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西班牙狂想曲:我的養老生活首選!。太陽海岸 Costa del Sol、隆達 Ronda



行程:馬爾貝拉 Marbella→隆達 Ronda
參考網站:安達魯西亞Andalucia旅遊網站馬爾貝拉官網 Marbella



在馬爾貝拉停留的第二天早晨    一早就被房間外陽台的鳥叫聲吵醒
我搖了搖Ethan    叫醒他陪我起床到客廳吃早餐去~
很美的南歐清晨
陽光灑進我們房間外面的陽台 幾隻小鳥很親人的停在陽台邊的樹叢間唱歌
被這樣悅耳的歌聲吵醒可是件幸福的事呢!




我們在馬爾貝拉住的這間飯店因為是精品旅館
整間飯店只有5個房間    居住品質和服務都很好
這一天早上我們來到餐廳準備用餐後
才發現昨晚住宿的客人只有我們和另一組歪果人(住二樓)
我們在優雅的餐廳享受了一頓寧靜而豐盛的早餐
因為旅館位在純白巷弄內    交通方便但卻沒有大馬路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只有窗外的鳥叫聲陪著我們度過早餐時間
讓我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又大大的加分




吃飽喝足回到房間準備整裝出門囉!
待會我們打算穿著泳裝到太陽海岸去曬曬太陽放鬆一下~
都來到這悠閒的城市了
說甚麼也要來曬個太陽當一下海綿寶寶讓腦袋放空囉(。◕‿-。)"❤




既然等下就要脫掉衣服穿泳裝下水了
穿著就不能太麻煩不易穿脫
所以我很隨興的把絲質披肩綁成一件洋裝的樣子
每次出國無論哪個季節我都會帶著這樣一條披肩
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當做上衣、穿脫方便之外
到了海邊之後把蝴蝶結解開 就可以直接鋪在沙灘上當作野餐墊囉!
一舉兩得呢!




像我這次到西班牙玩耍了18天
全程就只帶了2件上衣+2件下衣+2件外套而已
重點是全身的搭配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沒有一天是重複的唷!(有時候還上午跟下午穿不一樣的)
哈哈~
之後再發穿搭文教大家怎麼在有限的行李空間裡把出國帶的衣物做最有效最多樣的穿搭好了
不過要等我把西班牙的遊記寫完啦!o(︶︿︶)o
就請大家密切鎖定部落格並且耐心期待囉~(逼你們天天要看 哈哈哈)




早上10點多的沙灘還不是很多人 曬起太陽來特別舒服
我們隨意挑了一個地方坐下來踩水發呆
附近的老外也都很優閒的帶本書在沙灘上看
或像我們一樣沒做甚麼就是放空和聊天
海風吹來 沙灘上縈繞著愜意又自在的氣息




解開披巾撲在地上後
我們兩個實在受不了眼前蔚藍色海水的誘惑啦~
立馬手刀噴下去踩水!踏浪踏的好開心啊~~
你們看Ethan笑得多開心~




我也跟著踩水!!
6月的南歐雖然艷陽高照甚至還會被曬傷
但是海水可還是很沁涼的呢!
我原本一個箭步直撲海裡想衝下去玩水的
結果水才到大腿老娘就退縮了。。。
乾 會冷ㄟ!好巧不巧就在我覺得有點透心涼的時候
正好打來了一個不算小的浪
海水就直衝到我的腰部附近 害我整個人逃的像是用飛的一樣!!




甚麼?嫌我和Ethan穿太多沒看頭不夠鹹濕?
好吧!那就賞你們一張海灘金髮正妹全裸入鏡三點不露的辣照一張好了
配上鹹鹹的海風和濕濕的海水
夠鹹濕了吧?噗哈哈哈~
金髮小屁孩實在太可愛了!翹翹的小屁屁好像丘比特唷!!




好啦~遠方的確有不少金髮辣妞們在嬉鬧踏浪玩耍
嘻笑叫鬧的聲音連我們這裡都聽得清清楚楚
我覺得和她們一起出遊的那個男生真好
一個男的和這麼多女生一起在海邊玩 
在他們附近的男生應該都看得很眼紅吧?(還是他其實是她們的爸爸?)
這群少女們所在的沙灘後方就是我們昨天散步經過的私人遊艇海港了
離開Marbella在更往西邊6公里就是著名的巴努斯港 Puerto Banús
這個海港長年停靠著各國國籍的豪華遊艇快艇    是名流與富豪的海上交通工具集散地
高級餐廳、酒吧及俱樂部更是林立在海港週圍
也因此距離不過幾分鐘的Marbella經常可以見到來自各國名人的身影




海上不遠處還有幾艘純白色的帆船揚帆航行著
還有人駕著風帆在海上乘風破浪御風而行
讓我不禁想到去年蜜月的馬爾地夫那種優遊自在的情景
當然我們是不可能在馬爾地夫小島常住的
但如果可以選擇 我會希望退休後可以住在馬爾貝拉這個城市
這裡雖然不像羅馬巴黎的驚心動魄、沒有希臘的夢幻浪漫、沒有馬爾地夫的與世隔絕
卻是個好適合退休後慢活的多元城市

(在上次馬爾地夫的經驗後    Ethan一直擔心我寫了這篇後Marbella湧入一堆觀光客然後我們退休就不能住那了!>"<)



馬爾貝拉真是個多元的度假城市
白天有沙灘可以曬太陽發呆、有海港可以出海賞海豚、還有白色迷宮巷弄可以盡情迷路
黃昏的午後還可以穿上直排輪、牽著家裡的狗狗出門讓狗狗遛人(根本就像是在拉雪橇啊)
想來點野外活動 可以到郊外的高山健行(馬爾貝拉後方就有一座非常高聳的高山當靠山)
想來點社交活動 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到高爾夫球渡假村一較球技
重點是這個城市並不像南法尼斯那種觀光大都市一樣人潮壅擠物價昂貴
很少觀光客、大多是有錢人和銀髮族自住客的情況下
整個城市多了幾分悠閒和優雅




我們在沙灘上放空了將近2小時
這段時間兩個人就只是靜靜的牽手仰躺在沙灘上
吹海風、聊天、發呆、小盹
人生再怎麼愜意快樂也不過於此
在收拾離開前當然要留下當時開心的樣子囉!
本來我們不想打擾到附近在曬太陽休息的老歪們 所以自己把相機架在沙灘上自拍
結果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跑來跑去的樣子太智障了
所以隔壁原本帶著墨鏡在看書的棕髮小帥哥很熱情的過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
於是留下了兩個人滿臉洋溢幸福笑容的照片




回到飯店收拾了一下行李準備check out
換了衣服先把行李留在櫃台後
昨晚在小徑間迷路的快樂還讓我們意猶未盡呢~
所以今天打算再度進到純白迷宮裡去逛逛 
順便再次回味昨晚的橘樹庭園那樣輕鬆悠閒的午餐
我們從Calle de Tetuan彎進迷宮小鎮裡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央裝飾著鮮豔紅花和噴水池的愛西多廣場 Plaza del Ejido




我們正考慮要從哪一條小路開始迷路的時候  
剛好發現愛西多廣場旁邊的小巷子被鮮豔的九重葛和各色的花朵裝飾得五彩繽紛
這個小巷弄真的太美了
讓我們兩個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
Marbella迷人之處就在這裡
迷路在巷弄間的隨興和俯拾即是的美景    讓人對這個可愛的城市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其實很多歐洲的小鎮都會非常有志一同的把牆面或是屋頂弄成同樣的風格
或是在門前和陽台栽種美麗的花草樹木
這並不是政府規定或是居民協商的結果
而是她們認為環境的美觀一致是每個居民的責任呢!
像我們之前在荷蘭羊角村看到有居民在重新裝修自己的房子
採用的並不是現代比較節省成本又防風防雨的裝置
而還是用茅草搭建成與鄰居相同風格的屋頂讓整體村莊的市容美觀
所以在我們讚嘆歐洲街道的同時
別忘了也要反省和學習他們唷!



從這條想巷子彎進去之後亂繞了一陣剛好進入了舊城區裡的另一個大廣場
教堂廣場 Plaza de la Iglesia(或稱Church Square)
這個廣場是小鎮居民的宗教中心
舊城區裡最大的教堂-化身聖母教會 Iglesia de San Pedro Alcántara就座落在廣場的東邊





聖母化身教堂 Iglesia de San Pedro Alcántara(又稱Saint Mary of the Incarnation)的歷史久遠
早在1505年Marbella脫離摩爾人統治後重新回到天主教的手上時就建立了這座教堂
教堂裡面的神像也清一色是像米哈斯一樣的陶瓷寫實風格
與之前去過其他教堂內的神像相比    風格截然不同




我們並沒有在教堂停留太久
畢竟來西班牙的這趟都看過聖家堂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    地區性的小教堂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反而是教堂對面的小紀念品店更令人著迷
大大小小的磁磚花瓶裝飾在白牆上
讓人忍不住想進到店裡一探究竟
不進去則矣    一進入又害我噴錢了。。。$$\(′▽‵)/$$



Marbella舊城區裡面的紀念品店非常好逛
每家賣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而且因為觀光客並不是很多    更多是有錢人富豪的關係
所以除了紀念品之外
還有賣很多西班牙的自有品牌精品
整個舊城區的街道雖然不大
但這些可愛的精品禮品店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駐足在櫥窗門口觀看
小小的迷宮可以慢慢的逛上一整天呢!




還有像希臘一樣的畫風
藍白的建築和天空讓人看了好心動
還好我有忍住沒有買!我們家還沒有到家徒四壁的地步
沒有那麼多牆面可以掛(¬_¬) 



順著一條叫作Calle Portada的小路往上走
可以找到馬爾貝拉的舊城遺址Castillo
雖然建築已經頹敗毀壞    但還依稀可以看到舊城遺址的土黃色外牆
從遺址的階梯往上會經過一個當地的小學
我們隨意的晃進了一條巷弄中
純白的牆上點綴著綠色藤蔓和幾株九重葛
真的很有希臘的風情呢!



對我和Ethan來說    這裡美麗浪漫的程度可是一點都不輸聖托里尼和米克諾斯唷!
它同時具有米克諾斯的迷宮小鎮樂趣和聖托里尼的藍天沙灘海岸
在這裡待多久都不會膩




從外牆附近繞回城區內繼續亂走
經過了一條叫作Calle Carmen和Calle Alamos的小路
不同於舊城區內的石板羊腸小徑
這一條路是可以行駛汽車的、稍寬一點的馬路
街道的兩邊通通都是我沒看過的精品小店面    展示櫥窗裡的小東西看的我愛不釋手




街道的終點有個小小的廣場    叫做聖貝爾納韋廣場 Plaza San Bernabe
廣場的四周通通都是氣氛悠閒的露天餐廳和酒吧
我非常喜歡這條小路
雖然說車子經過會稍微擾亂了寧靜
但街道兩邊牆上、路燈上和陽台上的紅花綠葉卻讓人也感染了輕鬆浪漫的氛圍
腳步都不自覺的輕盈了起來

(很美吧?這條小路真的讓人忍不住頻頻按快門啊!)



大家一定覺得:
都說要來小鎮迷宮裡 "迷路" 了    怎麼還會知道照片裡是哪個廣場哪條路?
其實我和Ethan當時也不知道自己走到的是哪個廣場啦~
我是回國後才拿著飯店給我們的地圖對照著Google Map和照片慢慢指認出我們走過的地方
甚麼?問我幹嗎這麼麻煩還去認位置和廣場街道名稱?
啊就說了我退休以後要來這裡定居啊!當然要先認識當地的地理位置啊!
不然你以為我開玩笑的唷?(≧ω≦認真樣)




美麗的小路上
舊城區裡不僅小路錯綜複雜    裡面更是有著大大小小的廣場
常常在巷弄間鑽來鑽去就會遇到一個滿布著花朵裝飾和浪漫噴水池的廣場
到後來我都不知到哪個廣場是剛剛走過、哪個廣場還沒走過了




小鎮裡隨便一條小路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現驚喜
隨便亂走隨便亂照都很漂亮




喔喔~經過了尋尋覓覓和亂繞亂闖以及沿路經過小店無數次的手滑敗家後
我們終於繞到柑橘庭園了耶!!
哈哈!其實大家如果決定要來這個迷人城市的話
真心的建議不要把行程排太趕唷~
因為在這樣的小迷宮裡面迷路正是旅行中最大的樂趣呢~
而且小鎮裡的巷弄雖然盤根錯結
但最後無論你在多麼沒有方向感都還是可以繞到這個位於舊城區中心的柑橘庭園唷!




既然要來這裡吃午餐
我們就沿著柑橘廣場的四周繞了一圈想找間順眼的餐廳
正好看到在廣場的一個角落有一間很漂亮的安達魯西亞式中庭
我們於是穿過了矮小的窄門進去一探究竟(其實我一開始很擔心那是別人家)
原來裡面是一個非常有藝術氣息的畫廊呢!




這個畫廊的畫家作品的風格都是以安達魯西亞的當地特色為主唷~
取材了很多當地才會有的人文建築
充滿南歐的風情




從畫廊裡出來之後
我們繼續沿著柑橘廣場找餐廳用餐
不用擔心南歐的艷陽好像很毒辣
柑橘庭園的兩邊種滿的橘子樹提供了非常隱密的樹蔭遮蔽
所以坐在庭院裡面一點也不會覺得熱唷!




昨天因為吃的是晚餐
所以選擇的餐廳當然又有大魚大肉
我們今天來的時間是中午左右
所以選了一間賣早午餐    有烘蛋有火腿等簡餐的餐廳坐下來用餐
看我笑的多開心啊~整個喜上眉梢耶!
在這個小鎮迷路散步發呆的這兩天大概是我整趟西班牙旅程中最快樂的時刻了




老公的午餐上菜囉~
今天點的是火腿+荷包蛋+烤土司+柳橙汁的組合套餐
簡單來說就是把火腿蛋三明治拆開來放在盤子上面啦~
早餐我最愛吃火腿蛋三明治了!
周末的早上一個人可以吃兩份!!!




我的炸花枝圈+生菜沙拉+荷包蛋+咖啡的組合套餐
西班牙的炸花枝圈真的是沒話說
好好吃唷!
只是她們好像不流行灑胡椒鹽這種東西    炸花枝圈上面只淋簡單的檸檬和一點點鹽
所以口味有點清淡了
反正餐廳的桌面上就會有胡椒和鹽
就自己加到盤子裡面把它變成台灣炸雞排攤的口味吧!




非常優閒又充滿陽光的一餐
早上剛去海邊踩過水    加上進到舊城區後又四處趴趴走
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啦!
所以我和Ethan一轉眼沒幾下就把盤面上的食物一掃而空!!




餐後還懶懶的不想走
那就再來一杯冰淇淋吧!
這一間餐廳的價位和品質都好到沒話說
我們這樣吃了一堆東西    總價也才€ 23
重點是經營這間餐廳的是一對年紀看起來很小的姐弟
他們不太會招呼客人    所以很多生意都被隔壁比較有經驗的老油條服務生搶走了
其實這間餐廳的食物多寡和新鮮度都沒話說
像我們點的這杯冰淇淋只要€ 6
本來以為會只有小小一杯的    沒想到姐姐在挖冰淇淋的時候超大方
使勁的把杯子塞到最滿之後才端出來給我
害我們看的很感動




餐廳的名字叫做Cafeteria Heladeria la Espanola
如果有來Marbella的人真的鄭重推薦可以來這家餐廳坐坐唷!
你們看我吃的多開心啊~
嘴巴張那麼大連形象都不顧了    可見有多好吃!(~ ̄▽ ̄~)




午後的南歐藍天
我們坐在太陽海岸邊、橘樹樹蔭下的咖啡廳
靜靜享受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我們又在小鎮裡亂繞了一下想說消化中午的午餐
剛好在教堂廣場邊的商店看到了一個西班牙國旗的圓形袖扣
已經愛上西班牙的Ethan整個大心不行(。◕‿-。)"❤
偏偏這時候是下午2點左右    店裡面黑漆漆的根本沒開到店

對了提醒各位一下:
西班牙的店家下午有很長的一段午覺時間(西班牙法律明訂雇主如果不給午睡時間可是犯法的)
大部分的店家會從下午2點開始休息到下午4點左右
這段期間除了餐廳和一些比較認真的紀念品和商店會開之外
其他店都是門窗緊閉的    遊客只能window shopping囉~
偏偏我們逛到這家店的時候正好是下午2點15分  
店門才剛關啊啊啊啊啊!!!!〒▽〒
你們看我的身後那一排店家-全部都是關門的!!!!懶惰鬼快起床工作了!(╬ ̄皿 ̄)

(為了想買袖扣給老公而坐在教堂前的長凳上午睡等店家開門 ̄□ ̄||| 重點是後面的店家都是關的!



本來看到老公這麼喜歡那個袖扣
我就下定了決心乾脆就等到下午4點商店開門後我們再進去買好了
結果沒想到它很該死的比其他商家更懶!
他下午6點才開!!!下午6點!下午6點!下午6點!
我說西班牙人你們國家都沒錢還債了你還不趕快開店給我好好賺錢!
氣死我了!╯-____-)╯~═╩════╩═




無奈之下也只好不等了
Ethan安慰我說這個牌子他在巴塞隆納也看過
所以在其他城市還有機會可以買到
可惜後來看到的商家都沒有賣我們喜歡的那款袖扣。。。
我好想哭唷!我好想買來送Ethan啊!
誰之後有要去西班牙的?
如果看到一個 "西班牙國旗花紋=相間" "圓形" 袖扣的話
可以拜託幫我買嗎?拜託大家了我真的好想買啊!喔ㄋㄟ該~~~~
小女子在這裡給您磕頭了 m(_ _)m



買不到袖扣我都要哭哭了
我還很不死心地跑去輕輕地敲那家店的門    希望主人還沒睡著可以起床讓我買一下
無奈沒人回應    看來她睡得很熟啊@@
最後我們只好悻悻然的走回飯店拿行裡跳上車離開這裡了~




滿心不捨的準備離開這個我最愛的小鎮了
沒想到臨走前回到愛西多廣場 Plaza del Ejido時
正好遇到了昨天我和Ethan剛抵達Marbella時問路的警察要進去舊城區裡巡邏
我一開始還沒有認出這位警察
沒想到他倒是先認出了我們    很熱情的停下腳步和我們寒暄問候
還問我們喜不喜歡這裡?語氣聽起來滿滿是對自己家鄉的驕傲
警察杯杯    還用說嗎?我愛死這裡了啊!以後退休後我一定要來這個住!!你等著我啊~




車子離開了Marbella之後一路往北開
我們的下一站是一個位在懸崖邊的山城-隆達 Ronda
從馬爾貝拉過去大約需要1小時的車程
今天的天氣比較陰    所以空氣涼涼的很舒服
坐在車子裡面看著窗外的景色越來越開闊
心情大好!!




從Marbella出城時還剛好看到有一台帥氣的骨董敞篷車開在我們旁邊耶~
馬爾貝拉真不愧是富豪政商名流雲集之處啊!




因為隆達Ronda是一個位在比較靠內陸的山間小鎮
所以我們驅車往北的途中會一直往山區越開越高
半路剛好瞥見某個山谷的景色非常漂亮
我們就隨意的車子停靠在山路邊的緩衝區下車拍照
一汪藍色的湖水平躺在綠色的山谷間    山谷的另一邊則散落著整片的白色小鎮建築
雖然這裡並不是甚麼知名的景點   卻依然美得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可愛的小插曲在欣賞風景的時候
大概因為這個路段不太會有人停車拍照    加上我們又是黑髮黃皮膚的關係
行經的車子都會忍不住放慢速度看看我們、順便看一下我們在看甚麼
有一台坐著兩個看起來像是當地年輕人的車子開過去時
還搖下車窗一臉驕傲的按了喇叭對我們比 "讚" b( ̄▽ ̄)db( ̄▽ ̄)d
好像在向我們炫耀當地的風景有多美一樣
真的是太可愛了!!!我好愛西班牙人的熱情天真唷!!!


車子越往內陸去    兩旁的山坡景色也變得越來越貧瘠缺乏綠色植被
有一段路是車子不斷爬坡爬到這些荒漠山丘的頂端
並且在山頂上一個山頭繞過另一個山頭的公路
這段路一邊是貧瘠的灰白石壁
另一邊就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深淵
當老公駕車行駛在這條路上時    我的手心忍不住一直冒汗
頭皮也因為緊張而發麻OO




這段路真的滿可怕又壯觀的
可惜坐在車上拍不出這一區山頂間的壯觀氣勢
你們看照片裡兩邊的山頭都已經快跟我們所在的高度平行了
可見這條路左邊的山谷有多深!
加上山頂上幾乎沒有植被而是光禿禿的一片
景色看起來就更令人感到驚心動魄了




我們走的這條一路向北的山路叫做A397公路
因為是太陽海岸主要連接隆達和安達魯西亞區其他內陸一點城市的主要幹道
所以偶而也會看到幾台大巴士穿梭其中
這裡的巴士司機開車滿猛的    在剛剛那個可怕的山頂道路速度還是超快
從Marbella往Ronda時車子是位在內線道就算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如果從ronda 反向要到Marbella時    車子開在外線道不會超可怕嗎?
另一邊就是懸崖耶~感覺高高的車身晃來晃去超恐怖的!




在A397公路開到快接近終點時    隆達的白色建築群就會出現在眼前囉~
從個角度看過去好像沒有很壯觀
但實際上小鎮的另一邊是個又高又陡的垂直峭壁
我們今晚就要下榻在山壁旁邊的飯店囉!




耶~終於抵達老公期待超久的隆達 Ronda囉!
這個小鎮其實面積非常小    直徑約莫才 2 公里左右
從最東邊到最西邊徒步 30 分鐘就可以走完    開車則是不到 10 分鐘就開完啦!
小鎮裡最大的賣點就是鬥牛場、連接山谷的新橋和懸崖邊的風景
我們今天飯店的位置就在鬥牛場和懸崖邊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現在是健達出奇蛋嗎?≧▽≦)




如果有開車進隆達市區的人要特別注意唷~
除了環繞著新城區比較大條的主要道路Calle Jerez、Calle Virgen de la Paz
和橫向的Avenue de Andalusia、Avenue de Victoria之外
其餘的街道都是比較小的石板巷弄
車輛進出比較不方便
所以如果選擇住宿的時候記得要盡量找在大路旁邊的飯店唷!
下面這間就是我們的飯店啦~
就在隆達鬥牛場的圓環廣場邊    附近可以臨時停車卸下行李後再去停在飯店合作停車場唷!




飯店Hotel Acinipo內部
今天住的是四星級的飯店
每次出國時我在行程和住宿上的安排原則都是:
緊湊的行程排前面幾天    越到後面幾天就越排越鬆散
簡樸的飯店排前面幾天    越到後面幾天就越住越高檔
因為通常一到國外剛下飛機都是在市區的地方觀光
這種都市的觀光都是以建築、展覽為主    不像鄉下一樣悠閒
所以行程緊湊    正好和剛離開工作時的心情做連結和調適
加上飯店比較貴  
所以我會選擇交通方便但是裝潢簡單乾淨的飯店為主
到後期慢慢往鄉下郊外移動之後
觀光主要是以原野、大海、高山等放鬆行程為主    步調比較輕鬆悠閒
所以行程的安排也就相對可以隨意鬆散許多
住的飯店也因為進入到鄉下後房價變便宜  
所以我會安排入住比較高檔豪華的飯店或酒莊
這樣的行程安排會讓整趟旅程更有循序漸進、倒吃甘蔗的感覺唷!




我們的豪華房間內部
空間明亮寬敞床也超好睡!哈哈哈~
我那天晚上整個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好爽唷!<( ̄3 ̄)>




超級無敵寬敞的浴室空間
老娘這天晚上還在浴缸了泡了個香香的熱水泡泡浴
來去除我一天奔波的勞累(明明車子就不是你開是在累屁啊!)
然後請注意歐洲的廁所常常會有兩個馬桶
左邊那個有蓋子的是用來拉屎以及尿尿用的(廢話)
右邊那個沒蓋子的則是給女生拿來洗屁屁用的唷!
臭男生們千萬不要把它當成男生小便斗了!




在軟綿綿的床上休息了一下之後    我們決定到隆達市區晃晃囉!
畢竟飯店都在懸崖邊的位置了!不出去看看風景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一出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飯店旁邊的隆達鬥牛場 Plaza del Toros
廣場上有一隻大牛牛的雕像做的超像真的還看起來好傻好天真
嘿嘿嘿    牛牛不要怕
我們晚上就要去吃你了~




隆達可是西班牙鬥牛的發源之地
而我身後的這座鬥牛場 Plaza del Toros則是於西元1785年首次開放
是西班牙鬥牛場的始祖    也有西班牙最美麗鬥牛場的稱號
西班牙鬥牛史上幾位有名的鬥牛士都出生並發跡於此
他們的雕像至今仍豎立在鬥牛場的正面入口處




鬥牛場的建築師和新橋是同一位    Martin de Aldehuela
這座鬥牛場至今還不時有鬥牛節目上演
雖然我也知道很多人覺得西班牙的特色就是鬥牛
但我還是不忍心觀賞這種殘忍血腥的活動。。。o(〒﹏〒)o
我們參觀一下拍拍照就好了  
如果大家還是不滿意的話     在此謹附上台灣版蠻牛補償大家唄!




除了鬥牛場之外    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隆達新城外圍的懸崖景色了!
這是我們飯店前面看出去的樣子~
很驚人吧?
白色建築群們散落在土黃色的懸崖上
看起來真像是蛋糕上鋪滿的白色奶油呢!




隆達所在的高地海拔有739公尺之高
舉目望去的景色非常遼闊且驚人
懸崖的下方全是切割一塊一塊好像棋盤格一樣的田地
遠方田野的盡頭是一整排高起的丘陵地
像是城牆一樣圈在外圍    為裡頭的農莊草地們提供像防風林一般的屏障




沿著Paseo le los Ingieses這條臨著懸崖邊的小路往新橋的方向走
有很多突出於石壁上的瞭望台可以讓遊客站在上面欣賞風景唷!




坐落在峭壁上的古老建築
從上往下可以看出這個城市距離底下的平原有多高~
看得我兩腳直發軟啊!(>口<-)




可是我這膽小鬼超怕高高的~~(_)
站在這上面的時候我整個已經快嚇傻了
從一開始的抖抖到最後瘋狂的尖叫催我老公趕快按快門
導致最後我根本沒有幾張臉部表情正常的照片可以給大家看    哈哈哈哈
所以就讓相當優游自在的Ethan來當麻豆表演一下 "世界真驚奇" 給大家看看吧!




順著隆達市區的外圍走到底
可以通到一條向下的羊腸小徑上
從這條小路往下走就可以抵達一堆綠色樹叢中間的白色觀景平台囉!(照片中央)
這個觀景平台是全鎮最棒的觀賞新橋地點
如果懶得走下山想開車過去的話
也可以把車車往南邊開出城之後轉到一條叫做Calle de Prado的小路
從這裡可以一路直達隆達下方的小平原    再從小平原順著山路爬上平台囉~




順著這條崖邊小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隆達最著名的景點-新橋Puente Nueva
這座聯絡河谷兩邊小鎮的橋樑是由Martin de Aldehuela所設計
橋梁下方的瓜達雷敏河(Rio Guadalevin)將河谷一分為二
在小鎮後方其實還有另一條聯絡橋樑-舊橋
只是因為交通運輸量以及年代久遠的關係
鎮民於是央請馬丁先生為他們再見造了這座聯絡道路




雖然大部分來隆達小鎮的遊客
最常去的觀賞景點是位於新橋旁邊的Parador Nacional de Turismo
但其實最好的觀賞點並不是在這個地方唷~
因為從新橋正面(由東朝西)兩邊拍攝的話
城市的邊緣都有架設非常高的圍牆(對我這矮子來說真的是非常高啊!﹙ˊ_>ˋ﹚
從高往低拍攝    其實很難拍出峽谷的壯觀景色

我們事先向飯店詢問過觀賞景點的意見    他們建議我們繞到新橋的後方
在那裏有個地勢比較低的觀景台可以觀賞到新橋的全景    會非常漂亮!
我們從新橋後方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繞進巷弄間
亂闖了一陣之後居然還真的給我們找到瞭望台了!!
映入眼簾的景色果真非常令人震懾!




因為來Ronda的遊客很多都是只停留半天的觀光團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大多不會繞到這個瞭望平台來看看
所以我們抵達平台的時候只有一對歪國銀髮老夫妻在這裡看風景
我們於是也坐下來和他們一同欣賞古人克服大自然障礙的鬼斧神工之作
整個空氣中有種很寧靜和諧的氣氛




本來想請老夫妻幫我們拍拍照的    但又怕破壞了他們寧靜享受美景的片刻
幸好當時因為覺得這個小鎮的面積不大    即使步行也不至於耗掉太多體力
所以我們出門的時候很聰明的帶了腳架出來
正好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嘿嘿好甜蜜~(*> ω <*)




老公老公這裡高高人家小生怕怕~( ゚Å゚)





哈哈~兩個白癡跟智障一樣在這個瞭望台拍的超爽
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組人馬來打擾任憑我們盡情耍智障耍幼稚
這一天的黃昏真是過得好愜意啊~
在瞭望台撒野完之後肚子也開始靠腰了
我們於是慢慢從瞭望台附近的巷弄裡撤出準備去享用晚餐囉~
這裡的街道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隆達的新城區有一條滿是餐廳的小街道    叫做Calle Nueva
白天這條路就像一般的街道依樣乾乾淨淨的
但是到了用餐時間後    餐廳的座椅全部擺出來在街道上讓客人在此享用餐點
這不是理直氣壯地霸佔人行道嗎???┐(─__─)┌
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要入境隨俗一下
我們選了裡面一間叫做Puerta Grande的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請大家忽略我醜醜的素顏    燈光昏暗大家將就著點)



Puerta Grande餐廳
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
整間餐廳只有一個服務生會講英文
每次他跟我們講話的時候其他不會講英文的服務生就圍在我們旁邊微笑
很熱情很可愛




餐前會先上一盤醃漬的小菜
裡面有醃小黃瓜、醃白蘿蔔和醃不知道甚麼鬼東西
醋味很重我不愛    所以這盤到最後放著動都沒動(๑•́ ₃ •̀๑)




上菜囉~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道:海鮮Tapas拼盤
裡面菜色相當豐富    有蝦子、香腸、薯條、章魚沙拉、奶油筆管麵、淡菜等東西
看起來很好吃但其實一點都不好吃!哈哈哈哈~~




既然都來到了鬥牛發源地    怎麼可以不吃一下牛排???
這道是我們點的現烤牛肋排
等的時間有點久    但當這道牛排端上桌的時候我和Ethan都張大了眼睛流口水了
好香啊!牛排還是專人端了一張桌子在你的餐桌旁現切的!!( ̄﹁ ̄)




喔喔喔喔!鮮嫩多汁的烤牛肋排啊啊啊啊啊~~~
我今天晚上就要去吃牛排解饞!!
這一大份牛排總計24oz   價格只要大約 € 16
果然在牛都隆達的牛排都不算貴啊
不過我發現來歐洲最好的牛排熟度是介於3分和5分之間
我本來在台灣都不敢吃8分以下的牛肉的
可是歐洲都是用碳烤的    如果超過5分的話會變得太乾
而且這裡的牛肉品質非常好鮮嫩多汁
所以如果像我比較不敢吃生的可以點5分熟
如果像我老公這種野蠻人(哈!)的話    可以點3分熟就好唷!




回到飯店後推開窗子
看的到鬥牛場的夜景呢!
鬥牛場牆面上的路燈星芒包圍著廣場中央的那隻鬥牛雕像~
夜晚散發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靜謐感




最後就獻上一張Ronda斷崖邊的全景圖當做結尾囉~

早上才在Marbella享受太陽海岸的陽光沙灘
下午就落腳在懸崖邊的小鎮
好多采多姿又豐富體驗的一天唷!
Ronda是這趟旅程中Ethan最期待的城市之一
幸好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一點也沒有讓老公失望呢!
看著老公靠在懸崖邊柵欄欣賞風景、不時拿起相機想捕捉360度每個角度的樣子
這次行程的安排真是令人滿足又開心呢!






留言

  1. Ronda太美了…我要去…(筆記)

    你在長凳午睡等開門那張照片 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nda超帥的!可是我這怕高的人在懸崖邊會抖抖!!

      為什麼為什麼喜歡那張?那張很白癡耶!!我不懂~~~~~~~~~~~~~~~~~~~~~~~(飛奔逃開)

      刪除
    2. 顏色漂亮、意境漂亮(你不說誰知道你在等開店哪)
      不覺得很融入當地悠閒打混生活的氛圍嗎~~

      就喜歡啊~(別跑!)

      刪除
    3. 喔喔被告白了!!!~~~~~~~~~~~~~~~~~~~

      我跑!!!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