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滑雪初體驗。北海道:Day 8-朝里川雪場

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

昨天一整天的和服體驗穿得美美的拍了一堆照片,
今天要來還債了~😅
沒錯!小甜沒有忘記這趟是來滑雪的~
所以我們昨晚下榻的飯店就是為在滑雪場對面的溫泉飯店-朝里川溫泉飯店,
今天準備來滑一整天的雪!

🌼🌷🌹🌼🌷🌹🌼🌷🌹🌼🌷🌹🌼🌷🌹🌼🌷🌹🌼🌷🌹🌼🌷🌹🌼🌷🌹🌼🌷🌹🌼🌷🌹

朝里川野滑雪場

雪道:Yellow B
坡度:MAX 19°/AVG 15°/LONGTH 500m
🌼🌷🌹🌼🌷🌹🌼🌷🌹🌼🌷🌹🌼🌷🌹🌼🌷🌹🌼🌷🌹🌼🌷🌹🌼🌷🌹🌼🌷🌹🌼🌷🌹

起床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這幅絕美的雪白景象,
也太美太療育了~


朝里川溫泉飯店雖然不是SKI-IN SKI-OUT的飯店,
但朝里川滑雪場就位在飯店對面的山頭上,直接推開窗就可以看到雪場的景色,
無論是交通上或是風景都很棒很適合滑雪的遊客呢!


因為依準備一大早就出發去雪場滑雪,所以我們這兩天並沒有購買飯店的早餐~
反正前幾天在北海道各地搜刮了不少零食點心,
就直接開封來當早餐吧!

早餐配雪場美景,好讚啊~

朝里川溫泉其實是小樽這區很知名的溫泉,
每當假日的時候,附近的當地居民都會前往朝里川溫泉享受泡湯的樂趣,
而我們入住的這兩天正好就是周末,原本早上出門的時候只覺得雪場人滿多的,
沒想到晚上出門覓食的時候更誇張,
赫然發現附近的餐廳和溫泉會館全都客滿!餐廳外停了滿滿的車!
更不用說我們的飯店完全是滿房的狀態,我們原本還想說這飯店明明距離小樽很遠滿偏僻的,
怎麼可能會滿房?!
沒想到朝里川在這一區算是當地人都會來的周末景點,在冬季的時候可是一房難求呢~


吃完早餐後,赫然從房間眺望到停車場居然已經快要滿了!!
嚇死小夫妻了,當下馬上穿好滑雪裝備即刻出發啊~

原本還以為已朝里穿這種小小的雪場,怎麼可能會有沒位子停的問題?
沒想到我們錯了。。。
如果你是周末來的話,大約早上9點半左右停車位就會滿到必須停到沒有電扶梯得山下停車場去了,
建議大家周末要早點來啊~


朝里川滑雪場的面積不大,而且主要都位在山坡和山頭上,
山下平地的空間非常非常小,
只有山腳的纜車站和主要建築物開始就位在山腳附近很小一塊平地上,
即使是山腳下纜車站附近的雪道也幾乎沒有像是札幌國際或是富良野那樣比較平緩的地方,
雪道幾乎整條都是在山坡上,
所以即使是停車場所在的地方也只是幾塊零星的平地,從停車場到山腳纜車站中間都還要爬一大段的山坡呢!!

所幸這個雪場最大的優點就是停車場到山腳纜車站中間有魔毯可以坐~
大大省去扛著雪板穿著雪靴的不便~

大家不要小看這魔毯,要知道如果穿著雪靴、扛著幾公斤重的雪板,
光是從停車場爬一小段上坡都會耗掉不少體力呢!!
所以這個雪場有魔毯真心是滑雪人的福音~
搭乘魔毯很快就會抵達山腳纜車站啦!

租借雪具的地方就位在有餐廳的這棟主建物的旁邊,
相較於使用Rossignol的札幌國際、使用Salomon的富良野雪場、使用HEAD的手稻雪場,
朝里川租借的雪具品牌~嗯!是雜牌唷~
雖然說我對於雪具是沒啥品牌迷思啦!但說真的用起來真的有一點差距,
雪靴可以選擇的軟硬度非常少唷!

相較於其他規模大、雪道多的雪場,這個雪場綠線的比率相對比較少,
主要都是以中級滑道為主,
比較長的綠線滑稻是在山頂的那條稜線上,
不過如果最後一趟要下山的話還是得要滑右邊的綠線下來唷~
這個雪場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欣賞到海景!!
除此之外,從雪道上也可以清楚看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風景相當不賴~


昨天還穿著和服瘋狂美拍的,
今天就換成連臉都看不到的滑雪裝了。。。果然是來還債的啊!

老公是蒙面客~

身為滑雪小嫩嫩的我們直接選了最右邊的綠線雪道~
準備開滑囉!

嗯,我也很想說這張是放閃照,
但就算裝備裡面的人不是小夫妻也沒有人看的出來吧?!
滑雪真不是一個可以裝漂亮的運動啊~

不得不說,最右邊那條綠線其實並沒有很綠線!!
最山頂的部分直接是從山稜線往下切的,所以最陡的地方真的滿陡,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剛從纜車下來時真的有一點點嚇到,
因為從山稜線往下看是看不到眼前的雪道的,
整個只覺得前方的雪道赫然段在某個地方,更前面就啥都看不到了,感覺超爆陡超可怕~
這時候的我才剛學會hockey stop沒多久,parallel還做得不好的階段,
看到這條綠線的最上端其實真心有點腿軟~
加上今天租借的雪具和富良野租的Saloman軟硬度及雪板的重量都差太多了,整個滑起來超不穩定簡直嚇瘋我了~
前幾趟硬是靠全身的力量加上高度集中注意力才滑下山。。。


中間幾次在上坡的地方都有種。。。
我到底為什麼要上來的感覺,
"小老鼠,上登台,偷吃油,下不來"就是我當時內心最真實的寫照!

不過等順利滑下山之後,馬上又一個轉彎滑到了纜車前在往山上坐。。。
根本就像是嗑藥一樣瘋狂啊~


然後我們就從大藍天開始滑~

我滑~

看著美景繼續努力的滑~

滑到下午開始下大雪還是繼續滑~

下到連雪板都被鬆雪淹沒了,還是繼續滑~

嚇道連眼前的景物都被大物大雪遮蓋了,還是繼續滑~

整天下來總共坐了將近20趟纜車,瘋狂的搾乾纜車券的殘值!

滑到連午餐都直接PASS!一直到下午將近3點左右才去吃午餐~
相較於富良野可以吃的不多,主要都是新亡子飯店裡的餐廳,
朝里川的主建築物二樓是有美食街的,不過選擇也不多唷!
必須先去機器買了票券之後跟櫃台點餐,餐廳約莫有3-4間左右,
我個人覺得跟札幌國際或手稻比起來,這裡的餐廳比較像是學生食堂那樣非常簡單~


不過有過幾次的滑雪經驗後,朝里川的雪具租借相對來說比較爛一點~
因為這個雪場規模小、觀光雪道也比較少,
會來這裡滑雪的人很多都是專業級的滑雪玩家或是來這裡受訓的比賽學生,
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
大家都有自己的雪板和雪鞋!!
所以會來租雪具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所以相較於其他規模較大也較多遊客的雪場用的都是Rossignol或是Salomon,
朝里川雪場用的是我從未聽過的雜牌雪靴和雪具,
先不說給得雪靴硬度只有45(老公的好像是65),實在軟到很誇張,
雪板還超級無敵輕到爆炸,對於還不是高手的人來說穩定度真的是太太太差了!!(暈倒)
加上這幾天剛下過不少新雪,雪道並不是非常平,過輕的雪板下去整個覺得超級抓不住的~

另外就是,在調整雪具的過程也是非常有感~
在富良野雪場或是札幌國際雪場只要在租借的時候簡單跟工作人員講一下Binding要調整到多少,
工作人員就會很專業得依照你的狀況幫你調整到好,
但朝里川的工作人員清一色都是年紀非常輕的小夥子,
當我指著Binding說要調整的時候,他們整個居然不知道怎麼調。。。
顯然會來這裡滑雪的人應該都是自己有自己的設備,根本不太需要這些工作人員調正的專業滑雪客啊~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當天我滑的實在超級不順(看來這是要怪給雪板了?),
個人覺得板子太輕穩定度不夠或是雪靴硬度太低都不是重點,
Binding太緊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
畢竟像我這種偶而還是會跌倒的人來說,速度比較快跌倒卻沒脫板真心是個滿危險的事情,
所以~嗯!我個人建議除非滿會滑的,不然這個雪場比較適合有自己裝備的人來唷!

不過整天滑下來其實心有點累,
相比前一次在富良野很快就可以抓到感覺,也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朝里川這裡真的是怎麼滑都不順,滑到我的自信心都快喪失了~
後來晚上緊急和台灣的教練連線,才發現應該是不合腳+過軟的雪靴影響了滑行的順暢和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感覺,
所以等小夫妻一回台灣馬上就去買了自己的雪靴啦!!
🌼🌷🌹🌼🌷🌹🌼🌷🌹🌼🌷🌹🌼🌷🌹🌼🌷🌹🌼🌷🌹🌼🌷🌹🌼🌷🌹🌼🌷🌹🌼🌷🌹

************************************************
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有很多私人資訊,所以不方便提供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該系列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左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行程總覽  ● 交通比價  ● 住宿比價  ● 地圖分享
● 每天遊記  ● 每天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的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的系列和需求去找文章,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唷~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