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滑雪初體驗。北海道:Day 5-繼續滑雪去


昨晚因為滑了一整天雪實在太累了,一夜好眠!
今天沒有預約教練,就把昨天教練教的再多加練習~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出發前給大家看看我們的房間,這整趟北海道之旅最滿意的就是La Vista這間飯店,
不僅有私人湯屋,旅館房間也是舒服得不得了!
空間不大但很多友善滑雪者的小巧思~

從我們的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雪場~

出發去~整路也有好幾台我們一樣從市區開往雪場的車子呢!
大家都是要衝去滑雪的~


昨天租雪具的時候老闆還特別提醒我們不要連租兩天,
因為他看氣象預報今天風勢大大,纜車有可能不開,
沒想到非常好運的,我們很愛滑的A1這條的纜車線是有開的捏!!
所以今天依照計畫租了雪具準時上工~

超級親切的雪具店老闆~
我覺得富良野雪場不愧是觀光客挺多的雪場,雪具出租店的品項多、尺寸齊全,
而且雪具清一色是Soloman的,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更重要的是雪具墊無論店員或是老闆針對每個人調整雪具的功夫都很到位,
想想我們在朝里川溫泉滑雪場的雪具出租店租雪具時,
我想要調整Binding的鬆緊度,結果店員連那裏可以調整都不知道。。。
相較之下富良野雪場的出租店素質就高非常多,對於初學者相對也會比較安全和友善唷!

今天因為風雪比較大,所以大台的纜車線今天沒有開,正好讓很多滑高級雪道的人今天沒有來雪場,
所以今天的雪場人數比昨天少好多!!整個雪場任我滑~
加上今天也是大雪紛飛,整個補雪補到不行,
想想上禮拜出發前我們還在擔心要滑草了呢!
沒想到今天一邊滑還一邊補雪,實在太幸運了啦!

大家別看我們造訪的12月中看起來雪場已經積雪滿滿,
實際上12月中對北海道的雪場來說是個非常險的時期,
如果當年冬天降雪時間晚一點、氣溫高一點的話,雪場很有可能會到12月底才會開放呢!!
像是小夫妻造訪的2022年,富良野雪場也是宣布延後開放,
一直到12月初,整個雪場都還沒有降雪,官方甚至PO出了雪場上還都是草地的照片😅
直到我們出發的前一周,正好有西伯利亞冷氣團南下降了一場暴風雪,
才讓整個雪場在一夜之間補雪補好補滿!!
雪具租借店的老闆告訴我們,前幾天的暴風雪氣溫降到零下20度左右,
當時身體的感覺已經不是"COLD",而是"PAINFUL!!!!!",
只是對我們這種沒遇上暴風雪又正好是為了滑雪而來的遊客來說,
還真是感謝那場及時雪,我們才有白皚皚的雪倒可以自由滑行啊~


身為初學者的我們完全在富良野的A1雪道建立了自信!!
我們這一天就真的重複在這條雪道反覆練習,
把不熟悉不正確的姿勢一再反覆訓練,
練到我的大腿都快爆了!!
因為今天雪場人不多,真的完全可以隨我們滑也不擔心被人撞到或是撞到人,
自在的到不行超級開心!!


一整天下來,我的手錶顯示我總共在這條雪道上滑了17次!!!
真的完全把雪場纜車票的效用用到極致耶~
然後滑雪真的是一個滿耗費體力的運動,
一整天下來手錶計算的卡路里消耗總共是1800卡左右,
真的超級燃燒脂肪的!

今天滑的超開心,
覺得自己學到超多,滑完一趟之後和老公立刻又繼續跳上纜車繼續滑,
完全樂此不疲絲毫不想休息,
我們誇張到到了午餐時間,想說不然就趁大家都去吃飯的時候再滑一下好了,
滑著滑著就到了下午3點,都快接近關門時間了,
又想說那不然趁著關門前趕快再多滑幾趟好了,
結果就這樣連午餐都沒吃,一路滑到纜車關門...
真的是超瘋狂的啊!

很享受那種在大雪中獨自滑雪的寧靜感,
中午的時候有一度雪下超級大,大到我都快看不清楚眼前了,
那時候整個山頭的雪場幾乎沒有人,只有我和老公,
我們就這樣跟著彼此一起滑下山,
然後再跳上纜車,興奮的在纜車上分享剛才那趟滑下來的心得,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那樣的時光真的好棒好珍貴啊!


我覺得學這樣的新運動有趣的地方不僅在於到了小夫妻這個年紀,其實很難得有機會再學習新事物,
另一方面也是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這真的很有趣!
如果只是做一些原本就會的運動,像是跑步或騎腳踏車,其實使用的都是你習慣的肌群,
但因為滑雪是一項全新的運動,
你會被迫要去使用一些沒使用過的肌群、做一些沒做過的動作,
很多動作或姿勢你以為自己有做到,
可是等老公錄影拿給我看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
然後就會進一步逼迫自己要去調整姿勢、肌肉,甚至是心態!!
這真的是我從學生時代以來很久都沒有體會到的事情了,
對我和老公來說真的非常珍貴!

滑到纜車關門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要不是因為纜車不開加上肚子快餓扁了,真的還想繼續滑呢!
回到停車場發現車子又被掩蓋了,
每天都要從雪堆裡挖車子,這北海道這種雪國應該很辛苦~

看看今天的大雪補了多少雪~
踩在停車場的平面上,積雪直接蓋到我的膝蓋耶!
(應該是因為積雪很深絕對不是因為我太矮)

每走一步都得把自己從雪堆裏拔出來!!
 

進到車內一樣更感覺自己像是被雪埋住了~

今天就這樣瘋狂的坐纜車上山-滑下山-坐上山-滑下山,
反覆了17趟,真的是把雪票用到極致,一點都沒有浪費,
實在太爽了!!


因為前天來到富良野後我們有直接到旅館隔壁的千成火鍋訂好今晚的位置,
所以等滑雪完回到旅館,時間還沒到晚餐用餐時段,乾脆先脫了衣服衝到樓上的私人湯屋泡湯去~
泡湯過程中外面還一邊下起大雪,
整個下到窗前白茫茫的一片,連不遠處的雪場都幾乎看不到了!


Dormy Inn Premium La Vista Furano Hills有自己的溫泉,
名字叫做紫雲の湯

住戶除了可以在大眾湯屋享受溫泉和蒸氣室之外,
還有提供3間免費的私人湯屋,分別是:
芦別〈岩風呂〉40℃
這間湯屋是由岩盤製造的大型澡缸,
是三間私人湯屋中泡澡池最大的一間,
可以一邊享受溫泉放鬆的療效,一邊欣賞富良野美麗的山景。

白樺〈壺風呂〉40℃
因為北海道的象徵樹是白樺樹,所以這間湯屋是用白樺樹裝飾的房間,
溫泉的池子則是圓形的壺型澡缸,
可以在湯屋中一邊感受北海道的大自然,一邊度過輕鬆的時光。

山吹〈檜風呂〉40℃
這間湯屋的泡澡池是用檜木製成,
進入湯屋後就能聞到檜木和柏木散發出的滿室馨香,
能讓人心神放鬆。

私人湯屋的外面有這個空位燈號,
只要有人使用,沐浴中的燈號就會亮起來,
如果有暗著的則是沒人可以直接進去唷!
我們幾乎每次上樓都有空位可以使用,
這三間私人湯屋我們泡過了第一間和第三間,
三間的內裝都不同,真心覺得超讚的!

確認了有空位的湯屋之後,
右轉順著這條石頭道路往下走就會看到湯屋在右手邊,
湯屋房間的外面都有標示名稱,
沒有人使用的話,湯屋外的門牌也會是暗著的,
可以推開門直接使用,
進門之後也別忘了把門鎖上,
這樣外面的門牌才會亮起有人使用的燈唷!


每位住戶使用湯屋的時間是30分鐘,因為還有其他住戶要使用,
所以也請大家遵守規定,不要占用太久的時間,
如果超過30分鐘太久,樓下的櫃檯是會打電話到私人湯屋中提醒你的唷~

今天泡的是湯屋中的第一間-芦別〈岩風呂〉

泡完又出來外面的休息區吃冰喝旅館自製養樂多,順便按摩放鬆~
真心覺得難怪大家都愛來日本滑雪,
白天滑的累累的,晚上就泡湯按摩放鬆,這簡直是滑雪者的天堂吧?!

旅館除了早餐很棒、湯屋更讚之外,
飯店裡也有提供自助洗衣和烘衣機唷!
一次只要投幣日幣就可以洗了,我個人覺得對滑雪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
畢竟滑雪內層的排汗衣在滑了一整天之後真的很容易汗流浹背濕掉,
有洗衣機就不用帶太多件排汗衣了!(感覺我這兩天的遊記根本都在安麗這間旅館😅)


穿著浴袍正在洗衣服的老公~



泡完湯再度走出門吃飯去!!
今天晚上的晚餐是前天就已經事先訂好位子的千成火鍋,
從餐廳外面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小小一間的不起眼,
但名氣實在太高了加上冬天冷冷,還是說甚麼都要來嘗試一下~


原本還想說火鍋有什麼厲害的?
特別是當湯頭剛上的時候看起來就是一鍋清湯,
聞起來沒啥特別的啊!
沒想到點了餐上菜之後才驚覺!!!
喔買尬!!!這家的份量也太足了吧??
這牛肉是怎麼回事?整整一大盤比我的上半身還要大耶!

砂鍋大的牛肉盤~
重點是涮進火鍋裡面之後,
原本聞起來看起來不怎樣的火鍋整個跟牛肉非常配,
湯頭一點也不會掩蓋掉牛肉的鮮美,
加上有大量蔬菜熬煮帶出湯頭的鮮甜,
牛肉本身又有足夠的油脂,整個爆炸好吃,好吃到我在寫這些文字的時候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附的蔬菜盤份量也很夠!!

桌上還有怎麼涮肉片才會好吃的做法教學~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羊肉,
不過我不敢吃,這盤羊肉要在最後我都吃完才能放進湯裡,不然會整鍋臭掉😱


整間店是像這樣榻榻米的座位,
大家都是席地而坐的,這趟北海道之旅老公對任何東西都超級滿意,
唯獨座位要席地而坐的這件事情他不ok!!
他覺得小腿快抽筋啦~


為期2天的富良野滑雪就在今晚結束,
明天又要跳上我們的車車,繼續往洞爺湖方向前進囉~

🌼🌷🌹🌼🌷🌹🌼🌷🌹🌼🌷🌹🌼🌷🌹🌼🌷🌹🌼🌷🌹🌼🌷🌹🌼🌷🌹🌼🌷🌹🌼🌷🌹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