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德瑞春節闔家歡:景色再美也比不上你的背影。蘇黎世 Zurich、琉森 Luzern


蘇黎世一點都沒有大城市的喧嘩緊張    反而有種歐洲特有的悠閒隨興哩!


昨晚比較晚回到旅館    所以一家人今天睡到晚晚才起床準備到旅館餐廳用餐
這間旅館是位在蘇黎世近郊的公路旅館  
原本我只把它當作黑森林到少女峰之間睡一晚就走的小旅館
沒想到早上起床準備吃早餐時才發現這間小旅館的早餐超級豐富的啊!!
餐廳也裝潢得窗明几淨    用餐環境超級好
以位在蘇黎世近郊來說    這間旅館的CP值真是超級高的~
很適合有開車來蘇黎世完玩的旅客唷!




來看看餐廳的早餐吧~
舉凡咖啡機、熱可可、熱茶、各種果汁、優格
以及各式各樣的果醬、起士、火腿、麵包、水果    應有盡有
連我們前幾天在黑森林吃到之後驚為天人的THOMY蛋黃芥末醬都有~
一家人在餐廳吃的超級開心    吃到後來所有的旅客都走了我們家還在吃!!







從旅館悠閒的check-out之後    緊接著我們駕車進入蘇黎世的市中心
準備來個半天的市區巡禮囉~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發包給我哥哥安排的
哥哥很貼心的找到了欣賞蘇黎世市區景色最棒的地點-林登霍夫山丘Linderhof
並且把車子導航到林登霍夫底下的停車場
從停車場走個樓梯上來就可以直接眺望蘇黎世的美景囉!!

(林登霍夫底下的停車費超貴!建議團體出遊的人是可以停    但是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不建議停這裡唷~)


林登霍夫山丘是個位居蘇黎世河岸的小丘陵
瑞士人曾經在這個丘陵底下挖掘出2,000年前羅馬時代的稅關遺址
當年羅馬人在這座丘陵上設立關稅關卡    就是因為林登霍夫居高臨下地理優勢
而現在雖然關稅閘口不再    得天獨厚的高地地形依然深受當地人以及觀光客的青睞
無賴白天或夜晚    這裡總是充滿著前來欣賞蘇黎世景色的人們
 




從林登霍夫山丘往下看    列馬河東岸櫛比鱗次的老城房舍盡收眼底
低矮的房舍群中間偶而點綴著幾棟造型各異的塔頂
細長筆直的藍綠色尖塔造型是普雷迪格教堂(Predigerkirche)
位在右前方雙塔的建築則是蘇黎世大教堂
就連遠處的蘇黎世大學主樓圓頂    也都清晰可見哩~




林登霍夫的地勢雖然不是非常高
卻剛剛好可以將蘇黎世的遠近市區景觀一次盡收眼底
我們一家人在這裡就花掉了好多時間照相欣賞美景哩~



普雷迪格教堂(Predigerkirche)的尖塔真是非常醒目可愛
夢幻的藍綠色讓原本顏色稍嫌單調的城市多了一點童話般的色彩
這個角度是我最喜歡的蘇黎世風貌~




公園裡還有很多看起來像是當地人  
有些在公園裡的長椅上聊天、有些在公園裡做健身操、有些拿著三明治來公園邊欣賞風景邊吃早餐
真是羨慕住在當地的蘇黎世人啊~




一家人在林登霍夫丘上面拍了好久    才依依不捨地開始往山下走
下山途中還剛好看到一個當地的女生帶著一隻聖伯納在散步  
這隻聖伯納超級乖的
主人叫牠坐下她就乖乖地像雕像一樣一動也不動的穩坐著
任憑我們怎麼跟牠玩他都聞風不動耶!
哪天等到我退休回到鄉下有大院子的時候    人家也想養一隻大狗來陪伴我~




今天的行程非常悠閒鬆散
哥哥的規劃是大家先在蘇黎世市區四處走走逛逛    中午在市區用過餐之後
下午再動身前往琉森Luzern
所以一家人一進到蘇黎世市區之後    馬上就開始。。。瘋狂逛起街了!(好啦我承認只有女生)
原本我們還以為瑞士物價很貴  
所以鞋子啦~包包啦~衣服啦~這些東西應該價格也都不便宜的
結果萬萬沒想到一進入市區之後    走沒幾步就看到沿街的鞋店都在大特價
打折之後的價格比台灣還要便宜!!
所以這群台灣來的瘋子就開始在蘇黎世掃貨了起來。。。
幸好今天的導遊-我哥也是走非常隨興的路線    二話不說一聲令下:
給大家2個小時的逛街時間!解散!
說時遲那時快    大家馬上各自解散逛街去~


然後2個小時之後    就看到我們家的人人手一袋(右二我媽的戰利品已經穿在腳上了)





我原本並沒有打算要買甚麼東西的  
沒想到就在亂晃的途中    不小心給我瞥到一旁的Geox店門口放著一排特價鞋款
每雙都只要CHF 99
眼尖的我立馬發現裡面有一款防水雪靴非常好看
靠近依靠    果然!靴子的外觀是那種經過防水圖層處理的皮質
裡面則是為了因應歐美寒冷的雪地需要    所以整雙靴子裡層都撲滿的暖暖的毛料
這樣一雙靴子居然只要CHF 99!!相當於當時的台幣3000元左右!!!
我立刻發揮了大愛精神把從機場就喊著想要買雪靴的小姑叫過來看
果然她一看也愛上~
結果一問店員才發現:靠邀!這雙靴子只剩下一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暈倒
啊既然我都已經把小姑叫過來了  
事到如今只好把靴子讓給他了啊我好大愛啊好想哭啊啊啊~(哭著跑開)




沒想到就在我抱著絕望的心情把靴子讓出去之後
細心的Ethan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跑去問店員說:
瑞士還有沒有其他地方有這雙靴子的?
店員幫他查了一下系統    發現整個瑞士境內就只剩下3雙這款靴子
一雙是我們在蘇黎世買的這雙/一雙在琉森Luzern/最後一雙在日內瓦Geneva
剛好依照我哥安排的行程    我們離開蘇黎世之後有機會短暫的經過琉森幾個小時
老公當下馬上決定:
既然今天晚上會到琉森    那說甚麼都要讓我買到這雙靴子!!
所以他非常果斷地請店員聯絡琉森的櫃檯    請他們幫我們把靴子留下來
然後跟蘇黎世這間店的店員抄下了琉森店的地址
書 入導航機準備晚上幫我買到這雙靴子!!

女孩兒們哪!嫁老公真的可以不用對方多有錢多有地位
只要找個時時刻刻都為你著想的人就夠了
有時候即使身體再累心裡有委屈    老公這麼替你著想就會覺得沒有甚麼是過不去的捏!



好啦~剛剛那些是題外話    我們趕快回到遊記吧!✿◠‿◠✿
結束了2個小時左右的逛街行程之後    一家人提著滿手的戰利品繼續市區巡禮去~
哥哥先是帶著我們到了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Kirche
這個教堂是蘇黎世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聖彼得教堂建於1534年    教堂塔鐘上教堂中是全歐洲最大的指針盤鐘
光是鐘的盤面直徑就有8.7公尺    時針長3公尺   分針長4公尺
光是指針就快要是我的兩倍高耶!!




這個教堂塔當初建造時是用做監視火災的功能
據說一旦發生火警    就會有人把一面旗伸向發生火災的方向
用這樣的方式來告訴人們救火的位置唷~









教堂前一個看起來很有感覺的小角落~
冬天的蘇黎世有種蕭瑟的美    一點也不輸夏天呢!




緊接著我們又在蘇黎世的城區裡四處亂繞了一下
然後很會認路的哥哥就領著大家到了今天中午的午餐地點
軍火庫餐廳 Restaurant Zeughauskeller
這棟建築建於1487年    原本是一座軍械庫
一直到西元1927年才改建成目前這間餐廳  
不過外表看起來其實只是一座很普通的土黃色建築而已
外面看起來似乎也沒有非常多遊客    所以原本我還以為這裡只是一間普通的餐廳~



沒有想到進入餐廳才發現裡面其實別有洞天呢!
餐廳的內部到處都留有過去軍火庫的痕跡
餐桌的隔間還是用火藥桶隔成的
甚至在餐廳的屋頂下方還可以看到過去大砲的模型



牆壁上有很多過去軍人的畫像



就連餐墊紙的圖案也經過一番設計哩!!
真是一間超級用心的餐廳~



餐廳的各個角落都充滿過去軍火庫的痕跡和歷史的氛圍



重點是    剛才在蘇黎世的街道上還不覺得這個城市有很多觀光客
沒想到進入餐廳後才發現:原來所有的觀光客都集中在這裡了啊!!
我們抵達餐廳的時間大概是下午1點30分左右
明明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沒想到餐廳裡依然門庭若市
幾乎每張桌子都有客人耶!!
幸好貼心的哥哥早就幫大家訂好了座位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把我們安排到一個可以容納9個人的大圓桌唷~




一坐下小孩子就拿起相機瘋狂地四處拍照
大人們看到大圓桌則是開心的驚呼了起來!!
因為這幾天的餐廳基本上規模都不是非常大  
除了第一天在巴登巴登的年夜飯餐廳幫我們安排了一張長桌可以一次容納9個人以外
其他天的餐廳通通都是全家人分開坐的
所以今天一家人可以一起做大圓桌吃飯    也讓大人們特別高興哩~




哥哥因為事前有先上網作功課    所以非常熟門熟路的就幫所有人點好餐了!!
我們拿的是英文的菜單  
後來我回台灣事後做功課才發現:
原來這家餐廳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已經多到人家有出中文菜單了!!哈哈哈哈~
不過幸好做過功課的哥哥當時是在出國前就把要點餐的號碼記下來了
所以倒也沒有多花很久時間啦!!
不過各位如果想來這間餐廳吃飯的話    記得可以跟服務生要中文菜單來看唷~

每一道都很合我們的胃口
重點是這間餐廳的餐點真的不算貴    我們一家人吃下來總共也不到
我們9個人點了4菜4湯    沒想到每個人都吃到滿到喉嚨那麼飽~
真的是非常划算又好吃哩!!




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被哥哥領著到蘇黎世最著名的火車站大道((Bahnhofstrasse/又叫做班霍夫街)散步
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撐得太飽的食物~
這條蘇黎世最熱鬧的觀光大街大約有200~300公尺長  
街道的兩旁通通都是精品商店、鐘錶店和瑞士最有名的巧克力店
而最吸引人注目的則是行徑於接到中央的有軌電車    班次頻繁卻安靜地穿梭在街道上的林蔭間



有軌電車的行進道路和一般車輛走的路是一樣的
我和Ethan很仔細地在路邊觀察了一下子    發現他們這裡的車子還滿厲害的
察覺不遠處有有軌電車靠近的時候    就會非常自動的閃到旁邊去讓電車通過
等到電車通過之後    所有的車子才又開回到街道上
重點是除了車子和電車之外    行人根本也把這條路當作人行步道一樣任意穿梭其中
讓我非常感嘆瑞士人的自律和秩序
這種沒有硬性規定人車分道、電車沒有專用道的道路規劃
在其他國家搞不好已經讓交通大亂、街道上四處都是喇叭聲了吧?
但在蘇黎世    卻是這麼的自然順暢
我們一家人在大街上散步了好久    卻完全沒有遇到任何堵車或是車子沒讓路而被按喇叭的情況
雖說是最熱鬧的大街    街道上卻只有行人們聊天喧嘩的聲音    一點車流的吵雜聲都沒有
水準之高    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班霍夫街另一個吸引觀光客駐足的    大概就是每隔幾間就會出現的巧克力店了吧~
我發覺瑞士和義大利、法國很像的地方就是  
都很喜歡把巧克力的櫥窗設計的非常華麗~
看看這家Teuscher巧克力的櫥窗    是不是繽紛到讓人忍不住想要買幾顆來嚐嚐?







在班霍夫街隨興的晃了好久
我和Ethan還在轉角的一間瑞士鐘錶店看到了價格不算太貴的勞力士綠水鬼!!
結果Ethan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怎樣的    堅持不肯進去看一下問一下價錢
結果回國以後才在那邊扼腕!
所以啊    小夫妻想在這裡請問一下有經驗的人啊~
通常瑞士商店標示的手錶價格    通常是已經含稅還是不含稅的價格啊?
任何有經驗或是知道行情的人    拜託在這篇文章的底下留言給我知道一下唷!!(*゚▽゚)ノ

逛完了班霍夫街    接下來大家準備回到停車場取車往下一站出發囉!




回到停車場後    大家先把手上在蘇黎世市區買的紀念品通通放進後車廂
然後。。。我必須鄭重地分享一下我們的後車廂給大家看!!!
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整個後車箱根本就是被塞爆了啊!
經過這一次的家族旅遊我才發現
基本上在安排車子座位時候    一台車5個人士絕對夠坐的
但是行李箱是絕對不夠放的!!!。。。
別說我們這台車誇張    我們這車還是坐了5個人才會塞成這樣的
我哥哥他們那台車可是坐了4個人而已啊!結果行李箱塞得比我們還誇張~~~
只能說以後再安排車子的時候應該要抓得更寬鬆一點    不然人夠坐、行李卻不夠坐啊!




塞完行李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我們在蘇黎世並沒有停留非常久的時間  
主要是因為其實今天的兩個城市都只是為了抵達少女峰路上的短暫停留點而已
所以我們當初在安排行程時    只設定成短暫的stop and go淺嘗則止的市區觀光囉~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想去哪就去哪    但更重要的是必須有所取捨
當所有的景點都想去但是時間卻有限的時候    你就必須精準的挑選出最想去的地方
把時間多保留一點在最重要的點    其他沿路的城市和風景則要抓準時間淺嚐即止
才不會每個地方都想去、每個地方都停太久    最後每個地方都因為delay而沒有玩過癮唷!

前往琉森的途中~
瑞士果然是以農牧為主的國家  
行進在鄉間小路上很容易看到這種農機用車慢慢地開在道路上
鄉間小路就這麼一小條    所以所有的車子都跟在時速40左右的農用車後面龜速前進
不過大家似乎也習慣了瑞士的鄉間就是這樣~
由農用車來當路隊長也滿有趣的哩!




偶而還會有馬拖的農用車行進在路上哩!




瑞士的鄉間四處都是丘陵和美麗的木造小屋
儼然是一副毫無汙染純淨的人間樂土




我們沿著蘇黎世旁邊的蘇黎世湖Zurichsee往南開
繞出蘇黎世市區後    車子開始一路爬坡    眼前的視線越來越遼闊  
車子在山坡上繞了幾個彎之後    整個蘇黎世的湖光山色映入眼簾
眼前雪白色的湖岸美景實在不是相機可以拍出來的!!





我們當初會走這條鄉間小路    完全是因為昨天沒有買到瑞士高速公路票
為了避開高速公路所以只好繞道走這條比較遠一點的小路
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們在馬路邊就可以看見整個蘇黎世的美景呢~
還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車子在山路上一邊開    我們兩台車對講機裡面驚呼聲也不絕於耳
最後大家決定非常隨興的就在路邊停下車來拍照
我們沿著山路找了一處空地停車  
然後一家人興奮地踩著沿路的積雪網可以眺望到蘇黎世景色的地方走去
帶著家人自駕旅遊真的很棒    不僅行程可以完全按照家人想要的景點安排
沿途看到甚麼喜歡的景色也可以隨興停下來拍照    這樣的家族旅遊真的很棒呢!






拍完照後跳上車繼續前進
冬天的歐洲真的天黑得好快呀!!
我們從蘇黎世離開的時間也才下午3點左右    當時的天還是亮的呢~
沒想到才開了差不多1小時左右    來到琉森時天色居然已經非常快速的暗下來了┐(´  д`)┌



一下車就先看到街道旁的櫥窗超級有特色的啊啊啊啊~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這幾個櫥窗模特兒身上的服飾和他們的長相
超級有意思!!
 



然後呢~
一下車之後   Ethan就做出了一件讓我這趟旅程永遠忘不了的事情
他先在車上就把剛才在蘇黎世店員告訴他的GEOX地址輸入進導航機裡
然後停好車之後    家人們打算一起進城裡去晃晃
他拉著我的手告訴大家:我想先帶小甜進城去買那雙靴子!!我們1小時後在XX集合!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拉著我朝著導航機指引的方向跑去
那時候我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其實全家人一起出門的時候    常常因為人多事雜    很容易就忘記剛才誰誰誰說過甚麼
所以我根本沒有預期會有任何人還記得我想要那雙靴子的事情
沒想到Ethan當時在蘇黎世問過店員這裡的地址之後    一直把這件事情記在腦海
即使我們抵達琉森的時間已經很晚    很多商店也差不多要關門了
他還是堅持要帶著我脫隊去找我想要的靴子
當時看著他拿著導航機走在我前面的身影  
真的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能夠遇到這樣一個疼我愛我的男人是一件好幸運的事情

我們循著導航機的指示在像是迷宮一樣的琉森老城區裡尋址GEOX的店面
說真的    歐洲無論哪個城市的老城區基本上都像迷宮一樣
小路一大堆    繞來繞去根本超級難找路的
雖然Ethan平常的認路能力就很好    但當時我真的完全不敢奢望他能夠在茫茫老城中找到這間店
沒想到我親愛的老公體內內建的羅盤在這個時候把導航力直接催到100%
短短的15分鐘之內完全沒有走錯路的把我帶到這間店的店門口
你們知道嗎?當我看到GEOX還亮著燈的招牌出現在街到尾端的時候
我幾乎都要哭出來了
那種感動不是因為我可以買到心裡想要的靴子  
而是因為有一個很愛你的人無時無刻都記著你講過的話、想過的事
無論在甚麼環境下都想要盡力滿足你的願望來讓你開心的感動
那真的不是一雙靴子就能夠評價的

進到店裡之後    我們告訴店員保留靴子的事情
店員滿臉微笑地從櫃檯後方拿出中午就幫我們保留至今的靴子
然後告訴我們:我們再10分鐘較要打烊了呢!幸好你們有趕上!
當下我真的激動地抱住Ethan高興地跳了起來    只差沒在店裡大叫了~
只差10分鐘就打烊呢!
老公    真是謝謝你拉著我找到這裡!!

太開心了    一定要跟戰利品合照一下~



在店裡其實還有發生一個插曲:
當時我們衝進店裡的時候    還有另外一家人在店裡挑鞋子
女兒似乎在店裡試了很久都挑不到滿意的鞋子
結果當店員從櫃檯後面把我們保留的靴子拿出來的時候
那個女孩的眼睛露出了光芒    他媽媽立刻跑過去問店員:
我要那個女生買的那雙靴子    你拿我女兒的尺寸給我
然後就聽到店員說:
不好意思    這雙靴子已經通通賣光了唷~
喔各位女孩!那感覺。。。真的好爽啊(你們可以理解的吧?)!!★,:*:‧\( ̄▽ ̄)/‧:*‧°★* 


拎著手上的戰利品(其實我覺得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我最棒的戰利品其實是我老公啊!)
心滿意足地走回跟家人們約好的集合地點
還沒抵達就看到我公公和我老爸站在街上聊天
其他人呢?
公公和老爸很無奈的說:我媽、我婆婆、我小姑、我大嫂和我哥通通都在Coles裡面血拚呢!
哈哈哈~這家人在蘇黎世還買不夠    就連來到琉森都還繼續血拚哩!

別說只有我們買  
逛出老城區的時候居然剛好看到有一團的中國旅客聚集在某一間店門口大聲喧嘩
一看之下才發現:
原來是一間瑞士鐘錶店!



看這間店裡甚麼積家、卡地亞、寶璣(這甚麼牌子?)、寶泊(Bob?)、伯爵等各大名表通通都有
難怪店門口會聚集這麼多的中國觀光客啊!!
連中文簡體字的牌子都掛在店門口了  
由此可見中國觀光客的消費力有多驚人啊(   3)yξ 



既然琉森的行程規劃就只是短暫的停留散步   我們一家人倒也沒有一定要看到甚麼景點
一家人就這樣在琉森的老城區裡麵一邊散步一邊拍照血拚
夜晚的琉森遊客少了很多    逛起來非常愜意悠閒
琉森老城區裡到處都可以非常有味道的小廣場和石板街道







在老城區的石板小路四處亂繞    不經意地繞到了城外的湖邊
這裡是琉森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河岸的燈光在湖面上拉出了長長一條的光影
將湖邊的夜色閃耀的如同白晝一般燦爛







沿著湖區可以看到最著名的卡貝爾橋 Kapellbrücke在寧靜的夜晚裡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卡貝爾橋是琉森最重要也最美麗的地標
這座橫亙於湖水上的彎曲木橋建於14世紀初期    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又叫廊橋)
長204公尺    跨越羅伊斯河 Reuss兩岸
在夜色燈光的映照下    卡貝爾橋像一條金光閃耀的蛇一般蜿蜒在河面上
優雅耀眼



卡貝爾橋的中央有座高134公尺的八角塔(Wasserturm)
這座八角塔在1300年時被當成城牆的一部份    後來則曾作為擺放珠寶、史蹟以及牢房之用
塔裡面曾用來儲存資料    也一度用來當作監獄和刑房
而時至今日    這座高塔則經過幾次的重建和整修後
成為了卡貝爾橋上最耀眼的明星標誌  
美麗又富有文化歷史意涵的石塔畫龍點睛的點綴著卡貝爾橋
成為琉森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卡貝爾橋真的是讓琉森一躍成為瑞士舞台上其中一座耀眼城市的經典之作
古人曾經說過    一座偉大的城市必定有一條美麗的河流流經
琉森之所以能夠在瑞士眾多美麗的城市中脫穎而出
這條位在河面上的木橋絕對功不可沒



木橋內頂端牆壁上有著111幅17世紀瑞士畫作
畫作的內容大多都是在描述黑死病等當時所經歷的景象
不過可惜的是在1993年卡貝爾橋曾經遭逢祝融
雖然沒有將整座橋燒毀    卻傷害到部分的古畫
所以現今遊客所看到的畫作    較新的部分就是事後修補的模仿作品
 






卡貝爾橋的兩端方別是市政廳和聖彼得小教堂 Jesuitenkirche
這座擁有雙圓塔的小教堂是瑞士第一座大型的巴羅克宗教建築
西元1666年為了紀念念St. Franz Xaver  
因此由基督教會授權給神父-甫克裡斯朵夫。佛格勒Christoph Vogler建造
教堂內部的拱頂於18世紀中重新整修裝飾過  
彩繪廊頂畫於17世紀添加完成    以瑞士和琉森市的歷史場景為內容
聖壇由紅色的大理石裝飾並在1681年完成
而教堂外關最具有代表性的二個拱頂高塔則是在18世紀中才改建完成的
因為這座教堂就位在卡貝爾橋的北次側起始點  
也因此卡貝爾橋又被稱作『教堂橋』Kapellbrücke



我們在琉森老城區和羅伊斯河岸非常悠閒地晃了一整個晚上
直到真的所有店家都關店了    才依依不捨地往少女峰的山上移動~
其實原本我在行前規劃時也沒想到每天都會弄到入夜後天黑了才到飯店啦!
實在是因為冬天的歐洲實在是太早天黑了
加上一家人一起出去玩    人一多就很容易拖時間
你拖5分鐘、我拖5分鐘    每個人都拖個5分鐘    1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所以幾乎每個景點都比我原本在台灣行前規劃時預計的晚了30分鐘到1小時左右
一整天下來    好幾個景點都延誤    就搞到每天晚上都天黑以後才進飯店啦>"<
嗯!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學我們唷~
冬天晚上的山路其實是很難開的    真的要很慢很慢的開才安全
尤其是少女峰這段路真的比較暗  
提醒大家如果冬天來歐洲玩的話    真的要把玩耍的地點安排的少一點
以免常常開夜車會比較不安全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小甜恭喜你此生遇到Ethan, 也要給Ethan 100個讚!!

    "夜間開車"跟"右駕"哪一個危險啊? 小甜有去過右駕國家的經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我們去過英國、澳洲、馬來西亞都有右駕過唷~
      基本上...這問題有點難回答耶,
      要看你在哪邊夜間開車、哪邊右駕?
      如果是在山區夜間開車那當然危險啊,但如果是在燈火通明的地方就沒問題,
      如果是在市區右駕也危險、郊區相對來說安全囉~
      所以這兩個相比,沒有進一步的資訊我很難回答你哪個危險哪個安全耶~

      刪除
    2. 不好意思! 問題問的不好...感謝小甜熱情回覆...
      其實我想知道台灣人適合去右駕國家嗎? 右駕要注意哪些事呢? 因為一直想去夏天或秋天的北海道自駕遊.
      先謝謝小甜囉~~

      刪除
    3. 其實如果不熟悉右駕的話,
      可以先把行程往鄉下一點的地方去,
      這樣一方面可以邊開邊練車,也不至於讓駕駛的壓力太大囉~

      至於注意哪些事情,
      因為都是Ethan在開車,據他的說法,
      他認為只要注意車子兩邊和路肩的間距,
      不要開的太靠路肩,
      基本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囉!

      刪除
    4. 其實如果不熟悉右駕的話,
      可以先把行程往鄉下一點的地方去,
      這樣一方面可以邊開邊練車,也不至於讓駕駛的壓力太大囉~

      至於注意哪些事情,
      因為都是Ethan在開車,據他的說法,
      他認為只要注意車子兩邊和路肩的間距,
      不要開的太靠路肩,
      基本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囉!

      刪除

張貼留言