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倫敦冰島:行前準備。冰島西部住宿篇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待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進行一整天的市區巡禮~



我發覺先鄉下後市區的安排其實很適合像我和Ethan這種不喜歡大都市的人
因為我們每次只要到了大都市都會感到萬分焦慮、心情無法放鬆
所以這次刻意安排一到英國和冰島就立刻離開市區開車往鄉下去
最後幾天再回到市區觀光
這樣不僅可以先讓心情在鄉下獲得舒緩
回國前回到市區慢慢讓自己習慣緊湊一點的步調    也比較能銜接上回國後要工作的心情(哭)

雷克雅維克市區巡禮的景點主要就是
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音樂廳Harpa、維京船骨架Sólfar、商店大街Laugavegur Shopping Street
還有我個人看到Google Map上的照片分享後很想去的特寧湖Tjornin
市中心附近的旅館價格大約屆在€90~€120左右
不過我有特別注意到    這一區的住宿地點不僅裝潢都是走我超愛的明亮簡潔木頭系列北歐風
而且大多都是附有廚房、隔間的公寓式套房唷!!!
雖然說價格貴了一點    不過住起來可說是非常非常舒適呢~
(公寓式住宿Apartment詳細說明請參考:
小夫妻下凡來解答:各種住宿名稱Hostel、Hotel、B&B、Guesthouse、Inn的差別?







(價格:€11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Laugavegur 140, 105 Reykjavik(距離市區有點遠、裝潢古典歐式)
電話:+354 511 5002
坪數:14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間飯店算是雷克雅維克市區裡老字號的飯店
位置就在主要大街底端再往前走400公尺左右    不過依照我和Ethan實地訪察的經驗顯示
那一區有一點偏僻說!離市中心和所有的景點、車站其實已經有一點遠了耶~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用Google Map的街景瀏覽功能看看
(現在冰島也有街景功能好羨慕啊!想當初我要去冰島的時候都沒得看說!!)
個人是覺得離市區太遠了    雷克雅維克市區裡各個景點的距離也不算太近
走完景點還要再走一大段路回家    一到家應該就鐵腿了吧?!
不推不推~






(價格:€109/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Grettisgata 2A(評價好、市中心、裝潢美)
電話:+354 771 4600
坪數:22平方米(約7坪)
備註:
這間是我當初在搜尋雷克雅維克飯店時第一眼就看上的公寓式住宿
地點就嘟嘟好的位在商店、紀念品店、超市、手工藝品店聚集的主要大街Laugavegur旁邊的小巷子裡
直走50公尺就是商店大街    完全是鬧中取靜
往巷子的另一邊走200公尺就是雷克雅維克最著名的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
走到機場接送的巴士車站也只要短短的700公尺
地點完全是100分!沒話說的讚!!!
裝潢更是我的菜啊我的菜!
有我最喜歡的木頭地板、大片落地窗、暖色系的淺色和乾淨的沙發擺設
完全走的就是IKEA窗明几淨的北歐風
正中拎周罵的紅心!!!



你們看看這明亮的採光和簡單不失高雅的裝潢擺設
是不是超想把自己家就佈置成這樣了??
重點是這間還是公寓式住宿呢!
也就是有自己的廚房、分離式的衛浴、隔間和房間
儼然就有家的感覺啊~




連單人房都這麼銷魂!!住在這裡的人一定會很幸福天天感情都很好的啊!!!(抱頭)
不過。。。
我們最後沒選這間耶。。。哈哈哈。。。(應該有很多人想踹我@@)
因為價格一個晚上超過€100實在是太不符合我的省錢性格了啦!!
不過如果我以後帶家人來玩的話    應該會想住住看這間的4人房或是6人房耶
4個人平均起來價格比較划算
而且一家人住在這種有隔間有廚房的地方    感覺就很溫馨很有家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是雙人房的空間有點小(相較於其他住宿地點)。。。






(價格:€92/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Laugavegur 18, 101 Reykjavik(大街海邊、裝潢都會時尚)
電話:+354 552 7262
坪數:50平方米(約15坪)
備註:
我一樣是給非常高分、馬上列入待選清單的超讚住宿地點
這家的位置就在前一間Rey Apartments的不遠處
到雷克雅維克最著名的大教堂Hallgrímskirkja和巴士車站都非常近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這棟建築就位在遊客最多的商店大街上
可能白天的時候會比較吵一點就是了
但是!!依照這次的經驗~
雷克雅維克雖然是首都也是第一大城    但其實入夜之後街上沒甚麼人唷!!
所以我想住宿品質應該還是很不錯就是了~

這間走的是現代設計感很重的都會時尚風
房間空間也是沒話說的大!!


非常酷帥有型的現代都會風
不過據網路評價的說法是能不能住到這麼高級有有時尚感的房間就要看運氣了
因為飯店裡的房間有很多種
有一些的裝潢很漂亮    但有一些的裝潢就比較普通一點~
不過住這間最大的好處除了交通方便裝潢時尚之外
建築的頂樓還有一個公用的熱水浴缸可以讓住戶使用
在滿天星斗的夜晚泡個暖暖的露天熱水浴    應該會是人生一大享受唷!





(價格:€109/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Hverfisgata 100(距購物中心近、裝潢美)
電話:+354 551 0203
坪數:25平方米(約8坪)
備註:
我覺得這一篇的住宿比價文章完全是室內裝潢導覽來著
怎麼會每一間都美成這樣啦!
這間的裝潢一樣是正中我的紅心    走的是明亮簡潔北歐風
廚房裡的設備應有盡有    還有舒適的沙發和木頭地板!!
喜歡喜歡我好喜歡~~~。:.゚ヽ(*´∀`)ノ゚.:。


這家住宿地點的位置一樣是讓我大加分
就位在主要商店大街旁邊的小巷子裡
重點是巷子的出口就通往維京船骨架Sólfar的海港邊唷~
無論是想逛街或是想去維京船骨架照相、想去港邊吹風散步都很方便
這種在熱鬧大街旁的巷子裡的旅館最棒了    完全是鬧中取靜、大隱隱於市啊!
不過唯一的缺點一樣是房間不夠大就是了。。。(是說都有8坪了還想要多大啦!@@)



(價格:€98/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Thingholtsstraeti 2-4(市中心港邊、裝潢新潮)
電話:+354 864 5719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裝潢非常非常有特色    所以我又破例要給他3張照片讓大家聞聞香了
不過!!
大家可不要覺得€98就住的到這麼新潮時尚的房間啦~
這個房間是豪華公寓Deluxe Studio Apartment    價格大約是一個晚上€160以上的呢!!
所以我們還是欣賞一下照片流流口水就好了。。。


這家公寓的位置是在主要購物大街的起點
無論是逛街或遊覽市區景點、Harpa音樂廳都很方便!!
只可惜價格太貴了!淘汰!




(價格:€119/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Skólastræti 1(市中心、裝潢美)
電話:+354 898 8532
坪數:40平方米(約13坪)
備註:
這間公寓的地理位置一樣是在主要商店大街起點旁邊的小巷子裡
去Harpa或是逛街都非常方便
直達機場的巴士車站就在馬路的斜對角
交通非常便利
重點是內部裝潢也是走溫馨居家風格
然後每一間房間裡也是都有自己的廚房和烹煮設備
重點是每個房間都有13坪左右的空間    完全是個適合2個人舒適生活的空間!!
唯一的缺點依然是房價太貴了。。。
雷克雅維克市區的住宿優點就是每一家都裝潢的超級漂亮又溫馨明亮
缺點就是每一間的房價都超過€100    完全就是犯了拎周罵的大忌
淘汰!




(價格:€80/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Mjostraeti 3, 101 Reykjavik(主要大街港邊、裝潢美)
電話:+354 894 5007
坪數:40平方米(約13坪)
備註:
看到這間的房間和價位我整個大心!!!
€80耶!!終於有一間房間的房價沒有超過€100了!!!
這間的位置雖然比其他位在主要商店大街的旅館遠了一些
不過旅館的前方就是遊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和一個四周都是餐廳和紀念品店的小廣場
廣場再往前走就是直達機場的巴士總站、巴士總站對面就是Harpa音樂廳
步行到商店大街和我最喜歡的特寧湖Tjornin也只要短短的450公尺
總之雖然沒有像前幾個就位在商店大街旁的旅館那麼方便
但其實雷克雅維克的市區也就那麼小小一個    到哪裡都不算太遠哩!
所以這間旅館的位置其實還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房間的內裝一樣是讚到沒話說  
這間住宿一樣是公寓式的房型  
所以有房間、餐廳和一個設備極度先進的廚房
廚房的設備有多高檔就待我等下跟大家說分明~
房間的大小足足有13坪    對兩個人加上2個行李箱來說真是綽綽有餘了
還有就是    雖然說我們訂的是雙人房    但實際上這間房間是可以給4個人睡的唷!!
餐廳小圓桌的旁邊還有一張上下舖可以給另外2個人睡呢!!
絕對是闔家旅遊的好選擇~★,:*:‧\( ̄▽ ̄)/‧:*‧°★*



設備完善的高級廚房!~
櫥櫃裡面甚麼鍋碗瓢盆通通都有
烤箱維波爐烤麵包機一應俱全    儼然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家



這間是我們沒有住到的房型    看起來似乎是4人房以上的大房間~
光是客廳就有1 張餐桌和1張客廳桌    你看看你看看!說有多舒適就有多舒適啊!
廚房在吧檯後面的室內設計真是完全投我所好耶~
這麼棒的裝潢一個晚上卻便宜了其他間旅館將近€20以上
這還有甚麼好說的?!馬上給他訂下去了啊!!!




---------------------------------------------------------
最後又是眾所矚目的住宿經驗分享囉~
常看文章的人應該都可以猜到我們最後選擇的是哪一間了吧?(猜對的沒獎品)
沒錯!就是所有住宿選擇裡價格最便宜的Reykjavik Perfect Apartments
我必須說    這次的住宿經驗絕對是我分享過最高檔最高科技的一次!!!
這家飯店之好、旅館主人之親切、住宿地點之便利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和Ethan讚不絕口哩!!


先來看看房間的空間
這間住宿既然叫做apartment    自然有臥室和廚房
在廚房的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餐桌作為餐廳的空間
13坪大小的空間對一個晚上只要€80的價格來說    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我和Ethan隔天早上就是坐在餐桌上自己料理早餐來吃的
有私人的小空間可以烹飪和用餐    還真有像家一樣的感覺哩!




再來是我個人驚為天人的高級設備
打開浴室    居然配有洗衣機!!!連洗衣粉都幫你準備好了!!!
這。。。這。。。這也未免太貼心了吧~~
重點是洗衣機還超級高檔    洗、脫、烘可以一次搞定
老闆還有一本手冊    教你怎麼使用和操作




廚房裡的配備也是超級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僅有烤麵包機、電磁爐、熱水壺、咖啡機、微波爐。。。等基本配備
抽屜打開還有一大堆杯盤器具可供使用
連廚房裡的刀子都有5、6種    方便住戶在烹飪時的應付各種需要
另外    細心的人應該有看到照片裡的最右邊
廚房的角落還有一台音響    可以讓你一邊聽音樂一邊做菜唷~
簡直都比我家還要高檔了嘛!



臥室也是走溫馨風格的
角落還有兩個小沙發和一張抬腳椅    對面有一台大大的電視  
讓住戶可以像在家裡一樣翹腳看電視
總之整間房間的內裝真是舒適到讓我和Ethan驚嘆連連啊!!!



房間的位置是在建築物的地下室    我們的房間就是下面右邊的那間窗子
大家千萬不要擔心地下室會有溼氣重或是危險之類的問題
首先    冰島的犯罪率趨近於0(這是有統計數字佐證的)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晚上有人破窗而入跑到房間裡
再來    歐洲空間大多比較乾燥  
我和Ethan入住的2個晚上都在下雨    可是一點都沒有感覺房間有任何的溼氣問題~




再來是我原本比較擔心的交通和地理位置問題
原本以為這裡距離大教堂之類的景點比較遠    交通會比較不方便
沒想到一點都不會呢!
這間民宿的背面其實就是遊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所以對於初來乍到、對附近景點不熟、需要詢問旅遊資訊、索取市區地圖的人來說
遊客中心就近在咫尺實在是再方便不過了!





另外    經過我們實地訪查後才發現
並不是只有Laugavegur商店大街附近才比較好逛比較熱鬧
遊客中心的對面其實就是一個餐廳和紀念品店林立的小廣場
我個人覺得餐廳的數量和種類甚至比Laugavegur商店大家多
而且這些餐廳大多開到晚上10點、11點
完全不用擔心晚上肚子餓還要跑到很遠的地方買東西




再來就是    從遊客中心正前方的巷子直直走出去    就可以直達巷子口的機場巴士總站
步行距離只有短短的250公尺
重點是    這中間不需要經過人車眾多的大馬路    都是依些小巷子而已
所以推著行李走到公車總站還算是滿順的~





最後是我愛上這間民宿最大的原因:和藹可親的老闆!!
早在出發前    我就先寫信給冰島某些民宿的老闆詢問一些旅行的資訊
當時Reykjavik Perfect Apartments的老闆是最積極、也最親切、也最快速回答我的一個
他除了推薦我租車公司、冰島路況、機場巴士資訊之外
還給了我幾個他私房景點的建議呢!!
就連我找不到南部的某間民宿的電子信箱    都是他幫我打電話去詢問人家信箱地址的
整個就是像朋友一樣啊!
到後來    我們經常透過電子信箱魚雁往返、甚至還互相加了對方私人的臉書帳號
老闆才剛結婚不久    在我們到冰島的期間正好要去蜜月旅行
為了彌補我們見不到面的遺憾    他甚至在我們入住的時候贈送了香檳禮盒的驚喜當作補償
讓我們當晚直接喝得醉醺醺呼呼大睡~~





在回國之後還持續和民宿老闆寫信保持聯絡
我還在過年時寄了兩個上面寫著『』字的杯墊到冰島送他們當作新婚賀禮呢!!
(寄杯墊到冰島郵資居然不用100塊錢耶!台灣的郵局真是太讚了!)




整體來說    我個人覺得
雷克雅維克這間Reykjavik Perfect Apartments民宿絕對是整趟旅程中CP值最高的一間
空間大、內裝高檔、價格低廉、老闆親切、還可以洗衣服耶~
對於雷克雅維克的市區觀光來說    這間民宿絕對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
如果大家有去住的話    記得幫小夫妻跟老闆打聲招呼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第一張照片好美喔!請問需要曝光多長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沒有曝很久唷~
      1/160而已,當時湖水是真的很清澈,所以倒影超清楚的!

      刪除
  2. Reykjavik Perfect Apartments漲價超多的呢!現在的價錢是190-250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是因為7、8月嗎?怎麼會貴這麼多啊!!!

      刪除
    2. 6月要220歐起跳 9月也要177歐以上喔
      這價格完全無法訂下去 你們很幸運呢!

      刪除
    3. 蝦密!!!!老天爺啊怎麼差這麼多????????????????????

      我們旅遊運的確很不錯哩,
      常常遇到打折或是房間升等的優惠,
      但這價差也未免差太大了吧??????@@

      刪除
  3. 看來冰島的住宿一般都蠻貴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
      基本上冰島的住宿還比很多歐洲地區便宜耶!
      你會覺得貴可能是因為比較的不是"首都"或"主要大城"哩~

      如果要跟雷克雅維克比,
      像是法國巴黎、義大利的羅馬、甚至是瑞士伯恩、德國法蘭克福,
      價格都比雷克雅維克貴唷!

      刪除
  4.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想請問是否方便提供Perfect旅館老板的聯繫信箱呢,雖然目前各網站預定時間的房間都滿了,但還是想親自與老闆確認看有沒有機會投宿,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