面的閱讀區~

泡澡完終於肌肉放鬆了點,
早上跑錯雪道整個摔到心裡都有陰影了,
幸好下午重新找回信心,泡湯完後又找回了活力!!!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泡湯完畢全身熱呼呼的,準備來去出門吃飯去!!
富良野的夜晚市區真的有夠空曠,
而且不提前做功課,在路邊臨時找餐廳實在太耗費時間又寒冷,
所以最後我們真的是隨便找了一間有空位網路評價也不低的店就進去了,
連店內賣什麼都沒看清楚,
結果進去才發現...
靠腰,這是間只賣輕食的小店欸!!
但人都進去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
嗚嗚嗚,雖然這蕎麥麵很好吃,但我好想吃熱食唷!


也非常不錯吃的涼拌豆腐,
但是,嗚嗚嗚,我好想吃熱食唷!


雖然老闆做的涼拌雞肉黃瓜也很不錯,
但是,嗚嗚嗚,我好想吃熱食唷!


唯一一碗是熱食的拉麵,
味道還可以,但是,嗚嗚嗚,我好想吃肉唷!


🌼🌷🌹🌼🌷🌹🌼🌷🌹🌼🌷🌹🌼🌷🌹🌼🌷🌹🌼🌷🌹🌼🌷🌹🌼🌷🌹🌼🌷🌹🌼🌷🌹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